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鈦資源排世界第幾,中國的什麼資源排世界第幾?

時間 2022-01-08 20:05:1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鈦資源總量9.65億噸,居世界之首,佔世界探明儲量的38.85%,主要集中在四川、雲南、廣東、廣西及海南等地,其中攀西是中國最大的鈦資源基地,鈦資源量為8.7億噸。

中國探明的鈦資源分布在2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108個礦區(圖3.5.1及表3.

5.4)。主要產區為四川,次有河北、海南、廣東、湖北、廣西、雲南、陝西、山西等省(區)。

鈦磁鐵礦岩礦:主要礦床分布在四川省的攀枝花和紅格,公尺易的白馬,西昌的太和;河北省承德的大廟、蒙特內哥羅,豐寧的招兵溝,崇禮的南天門;山西省左權的桐峪;陝西省洋縣的畢機溝;新疆的尾亞;河南省舞陽的趙案莊;廣東省興寧的霞嵐;黑龍江省的呼瑪;北京市昌平的上莊和懷柔的新地。其中四川省表內儲量(tio2 44256.

32萬t)佔全國同類儲量(tio2 46522.83萬t)的95.1%,河北省(tio2 1544.

46萬t)佔3.3%,陝西省佔0.46%,山西省佔0.

35%。

金紅石岩礦 主要礦床分布在湖北省棗陽的大阜山;山西省代縣的碾子溝;河南省新縣的楊衝;山東省萊西縣的劉家莊。其中湖北省金紅石(tio2)表內儲量(534.43萬t)佔全國同類儲量(750.

86萬t)的71.2%,山西省(154.79萬t)佔20.

6%,陝西省(44.4萬t)佔5.9%。

2樓:匿名使用者

鈦是一種銀白色的金屬,外形很像鋼鐵,但遠比鋼鐵堅硬,「體重」只有鐵的一半。在常溫下,鈦可以安然無恙地「躺」在各種強酸強鹼中。就連最兇猛的酸——王水,也不能腐蝕它;熔點比**還高出600多攝氏度。

用鈦做成的純鈦,鈦棒是製造飛機、坦克、**、潛艇不可缺少的金屬,在宇宙飛船和飛彈中,也大量用鈦代替鋼鐵。

美國空軍的f-22「猛禽」戰鬥機,之所以能實現長時間超音速巡航,原因之一就是,其機體材料中41%使用鈦,f-35戰鬥機使用鈦的比例也差不多。按五角大樓計畫,美國將生產3002架f-35,總計需要鈦合金1.4萬噸,這對國際航空專用鈦合金市場,無疑是巨大的衝擊。

中國鈦資源總量9.65億噸,居世界之首,佔世界探明儲量的38.85%,主要集中在四川、雲南、廣東、廣西及海南等地,其中攀西是中國最大的鈦資源基地,鈦資源量為8.

7億噸。但中國對鈦的加工水平還有待於提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鈦資源現居世界之首,佔世界已開採儲量的64%左右。資料顯示,攀枝花釩鈦資源的遠景儲量約二百二十億噸

,佔世界的百分之四十五,佔中國的百分之九十三,居全球之首

4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中國的鈦資源排在世界第一位,佔世界已開採儲量的64%左右。

資料顯示,攀枝花釩鈦資源的遠景儲量約二百二十億噸,佔世界的百分之四十五,佔中國的百分之九十三,居全球之首。

我國鈦資源非常豐富,是世界鈦資源大國,其儲量位於世界前列,約佔世界鈦 儲量的48%。我國鈦礦床的礦石工業型別比較齊全,既有原生礦也有次生礦,原生釩鈦磁鐵礦為我國的主要工業型別。鈦鐵礦佔我國鈦資源總儲量的98%,金紅 石僅佔2%。

中國的什麼資源排世界第幾?

5樓:純之美

中國的軍事資源在世界排第十,

中國的水資源總量佔世界第幾位缺乏權威資料,但是排在巴西、俄羅斯、加拿大、美國、印尼之後的。

***1月5日電 中國社科院今日上午發布的國際形勢黃皮書 ,2023年:全球政治與安全報告》中認為,中國的綜合國力在世界主要大國中排名第六位.

中國綜合國力排在第六位。中國國力資源的發展優勢在於有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充裕的資本資源、長期穩定的國內環境、穩中求進的**政策方針等等,劣勢在於落後的技術水平、勞動力質量低、資訊力落後、支援創新體系的制度、環境和基礎設施不配套,整體上國力資源處於落後的位置。在中國國力系統中,外交力、軍事力較強,**調控力也排在第四位,經濟力排在第六位,而國力資源只高於俄羅斯與印度,國力結構不均衡。

6樓:

美國按照國際形勢黃皮書的綜合國力排名,美國以幾乎所有專案的絕對優勢排在第一位,遙遙領先其他國家。

英國排在第二位的英國,在資本力、資訊力、人力資本和技術力上有一定的優勢,在自然資源上水平一般。

俄羅斯排在第三,國力資源中只有自然資源處於一定的優勢,而在技術力、人力資本、資本資源和資訊力上都處於相當的劣勢。

法國排名第四,其國力資源排在第六位,科技力和人力資本一般,資本力、資訊力較強,而自然資源相對比較落後。

德國排在第五位,國力資源排在第五位,但技術水平整體較高,排在美日之後,處於第三。

中國綜合國力排在第六位。中國國力資源的發展優勢在於有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充裕的資本資源、長期穩定的國內環境、穩中求進的**政策方針等等,劣勢在於落後的技術水平、勞動力質量低、資訊力落後、支援創新體系的制度、環境和基礎設施不配套,整體上國力資源處於落後的位置。在中國國力系統中,外交力、軍事力較強,**調控力也排在第四位,經濟力排在第六位,而國力資源只高於俄羅斯與印度,國力結構不均衡。

日本排在第七位,其國力資源很強,僅次於美國,除自然資源外在所有專案上都排在較高的位置。

加拿大排在第八位,其國力資源排在第四位,在自然資源上都有相當的優勢,其他資源基本排在中等或偏下的位置。

南韓排在第九位,其國力資源排在第七位,其中,資訊力較強,其他方面力量都比較弱。

印度在十個大國中的國力最弱。在國力資源中,除了自然資源排在第五位外,其他方面都處於劣勢,整體上是大國中最弱的。

黃皮書認為,總體上看,綜合國力的發展不是一蹴而就的,綜合國力的提高一方面需要國力系統中各要素的均衡發展,另一方面需要搶占科技進步的制高點,發展在全球創新系統中的領先產業,誰擁有這些條件,誰將成為未來的國力強國。

排名 綜合國力 2023年gdp總量

no1.美國美國

no2.英國日本

no3.俄羅斯德國

no4.法國英國

no5.德國法國

no6.中國中國

no7.日本義大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人口資源世界第一。

中國礦產資源,世界排名第幾

8樓:錦繡好前程

中國礦產資源總探明儲量居世界第三。

中國目前已經發現了171個礦種,探明儲量的已經達到了159種,其中20多種礦的探明儲量位居世界前列,如鎢礦、錫礦、銻礦、稀土礦等大約12種位居世界第一。探明的儲量佔到了全球12% ,從探明的總儲量來看,我國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居世界第三位。所以我們是乙個礦產資源大國。

我國還有進一步找礦的巨大潛力。表現在:一是,我們國家成礦地質條件很好,全世界三大成礦域在我們國家都有分布,所以我們國家有很好的成礦先天條件。

二是,我們國家幾十年來的礦產資源的勘查工作已經發現了將近20萬個礦產地,但是目前經過勘探的只有兩萬多,還有90%以上的已經發現的礦產地沒有進行進一步深入工作。

9樓:寶寶

一、中國礦產資源

品種多、總量大,已發現171種礦產資源, 查明資源儲量的有158種;已查明的礦產資源總量約佔世界的12%,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占有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58%,居世界第53位。

二、中國礦產資源簡介:

中國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礦產資源種類較齊全的、礦產自給程度較高的國家之一。一部分礦種(礦組)的儲量名列世界前茅或首位。但人均占有量卻低於世界水平。

10樓:林咏倫

中國礦產資源豐富。迄今為止,共發現礦產171種,其中探明儲量的礦產153種(能源礦產7種、黑色金屬礦產5種、有色金屬礦產41種、貴重金屬礦產8種、非金屬礦產89種、其他水氣礦產3種)。中國已成為世界上礦產資源總量豐富、礦種比較齊全、配套程度較高的少數國家之一。

按探明儲量計算,中國45種主要礦產中有25種居世界前三位,其中稀土、石膏、釩、鈦、鉭、鎢、膨潤土、石墨、芒硝、重晶石、菱鎂礦、銻等12種居世界第一位。居世界第二位的有:煤、鉬、螢石、矽藻土、鍶、矽灰石7種。

這些礦種在數量與質量上具備一些優勢,存在較強的國際競爭力。石油、天然氣、鐵、鎳、錳、鉻、銅、鋁、鉀鹽等優質、大宗支柱性礦產資源相對不足。

11樓:

按探明儲量計算,中國有稀土、石膏、釩、鈦、鉭、鎢、膨潤土、石墨、芒硝、重晶石、菱鎂礦、銻等12種礦產資源居世界第一位

12樓:巨集寄江以松

從資源總量看,

我國是乙個資源大國,

品種豐富

,一些重要資源擁有量位居世界

前列。但從人均資源占有量看,我國又是乙個「資源小國」,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水資源狀況:我國雖然是乙個水資源大國,

水資源總量

位居世界第6位。

2023年

,我國淡水資源

總量為2.83萬億立方公尺左右,但人均淡水資源量只有2200立方公尺,是世界人均占有量的1/4。

目前有16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人均水資源擁有量低於

國際公認的1700立方公尺

用水緊張線,其中有

10個低於500立方公尺嚴重缺水線。

能源資源狀況:我國化石能源資源

探明儲量

中,90%以上是

煤炭,人均儲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二分之一。

2023年

,我國人均

石油儲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11%;天然氣僅為4.5%;即使儲量最豐富的煤炭,人均儲量也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79%。

主要礦產資源狀況:我國礦產資源品種多、總量大,已發現171種礦產資源,

查明資源儲量的有158種;已查明的

礦產資源總量

約佔世界的12%,僅次於美國和

俄羅斯,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占有量僅為世界平均水平的58%,居世界第53位。

中國礦產資源世界排名第幾?

13樓:課文你來說

中國礦產資源總量上排名世界第三。

中國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礦產資源種類較齊全的、礦產自給程度較高的國家之一。礦產資源人均排名第53位。一部分礦種(礦組)的儲量名列世界前茅或首位,但人均占有量卻低於世界水平。

不過按照45種主要礦產資源價值核算,人均排名在世界第10位。

可見不論從總量還是人均,中國都是資源大國。

據初步評估,礦產資源潛在總值居世界第三位, 20多種礦產在世界上具有優勢地位。可以說,中國是世界上少有的幾個資源總量大、配套程度較高的資源大國之一。

已探明的礦產資源總量較大,約佔世界的12%, 僅次於美國和原蘇聯,居世界第3位。但人均為世界人均占有量的58%,居世界第53位。從這方面看,中國又是乙個資源相對貧乏的國家。

中國至少在50萬年以前就開始利用礦產資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通過對礦產資源的大規模勘查,到2023年年底,中國已發現162個礦種,探明儲量的礦種有148個。黑色金屬礦產有:

鐵、錳、鉻、釩、鈦等; 能源礦產有:煤,天然氣、油頁岩、釷等。

中國排第幾,中國領土面積排世界第幾?

世界軍事實力排行榜 富比士 最具權威排名 第一 美國 美國在1997年又對其防務政策進行了必要的調整。調整的主要特點是 更注重對付長遠威脅 以 塑造 反應 準備 為指標規劃國防和軍隊建設 強調充分利用軍事革命成果,全面加強軍隊建設。相應地美國將其軍事戰略調整為 塑造 反應 準備 戰略。同年11月,美...

中國土地面積排世界第幾,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宮甜恬秦晗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四 第三第四有爭議 1 俄羅斯 1707.52萬平方公里 2 加拿大 997.6萬平方公里 3 美國 962.90萬平方公里 4 中國 959.69萬平方公里 國家面積按國際慣例是叫 總面...

4 中國的海軍實力現在在世界排第幾位

水下力量世界第一,水上力量並列世界第一,綜合實力世界第一 第六,美俄法英日中,其它國家有輕型航母意義不大,中國海軍有數量優勢,在近海有很強的作戰能力,核潛艇令中國海軍提公升不少 按照網上和報刊上吹牛逼的來判斷,還是緊跟娥眉 我認為理論上應該在前五,但是你應該知道,理論往往要付諸於實踐才能見其真實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