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筍頭炒肉的做法,家常青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3-01-06 08:10:06

1樓:溜到被人舔

青筍炒肉片做法一,材料。

"平菇 60g","青筍 60g","肉片 150g","蔥段 5g","薑片 5g","鹽 1/4茶匙","幹澱粉 1/4匙","胡椒粉 1/4茶匙","生抽 1湯匙","料酒 2湯匙","雞蛋 1個"

做法。1:平菇摘去根部的雜質,洗淨後撕成小長條。

2:青筍用刀削去外皮,切菱形片。

3:先給肉片調味醃製:鹽(1/4茶匙)、幹澱粉(1/4茶匙)、胡椒粉(1/4茶匙)、料酒(2湯匙)、半個蛋清調入肉片中,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

4:鍋內熱油,5成熱時,下入碼過味的肉片快速滑炒,將蔥薑片也一起丟進鍋裡,一起炒。倒入一匙生抽,快炒4、5下。

5:倒入青筍片和平菇,快炒,加半匙鹽,翻炒勻;裝盤。

青筍炒肉做法二,材料。

青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抽,老抽,蒜。

做法。1.竹筍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鹽,油,老抽和澱粉醃製半個小時,蒜拍碎。

2.鍋燒熱,不用放油,把竹筍放進鍋裡,加少許鹽,翻炒一分鐘。

3.鍋裡放油,燒至4成熱,把醃製好的肉片放進去炒至肉色發白,盛到碗裡。

4.把肥豬肉放進去炒至微微出油,放進蒜公尺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筍倒進鍋裡,加生抽炒勻即可。

小訣竅。1 我買的筍是已經焯水的,如果你買的筍是未曾焯水的,那麼在炒之前要焯水去掉澀味。

2 第二步中炒製竹筍的目的是為了去掉部分水分,令其口感更脆。

3 第三步中滑肉片的油不可燒得過熱,四成熱即可。即油的四周微微顫動,但是油麵還是平靜的時候即可放肉進去。

2樓:帳號已登出

青筍炒炒路來的說做法來說的話很簡單的,就是把這個抖一下水再製作再放跟他一起炒。

家常青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

3樓:豪傑飛鴻

主料萵筍300克豬瘦肉100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白糖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

步驟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1.蔥薑切碎,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22.豬瘦肉切成片,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33.用鹽糖生抽料酒蔥薑澱粉拌勻後醃製幾分鐘,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44.萵筍削去外皮,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55.洗淨後切成片,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66.澱粉加水製成水澱粉備用,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77.熱鍋倒冷油,下肉片翻炒至變色,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88.

倒入萵筍片翻炒,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99.加適量的生抽提味,翻炒一分鐘,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010.再加鹽調味,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111.

倒入水澱粉,青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212.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青筍炒肉的做法步驟圖,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少許。

青筍 一根。

料酒 少許。

鹽 一勺。生抽 少許。

澱粉 少許。

蒜 三瓣。青筍炒肉的做法。

1.先將肉片用料酒,澱粉,生抽醃漬,入味;筍去皮,切片2.熱鍋倒油,先將蒜片炒香,再放入醃漬好的肉片,翻炒均勻,肉變色後,再放筍片翻炒,放少許生抽,鹽,出鍋。

小貼士肉片提前醃漬會很嫩滑,澱粉不要放太多。

青筍炒肉的做法,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青筍炒肉的家常

5樓:波素琴巨集君

主料鹹筍。

半根輔料肉適量。

鹽一勺雞精半勺。

辣椒一條。醬油適量。

步驟1.鹹筍切條狀,泡水半小時。

2.肉切薄片。

3.辣椒切絲。

4.油熱鍋。

5.放肉下去炒。

6.肉炒變色後放入鹹筍辣椒,繼續炒。

7.放入鹽雞精醬油,翻炒。

8.炒熟裝盤哦。

炒肉的做法,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青筍炒肉的家常做法

青筍炒肉片的做法

6樓:手機使用者

1)將瘦肉切成適當薄片,加入醬油5克,溼澱粉20克,鹽少許拌勻待用。辣椒、生薑切成小片。蔥切成段。青筍去皮,洗淨切成片。

2)炒鍋洗淨燒熱,放入熟豬油,燒至六成熱,下入生薑片煸炒至出香味時,放入肉片炒熟,放青筍稍炒,加入鹽、醬油、味精,用澱粉勾芡,淋香油即可出鍋。

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

7樓:老天爺會飛

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青筍是非常有營養的,先把青筍洗乾淨,切成片兒在開水裡戳一下以後,晾乾,然後把肉切成片兒,大火翻製炒熟,然後把清水撂到裡頭,跟肉一起翻炒再放生,抽老抽,醬油,雞精,味精,鹽,再放點青紅辣椒,炒熟出鍋即可以吃了,味道非常好吃。

8樓:網友

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根據自己的口感來做,喜歡吃辣的買辣的青椒,不喜歡吃辣的買不太辣的青椒,喜歡吃豬肉的用豬肉,喜歡吃牛肉的用牛肉來炒。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青筍、豬里脊、乾紅辣椒、黑木耳、料酒、胡椒粉、生抽、蠔油、鹽、水澱粉、蔥、蒜、白糖、姜。

做法步驟:第1步、里脊肉切薄片,加入1勺料酒、胡椒粉、生抽、蠔油、少許澱粉攪拌均勻,最後加入1勺植物油拌勻醃製十分鐘。蔥、姜、蒜切碎,乾紅辣椒切絲。

第2步、青筍去皮洗淨切片,黑木耳泡發洗淨撕小塊。

第3步、熱鍋冷油,倒入里脊肉片滑炒至變色倒出備用。

第4步、鍋留底油,蔥、姜、蒜、乾紅辣椒炒香。

第5步、倒入青筍片和木耳翻炒片刻。

第6步、淋入1勺料酒、少許鹽、白糖繼續翻炒。

第7步、倒入里脊肉片翻炒均勻。

第8步、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第9步、出鍋裝盤。

10樓:低層老百姓

把青筍切片瘦肉切片,在把姜祘切絲加些青紅辣椒切片,在把肉片拌點鹽料酒及水豆粉,在鍋裡燒一斤左右菜油熟後把肉片在油裡過幾十秒熟後撈出。剩少許熟油加切好的佐料炒香下青菜,炒熟青菜後加上熟肉片下青紅椒炒幾秒下鹽味精等再炒幾秒起鍋就算完成。

11樓:陽光趙大地

青筍炒肉做法:1.所需食材:里脊肉、蒜、大蔥、青筍。把青筍切短,再打片,切絲,切好後放入清水中。

2.蒜切片,大蔥切成蔥花,切好放入碗中備用。里脊肉切片再切絲,紅椒去籽,再切絲。

3.鍋中加入適量底油,燒熱後放入肉絲翻炒一下,放入蒜片、蔥花,加入老抽,放入切好的筍絲和紅椒,加入鹽、雞精等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里脊200克,竹筍200克,杭椒3個,乾辣椒6個,花椒2克,姜1塊,蒜3瓣,豆瓣醬1勺,生抽1勺,料酒1勺,澱粉1勺。

竹筍炒肉的做法。

1.豬里脊洗淨切小片,放入生抽1勺、料酒1勺、澱粉1勺拌勻醃製10分鐘。竹筍洗淨對半切開,斜刀切片,杭椒斜刀切片,姜、蒜切片。

竹筍炒肉的做法。

2.竹筍放入沸水中焯水1分鐘,撈出瀝乾。

竹筍炒肉的做法。

3.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肉片炒至變色,盛出待用。

竹筍炒肉的做法。

4.鍋中留底油,放入薑蒜片、豆瓣醬、乾辣椒、花椒炒香,放入竹筍炒勻,放入杭椒、肉片翻炒,放入生抽1勺、鹽半勺、雞精半勺、白糖半勺翻炒均勻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把青筍炒肉做好的話,首先青筍要切開,然後用鹽水泡一晚上,這樣青筍裡面的澀味兒才會去掉。然後把肉切成肉絲,用雞蛋,澱粉,生抽,花椒,鹹鹽攪拌好。我的放油,待油溫公升高時,把調好的肉絲放入鍋中煎炒至金黃盛出。

鍋裡夾熱油加香蔥。加蒜末。加入薑片將青筍房各種爆炒。

在加入炸好的肉絲翻炒的過程中加三勺水。然後出國,這樣的青筍炒肉又嫩又香。

14樓:青青河邊草

群主是要爆炒快速的把肉割禮完了,放鬆要快速,時間必須火,極快速的才能超好吃又嫩又香。

15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呢,新生炒肉是怎麼做的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淖一下更易入味,不淖也是可以的。

萵苣去皮洗淨。將萵苣切成片,加一小勺鹽醃三分鐘後洗淨備用。

豬肉切成肉片。將蔥、蒜切末,紅乾椒切末。

鍋中倒油,先下入肉片翻炒。再放入切好的蔥、蒜末及薑汁翻炒。

倒入醬油、蠔油、料酒、胡椒粉和適量水炒勻。放入萵苣片翻炒。

放入紅乾椒。最後再加鹽和雞精調味即可。

17樓:清心文竹老師

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一般性而言,清筍炒肉就是乙個家常菜,本身就是正常的,炒製就很好吃,關鍵要配料要好,還有要發香蔥。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豬肉要切得細長,這樣吃起來才有口感而且容易入味,切好後拿生粉醃好。青筍要要選擇嫩的頭部和腰身,根部就不要了,翻炒的時候要先一起丟進去翻炒,這樣炒出來才會爽口。

19樓:基業長青通天下

青筍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炒出來肉,然後炒筍的時候點一點醋,炒出來比較好吃。

20樓:勤行yudya數理化

青筍的營養豐富,但是有一股特殊的苦味,如果處理不好炒出來是不好吃的。很多人建議用水焯一下,個人是不建議這樣做的,給大家推薦乙個非常好吃的做法,百吃不厭。肉清洗乾淨後切片,生粉生抽耗油醃製一下備用,萵苣去皮後清洗乾淨切薄片,撒上一層薄鹽,醃製十分鐘,這樣可以有效去除萵苣的苦澀味道,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抓幹多餘的水分,萵苣片就處理好了,因為萵苣不吃鹽,所以炒的時候適當地放一丟丟鹽就可以了,這個是關鍵,不然太鹹了。

剩下的就蔥薑蒜下鍋,這道菜中,蒜蓉一定要多放點,把肉炒熟,然後下處理好的萵苣片。少放點食鹽,雞精入味即可。

21樓:馬依昂

春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就是按照自己的口味吧?

22樓:永妙音

青筍炒肉的做法最關鍵的部分是處理春筍,青筍開水燙一下然後再炒,就能使筍鮮嫩多汁,菜就做的好吃。

23樓:劉煜

要把青筍炒肉做的好吃,首先要正確的處理原材料氫損一般帶有一種澀味需要提前切好在清水中浸泡或者洗乾淨,然肉一定要煸炒幹那種肉香炒出來之後把青筍倒入放一些蔥薑蒜還有蠔油快速的煸炒出鍋就可以了。

24樓:網友

春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按照自己的口味做菜,最好吃的。

青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青筍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25樓:從勇毅翟識

竹筍炒肉片的做法。

1.備好所需食材。

2.青椒切塊、竹筍切片。

3.青蒜苗切寸斷,里脊肉切片用料酒胡椒粉澱粉抓勻4.炒鍋倒油滑炒肉片盛出備用。

5.另起鍋倒少許油先下青椒翻炒。

6.接著放竹筍翻炒片刻。

7.放入青蒜段翻炒。

8.放木耳翻炒。

9.再把炒製的過的肉片重新倒回鍋裡。

10.加少許鹽、生抽調味。

11.最後加水澱粉勾芡出鍋。

甜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圖,甜筍炒肉片怎麼做

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 甜筍 豬肉 輔料 鹽 油 醬油 甜筍炒肉 豬肉切片,用醬油,油先淹一下 箏洗乾淨,之前已經切好用水泡了兩天 熱鍋,倒入花生油,先爆炒豬肉7分熟,裝起油下鍋倒入甜筍翻炒,再倒入7分熟的豬肉翻炒,加蓋炆一下炒熟加鹽調味,翻炒均勻裝碟上桌 小貼士肉先用醬油和油先淹一下,這樣炒出來才好吃...

茼蒿炒肉絲的家常做法,茼蒿炒肉的做法

阡陌上花開 1準備好材料,茼蒿切段,肉切絲,蒜切沫,幹辣椒刨開 2熱油炒肉絲 3肉絲熟後,放少量蒜爆香,加幹辣椒絲和十三香 4加茼蒿絲翻炒 5翻炒幾下,茼蒿軟到之後加醬油和鹽 6翻炒幾下之後加蒜末起鍋 茼蒿炒肉是一道好吃的家常菜,不過相信大家對於茼蒿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吧,其實茼蒿貌不驚人,但是它的營養...

炒羊肚絲的做法家常做法

私房秘製炒羊肚絲的做法 1.倒入1茶匙白醋,浸泡10分鐘 2.羊肚1個放在冷水盆裡,使水面沒過羊肚表面,放入1 2茶匙食鹽 3.用手反覆搓洗羊肚表面,去除表面的粘液 4.用手把羊肚撐開,翻出裡面,同樣用手反覆搓洗,洗去表面的粘液 5.羊肚洗好後把盆裡的水倒掉 6.準備好玉公尺粉 7.在羊肚表面撒一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