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子怎麼炒,筍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2-01-25 06:30:40

1樓:阡陌上花開

竹筍的炒法有很多種,比較家常的有竹筍炒肉與清炒竹筍,做法如下:

一、竹筍炒肉

材料:筍500克,豬肉100克,姜5片,料酒1勺,小公尺椒2個,澱粉1勺,蔥花少許,味極鮮醬油2勺,鹽1勺,油適量。

做法步驟:

1、新鮮竹筍,中間劃開,剝皮,切去老的部分。

2、準備材料,清洗乾淨備用。

3、然後將肉切薄片,筍切小段。

4、肉中放入薑片澱粉1勺生抽,醃製片刻

5、起鍋燒水,水開後放入筍片煮1分鐘

6、煮好的筍片控乾水份,起鍋放適量油,油溫公升高放入肉片炒熟,

7、倒入筍片、小公尺辣,加1勺生抽和少許鹽,翻炒1-2分鐘,放入蔥花即可。

二、清炒竹筍

主料:竹筍250克。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做法步驟:

1.首先將鮮竹筍肉250克切絲。

2.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

3.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拓展資料:

竹筍為禾本科竹亞科植物苦竹、淡竹、毛竹等的嫩苗,又稱竹萌、竹芽。據分析,生筍含蛋白質、氨基酸、脂肪、醣類、鈣、磷、鐵、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成分。竹筍十天之內為筍,嫩而能食,而十天之後則成竹了。

各種竹筍中,苦筍的味道也特別苦,也有的不中吃。

2樓:007東風一號

每一年來到初春的情況下,竹海裡邊便會出現許多 又肥又嫩的春筍,此刻是吃春筍最好是的時節,春筍在中國的遍布很廣,是大家認可的菜中佳品,春筍吃起來口味十分脆,並且具備普遍的飲食**功效,例如可以預防便秘,常常吃春筍可以合理防止大腸癌這些,下邊教大夥兒用春筍炒蛋來吃。

春筍炒雞蛋的做法:

原材料綠春筍1支,蛋2個,蔥1支,沙拉油4一茶匙,鹽適量,雞精粉適當,綠豆澱粉水1小勺,水適當,芝麻油少量

作法1.綠春筍入開水中煮開後,取下泡涼水至涼,去殼切條;蔥將蔥根綠茵茵分離各自切割成蔥段。

2.蛋打勻,取鍋倒進沙拉油3一茶匙加溫,將蛋炒過撈出。

3.取鍋倒進沙拉油1一茶匙加溫,進行爆香做法1的蔥根,放進做法1的筍片、燒開,新增做法2的炒雞蛋和鹽雞精粉調料,最終加綠豆澱粉水芶芡,出鍋前淋上芝麻油就可以。

茭白筍炒雞蛋

原材料茭白筍1-2支,蛋3顆,水果罐頭鮪魚肉1一茶匙,大骨湯200cc,蔥段1一茶匙,芝麻油2一茶匙,鹽1/2小勺

作法1、茭白筍去殼,逆紋切片狀預留。

2、取炒菜鍋加各2一茶匙芝麻油、沙拉油,下一半的蔥段炒出香味,再下茭白筍炒軟,再下大骨湯、水果罐頭鮪魚肉煮至炒糖色。

3、取紫水晶碗,生蛋、鹽翻拌後,倒進作法2的炒菜鍋炒勻,再下剩下蔥段炒勻就可以。

茭白筍炒雞蛋方便

原材料筊白筍2支,蛋1顆,豆腐乾3片,熟黃豆小半碗,豆鼓1小勺,茭白3支,紅蘿蔔2厘公尺,幹香菇2朵,生抽少量,糖少量,鹽少量,黑胡椒粉少量,紅薯飯(或別的正餐)適當

作法1、豆腐乾清洗切跟黃豆類似尺寸方丁,筊白筍去殼清洗切條,粗綠蘆筍清洗,用力剝段兒(若太老可先消除死皮)、紅蘿蔔及泡發乾香菇切粗絲。

2、(火鍋配菜-痘痘三兄弟)黑豆鼓略微剁碎,以鍋中先進行爆香炒成味兒,新增豆腐乾拌炒至豆腐乾呈橙黃色,新增少量生抽明確提出香味後,新增黃豆拌炒。新增少量開水(約1湯勺)、鹽、生抽及少量糖調料後,水收幹即出鍋。

3、(主餐-筊白筍炒雞蛋)蛋打撒新增少量鹽,用較多的油略煎後炒成實碎渣,新增筊白筍片,拌炒後新增開水後悶一下,待筊白筍熟後,用少量鹽、生抽調料,出鍋前面少量黑胡椒粉。

4、(火鍋配菜-清炒蘆筍)平菇進行爆香,新增胡蘿蔔絲炒軟後,下茭白拌炒,加少量開水待茭白呈鮮綠色後,以少量鹽調料就可以出鍋。

5、將正餐紅薯飯、各類主火鍋配菜新增方便後,撒上黑芝麻粉便是美味的方便羅。

3樓:檸萌

1 小筍炒雞蛋

原料:土雞蛋、小筍、鹽、生抽、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將小筍剝殼洗淨,去掉頭尾,頂刀切小筍圈; 2、雞蛋打入碗中,加適量鹽並打散備用; 3、倒油入鍋燒熱,把調好味打散的雞蛋倒入,滑炒約半分鐘出鍋,裝在碗中待用; 4、洗鍋再次熱油; 5、待油燒熱後將小筍圈倒入中火炒約半分鐘,放鹽、生抽炒勻; 6、倒入炒好的雞蛋和小筍圈炒勻,加少量胡椒粉,繼續翻炒一下就可出鍋了。

2 小筍燒牛腩

材料:牛腩,小筍,火鍋底料,豆瓣醬,生薑,蒜瓣,花椒粒,鹽,醬油,草果,桂皮

做法:1、小筍洗淨切粒,牛腩洗淨氽水後切小塊,氽過牛腩的水表倒掉哈,這可是上好的牛腩清湯,放一邊澄清後備用。 2、炒鍋放油燒溫熱,下花椒粒、火鍋底料、豆瓣醬、蒜、生薑翻炒出香味來。 3、加入牛腩翻勻,再加入牛腩清湯、適量鹽、醬油、草果、桂皮(香料也只放少少,不然會搶了牛腩的香味),倒入湯鍋內小火咕嘟一小時左右,再加入小筍粒接著咕嘟至肉爛,最後調味即可。

3 小筍酸菜肉末

用料:瘦肉100g、小竹筍300g、酸菜菜 100g、紅辣椒2個、蒜2瓣、蔥1顆、姜適量 做法:

1、瘦肉剁成末,酸菜切小塊,小筍浸泡一會兒時間,對半破開,斜切片,在入誰泡一會兒(去除浸泡筍的酸味); 2、紅椒,蒜,薑切,蔥末鍋內放入適量油,(比一般菜品多些,因為筍油多好吃些); 3、放入薑末,蒜末爆香,放入紅椒和肉末一起翻炒將其撥至一邊,放入筍片,翻炒,加鹽(酸菜屬於醃菜,所以無需加鹽); 4、加入酸菜,翻炒片刻,加入生抽著色,放入味精,翻炒片刻,上盤上桌。

4 小筍炒五花肉

原料:五花肉一斤、幹小公尺辣八隻、花椒十顆、醬油 少許、料酒一勺、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 1、辣椒切好,小筍撕開幾瓣後切成兩節手指長的段,五花肉切片。 2、鍋內加適量油,油熱後放入五花肉和花椒煸炒至出油變色,加料酒醬油烹炒。

3、繼續放入辣椒翻炒幾下,加切好的小筍翻炒至入味,出鍋前記得撒鹽哦。

5 小筍炒香乾

原料:小筍、香乾、鹽水紅腰豆、蒜瓣、溼豆豉、精鹽、醬油

做法: 1、將小筍清理擇選,去除老硬部分,滾水鍋中加少許鹽,將小筍入鍋氽燙10秒左右撈出; 2、將筍過涼水快速冷卻,,控乾水分後將筍根部分用刀背輕輕拍鬆,刀切成小段備用; 3、香乾清水稍加沖洗後,切丁備用;蒜瓣去皮切末; 4、將鍋燒熱注油,將蒜末豆豉下入鍋中煸香,將五香干子下入鍋中煸炒,炒至表皮收縮微微焦香時,下精調味,翻炒均勻; 5、將小筍段下入鍋中炒勻,調入少許醬油增香調色; 6、起鍋前將煮熟的鹽水紅腰豆倒入鍋中兜炒幾下,即可起鍋裝盤。

4樓:心安是福

清炒竹筍是以竹筍為主要原料,以大蔥、姜、鹽、醬油、 味精、植物油為輔料製作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口味獨特。

筍洗淨拍碎切兩節,鍋油五成熱放筍,炸至翠綠色撈出,鍋中留底油放臘肉或五花肉,加乾辣椒炒香,放蒜、筍、食用鹽,中火炒軟,加生抽、醬油、蒸魚豉油、香蔥,大火炒勻即可出鍋。

主料:竹筍250克

調料:大蔥5克 姜3克 鹽1克 醬油1克 味精1克 植物油15克

做法一1.先將鮮竹筍肉(或鮮筍罐頭內的竹筍片)250克切絲

2.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

清炒竹筍

3.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做法二1.竹筍剝去皮,除去老的部分,切成薄片或絲,備用

2. 燒熱鍋,放植物油,燒至九成熱時,放蔥(切末)入鍋內煸香

3. 將竹筍、姜(切末)、鹽放入鍋內,翻炒至筍熟時,加味精,再翻炒幾下,起鍋裝盤.

健康提示

此菜清熱解毒,適用於小兒痰熱驚痛、發熱頭痛、妊娠眩暈等症.還有助於加速人體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達到**、美容之功效。

5樓:小管家美食

幹筍子大家在炒的時候,需要先把筍子先在鍋中煸炒幹水氣,這樣炒出來味道會更好吃一點

筍怎麼炒好吃

6樓:打喬治的佩奇

筍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等功效。竹筍還具有降血脂、低糖、多纖維的特點,下面介紹炒素筍具體做法:

原料:筍、辣椒、生抽、姜、蒜。

做法步驟:

1、第1步備好食材。

2、第2步筍先煮熟。

3、第3步筍撈出瀝乾水分起片 薑蒜辣椒切好。

4、第4步鍋中倒油炒薑蒜辣椒。

5、第5步加生抽炒。

6、第6步放入筍炒勻加鹽雞精。

7、第7步裝盤。

7樓:匿名使用者

冬筍炒馬蘭

【原料】:

馬蘭100克、淨冬筍片250克、蔥段、料酒、精鹽、白糖,味精、溼澱粉、花生油、熟雞油各適量。

【制法】:

1.先將馬蘭擇洗乾淨,投入剛沸的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後,入大量的涼水中浸漂後,除去草腥味,然後撈出,控乾淨水分,將熟馬蘭理直待用。

2.將炒鍋放置火上,待鍋燒熱後,下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投入筍片,蔥段,加鹽煸炒至透、放入馬蘭、拌炒一下,烹入料酒,加糖,味精和湯,沸後用溼澱粉勾薄芡,邊推鍋邊淋入熟雞油即成。且不能蓋蓋,馬蘭入鍋後要快烹。

(亦可用嫩春筍替代冬筍)。

【特點】:淡黃墨綠,清鮮爽嫩。

冬筍炒魚塊

【原料】 主料: 草鱺魚1尾(約重75o克); 配料: 熟冬筍5o克,水發香菇1o克,紅蘿蔔花5克, 馬蹄蔥5克,蒜茸5克,雞蛋清5o克; 調料:

花生油5oo克(約耗油75克),精鹽5克, 味精3克,白糖2克,芝麻油2克,高湯5o克, 溼澱粉1o克,幹澱粉1o克。 【制法】 (1)將草緬魚殺好、洗淨,剁去頭尾,剔去脊 骨、皮和脯肉,切成長8厘公尺、寬5厘公尺、厚3厘公尺的 魚塊,把魚塊放入雞蛋清和幹澱粉攪勻的蛋糊中上 漿;冬筍、香菇切成片後焯水待用。

素食菜餚:冬筍炒麵筋

制法:(1)麵筋一切兩片, 筍片切成4厘公尺長、1.4厘公尺寬、似火柴梗厚的長方片, 冬菇斜 刀批片.

(2)炒鍋置旺火上, 加入清湯、麵筋、筍片、冬菇片, 再加醬油、白糖、味精燒滾, 端至小火上加蓋略燜, 端回旺火淋濕澱粉拌勻, 著成楊柳芡, 端鍋連翻幾下, 加香油拌和, 出鍋裝盤

冬筍炒鮮魷

用料:水發魷魚200克,冬筍100克,青蒜25克,花生油50克,醬油15克,鮮薑汁10克,水澱粉、精鹽適量。兒童0家教0幼兒0教育

做法:(1)將魷魚洗淨切成菠蘿花紋,再切成小塊;冬筍洗淨切成小片;青蒜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旺火上注入花生油燒熱,放入冬筍片 炒熟盛出;再將炒鍋內加入花生油燒熱,下青蒜、魷魚迅速爆炒,隨即將醬油、精鹽、水澱粉調均淋入鍋內,加入炒好的冬筍片炒均即可。

爐鴨絲炒冬筍絲

主料 烤鴨肉100克。輔料 精冬筍100克。調料 熟花生油50克(分兩次用),精鹽1克,味精1克,紹酒5克,精蔥10克,鮮薑5克。

製作過程:

1.烤鴨肉、冬筍切成同樣的細絲,蔥切成長一寸、寬一分的條,姜洗淨去皮切成極細的細末。 2.把炒久放在旺火上,放入花生油(35克)、蔥、冬筍絲煸炒,再放入爐鴨絲、精鹽、味精、紹酒、薑末繼續煸炒,最後放入明油(15克),裝盤即成。

冬筍炒牛肉

原料:淨牛肉300克,筍片200克。

調料:蒜茸少許,薑片適量,蔥2根分段,鹽適量,酒料少許,老抽少許,生粉適量,花生油適量,小蘇打少許,味精少許,胡椒粉少許。

做法:(1)牛肉頂刀切薄片,放小蘇打、鹽、老抽、生粉、花生油拌好,稍醃。或買菜市切好的牛肉片。

(2)取乙個碗放上湯、鹽、味精、胡椒粉、生 抽、生粉調好。(3)筍片焯水,撈出控乾水分。鍋放寬油燒熱,將牛肉、筍片下鍋滑透撈出。

鍋留底油,下蒜、姜、蔥熗鍋,放入牛肉、筍片,烹少許酒,倒入調 好的汁,翻勻出鍋。

特點:嫩滑可口。

冬筍炒秧雞片

一、原料:

1.主料:秧雞脯肉400 克,冬筍片100 克,雞蛋清1 只。

2.調料:料酒、味精、精鹽、麻油、溼澱粉、蔥末、姜未、豬油、雞湯。

二、制法:

1。將秧雞肉洗淨,放清水中泡30 分鐘切片,用料酒、精鹽、味情、雞

蛋清和溼澱粉抓勻漿好。把冬筍片放沸水鍋中氽透,撈入涼水中。蔥末、姜

末放碗中,加入雞湯、料酒、味精、精鹽和溼澱粉兌成芡汁。

2.將鍋燒熱,放熟豬油燒至三成熱,放水漿好的秧雞片,用手勺撥散,

在放入筍片滑透,倒入漏勺瀝油。

3.鍋內留餘油燒熱,倒入秧雞片、冬筍片立即烹入芡汁,迅速顛炒幾下,

淋入麻油,盛入盤中即成。

按:筍片具有清熱消痰、利隔爽胃的功效。與秧雞相配成菜,具有補虛、益氣、消痰、爽胃的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久瀉、食慾不振、浮腫腹水等病症。

冬筍炒鮮魷

用料:水發魷魚200克,冬筍100克,青蒜25克,花生油50克,醬油15克,鮮薑汁10克,水澱粉、精鹽適量。兒童0家教0幼兒0教育

做法:(1)將魷魚洗淨切成菠蘿花紋,再切成小塊;冬筍洗淨切成小片;青蒜去外皮洗淨切成細絲;(2)將炒鍋置旺火上注入花生油燒熱,放入冬筍片 炒熟盛出;再將炒鍋內加入花生油燒熱,下青蒜、魷魚迅速爆炒,隨即將醬油、精鹽、水澱粉調均淋入鍋內,加入炒好的冬筍片炒均即可。

乾燒冬筍

菜譜名稱: 乾燒冬筍

菜譜類別: 素食主義

菜譜製作: 原料:冬筍尖250克水發冬菇30克胡蘿蔔25克青豆25克 制法:

冬筍切片,剞十字花刀後切粗長條,冬菇、胡蘿蔔切丁,鄲縣豆瓣剁碎,蔥薑切末,冬筍、冬菇、胡蘿蔔丁、青豆下開水中煮透撈出;用蔥末嗆鍋,下豆瓣炒出紅油 加料酒、素湯、鹽、白糖燒來,再投全部原料,燒開後用小火煨10分鐘,改中火收汁,至汁盡油清時裝盤即成。

麻辣冬筍

烹調類別:炒 菜系:浙菜

食材類別:蔬菜 味道:麻辣

適宜季節:春

色香味: 冬筍脆嫩,鮮辣麻香。

主料:淨冬筍400克。 紅辣椒1個、綠蔬菜100克

輔料:精鹽3)、5克、味精2)、5克、芝麻醬10克、麻辣油6克、精鹽3)、5克、紅辣椒1個、熟豬油750克(實耗油100克)

製作:1)、筍切成4厘公尺長、1厘公尺寬的條,紅辣椒切末。炒鍋置中火上,下豬油燒至三成熱(約66℃)時,將冬筍入鍋「養」約5分鐘撈出;

2)、鍋內留油少許,再把冬筍入鍋,放上紅椒末略煸,加入精鹽3克、水150克。用旺火燒沸,再用小火炆經3分鐘,至湯汁剩下1/3時,加入芝麻醬(用水 調稀)和味精2克,顛翻炒鍋,起鍋裝在盤的中間。另取炒鍋置火上,下豬油15克,將綠蔬菜入鍋略偏加入鹽、蛛精各0.

5克,煸熟後潷出滷水,澆在冬筍的兩 邊,淋上麻辣油即成。 (文/伊迪文化傳播供稿)

冬筍螺片

【原料】改淨螺片200克,冬筍300克,芡湯35克,薑末2.5克,蒜蓉、蔥花各5克,水澱粉、料酒各10克,麻油、味精、白糖、精鹽各少許。

【做法】將冬筍切成日字形片,用鹽滾過,芡湯內加入味精、胡椒粉、麻油、水澱粉調成碗芡。武火燒鍋下油,將螺片用中火過油至熟,倒人漏勺裡,接著放入薑末、蒜蓉、蔥花、筍片、螺片,淋入酒拌勻,最後加碗芡、包尾油,炒勻便成。

筍子怎麼炒才好吃,煮好的竹筍怎麼炒好吃

筍子的纖維比較粗,需要煮久一點,但是筍子清水煮肯定不好吃,做筍必須要有大量的油脂相搭配。我比較推薦的是筍燒肉。要稍微肥一點的五花肉,這樣做出來筍子吸了肉的油變得不那麼糙,肉也不那麼肥了。煮好的竹筍怎麼炒好吃 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做法1.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

窩筍怎麼炒,窩筍和什麼炒

一 花生拌萵筍。食材 萵筍1根 花生公尺100g 香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4g 紅辣椒2個 香菜2顆 白糖3g 蒸魚豉油20ml 香醋5ml 熟芝麻適量 大料2個。做法 1.花生公尺加入清水和大料煮熟。2.萵筍去皮,香菜紅辣椒洗淨。3.萵筍切片加入少許鹽醃製片刻。4.炒鍋加入香油放入花椒炸香。5.撈出...

酸筍丁炒肉末的做法,酸筍丁炒肉末怎麼做好吃

酸爽的肉末炒酸筍丁 沒有胃口吃飯的時候吃一點酸的東西可以開胃,但是光吃酸的東西會餓得很快,而且營養總是會跟不上的。不妨試試做一道肉末炒酸筍丁,既可以開胃,又有肉,可以飽腹又有營養。炒好之後可以直接倒在公尺飯上面伴著吃,有一種滷肉飯的風味,味道很讚。主料 酸筍200,五花肉100 輔料 油鹽適量,紅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