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筍怎麼炒,窩筍和什麼炒

時間 2023-01-06 02:05:05

1樓:原海秋

一、花生拌萵筍。

食材:萵筍1根 花生公尺100g 香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4g 紅辣椒2個 香菜2顆 白糖3g 蒸魚豉油20ml 香醋5ml 熟芝麻適量 大料2個。

做法:1.花生公尺加入清水和大料煮熟。

2.萵筍去皮,香菜紅辣椒洗淨。

3.萵筍切片加入少許鹽醃製片刻。

4.炒鍋加入香油放入花椒炸香。

5.撈出花椒再放入紅辣椒絲炸香關火。

6.把熟花生公尺,香菜放入萵筍碗中。

7.加入鹽,白糖,味精。

8.加入蒸魚豉油和香醋。

9.全部拌均勻。

10.最後再把炸好的香料油加入拌均勻即可,成盤後撒上些熟芝麻即可。

小貼士:萵筍用鹽稍微醃製片刻,可以去除一些青色味道,使其更爽口。

二、韓式拌萵筍。

食材:萵筍1根 青椒30g 紅椒30g 韓式辣椒醬15g 鹽適量 韓式糖稀15ml 熟芝麻適量 醋3ml 辣椒粉3g

做法: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2.萵筍去皮切片加鹽醃製片刻。

3.青紅椒切絲。

4.食材放入碗中,加入韓式糖稀。

5.加入辣椒醬。

6.加入熟芝麻、辣椒粉、醋。

.全部拌均勻即好。

小貼士:韓式糖稀如果沒有,可以用白糖代替,或者蜂蜜也可。

三、涼拌萵筍絲。

食材:萵筍300g 香油適量 鹽適量 紅椒2個 綿白糖少許 味極鮮少許。

做法:1.將萵筍的外皮清洗乾淨。

2.將萵筍的去皮削去。

3.切成大小相等的段。

4.然後切成細絲。

5.用熱水將萵筍絲焯制熟,水中加入少許的鹽和油。

6.將焯好的萵筍絲撈出,用涼水浸泡一下。

7.瀝乾水分後,加入精鹽。

8.再放入少量的白糖。

9.倒入少許香油。

10.加入味極鮮醬油。

11.將萵筍絲攪拌均勻。

12.上面再撒上少許的紅椒碎即可食用。

2樓:話梅太飛糖

有損就是和我們炒菜的時候一樣,其實來說只要掌握火候的大小,炒出來就是非常好吃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萵筍去皮洗淨切絲備用;其次,五花肉切絲備用;第三,熱火熱油煸炒五花肉並加入適量的調味料,然後倒入萵筍絲快速熗炒。

4樓:3c數碼科技人員

萵筍炒雞蛋這道菜的食材有: 萵筍一根,先把萵筍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絲裝盤備用,雞蛋,紅辣椒乙個,大蒜等食材,這道菜建議調料簡單為好,這樣能保持萵筍和雞蛋原味。

第一步,我們先把切絲的萵筍絲用鹽提前醃製15分鐘,然後把醃製好的萵筍絲用水沖洗一遍,擠乾水分裝盤備用,提前用鹽醃製的萵筍絲口感會更加脆爽,而且還能保持萵筍絲翠綠的顏色。這是這道菜的竅門之一。

第二步,先把大蒜剁成沫,把紅辣椒切成絲。然後把雞蛋打入碗裡,加入適量的鹽,在放一點溫開水,最後用筷子攪拌均勻,提前在雞蛋裡加入溫開水,可以是雞蛋更加滑嫩爽口,這是這道菜的竅門之二。

第三步,往鍋裡放油,等油熱以後,分批次把雞蛋煎好,在煎雞蛋的時候一定要調小火慢慢油煎,最後把油煎好的雞蛋裝盤備用。

第四步,把這道的食材全部準備好以後,先調中火快速把大蒜和辣椒絲爆香。加入適量的鹽翻炒均勻。

第五步,把辣椒和大蒜炒香以後,放入醃製好的萵筍絲,調大火快速翻炒均勻,因為在醃製的時候已經加了鹽,所以這一步就不要加鹽了。大火翻炒大概2分鐘左右。

第五步,把萵筍絲用大火炒大概2分鐘以後,放入煎好的雞蛋,然後翻炒均勻入味,即可出鍋裝盤,一道營養美味的萵筍炒雞蛋就做好了。

5樓:柳笛輕揚

主料: 萵筍 400克 調料: 色拉油 20克 醬油 10克 大蔥 5克 花椒 3克 鹽 1克 味精 1克 各適量 炒萵筍的做法:

1. 萵筍葉和皮去掉,切去根部洗淨,斜切成薄片,放入盆中,用開水焯過撈出;2. 蔥切成末;3.

炒鍋內放色拉油燒熱,加入花椒炸出香味;4. 取出花椒,放入蔥末熗出味;5. 再放入萵筍翻炒均勻,最後放入精鹽、醬油和味精,炒熟即可。

6樓:水清霞明

清炒萵筍絲 | by 沙兒飛飛❉

原料:萵筍一根、蒜粒適量、胡蘿蔔半根、精鹽半勺、薑粒適量1. 萵筍去皮洗淨。

2. 切成長短一致的節,胡蘿蔔一起。

3. 再切成細絲。

4. 放入漏篩中,加入適量鹽,抓勻醃製十分鐘,醃出水來5. 鍋中倒入適量油,七成熱放入薑蒜粒炒香。

6. 到入萵筍絲(不用擠水)

7. 炒至斷生,放入胡蘿蔔絲翻炒均勻即可。

8. 一盤清新的菜菜就上菜了,開吃吧。

小竅門:胡蘿蔔絲可以換成紅椒絲。

窩筍和什麼炒

7樓:苦苦的掙扎

萵筍竹筍。

材料用料竹筍400克,萵筍200克,香油、料酒、薑末、精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萵筍去皮洗淨,切為滾刀片。

2、將去殼的竹筍洗淨,切成滾刀片。

3、把竹筍、萵筍一起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將精鹽、味精、薑末、料酒、白糖拌入筍片、萵筍片中,再淋上香油即可。

萵筍怎麼炒才好吃

8樓:痴情鐲

材料:萵筍300克、植物油1湯匙、食鹽1/2茶匙、雞精1/2茶匙。

萵筍好吃炒法如下:

1、萵筍削去萵筍皮,浸泡在清水裡備用。

2、洗淨後的萵筍,切成萵筍片;再改刀切成萵筍絲,浸泡在清水裡,以免萵筍變色。

3、炒鍋燒熱,倒入適量植物油;放入萵筍絲,大火翻炒。

4、食材都炒熟後,調入食鹽。

5、調入雞精。

6、翻炒均勻,關火,起鍋。

9樓:天使樊夢

萵苣可用於許多菜餚,例如切碎的豬肉炒生菜,豆干和乾香炸的生菜,炸雞生菜,炸蝦生菜和炸木耳生菜。

原料:500克生菜和150克木耳、輔料:20克紅辣椒、15克大蒜、1茶匙油和鹽、0.5茶匙糖、1茶匙蠔油和1茶匙生麵粉。

1、將竹筍切成薄片,洗淨木耳,將紅辣椒和大蒜切成薄片。

2、在鍋中加熱油並將大蒜片切碎。

3、然後將綠色的竹筍炒至碎。

4、然後再放入紅椒。

5、以及木耳一起翻炒。

6、炒至8成熟時,調入適量鹽,糖。

7、臨出鍋澆碗汁。(清水,蠔油,生粉)

8、大火炒勻,即可出鍋。

9、成品圖如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萵筍1根,土豬肉少許,胡蘿蔔半根,蒜1瓣,鹽,雞精,胡椒粉,料酒,美極鮮醬油。

做法1.豬肉切片,加入少許鹽,雞粉,白胡椒粉,少許料酒抓勻醃製備用;胡蘿蔔及萵筍蒜全部切成片;鍋放油燒熱後,將胡蘿蔔和蒜片先放入炒香。

2.略炒胡蘿蔔後加入肉片打散翻炒至8成熟,加入萵筍片,調入少許美極鮮醬油增鮮,少許鹽,翻勻炒熟即可。

材料主料:山藥400克,萵筍半根。

輔料:青椒,鹽,料酒,雞精,植物油。

做法1、山藥去皮洗淨,切片,放清水中浸泡。

2、萵筍去皮洗淨,切片。

3、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切片。

4、蔥、姜分別擇洗乾淨,切片。

5、鍋內添清水,水沸後將山藥片放入焯水,撈出瀝乾水分。

6、炒鍋放少許油,先爆香蔥薑片,然後將山藥片、萵筍片、青椒片一起倒入鍋中。

7、加鹽、料酒、雞精翻炒2分鐘裝盤即可。

小訣竅1、去山藥皮的時候,要戴上手套,山藥皮裡含有皂角素,黏液裡含植物鹼,接觸**會刺癢。

2、山藥切片後一定要放入水中浸泡,防止遇氧氣變黑。

3、萵筍要挑筍形粗短條順、不彎曲、大小整齊,皮薄、質脆、水分充足、筍條不蔫萎、不空心,表面無鏽色的。

4、萵筍的葉也可以食用,我家每次都是拿萵筍的葉子做蒸菜,也很好吃的。

11樓:網友

萵筍這樣做,簡單好吃。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萵筍切成細絲,準備點紅辣椒絲,起鍋燒油,把大蒜辣椒放下去炒香,再倒入萵筍絲,調一下味,翻炒兩分鐘即可,炒的時候不能過長。

13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材料萵筍一根,牛肉絲。

做法步驟1:將萵筍去皮,洗淨切成絲狀。

步驟2:將牛肉用醬油,料酒,鹽醃製30分鐘。

步驟3:熱鍋熱油,放入牛肉絲,大火快炒一分鐘至肉色變白,撈起瀝油備用。

步驟4:鍋中留少許餘油燒熱,放入蔥段,薑絲爆香。倒入萵筍絲大火快炒2分鐘,倒入牛肉絲加鹽至熟即可。

步驟5:萵筍口感鮮嫩,色澤淡綠,如同碧玉一般,製作菜餚可葷可素,可涼可熱,口感爽脆。萵筍怕鹹,鹽要少放才好吃,另外如果焯萵苣時一定要注意時間和溫度,焯的時間過長、溫度過高會使萵苣綿軟,失去清脆口感。

炒菜窩筍怎麼超好吃

14樓:網友

用料萵筍 1根。

新鮮紅椒 1顆,裝飾用。

鹽 1/4小匙。

雞精 1/4小匙。

清炒萵筍絲的做法。

將萵筍根部,用小刀反方向切割,把外表的粗皮割掉再將尾部細嫩的皮削乾淨,只留下內部青綠色的莖先斜切成大薄片。

再切細絲。炒鍋裡燒熱油,加入萵筍絲,鹽,雞精,用大火快速翻炒直至萵筍絲變軟了,即可盛盤。

肉炒窩筍怎炒

15樓:淳蘇懷蕾

萵筍炒肉的話,很好吃,萵筍炒肉只要先把肉炒一下,然後再放萵筍裡面這樣的話,他就特別美味。

16樓:司馬晟宇

肉炒萵筍一般都是採用清炒的方式,也就是不加任何的醬油,但是你可以加入一點蠔油,因為蠔油可以使我們的萵筍味道更加的鮮美。

17樓:在這裡

肉炒萵筍怎麼炒很簡單,買回新鮮的豬肉,切成薄片萵筍切片直接下油鍋炒。

18樓:歐朗寧

朝我心怎麼炒,網上點選查詢一下一中的,我說不曉得這種炒出來我選的專案口感特別好,所以這種有點多模式特別好長的有嗎?

窩筍怎麼做好吃涼拌,涼拌窩筍的做法,涼拌窩筍怎麼做好吃,涼拌窩筍

把萵筍擦成絲,然後放入醋鹽,味精,醬油,辣椒 涼拌窩筍的做法,涼拌窩筍怎麼做好吃,涼拌窩筍 哎呀沃去 1窩筍放太陽下晒一天 2削皮洗淨待用 3將窩筍切成條狀 4窩筍放入碗內,加入適量的鹽 5蒜剝皮,切片回 6加入自制的香辣醬,放點生答抽,醋,加入蒜片7拌均勻,滴入幾滴香麻油 8很好吃的開胃小菜.9配...

筍子怎麼炒,筍怎麼炒好吃

竹筍的炒法有很多種,比較家常的有竹筍炒肉與清炒竹筍,做法如下 一 竹筍炒肉 材料 筍500克,豬肉100克,姜5片,料酒1勺,小公尺椒2個,澱粉1勺,蔥花少許,味極鮮醬油2勺,鹽1勺,油適量。做法步驟 1 新鮮竹筍,中間劃開,剝皮,切去老的部分。2 準備材料,清洗乾淨備用。3 然後將肉切薄片,筍切小...

木耳炒青筍怎麼炒

青筍炒木耳具體怎麼做?在我們平常的菜式之中,許多 盆友都喜歡吃一些較為有異味的飯食,那麼今日網編就為大夥兒共享下 窩筍炒木耳的具體方法,一起來瞧瞧吧,改進下你的飲食搭配!窩筍 萵筍頭 1 2個,去皮切成片 豬瘦肉一塊,也切成片,提早用小量鹽 生抽醬油 公尺酒 幹澱粉,醃10分鐘 木耳2 3朵,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