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麼炒好吃,炒雞肉怎麼炒好吃

時間 2022-03-02 06:30:27

1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可以炒一道土豆炒雞。這道菜是由土豆、雞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

土豆炒雞的食材:雞腿500g、土豆2個、青椒適量、紅辣椒適量、蔥、姜、蒜適量、花椒、八角、桂皮適量、鹽、味精、醬油、澱粉、木耳、料酒適量。

土豆炒雞的做法:

1、雞腿冼淨切塊,加料酒醃製備用。

2、土豆片去皮切片,洗去澱粉,蔥切段、薑切片、蒜拍扁,青辣椒和紅辣椒切斜段後備用。

3、木耳用水泡發後洗乾淨。

3、鍋中放油,倒入醃好的雞塊,加八角,花椒,桂皮炒至雞肉變色後,有香味出來時,加醬油調色,盛出備用。

3、鍋中留油,放蔥、姜、紅辣椒爆香,再放入土豆片翻炒片刻,倒入炒好的雞塊,再加入鹽,再加入木耳。

4、最後放入青椒、蒜再倒放調好的水澱粉,再略炒幾分鐘,加點醬油調色,加味精調味裝盤即可。

食用價值:

1、土豆是所有糧食作物中維生素含量最全的,相當於胡蘿蔔的兩倍,大白菜的三倍,西紅柿的四倍,其中b族維生素含量更是蘋果的四倍。土豆還是乙個礦物質寶庫,各種礦物質含量是蘋果的幾倍到幾十倍不等,500克土豆的營養價值大約相當於1750克的蘋果。

2、雞肉蛋白質的含量較高,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有增強體力、強壯身體的作用。雞肉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2樓:塞家焮

雞肉怎麼炒好吃?首先用洋蔥青椒,然後雞肉切成塊,這樣炒出來的非常好吃。

炒雞肉怎麼炒好吃

3樓:111111的會

醬燒雞肉

材料:麻雞乙隻、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各種大料、黃豆醬、甜麵醬、孜然粉、料酒、生抽、老抽、冰糖、鹽、蠔油、菜椒、食用油、蔥、姜、清水、乾紅椒。

做法:1.焯水——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先泡個15分鐘去除部分的血水,然後焯水,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這一步操作下來能去除大部分的血水,雞肉才不會發腥。

2.調料汁。兩勺黃豆醬(啥牌子的都行,建議蔥伴侶)、一勺甜麵醬、一勺生抽、半勺蠔油、少許老抽、一勺孜然粉(不能少),攪拌均勻備用。

3.準備好大料,家裡有的都可以放,必放的是桂皮和香葉,蔥選擇綠色葉子部分,香蔥味比較濃郁,且不容易煮爛。

4.鍋內加少許的食用油,下入幾顆冰糖炒個糖色,期間不停地用鍋鏟攪動,這樣糖受熱均勻。

5.等冰糖微微變紅時,下入雞肉快速翻炒,沿著鍋邊撒少許料酒去腥,等上色均勻時肉幾乎沒有水了,若是瀝水不乾淨的,多翻炒幾下。

6.加入所有大料、薑片、蔥段翻炒均勻,再加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啤酒最佳)和一點點食鹽,剛剛沒過將雞肉即可,蓋蓋子燜燉15分鐘後,再掀蓋翻一下,再燉10分鐘。

7.這是燉了20分鐘後的雞肉,可以看到水分還有一點,這時還需收收汁,再燉5分鐘。

8.開蓋放入彩椒塊,翻拌均勻後蓋蓋子燜三分鐘即可,這時菜椒口感發脆還少許入味,雞肉色香味俱全。

9.這道醬燒雞肉成品有一點點湯汁,顏色比較的鮮亮,引人食慾,雞肉入味較好,而且有嚼勁,老人小孩都能吃。吃了幾十年雞肉,唯獨愛這口,每次乙隻雞都不夠吃的,那個湯汁拌飯爽極了。

小貼士:鹽一定要少放,各種醬夠鹹;前期雞肉去腥的操作不能少,否則那個湯汁會有腥味;最後要大火收汁,這樣顏色才鮮亮,湯汁濃稠。

4樓:教育評論員說

【原材料】:雞腿2個、料酒、食鹽、老抽、胡椒粉、澱粉、食用油、孜然粉、香油、醬油。

【製作步驟】:

1、首先準備2根雞腿,把雞腿裡面的骨頭取出來,然後再改刀把雞腿肉切成大一點的肉丁,把切好的雞肉放在乙個碗中,加上適量的料酒、食鹽、老抽、胡椒粉、澱粉、食用油攪拌均勻醃製15-20分鐘。

2、把小公尺椒切成圈、青椒也是切成辣椒圈,大蒜去皮先拍扁,然後再切成蒜末就可以了。

3、在鍋裡倒上食用油,油溫5成熱的時候把雞肉放進去先滑散,雞肉滑熟之後出鍋作為備用。

4、炒雞肉的油留在鍋裡,把蔥薑蒜末放進去炒出香味,再把青紅椒放進去炒1分鐘左右,把雞肉放進去翻炒均勻。

5、雞肉翻拌均勻後,加上少量的醬油、料酒、孜然粉、香油,開大火翻炒均勻出鍋裝盤,在盤子裡撒上一點蔥花點綴就可以吃了。

5樓:靈魂的胡謅

炒雞要好吃,分3步

第一步去腥,少量料酒 薑絲 加入雞肉 抓勻 醃製3-5分鐘,這個時間可以泡一碗料水備用 常用的就是大料,花椒,桂皮,注意都要少量,要不味道太濃了,雞肉做出來都是料味,70-80度溫水泡3-5分鐘,水不要太多 100毫公升左右,泡好後撈出料渣備用。

第二步入味鎖水,經過第一步的雞肉 加入食鹽、備好的料水,抓勻醃製5分鐘左右 加入澱粉(玉公尺澱粉更滑嫩)雞蛋清抓勻,放置5分鐘左右

第三步大火爆炒,熱鍋涼油,油溫6成熱左右,下鍋處理好的雞肉,大火翻炒3分鐘左右 加配菜 轉中火翻炒 5分鐘做左右 加入少量熱水出湯,3-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了

6樓:凱旋學長

1雞肉洗好切條,用胡椒粉、鹽、五香粉一起醃10分鐘。

2把輔料洗好尖椒和姜切絲,香菜切段,胡蘿蔔切片。

3把雞蛋打在碗裡加生粉攪拌成蛋黃糊,把醃好的雞肉條放入蛋黃糊裡,使雞肉條的每個切面都均勻的裹一層薄薄的蛋黃糊。

4鍋裡倒入油燒到5成熱,把雞肉條放進炸一炸5炸到兩邊黃色時,將雞肉條取出控油,冷了把雞肉條撕成小塊6鍋裡留點油,把尖椒、生薑、胡蘿蔔炒一炒(可以加一點點鹽)

7樓:甜味十足的海風

偶爾嚐一嚐辣的味道,今天買了雞肉準備用辣椒炒,家常做法!

8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再準備點乾辣椒大蒜生薑,起鍋放油,先把乾辣椒炒香,再放入雞肉,煸炒十分鐘,再加入生薑,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

雞肉怎麼炒才能好吃呢?

9樓:法律人張大炮

炒雞肉之前一定要對雞肉進行醃製,使用澱粉,蛋清,生抽,蔥,姜,鹽等調味料進行15分鐘以上的醃製,這樣炒出來的雞肉非常鮮嫩。雞肉可以和青紅椒一起爆炒,非常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剁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再準備點乾辣椒大蒜生薑,起鍋放油,先把乾辣椒炒香,再放入雞肉,煸炒十分鐘,再加入生薑,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

11樓:細細

雞肉可以做麻辣味的,放點乾辣椒,放點麻椒,醬油,生抽,鹽糖調味,這麼炒就會很好吃。

12樓:娛樂時事趣聞

炒雞肉可以放入雞精或孜然粉調味,味道還不錯,也可以加入咖哩塊慢燉,待雞肉入味了即可。

13樓:小微的美食

週末愉快,即將開始新一周的奮鬥,今天做了暖暖的雞肉,

雞肉怎樣炒好吃

14樓:實用文章分享

而在所有關於雞肉的做法中,很多人家平時吃的最多的還是炒雞肉。

但是,有時候就會發現,炒好的雞肉吃起來不僅沒有入味,而且雞肉吃起來有點老,口感一點也不好。那麼,怎麼才能炒出好吃入味的雞肉呢?其實,我們平時炒雞肉的時候,只需要用到3個技巧,炒好的雞肉吃起來不僅嫩滑還入味。

那麼,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說下到底是哪三個。

1、 我相信,很多人為了能讓雞肉的吃起來沒有腥味,一般情況下都會在雞肉洗乾淨以後,進行醃製這一步。而醃製雞肉的時候,很多人僅僅只是新增鹽和酒。其實,這樣醃製出來的雞肉雖然沒有了腥味,但是鹽會讓雞肉中的水分流失掉一部分,這樣炒出來的雞肉吃起來口感肯定不好,肉質很老。

所以,正確的醃製方法是,首先在碗裡倒入一些料酒和薑絲,把雞肉放進去醃製差不多5分鐘左右,取出。接著在另乙個碗裡,倒一些清水、香醋和食鹽,然後用筷子均勻攪拌,接著把雞肉放進碗裡醃製,差不多一刻鐘雞肉就醃製好了。這樣醃製的雞肉不僅沒有腥味,而且很是滑嫩。

2、 雞肉醃製好以後,就可以炒了。但是,我們在炒雞肉的時候,一定不要把雞肉連同其他配菜一起炒,畢竟,雞肉炒熟的時間和其他配菜不一樣,如果時間太久的話,那麼雞肉炒好以後,吃起來肯定很老,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先把雞肉放在油鍋裡隨便炒一下,等到雞肉變色之後,把雞肉撈出來放在一邊,等其他配菜都炒熟之後,再把雞肉放到鍋裡一起炒。

3、 當然,要想雞肉炒的入味,調料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新增調料要按照一定的順序放。在炒雞肉之前,還需要把雞肉用清水煮一下。煮好以後的時候,先倒入生抽,接著是鹽和醬油,用大火均勻翻炒,一盤香嫩入味的雞肉就炒好了。

現在,大家是不是都記住炒雞肉的三個技巧了吧?大家下次在家炒雞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這三個技巧。

15樓:小微的美食

週末愉快,即將開始新一周的奮鬥,今天做了暖暖的雞肉,

16樓:賈軍美食

雞這樣炒太費公尺飯了,超級好吃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再準備點乾辣椒大蒜生薑,起鍋放油,先把乾辣椒炒香,再放入雞肉,煸炒十分鐘,再加入生薑,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19樓: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20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煲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肉

21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辣子雞,椒鹽脆皮雞,白斬雞,炸雞等等都是雞肉很好吃的做法

22樓:

雞肉怎樣炒好吃?把雞胸肉切成條用料醃製一下。再滑出來。備好佐料。你想吃什麼菜,你就放什麼菜那樣炒出來的。雞肉又好吃,又嫩。又有味道又好吃。

23樓:勤雰禾寶

材料:雞肉、洋蔥、辣椒、蔥、花椒、八角、蒜、郫縣豆瓣醬、生抽、鹽。

1、洋蔥100g切條,辣椒6g切段。

2、鍋中加入油後,放入冰糖,小火炒製糖漿。

3、將雞肉放入糖漿中,再加入辣椒、蔥、花椒、八角、蒜,翻炒均勻後加入郫縣豆瓣醬、生抽、鹽繼續翻炒。

4、然後鍋中加入水,大火收汁,倒入辣椒、洋蔥翻炒均勻。

雞肉的功效:

1、提高記憶力

雞不但能滋補身體,還能健腦益智,它含有的多種礦物質和尼克酸以及氨基酸等成分全部可以作用於大腦,能促進腦細胞再生,提高大腦的含氧量,能讓腦細胞活性增加,食用後有利於提高記憶力。

2、增強免疫力

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可以維持人體蛋白質的構型,參與脂肪代謝,**營養不良症,適當食用可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免疫力。

3、增進食慾

雞富含的維生素b1對維持正常的神經傳導和消化系統的正常活動具有重要的作用,適當食用雞可以補充維生素b1,增進食慾,促進消化。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營養

24樓:進擊的簡

雞肉怎麼做好吃又營養的竅門:

1.醋:如果用大火燉煮老雞肉就容易導致肉質發硬,口感差,因此建議大家準備一盆冷水,倒入少許醋,然後放入雞肉浸泡2小時左右,這樣就可以令雞肉的肉質更鮮嫩可口。

2.啤酒:用啤酒烹製老雞肉也是讓老雞肉口感更鮮嫩純正的秘訣之一。

3.砂鍋:將雞肉完整的放入砂鍋裡面,倒入清水,再放入蔥蒜,千萬別放入鹽,這一步非常關鍵,否則會導致雞肉更老,燉煮幾個小時至湯汁金燦燦就能聞到濃郁的雞湯香氣了,這個時候放入少許鹽調味即可。

4.蛋清:燒豬雞胸肉的時候要注意時間,燒太久的時間就容易影響肉質的口感,畢竟雞胸肉是雞肉中特別鮮嫩的乙個部位。

將雞胸肉解凍之後控乾水,然後用乾淨的廚房用紙或者是毛巾吸一下水分,再將雞肉切成塊狀,放入蛋清攪拌至雞肉沾手、有光澤就可以放入一勺澱粉,拌勻後醃製,再將油倒入鍋裡燒至溫熱,放入雞肉滑炒至雞肉熟即可。

5.水澱粉:想要雞肉口感鮮嫩就要放入少許水澱粉,抓勻之後醃製幾分鐘,之後再用手抓勻,再醃製幾分鐘,反覆幾次,次數越多口感就會越鮮嫩,不過如果抓的次數過多也容易讓人覺得口感不太真實。

炒雞肉怎麼炒,炒雞肉怎麼炒好吃?

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做菜時,關鍵是事先把雞醃製好,加入適量的鹽 醋 花椒 茴香 辣椒 料酒 醬油 八角等,配料越多,味道越好。網路用語中因與超級諧音,也被當作超級使用。新疆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由新疆 雞演變而來,屬於新疆菜系。在 雞的基礎上公升級改版,即保留了雞肉鮮香的口感,又增加了濃郁的醬...

雞肉炒香菇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 雞胸肉120克 香菇5朵。雞肉炒香菇做法如下 1 雞胸肉切絲。2 放玉米澱粉 蠔油 生抽 胡椒粉 料酒和蛋清醃製。3 配菜洗淨。4 香菇切絲。5 配菜切絲。6 蔥薑蒜切絲。7 鍋熱,加入油放八角煸炒香。8 撈出八角,放肉劃散。9 放入姜和香菇炒香。10 香菇炒香後下蘿蔔 蘿蔔切好...

雞肉怎樣吵好吃,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雞肉燉土豆 主料 雞肉600g 馬鈴薯丁 脫水 400g 調料食鹽5g 味精5g 乾辣椒8g 料酒10g 生抽10g 老抽10g 雞肉燉土豆的做法 1.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2.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調入鹽,料酒,生抽,蔥,醃製15分鐘。3.蔥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