導致分手的十大原因,導致分手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3-03 04:45:15

1樓:教育評論員說

1、外力介入

雖然愛情是屬於兩口子的事,但結婚總是涉及對方背後的家庭。現實中更會發生愛情連續劇中對方家人棒打鴛鴦的情節,那就是對方的家人反對戀情,更會作出一些不友善的舉動讓你知難而退。

有些守舊且擁有深厚家庭觀念的長輩,更有「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的概念,社會經濟地位和家庭背景更需要相襯才可戀愛,但現時已經是二十一世紀,在乙個自由戀愛的社會中,外力介入以致分手或許是少部分情侶所面對的問題。

2、相處時間

有些人每天睡數個小時便精神抖擻,有些人卻需每天睡上8小時以上,言下之意就是每個人對時間都有不同概念。有些女生經常說男朋友花很少時間陪伴自己,但男友卻說自己每天已花費很多時間陪伴對方,這樣便造成分歧。

對相處時間需求不同的情侶,慢慢便會因為「相處時間」導致吵架。專家指出在一段關係中,雙方需分清楚當中的「需要」和「想要」,即有人「需要」長時間與伴侶黏在一起,但另乙個人更需要個人空間,因此當面對這個情況便需要好好討論,不用刻意隱瞞自己的感受。

3、遠距離變愛

有些情侶因迫不得已的原因而選擇遠距離變愛,但遠距離變愛便會衍生應該如何維持戀愛感情的問題,但有時候無法擁抱的遠距離戀愛,能學會珍惜,雖然有時因吵架而沒有方法即時見面解決,但卻可以獲得乙個私人空間,慢慢思考和反省當中的問題。

根據研究,遠距離變愛會讓對方更敢於表達自己的感受和珍惜當下,因每次互動的時間都是十分的寶貴等,相信情侶在遠距離變愛中慢慢學習,最後也有機會讓戀情開花結果。

4、感情冷卻

由於多年來在戀愛關係中不斷吵鬧,隨著交往時間越來越長,感情不能恢復到以前就會導致分手。而且有調查報告指出感情冷卻對夫妻雙方來說會造成更多的負面情緒,也許是得知對方沒有從前愛自己了。

加上很多情侶也因為敵不過七年之癢而選擇分手,也有網民指出感情變淡是很正常,也許是因為共同回憶太少、沒有生活交集和沒有共同朋友等。若情侶發現好像感情冷卻了,不如多一點與對方溝通和經營多點共同回憶,因維繫感情的不二法門都在於溝通。

5、外表樣貌

外表樣貌也會成為情侶相處的難題,是在於對方也會因為自己的外表樣貌而拋棄自己。戀情久了,也不介意在對方面前表現自己的真性情和樣貌,雖然俗語有說:情人眼裡出西施。

但雙方除了用心溝通外,外表樣貌也需要用心維持。

6、性觀念

雙方對性議題的價值觀不合也是會導致情侶分手,有些情侶因個性的契合,因而相愛,也就是情投意合,就像彼此可以互補的感覺。

根據社會心理學教授研究,這些情侶相處起來,會比較容易得到彼此的滿足感,更會容易建立起彼此的默契,如一方對性需要很高,另一方卻沒有多大的需要,很容易因為在對方身上得不到滿足感,久而久之便分手收場。

7、另一半的前任

因另一半的前任帶來的不安感而導致分手也是眾多相戀情侶所面對的問題,對於大部分女生來說前任總是令自己難以釋懷,女方也許會暗自在心中比較自己與另一半的前任,也許會常常問對方,究竟是前任好一點還是我更好的問題。

當情侶相發生這樣的難題,雙方也需要好好溝通,也不需要刻意隱瞞有關前任的話題,因為長久的戀情最重要的是坦白,雙方之間最好是沒有藏秘密。

8、男閨蜜

異性友人相信是每一對情侶常面對的困難,雖然常說友人以上戀人未滿,但很多戀情都是從朋友關係開始萌芽的。如果情侶各自都有很多的異性友人,最好是向伴侶好好介紹並且互相認識,讓伴侶好好認識你生命中的好友,看看有沒有機會發展成共同朋友,繼而發展更多的共同回憶。

9、金錢價值觀差異

有人說愛情當中最怕的不是貧窮,而是彼此對金錢的觀念,雖然金錢觀的差異可能不分對錯,但它會消耗愛。雖然在戀愛關係中,男方並沒有責任和義務要多承擔親密關係裡的各種開支。

可是,現今的經濟發展形態或社會預設規則是「賦予」男方是需要承擔更多在親密關係當中的開支責任,有時或會增加男方的心理壓力,所以在金錢價值觀上,男女雙方最好達到乙個雙方都感到滿意的共識,長久以來才可以讓感情變得更加堅固。

10、對感情不忠

對方對感情不忠是否應該分手相信是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即便相戀多年,認為自己很幸福卻敵不過新鮮感。羅志祥與周揚青的9年感情就因為男方對感情不忠而分開,鬧得滿城風雨。

感情不忠在感情困擾中屢見不鮮,亦成為情侶分手的主因。愛乙個人,是不願意做出一些傷害對方的事,所以不少網民看見因對感情不忠而分手的帖文,總是奉勸對方不要原諒,因為對感情不忠是乙個「死性難改」的問題。

2樓:

1、「三觀」不合

就是指雙方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相同。「三觀」不合的人不能生活在一起,即使暫時生活在一起,最後也可能會最終走上分手的道路。「三觀」不合的人就像背道而馳的列車一樣,沒有共同的志向沒有共同的語言。

你說東他向西,你打狗他罵雞,事事與你做對,處處和你頂牛。你說這樣的兩個人能夠生活在一起嗎,生活在一起能幸福嗎?現實生活中,因為「三觀」不合的原因而導致分手的大有人在。

2、性格不合

就是指由於兩個人性格方面的原因而導致產生的分歧。兩個人的性格都很要強不想匹配,現實生活中誰都不服誰。很小很平常的一件小事可能就會引發很大的矛盾或者產生很大的誤解。

性格不合也是導致婚姻不幸福、家庭悲劇的乙個主要原因。

3、感情不和

就是兩個人之間的緣分太淺、感情不深,不能相互理解不能有效溝通。現實生活中,導致兩個人感情不合的原因很多:有固有的矛盾也有新產生的誤解;有身體的原因也有生理的原因;

有為人處事方式方法的原因也有個人修養不夠的原因等等。感情不和是乙個綜合性很複雜的問題,並不是乙個簡單的個人認識問題。感情不和也是導致兩個人最終分手的主要原因。

4、經濟壓力

就是兩個人經濟基礎太差,不能滿足正常生活需求。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談戀愛,等於沙灘上建樓閣基礎不牢。這句話雖然不完全對,但起碼說明了乙個道理: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夢想中的愛情,不能當飯吃。經濟條件差,經濟壓力大,滿足不了衣食住行正常的基本生活需求,也是導致兩個人分手的乙個 比較現實的原因。

5、異地戀

就是兩個不同地區人的戀愛。其實異地戀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婚後面臨的兩地分居以及兩地分居後的孤獨和寂寞。兩地分居考驗的不單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還有個人的獨立生活能力、抗壓能力和臨機處理能力等等。

現在獨生子女較多,無論是從照顧父母的角度著想還是從個人以後的幸福著想,一般情況下都不願意面對未知的各種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我們在說分手的時候,我們到底在說什麼,

分手,是一種情緒的瞬間割裂。

分手,是心理突然失去了平衡。

分手,是在片刻間失去了依賴。

分手,是付出未得到應有的回報。

因此,我們情緒失控。

因此,我們內心崩潰。

因此,我們變得恐懼。

因此,我們不願意接受。

過往甜蜜美好的氣氛讓你們形同一體,而此刻的你們卻如此陌生。他越是冷漠,你越是心痛,越是想去接近他。

你記住了那些關於他的小習慣和小細節,如今它們變成了你的心頭刺,不經意的觸碰,便讓你心如針扎。你總在這個時候忍不住去聯絡他。

他曾經是你的鎧甲,現在卻成為你的軟肋,你才發現原來自己這麼依賴乙個人,你害怕失去,害怕乙個人面對。所以你不斷的向他訴說你的感受,試圖讓他知道你有多愛他、你有多痛苦,你以為這樣可以換取一些同情與理解,你甚至丟棄自尊去乞求他,期盼著他能回頭還能繼續。

你的付出算什麼?你們在一起的這些經歷又算什麼?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決絕,為什麼我做了這麼多,沒有得到應有的回饋,換來的只是:我們分手吧!

這大概就是大部分被分手的人都會經歷過的吧。分手之後,總有人勸她們,給她講道理,可是道理誰不懂呢,她只是不願意接受現實而已。

4樓:甄夏侯蘭

情侶之間分手,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彼此三觀不同,之間沒有共同語言,聚少離多,無法解決之間的矛盾。

導致分手的原因有哪些?

5樓:小花豹

既然如果是因為 生活價值觀不能走在一起 那是道不合 不相為謀 但如果因為 衣食住行的生活習慣而分手 原因只有~不夠愛 喜歡是欣賞對方的優點 相愛是包容對方的缺點

真正導致情侶分手的原因都有哪些?

6樓:知娛

吵架如果處理得好,會增進兩人的感情,但是如果處理得不好,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鬧,這樣很容易兩人感情就會變得脆弱。再加上冷暴力,是感情的最大殺手,兩個人很有可能在隱忍和妥協中漸行漸遠。

導致交通事故的五大原因是什麼

有關專家總結出導致特大事故高發的五大原因 一是道路等級低。我國現有的180餘萬公里道路中,及 以下道路佔85 這些道路路面狹窄 彎多坡陡,缺乏必要的標誌標線和防護設施,駕駛人稍有不慎,即可釀成特大事故。二是車輛總體構成不合理。我國目前擁有的近1.1億輛機動車中,汽車僅佔16 其中還包括7.8 用於農...

導致重大疾病發生的重大原因有哪些

你好!導致重疾的發生有很多原因,長期的飲食不良或環境汙染等方面,所以在生活中要多注意。 你好,現在導致重大疾病的原因很多。比如 遺傳因素,環境,飲食,工作壓力大,缺乏鍛鍊等都會引起的。更何況現在食品安全問題 環境汙染問題等日益嚴重,中國疾病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 您好 導致重疾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 遺傳...

《前任3》最終導致孟雲林佳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賣寂寞的奇大大 因為他們在一起很多年了 卻還是給不了彼此的和理解包包容 談的越久就越瞭解彼此 心裡以經知道不會為彼此而改變自己 所以導致了分手 婚姻家事律師 因為他們兩人都想爭奪這段關係的主動權 lyt大白 前一段時間剛剛和同學一起去看了。前任三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的評分,很高。可能很多人覺得得,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