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的涼燒餅怎麼吃法

時間 2022-01-08 20:05:11

1樓:呼延掣

昨天小董想吃燒餅了,買了4個燒餅,1塊錢1個,之前小董買的是1.5元乙個,這個比較划算1元1個,但是吃起來不如1.5乙個的好吃。

小董就吃了1個再也不想吃了。可是剩下的燒餅不吃就浪費了,該怎麼辦呢?做乙個炒餅吧。

之前去外面吃炒餅要10塊錢乙份,炒餅是我們北方的傳統美食,是將熟餅切成細條或者是絲狀,然後爆炒而成,加豆芽翻炒而成,每次吃的時候都是非常的香,吃慢慢一**,真的是非常的好吃。今天小董就用剩的燒餅炒乙個餅絲,比買的這個燒餅好吃很多了。下面一起看下具體做法吧。

——【炒餅絲】——鮮香美味,好吃不浪費

食材:剩燒餅,雞蛋,豆芽,蒜薹,紅辣椒,蔥,乾辣椒,蒜

調料:鹽,雞精,老抽,生抽

【具體製作方法】:

1、處理食材:先將燒餅切成絲,豆芽洗乾淨撈出來,準備一把蒜薹,切成段,紅辣椒切成絲,大蔥切片,在準備兩個乾辣椒,蒜拍碎,剁成末

2、打散雞蛋:碗中打入兩個雞蛋,放點鹽打散備用

3、煎雞蛋:鍋中倒入油,油熱之後倒入雞蛋液,炒熟之後盛出來

4、烹飪過程:鍋裡面在倒入油,放蔥和乾辣椒,放豆芽,發蒜薹和辣椒,將菜大火翻炒幾下,炒至快熟之後放入餅絲,將餅絲炒軟,放半勺鹽,少量雞精,來點老抽上色,放點生抽,快速翻炒均勻,然後放入雞蛋,出鍋前放蒜末

這個炒燒餅就做好了,比買的還好吃,關鍵剩燒餅不浪費

【烹飪小貼士】:

1、做炒餅絲的時候也可以在超市買切好的餅絲,小董這個燒餅是不想浪費,所以用的是剩燒餅。

2、炒餅也可以炒肉的, 但是最近豬肉漲價,比較貴,小董就炒的素的,豆芽和雞蛋是炒餅的標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剩燒餅變寶

冰箱裡總會少不了有剩下燒餅,扔了太可惜,(扔了它我媽會給我上課的,什麼糧食來之不易呀等等等)來來來,教你們如何變廢為寶,就連不喜歡吃燒餅的媽媽都吃了不少,一掃而空!

用料油    一點就行

剩燒餅變寶的做法

真的是剩了兩天的燒餅

蔥花,我切的蔥花是炒兩個菜的量。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燒餅切成小拇指一樣厚的絲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點點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油熱了放蔥花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一勺老乾媽豆豉醬(喜歡辣的多放一點)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燒餅倒進去攪一下,寶寶們不用放鹽哦,因為燒餅和老乾媽都是鹹的,3分鐘後直接上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一掃光。試試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不要放太多油,不用放鹽,調料只有老乾媽,記得把蔥花爆香

3樓:

放在微波爐裡熱二分鐘就可以吃了,保持原來的鮮美非常可口。

4樓:匿名使用者

幾種做法:1.用鍋燒水蒸,蒸軟後食用;2.

用烤箱加熱,回鍋燒餅的味道應該還不錯;3.切成小塊用油炸,炸到焦脆放點鹽和孜然,如果能再配點青椒,那味道,沒得說了。4.

用肉湯泡饃一樣地泡著吃,味道也會很不錯。

怎麼才能讓薄燒餅,做出來酥脆,放涼不硬?

需要準備鹽,植物油,麵粉,白芝麻,溫水,白糖,酵母,麵粉,先把油皮活好,把麵粉放到碗裡面,再加入適量的白糖以及叫魔粉,溫水一點點的澆到麵粉裡面,然後再攪拌成棉絮狀,揉成光滑的麵糰,把保鮮膜蓋好放到暖氣的地方,活面需要發酵到兩倍大,然後就可以製作油酥了,往裡面加一些麵粉,油燒熱以後冒煙澆在麵粉裡面,也...

燒餅怎麼做的

翁婕曠和怡 燒餅的做法 1,首先要用溫水和麵,面要和的軟一些.你可以拿一雙筷子 攪動乾麵粉 邊攪邊徐徐的加入水 這樣和成的面才能比較鬆軟 當攪得沒有乾麵的時候再用手揉成軟 麵糰,面和好後放在溫暖處醒10分鐘。2,將醒後 的麵糰揉好,再擀成長方形 薄片,再在長方形薄片上刷油,後捲起成長條下成二或三個劑...

麻醬發面燒餅的做法,麻醬發面燒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中筋麵粉 500g,水 265g,酵母粉 2小匙,泡打粉 5g,砂糖 25g,橄欖油30g,鹽巴 20g,餡料 蔥末 100g,白芝麻 半碗,糖水 糖1水9比例調約一碗 做法1 材料揉勻成一大麵糰,蓋上濕布,靜置基礎發酵約半小時 2 發酵好的麵糰擀0.8cm厚,20cm寬的長方形麵皮,灑上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