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怎樣吵好吃,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時間 2022-03-20 08: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燉土豆】主料

雞肉600g

馬鈴薯丁(脫水)400g

調料食鹽5g

味精5g

乾辣椒8g

料酒10g

生抽10g

老抽10g

雞肉燉土豆的做法

1.將雞肉斬成大小適中的塊兒,用清水沖洗乾淨,放入瀝水盆中瀝乾水份,備用。

2.將瀝乾水份的雞塊放入盆中,調入鹽,料酒,生抽,蔥,醃製15分鐘。

3.蔥切段,薑切片,乾辣椒用清水略泡並瀝乾水分,大料兩顆,備用。

4.土豆洗乾淨,去皮,切塊,備用。

5.熱鍋放油,油溫6成熱,下入醃製好的雞塊,翻炒,待變色放入蔥薑,大料,繼續翻炒。

6.炒至水份大部分消失,放入土豆,炒兩分鐘,倒入生抽,老抽,炒至土豆表面呈略透明的黃色。

7.添熱水。跟雞塊齊平即可。調入鹽,大火燒開,小火燉20分鐘。

8.20分鐘後,調中火,將湯汁燒至略收,稍粘稠即可。

9.關火,調入少許味精。盛入碗中,即可。

2樓: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3樓:特牛

鹽 生抽 耗油,料酒醃製半個小時,熱油下鍋爆炒

4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再準備點乾辣椒大蒜生薑,起鍋放油,先把乾辣椒炒香,再放入雞肉,煸炒十分鐘,再加入生薑,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

雞肉怎麼炒好吃又嫩?

5樓:格調

蘑菇炒雞肉:主料:蘑菇150克、雞肉100克

輔料:料酒4克、鹽2克、生抽4克、雞精1克1、雞肉切成條。

2、然後加料酒,生抽澱粉抓勻醃15分鐘。

3、蘑菇洗乾淨切成片。

4、鍋裡倒入油倒入醃好的雞肉炒勻。

5、快速炒散,炒至雞肉白

6、然後加入蘑菇翻炒。

7、加入鹽炒勻,炒至蘑菇軟。

8、加入生抽大火不停的翻炒。

9、炒至入味後加點雞精炒會即可。

10、炒好裝盤。

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雞胸肉一塊、油一勺、鹽一小勺、老乾媽一勺、家樂雞粉半勺、青椒幾個

1、首先將雞胸肉切片;

2、放入半勺雞粉和少量鹽;

3、用手抓揉均勻,醃製十分鐘;

4、青椒洗乾淨;

5、然後切成片;

6、油鍋燒熱;

7、放入青辣椒,加入適量鹽煸炒至辣椒微微變軟;

8、把雞肉片倒進去一起翻炒;

9、雞肉變色,放入老乾媽炒至入味;

10、最後裝盤上桌即可食用了。

7樓:廚易

炒雞這樣做才好吃,掌握這些小竅門,不用焯水,雞肉鮮嫩沒腥味。

8樓:小嫣老師

炒雞肉要想好吃,千萬不要放水,就用料酒去燜煮雞肉,炒出來的雞肉就特別的嫩,一點兒也不柴,雞肉在買的時候,可以讓賣家幫忙剁成小塊,這樣方便回家清理;把雞肉放到大碗裡,用清水多清洗幾遍,去掉多餘的雞皮和雞油。

鍋中預熱,倒油,把油燒至八成熱的樣子,提前放入一勺鹽,這樣做的原因是,雞肉洗過,有水分,下鍋容易濺出油花,放了鹽,就不容易濺油花,你可以試一下。然後放入薑蒜片,爆香,再倒入瀝乾水分的雞肉,大火翻炒2分鐘。

然後加水,倒入生抽、老抽上色,加入適量的料酒去腥,燉半個小時就可以出鍋了。

怎樣炒雞肉才好吃竅門

9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雞肉有乙個缺點就是,由於雞肉是白肉,本身肥肉較少,在做雞肉的時候,稍微做不好,雞肉就容易發乾發柴,影響口感。原本營養美味的雞肉,做失敗了就太可惜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做雞肉的技巧,如何巧妙的把雞肉做得又香又嫩,可是需要技術的。

不過其實也不難,保證你看一眼就明白了!

1、水在醃製雞肉的過程中,除了加鹽、醬油、胡椒等常見的調味之外,還要加入適量水。拌勻後放置半小時,讓肉吸水,這樣會嫩。

2、澱粉

澱粉是做肉類食物時,出現率很高的食材。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起到給肉類掛漿,讓肉質更滑嫩。澱粉用少量水化開,倒入雞肉中,抓勻。

粘了水澱粉的雞肉,外層彷彿有了保護膜,能鎖住水分,炒出來又滑又嫩。

3、雞蛋清

滑嫩的雞蛋清也是很好的潤滑劑,醃製雞肉的時候,加入雞蛋清,雞肉不僅能鮮嫩,做出來也會很光滑。做雞丁一模擬較幹的菜時,一定要加。

4、白醋

老一點的雞,肉質本身就老。這時需要將雞肉用白醋浸泡。雞肉中倒入白醋,再加入少量水,浸泡2個小時左右,再撈出雞肉進行烹飪,泡過白醋的雞肉,就會比較嫩。

5、啤酒

炒雞肉時,適量加入一些啤酒,可以給雞肉提香提鮮,啤酒中特別的酶也能讓雞肉更加鮮嫩。

6、砂鍋

燉煮雞肉的時候,最好選用砂鍋。砂鍋燉雞肉,能保證雞肉又香又嫩,而且湯鮮肉美,營養流失也最少。

7、大火滑熟

炒雞肉忌諱煸炒太久,越炒越幹。油熱後,放入雞肉,大火滑熟,一般1分鐘,雞肉變白就可以了。然後撈出,炒其它配菜,最後再把雞肉放入鍋中混合即可。

看完這7個做雞肉的小妙招,是不是覺得恍然大悟啊!掌握這些方法,雞肉怎麼做都不會老了。輕鬆做出又滑又嫩的雞肉。

10樓:回家做美食

雞肉最過癮的家常做法,學會這做法,好吃下飯,我家經常做太香了

11樓:廚易

炒雞這樣做才好吃,掌握這些小竅門,不用焯水,雞肉鮮嫩沒腥味。

12樓:賈軍美食

雞這樣炒太費公尺飯了,超級好吃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再準備點乾辣椒大蒜生薑,起鍋放油,先把乾辣椒炒香,再放入雞肉,煸炒十分鐘,再加入生薑,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

雞肉怎樣炒好吃

15樓:實用文章分享

而在所有關於雞肉的做法中,很多人家平時吃的最多的還是炒雞肉。

但是,有時候就會發現,炒好的雞肉吃起來不僅沒有入味,而且雞肉吃起來有點老,口感一點也不好。那麼,怎麼才能炒出好吃入味的雞肉呢?其實,我們平時炒雞肉的時候,只需要用到3個技巧,炒好的雞肉吃起來不僅嫩滑還入味。

那麼,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說下到底是哪三個。

1、 我相信,很多人為了能讓雞肉的吃起來沒有腥味,一般情況下都會在雞肉洗乾淨以後,進行醃製這一步。而醃製雞肉的時候,很多人僅僅只是新增鹽和酒。其實,這樣醃製出來的雞肉雖然沒有了腥味,但是鹽會讓雞肉中的水分流失掉一部分,這樣炒出來的雞肉吃起來口感肯定不好,肉質很老。

所以,正確的醃製方法是,首先在碗裡倒入一些料酒和薑絲,把雞肉放進去醃製差不多5分鐘左右,取出。接著在另乙個碗裡,倒一些清水、香醋和食鹽,然後用筷子均勻攪拌,接著把雞肉放進碗裡醃製,差不多一刻鐘雞肉就醃製好了。這樣醃製的雞肉不僅沒有腥味,而且很是滑嫩。

2、 雞肉醃製好以後,就可以炒了。但是,我們在炒雞肉的時候,一定不要把雞肉連同其他配菜一起炒,畢竟,雞肉炒熟的時間和其他配菜不一樣,如果時間太久的話,那麼雞肉炒好以後,吃起來肯定很老,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先把雞肉放在油鍋裡隨便炒一下,等到雞肉變色之後,把雞肉撈出來放在一邊,等其他配菜都炒熟之後,再把雞肉放到鍋裡一起炒。

3、 當然,要想雞肉炒的入味,調料自然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新增調料要按照一定的順序放。在炒雞肉之前,還需要把雞肉用清水煮一下。煮好以後的時候,先倒入生抽,接著是鹽和醬油,用大火均勻翻炒,一盤香嫩入味的雞肉就炒好了。

現在,大家是不是都記住炒雞肉的三個技巧了吧?大家下次在家炒雞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這三個技巧。

16樓:小微的美食

週末愉快,即將開始新一周的奮鬥,今天做了暖暖的雞肉,

17樓:賈軍美食

雞這樣炒太費公尺飯了,超級好吃

18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肉剁成小塊,洋蔥也切成小塊,再準備點乾辣椒大蒜生薑,起鍋放油,先把乾辣椒炒香,再放入雞肉,煸炒十分鐘,再加入生薑,調好味翻炒一下即可。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20樓: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21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煲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肉

22樓:匿名使用者

宮保雞丁,辣子雞,椒鹽脆皮雞,白斬雞,炸雞等等都是雞肉很好吃的做法

23樓:

雞肉怎樣炒好吃?把雞胸肉切成條用料醃製一下。再滑出來。備好佐料。你想吃什麼菜,你就放什麼菜那樣炒出來的。雞肉又好吃,又嫩。又有味道又好吃。

24樓:勤雰禾寶

材料:雞肉、洋蔥、辣椒、蔥、花椒、八角、蒜、郫縣豆瓣醬、生抽、鹽。

1、洋蔥100g切條,辣椒6g切段。

2、鍋中加入油後,放入冰糖,小火炒製糖漿。

3、將雞肉放入糖漿中,再加入辣椒、蔥、花椒、八角、蒜,翻炒均勻後加入郫縣豆瓣醬、生抽、鹽繼續翻炒。

4、然後鍋中加入水,大火收汁,倒入辣椒、洋蔥翻炒均勻。

雞肉的功效:

1、提高記憶力

雞不但能滋補身體,還能健腦益智,它含有的多種礦物質和尼克酸以及氨基酸等成分全部可以作用於大腦,能促進腦細胞再生,提高大腦的含氧量,能讓腦細胞活性增加,食用後有利於提高記憶力。

2、增強免疫力

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可以維持人體蛋白質的構型,參與脂肪代謝,**營養不良症,適當食用可以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增強免疫力。

3、增進食慾

雞富含的維生素b1對維持正常的神經傳導和消化系統的正常活動具有重要的作用,適當食用雞可以補充維生素b1,增進食慾,促進消化。

炒雞肉怎麼炒好吃

25樓:111111的會

醬燒雞肉

材料:麻雞乙隻、花椒、八角、桂皮、香葉、各種大料、黃豆醬、甜麵醬、孜然粉、料酒、生抽、老抽、冰糖、鹽、蠔油、菜椒、食用油、蔥、姜、清水、乾紅椒。

做法:1.焯水——這是很關鍵的一步。先泡個15分鐘去除部分的血水,然後焯水,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這一步操作下來能去除大部分的血水,雞肉才不會發腥。

2.調料汁。兩勺黃豆醬(啥牌子的都行,建議蔥伴侶)、一勺甜麵醬、一勺生抽、半勺蠔油、少許老抽、一勺孜然粉(不能少),攪拌均勻備用。

3.準備好大料,家裡有的都可以放,必放的是桂皮和香葉,蔥選擇綠色葉子部分,香蔥味比較濃郁,且不容易煮爛。

4.鍋內加少許的食用油,下入幾顆冰糖炒個糖色,期間不停地用鍋鏟攪動,這樣糖受熱均勻。

5.等冰糖微微變紅時,下入雞肉快速翻炒,沿著鍋邊撒少許料酒去腥,等上色均勻時肉幾乎沒有水了,若是瀝水不乾淨的,多翻炒幾下。

6.加入所有大料、薑片、蔥段翻炒均勻,再加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啤酒最佳)和一點點食鹽,剛剛沒過將雞肉即可,蓋蓋子燜燉15分鐘後,再掀蓋翻一下,再燉10分鐘。

7.這是燉了20分鐘後的雞肉,可以看到水分還有一點,這時還需收收汁,再燉5分鐘。

8.開蓋放入彩椒塊,翻拌均勻後蓋蓋子燜三分鐘即可,這時菜椒口感發脆還少許入味,雞肉色香味俱全。

9.這道醬燒雞肉成品有一點點湯汁,顏色比較的鮮亮,引人食慾,雞肉入味較好,而且有嚼勁,老人小孩都能吃。吃了幾十年雞肉,唯獨愛這口,每次乙隻雞都不夠吃的,那個湯汁拌飯爽極了。

小貼士:鹽一定要少放,各種醬夠鹹;前期雞肉去腥的操作不能少,否則那個湯汁會有腥味;最後要大火收汁,這樣顏色才鮮亮,湯汁濃稠。

雞肉怎麼炒好吃,炒雞肉怎麼炒好吃

可以炒一道土豆炒雞。這道菜是由土豆 雞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家常菜。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土豆炒雞的食材 雞腿500g 土豆2個 青椒適量 紅辣椒適量 蔥 姜 蒜適量 花椒 八角 桂皮適量 鹽 味精 醬油 澱粉 木耳 料酒適量。土豆炒雞的做...

炒雞肉怎麼炒,炒雞肉怎麼炒好吃?

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做菜時,關鍵是事先把雞醃製好,加入適量的鹽 醋 花椒 茴香 辣椒 料酒 醬油 八角等,配料越多,味道越好。網路用語中因與超級諧音,也被當作超級使用。新疆炒雞是一道特色傳統美食,由新疆 雞演變而來,屬於新疆菜系。在 雞的基礎上公升級改版,即保留了雞肉鮮香的口感,又增加了濃郁的醬...

雞肉炒香菇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 雞胸肉120克 香菇5朵。雞肉炒香菇做法如下 1 雞胸肉切絲。2 放玉米澱粉 蠔油 生抽 胡椒粉 料酒和蛋清醃製。3 配菜洗淨。4 香菇切絲。5 配菜切絲。6 蔥薑蒜切絲。7 鍋熱,加入油放八角煸炒香。8 撈出八角,放肉劃散。9 放入姜和香菇炒香。10 香菇炒香後下蘿蔔 蘿蔔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