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燉雞的正確方法,家常燉雞肉的簡單方法

時間 2023-01-06 02:00:12

1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雞肉洗乾淨後直接放進鍋裡燉,血水都跑到湯裡去了,結果雞湯又黑又腥。

2、焯水後再燉,雖然沒什麼腥味了,但肉質變得比較柴,說明焯水時間過長,但焯水時間短了血水無法除盡,也不好吃。

所以,直接燉或焯水燉都不是正確的做法,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燉雞湯的經驗,飯店廚師說,想要雞湯金黃鮮美,好喝不腥氣,有2個關鍵步驟不能少,下面我把燉雞湯的具體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看看是哪2步吧。

【香菇燉雞湯】

準備新鮮三黃雞、幹香菇、紅棗、枸杞、大蔥、生薑、料酒、食鹽。

1、買乙隻三黃雞,最好是活雞,冷凍雞的口感、味道會差很多。三黃雞宰殺後沖洗乾淨,用刀剁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個小時。

浸泡雞肉就是關鍵的第一步。雞肉的腥味主要**於血水,用清水浸泡,能讓血水快速析出,這樣就能減小腥味,雞湯的顏色也會更清亮。

2、半小時換一次水,當雞肉泡得發白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開大火焯水。用勺子撇掉煮出的浮沫,這就是殘留的血水,焯水後撈出用熱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3、炒鍋裡倒入適量油,五成熱時倒入雞塊,開小火煸炒,把雞皮下的油脂炒出來,這樣雞湯會更香濃,顏色更加金黃。當雞皮的顏色炒得焦黃就可以了。

煸炒雞肉是關鍵的第二步,能讓雞肉更香濃,而且不油膩,特別好喝。

4、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翻炒去腥,倒入足夠多的開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燉1個小時。幹香菇洗淨,提前用水泡發,也倒入鍋中和雞肉一起燉。

5、枸杞、紅棗用溫水浸泡10分鐘,一小時後加入雞湯裡,再加入適量食鹽,繼續燉10分鐘即可,香濃鮮美的雞湯就燉好了。

【燉雞湯的技巧】

燉雞湯除了要焯水,還有2步很重要,就是浸泡,煸炒。

浸泡出血水後,雞肉的腥味減小,可以縮短焯水的時間,肉質就會非常鮮嫩,不會變老。

煸炒出油脂後,雞肉吃起來不油膩,而在燉煮的過程中,油脂發生乳化讓雞湯更香濃,表面還有一層金黃的油層,看著就很有食慾。

家常燉雞肉的簡單方法

2樓:好學者百科

家常燉雞腿的簡單方法如下:1、食材準備:雞腿3只;生薑1片;蔥段;淡味醬油2湯匙;老陳醋1湯匙;食鹽。

2、雞腿沖洗乾淨放入水中焯至表面變色撈出用冷水沖涼;

3、湯鍋內放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焯好的雞腿。

4、放入生薑片和蔥段,倒入2湯匙醬油。

5、加入1湯匙老陳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

6、煮至雞腿變軟,肉皮出開裂。加入少量的食鹽。

7、蓋上蓋再小火慢燉約10分鐘左右至雞腿入味即可。

3樓:生活達人木木

家常燉雞的正確方法:主料:雞(土雞,家養)1只;元蘑(幹)100克。

輔料:食鹽1茶匙;胡椒粉1茶匙;料酒1茶匙;姜1/2塊;水適量。

1.土雞洗淨,去掉內臟和雞油剁成小塊。

2.鍋置火上加入適量水燒開下入雞塊焯去血沫撈出備用。

3.幹元蘑沖洗乾淨,用清水泡發,備用。

4.另起鍋,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焯好的土雞塊。

5.放入姜和料酒。

6.加入泡發好的元蘑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末,轉小火慢燉2到3小時,因為是農村土雞燉的時間要長一些才香。煲到雞肉軟爛,調入食鹽即可食用。

4樓:天空的距離

香菇燉雞腿是一道以雞腿新鮮花菇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

原料雞腿4個、新鮮花菇十朵(也可以用乾香菇泡發來做)。

調料生抽、老抽、蠔油、料酒、姜、大蔥、白糖、胡椒粉。

做法1、雞腿洗淨後,剁成小塊,放在乙個大碗裡,放薑絲,料酒拌勻後,放一勺生抽,一勺老抽,兩勺蠔油,半勺白糖,拌勻醃製乙個小時左右;

2、大蔥和薑切片,鍋子小火燒熱,倒入少量色拉油,轉中火燒熱,入大蔥和薑片爆香;

3、入醃製好的雞腿,中火煸炒至雞肉變色,表面收緊,水分收乾;

4、倒入洗淨切好的新鮮花菇,煸炒半分鐘左右;

5、加水至材料三分之二處,煮開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

6、開蓋,轉中火收下汁,撒上胡椒粉即可。

燉雞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將整隻雞清洗乾淨,剁成小塊。鍋內燒油,油熱後加入花椒、大料、蔥段和薑片爆香,然後倒入雞塊翻炒,炒至雞肉變色,加入料酒、生抽、白糖和少許食鹽,再翻炒片刻,注入適量清水,蓋上鍋蓋燉煮。大約燉二十五分鐘,即可關火,出鍋前加少許味精調味。

6樓:生活大家

家常燉雞的正確方法:主料:雞腿,翅各2個、土豆4-5個、胡蘿蔔1個。

輔料:蔥1段、姜1塊、花椒數粒、八角1個、料酒2勺、生抽2勺、老抽1勺、鹽適量、花生油適量。

步驟:1、雞腿雞翅剁塊。

2、鍋內燒水,水開放入雞肉灼一下。

3、撈出控水備用。

4、蔥切段薑切片備好。

5、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放入蔥薑花椒八角熗鍋。

6、倒入雞肉翻炒一會,放入料酒生抽老抽鹽。

7、翻炒片刻,加入2大碗的開水,8、胡蘿蔔洗淨切塊。

9、水開放入胡蘿蔔轉中火燉40分鐘。

10、土豆去皮切塊洗淨。

11、放入土豆再燉10分鐘左右即可。

12、出鍋。

家常燉雞怎麼燉好吃

7樓:暢聊生活

燉雞好吃的做法:主料:母雞1只。

輔料:花椒10顆、鹽2勺、蔥1個、嫩姜1克、醬油2勺。

步驟:1、把雞解凍,洗淨。

2、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焯水。

3、焯水後,下鍋煸炒。

4、炒到肉色變黃,加開水,蓋過雞塊。

5、為雞塊更加爛乎,整體倒入高壓鍋燉15分鐘。

6、出鍋。

8樓:網友

家常燉雞肉的做法。

雞肉泡出血水洗淨(或者雞肉用麵粉抓搓一下,清水洗淨)。雞肉中倒入料汁(三勺生抽,一勺蠔油,一勺老抽),用手抓勻,醃製20分鐘左右。蔥薑蒜切片。青椒(帶點辣味的那種)掰成塊。

熱鍋冷油,下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爆香。下入醃製好的雞肉,翻炒七八分鐘,至雞肉表皮略焦黃。倒入一瓶啤酒和水,沒過雞肉,小火燉25分鐘左右。

加入青椒和兩勺鹽,大火翻炒4、5分鐘收汁。裝盤盛出,可以開吃啦。

小貼士1.如果雞肉提前來不及醃製。可以下鍋炒雞肉的時候,再倒入調好的料汁。

板栗燉雞湯是江西九江的一道特色名餚。秋天栗子開始成熟,中醫認為,板栗「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雞肉的性味甘溫,主治功用十分廣泛,不但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筋健骨、活血調經,對虛勞、消瘦、水腫、病後虛弱、久病體虛、健康調理、產婦補養等,效益都很顯著。

秋天喝板栗燉雞湯,正合秋季補腎的道理。

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9樓:巨集吧

燉雞如果先放鹽,會直接影響到雞肉、雞湯的口味、特色及營養素的儲存。這是因為如果在燉制時先放鹽,使雞肉在鹽水和鹹湯中浸泡,雞肉組織明顯收縮變緊,影響營養向湯中溶解,妨礙湯汁的濃度和質量,使燉熟後的雞肉變硬、變老,湯無香味。因此,燉雞時正確放鹽法是,將燉好的雞湯降溫至80至90攝氏度時,再加適量的鹽,這樣雞湯及肉質口感最好。

香菇燉雞。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沖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鹿茸燉雞。主 料: 鹿茸3克,母雞1只(約1000克)。

做 法: 將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切塊),和鹿茸放入燉盅內,先武火煮沸,然後文火燉煮3小時至雞肉爛熟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再生障礙性貧血脾腎陽虛型:心悸、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自汗、畏寒肢冷、遺精陽痿、月經不調,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沉細。

10樓:偉堅誠睢墨

雞肉去骨只要肉放薑片2片,無核紅棗數個,冬菇4個左右,一起燉這樣很清補。

11樓:清學岺叢己

一、清燉肉雞的做法。

原料:肉雞1只,蔥段、薑片、香菜段、八角、料灑、雞精、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1、肉雞殺好治淨後斬成小塊,投入沸水中焯盡血水,再把雞塊撈入砂鍋裡。

2、加八角、蔥段、薑片和足量清水大火煮開,下料酒、雞精和鹽用小火燉煮30分鐘。

3、燉至肉爛後撒點香菜段就可以了。

二、清燉土公雞的做法。

原料:土公雞1只,紅棗、蔥段、薑片、花椒、八角、香菜段、鹽各適量。

做法步驟:1、土公雞殺好洗淨後剁成雞塊,投入沸水中焯去血沫再撈入高壓鍋(用砂鍋或普通鍋也可,只是燉的時間要適當延長)。

2、把蔥段、薑片、花椒、八角和洗淨的紅棗也放入高壓鍋裡,加開水與雞塊齊平,壓25分鐘後撒入香菜段即成。

12樓:益瑪麗斛巍

雞肉燉蘑粉條,吃起來很香,很營養,也可把雞整隻或半隻放點調料用清水小火慢慢煮,肉熟透後,光喝雞湯,湯內放點香菜沫,蔥花碎,也可灑上點黑胡椒粉,這湯,即清談又營養,雞肉可涼吃,蘸點鮮味醬油或是加喜歡的調料拌著吃,也可熱吃。

13樓:權萱端丁

母雞怎麼燉。

材料黃牛肉(

246克)、泡白菜(1袋、210克)、韭菜(4支)、青辣椒(1只)、紅辣椒(1只)、蔥(1根)、姜(3片)、蒜(3瓣)。

醃料:油(1/2湯匙)、雞粉(1/3湯匙)、醬油(1/2湯匙)、料酒(1/3湯匙)、白糖(1/4湯匙)、生粉(1湯匙)。

油(4湯匙)、白糖(1/3湯匙)。

做法1、牛肉洗淨,逆紋切成片,加入1/2湯匙油、1/3湯匙雞粉、1/2湯匙醬油、1/3湯匙料酒、1/4湯匙白糖和1湯匙生粉拌勻,醃製15分鐘。

2、青、紅椒洗淨,去蒂和籽,切成滾刀塊;韭菜洗淨,切成小段;薑切成片,蒜剁成蓉,蔥切成段。

3、燒熱鍋內3湯匙油,放入牛肉炒散至變色,盛起待用。

4、續添1湯匙油,爆香姜蔥蒜和青、紅椒塊,倒入泡菜和韭菜段大火爆炒40秒。

5、倒入牛肉片炒勻後,加1/3湯匙白糖吊味,便可裝盤。

新鮮天麻燉雞的做法,新鮮天麻燉雞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80 的中風是可以預防的!煲湯,燉雞肉放一點它,頭不暈了,睡得香了 順應時節進補,是中國人千百年來的生活智慧。寒冷的冬季,吃啥對身體好呢?我為大家推薦一種在我國入藥已有兩千多年曆史的食材,它既是食材又是藥材,可燉湯,可泡茶,可泡酒。它就是 天麻 我記得小時候,奶奶總頭痛頭暈,臥床不起。媽媽每天會燉一...

山藥燒雞塊的家常做法,山藥燉雞塊的做法,山藥燉雞塊怎麼做好吃,山藥

醬燜山藥雞塊的做法 1.雞洗淨剁塊 我是買好請店家幫我剁的 放開水鍋裡焯燙去浮沫 2.溫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鍋裡的水倒掉不用 3.準備蔥段 薑片 乾辣椒 香葉和豆瓣醬 4.熱油鍋裡放入蔥段 薑片 乾辣椒 香葉炒出香味 5.轉小火,放入1大匙豆瓣醬 這時要改成小火,否則豆瓣醬容易飛濺和糊鍋 小火將豆...

塊怎麼做好吃,黑木耳燉雞塊的家常做法

黑木耳燉雞塊的做法步驟11.雞腿肉洗淨剁塊黑木耳燉雞塊的做法步驟22.備好蔥段,薑絲,香葉,大料黑木耳燉雞塊的做法步驟33.坐鍋燒水,水開後把雞塊下鍋焯去血水撈出黑木耳燉雞塊的做法步驟44.起鍋燒油,油熱後把雞塊下鍋翻炒黑木耳燉雞塊的做法步驟55.雞塊炒出香味了,加入調料黑木耳燉雞塊的做法步驟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