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鼻咽有疾的原因有哪些

時間 2022-09-27 12:55:07

1樓:東方聖亞腫瘤研究院

相信很多人對鼻咽癌這種疾病都不陌生,這是一種非常高發的惡性腫瘤疾病,而這種疾病的發病率在近幾年來一直居高不下,所以大家在生活中要多了解鼻咽癌的發**素。

1、環境與飲食

鼻咽癌的發生率環境因素以及飲食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據相關調查發現,中國的南方人大都比較喜歡吃鹹魚以及醃製食品,因此罹患鼻咽癌的機率北方人更高,這主要是因為鹹魚以及醃製食品中含有非常多的亞硝胺化合物,這物質是一種致癌物質,如果攝入過多,很容易就會飲食癌變,嚴重時就會誘發鼻咽癌,

2、病毒感染

鼻咽癌的發生與病毒感染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大家在生活中發生了ebv感染,那麼在感染之後很容易就會罹患鼻咽癌這種疾病。最近幾年的研究表明,這種感染會使人體內的b淋巴細胞發生病變感染,最終便會產生大量的細胞因子i,如果不及時進行控制**,最終將會誘發鼻咽癌。

3、化學因素

鼻咽癌的發生還與化學因素有很大的關係。據相關研究發現,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能促進亞硝氨的生成,大大增加了鼻咽癌的發病風險。如果大家在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甲醛,那麼就會因為鎳元素接觸過多而增加鼻咽癌的患病率,這一點希望大家能夠引起高度警惕。

2樓:漫閱科技

人體的咽腔分為鼻咽、口咽、喉咽三個部位。其中鼻咽位於鼻腔的後方,是鼻咽癌發生的部位。由於解剖位置的特殊和限制,一般不大容易觀察到這個部位的情況。

因此,鼻咽癌也難以早期發現。凡長時間出現鼻咽部不適,如鼻塞不通氣、鼻涕不止且有時含血。再加上持續性單側偏頭痛、視物重影,或不明原因一側耳鳴、耳悶、聽力下降,或頸部摸到**性包塊,就應注意到是否患了鼻咽癌。

尤其是50~60歲男性,祖籍為兩廣、湖南等省份,有鼻咽癌家族史者,更應提高警惕,務必到耳鼻喉科仔細檢查,切莫大意。

鼻咽癌的確切**還不完全清楚,從臨床病例分析,估計和遺傳因素、地理環境、eb病毒感染、長期愛吃醃製、煙燻食物、鼻咽黏膜嚴重增生或化生等因素有關。因此,在預防上要注意避免病毒感染,及時**慢性鼻炎,積極**鼻咽部黏膜的異型增生(屬於癌前病變),加強身體鍛鍊,提高呼吸道抗感染能力,平時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盡量少吃醃製和煙燻食物。

室內裝修空氣檢測專案有哪些?

3樓:乙個人在折騰

不用管是哪些

直接找 省疾控中心 做一全房空氣質素檢測費用也不貴

如果裝修是找的裝修公司;他們也是會認可 省疾控中心的 檢測結果的切勿找私人企業做;一般的公司都不認可哦

我媽患了鼻咽癌,我想為自己買份重疾險以防萬一,保險公司會拒絕我投保嗎?

4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只要身體健康就可以。為您推薦「人保健康「一生無憂」重疾個人護理保險」,高達30萬重疾保障,一筆領回,免除高額醫療費用負擔,首創保額返還,健康即可返還100%保額,保額及繳費期間自由可選。

您也可以看看重大疾病保險投保技巧(http://hi.baidu.

希望以上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5樓:隨身保

一般來說,家族病史不會影響被保險人的重疾險健康審核結果,但具體也要考量:1.哪種疾病;2.

患病年齡;3.**結果;4.家族病史成員人數等。

按照你的情況,如實告知就好。

6樓:智慧型**

不會拒絕你的,你年紀不到45不用體檢!鼻咽癌不是遺傳病!

7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不會!只要你身體健康就可以投保!

8樓:國壽鄭州

不能買了,帶病不能投保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試試看,能否承保?

鼻咽癌的症狀是如何分早晚期?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期症狀:

1、上腹部飽脹感:在日常飲食和生活中,經常感覺到胃部飽脹,沒有食慾,還有厭食的症狀,這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胃癌所引起的。

2、胃部疼痛:胃部經常出現疼痛,雖然通過一些止痛的藥物可以得到暫時的緩解,但是過不了多長時間又會反覆,並且情況一次比一次嚴重,這時候就要引起重視了,可能是胃癌所引發的。

3、乏力和貧血:如果平時沒有任何的身體不適,突然之間就感覺身體疲憊乏力,有時還伴有貧血的出現,多次**無效後,就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了,有可能是胃癌所引發的。

4、幽門梗阻:這種症狀多出現於胃部底端的胃癌在慢慢的向賁門或者是食管蔓延時,導致了這兩端的梗阻。還有的就是如果病灶比較靠近幽門的話,就會導致幽門發生梗阻,患者還會出現嘔吐的症狀。

晚期症狀:

2、顱神經損害症狀:由於鼻咽所處部位的特殊,隨著腫瘤的增大,就會慢慢的對周圍的神經組織等造成一定的損害,從而導致患者初夏聽力下降、面部麻木、水腫、疼痛等症狀。

3、遠處轉移:鼻咽癌發展到了晚期,則會出現一定程度的遠處轉移症狀,從而危害到患者的肝、肺、脾、骨等部位,使得患者出現肝腫大、呼吸困難、骨痛、骨折等症狀。

4、頸淋巴結腫大:到了晚期,體內的腫瘤一般會出現大量的轉移,淋巴轉移就是其中之一。當轉移至患者的頸淋巴結處的時候,患者則會出現頸淋巴結腫大的症狀,雖然沒有疼痛感,但是造成的危害卻是不容忽視的。

5、惡病質:到了晚期,由於長期的折磨。患者會出現貧血、發熱、消瘦、惡病質等症狀,嚴重的甚至會因為大出血而導致死亡。

以上就是北  京  國  龍  中  醫  院的專家為大家介紹的詳細內容,祝**。

鼻咽未分化型非角化性癌屬重疾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未分化癌,提示惡性程度高,侵犯、轉移能力極強;

以上型別的鼻咽癌確診時絕大多數已經存在嚴重的侵犯、轉移情況;

但是,重大疾病保險的受理時首先需要通過病理診斷明確證明存在侵犯、浸潤或轉移——關鍵是有一條:鼻咽原位癌不屬於重大疾病。

導致發燒的原因有哪些,引起發燒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發熱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1 感染性的發燒,包括細菌 病毒 真菌 支原體 衣原體 軍團菌等病原菌引起的感染性發燒。2 血液病與惡性腫瘤引起的發燒,比如白血病 淋巴瘤 肺癌 結腸癌 肝癌等。3 自身免疫相關的疾病引起的發燒,比如系統性紅斑狼瘡 類風濕性關節炎 皮肌炎。4 其他疾病引起的發...

什麼原因導致脾虛,導致脾虛的原因有哪些?

對於脾胃虛弱患者來說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如果發現有脾胃虛弱的情況的話,那麼在飲食的調節中一定要多加的注意了,那麼對於脾胃虛弱應該怎麼調理,拉肚子的飲食有哪些是要多加的注意的呢。飲食不節,勞倦過度,憂思日久,稟賦不足,年老體衰,大病初癒,調養失慎都可以導致脾胃虛弱證脾氣不足,則四肢不用,...

導致分手的十大原因,導致分手的原因有哪些?

1 外力介入 雖然愛情是屬於兩口子的事,但結婚總是涉及對方背後的家庭。現實中更會發生愛情連續劇中對方家人棒打鴛鴦的情節,那就是對方的家人反對戀情,更會作出一些不友善的舉動讓你知難而退。有些守舊且擁有深厚家庭觀念的長輩,更有 竹門對竹門,木門對木門 的概念,社會經濟地位和家庭背景更需要相襯才可戀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