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以前國產車遍地都是三菱發動機?現在還有嗎

時間 2021-10-14 22:01:52

1樓:河南鴻德利汽車用品****

我覺應該是:

1、當時的三菱發動機雖老舊但技術成熟,結構工藝配件成本低,很多國產發動機都仿造過;

2、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家肯給你,要不然為什麼國內那麼多的三菱系列發動機而沒有通用系列大眾系列福特系列本田豐田的,國內的汽車生產動力方面除了國產三菱發動機,別的應該是拿不到或成本過高不適合造成的;

3、上海大眾賣了這麼多年了也沒見上汽有自己的發動機出來,國內四大車企沒兩樣,年銷售量那麼大都是賣合資車出來的,給外企掙了那麼多錢但建國幾十年來又下了幾個蛋?人家不給你技術你就只能按著人家給的圖紙生產,高新技術人家掐脖子了不給你,老舊的你愛要不要。看看那滿世界的高檔車中國有能創造的嗎,沒有,超過二十萬的自主車還有多少,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分層燃燒、混合動力、可變排量、可變氣門』公升程這些發動機技術哪個不是在外面賣夠了才到中國生產。

四大家不努力,小車企可勁力十足自主創新做自己的技術,比亞迪奇瑞吉利長城這些價效比都還是不錯的,能力之內還是多支援一下國產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國產自己的技術不成熟,只能用別人的,現在奇瑞 長安 吉利很多轎車都是用的自主研發的發動機

都2023年了,還有哪些國產車在用三菱發動機?

3樓:汽車之家

跟很多國外老牌車企相比,國產車的起步確實是晚了一點,因此在核心技術層面,國產車在很長時間內都無法做到自給自足,特別是發動機技術,一直是限制國產車發展的枷鎖。好在三菱願意向國內輸出發動機,曾經挽救了不少的車企,而隨著自主發動機技術的發展,很多車企已經擺脫了對三菱的技術依賴。即便如此,到了2023年依然還是有不少的國產車在使用著三菱的發動機,那麼都是哪些呢?

主要有以下這4個品牌。

首先是東南汽車,東南汽車之前和三菱合資成立過東南三菱,雖然東南三菱現在已經停產,但東南汽車和三菱之間依然還保持著一定的合作,那就是三菱向東南汽車提供發動機技術。目前東南汽車在售的幾款家用車,包括dx3、dx5、dx7、v3菱悅、a5翼舞,均採用了瀋陽航天三菱的4a91系列發動機,由於沒有自己的核心技術,東南汽車正漸漸被市場邊緣化。

眾泰汽車也是三菱發動機的忠實擁躉,在四五年之前,眾泰汽車使用的發動機基本上都是三菱提供的,現在眾泰汽車開始研發自己的發動機,不過技術還不成熟,所以我們依然還能在眾泰的很多車上看到三菱發動機,比如t700、大邁x7、sr9、sr7、t500等等。隨著競爭的加劇,眾泰汽車這幾年的市場表現每況愈下,歸根到底還是因為眾泰自身的技術儲備太薄弱。

第三個是東風汽車,東風汽車旗下有著非常多的合資品牌,這些合資品牌給東風汽車帶來了源源不斷的利潤,對於技術研發,東風汽車卻一直沒什麼興趣,直到現在還在大範圍使用三菱發動機。東風汽車旗下的景逸x5、風行t5l、風行sx6都採用了瀋陽航天三菱的1.5t發動機,這些車型在市場上根本沒有什麼存在感。

還有乙個品牌是獵豹汽車,獵豹汽車之前因生產越野suv而出名,後來又開始生產城市suv,到目前為止,獵豹汽車已經推出了cs10、cs9和mattu這3款城市suv,其中cs10和cs9均採用了三菱發動機,而mattu則是搭載了寶馬王子發動機。由於技術落後,獵豹汽車這兩年的銷量也越來越低,2023年還出現了欠薪停產的危機。

**引自汽車之家相簿

國產車都有哪款車用三菱發動機呀,國產車中哪些車用三菱4A系列的發動機的?

生活 1 哈弗h5 哈弗h5使用三菱4g63s4m和4g63s4t發動機,分別為2.0l自吸和2.0t機型。最大功率分別為190馬力 140kw 和150馬力 110kw 峰值扭矩分別為250n m和320n m,傳動系統均匹配6速手動變速箱。採用非承載式車身設計,搭載tod智慧適時四驅 伊頓差速鎖...

三菱車的發動機效能如何?三菱發動機質量怎麼樣

三菱經典的4g系列機器,比如4g63,4g64,4g69之類的時國人很熟悉的幾種機型。經過好多年用下來,口碑也很好,經典,皮實,耐折騰是三菱發動機的特點度。三菱車的發動機效能還可以,雖然比不上進口一級轎車的發動機,但在一般汽車中,發動機效能還是很不錯的。效能非常的好,而且這款車的質量也值得信賴,然後...

國產車發動機最好的是哪個品牌,純國產車都是用的哪個牌子的發動機?

摩羯安音 國內的汽車行業近幾年的發展是迅猛的,但在一些核心技術方面還是存在一些不足,這是必然的,畢竟核心技術方面是要靠著時間積累緩慢成長的。發動機算得上是汽車中最為重要的一個部件了,沒有它的話汽車也不可能動得了。說到國內的發動機技術方面,其實早期的時候我們完全是靠著進口外企的發動機維持的,就比如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