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蝦怎麼做好吃,怎麼做白蝦好吃?

時間 2022-01-08 20: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蝦:

海白蝦若干,背脊開邊

主要的配料 乾辣椒,花椒若干 姜、蒜切片,蔥切絲 泡辣椒幾個,泡姜一塊也切片

鍋內倒入油,記得要多一些,比平日炒同樣份量的葷菜油多一倍吧 大火燒油至辣,倒入蝦。

炒一會,放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讓熱油把辣味和麻味都「壓榨」出來。

出辣味和麻味後,放入薑蒜片,泡椒,泡姜(蔥先不要放)

薑蒜香味炒出後,加入醬油適量,白砂糖適量,料酒少許 快要起鍋時,放入蔥絲,翻炒 加適量鹽。

起鍋了!

秋葵炒蝦仁:

原料:秋葵200克、海白蝦400克。

調料:薑汁酒20-30ml(廣東公尺酒+薑末)、鹽2克、澱粉1勺、白胡椒粉1/8小匙、橄欖油1大匙、薑末1勺。

做法:1、碗中放入一大勺薑末,倒入20-30ml廣東公尺酒,浸泡30分鐘左右製成薑汁酒備用;

2、海白蝦洗淨後去頭;

3、用剪刀從背部把殼剪開,從中間剔除蝦線;

4、包下蝦皮保留蝦肉;

5、用刀把蝦肉背部片開,深及三分之二處不切斷蝦肉;

6、改刀後的蝦仁用清水反覆沖洗乾淨後控乾水分;

7、在蝦肉中加入2克鹽,抓拌至蝦肉產生黏性;

8、然後加入一大勺薑汁酒和少許白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

9、最後放入橄欖油拌勻後醃製15分鐘左右;

10、秋葵洗淨後去蒂改刀成段;

11、鍋內做水,水中加一小勺鹽(未計入材料內),水開後下入秋葵;

12、焯燙約20秒左右撈出控乾水分;

13、鍋內放少許橄欖油(未計入材料內),下入薑末爆香後下入醃好的蝦仁翻炒;

14、炒至蝦仁變色後下入秋葵快速翻炒;

15、出鍋前淋入一小勺薑汁酒爆香後加少許鹽調味後出鍋完成製作

碎嘴嘮叨:

1、薑汁酒是粵菜中烹調海鮮類菜餚常用的一種調味酒,可以起到去腥,提香的作用,市場上有現成的薑汁酒銷售,也可以使用廣東公尺酒浸泡薑片製成薑汁酒。

2、焯燙秋葵時間要短,大約15-20秒左右即可,秋葵中含有大量汁液,汁液中營養成分極高,注意保留。

3、秋葵在製作時不要使用銅,鐵器烹飪和盛裝,因為秋葵自身含有的物質遇銅鐵器會快速氧化使其顏色變黑。

4、秋葵性偏寒涼,在炒製時適當新增一些姜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5、這是一道快炒菜,全程炒製時間不超過5分鐘,過長的炒製時間會造成秋葵的營養流失,蝦仁也會變得不嫩滑。

原料:冰鮮海白蝦6只(選擇大一些的)。

調料:朗姆酒20ml、黑胡椒碎少許、海鹽1克、檸檬汁1/4小匙、橄欖油1/2小匙、馬蘇里拉乳酪碎、羅勒碎。

朗姆酒乳酪烤蝦:

做法:1、海白蝦控乾水分用剪刀剪掉蝦鬚和蝦槍;

2、用刀從蝦的中間破開,刀口深度約3/4(如果刀不快的話先用剪刀剪開,再用刀破);

3、用牙籤挑出蝦身中的蝦線去除不要;

4、處理好的蝦加入黑胡椒碎,檸檬汁,海鹽,橄欖油;

5、倒入朗姆酒攪拌均勻;

6、醃製15分鐘左右;

7、用簽子穿過醃好的蝦身;

8、將穿好的蝦碼放在烤盤上,刨口處撒上馬蘇里拉乳酪碎;

9、撒上少許羅勒碎,入烤箱220度上層烘烤10分鐘左右製作完成。

碎嘴嘮叨:

1、選購海蝦時挑選個頭大,顏色發青,表面有光澤,用手捏起來肉質緊實,頭身緊密相連者為佳;

2、朗姆酒具有獨特的香氣,用在烤蝦上可以起到去腥,提鮮,增香的效果;

3、烤製前注意去掉蝦槍(避免食用時刺傷),清除蝦線;

4、烘烤用的竹籤或木籤使用前現做泡水處理,這樣烤製時不易烤糊;

5、烤盤墊上錫紙,可以使烤製後烤盤乾淨,便於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白水煮,純天然,最好吃,但是別過火,蝦變紅色及時起鍋!

怎麼做白蝦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蝦除了蒸和炸,還可以煮著吃,白灼蝦簡單又好吃。

具體步驟如下:

食材/調料

1、主料:

白蝦 300克。

2、輔料:

蔥薑蒜、料酒 少許、細鹽 半茶匙。

步驟1、白蝦去蝦線備用。

2、鍋中加料酒鹽,將蝦煮至變色撈出。

3、開始炒醬料,鍋中放油。

4、放入蔥薑蒜大火爆香,放入白糖。

5、倒入生抽,攪拌均勻。

6、將醬料倒入煮熟的白蝦上,即可。

4樓:雙運旺乾風

滿意答案0o.傻豬豬.o05級2007-12-14第一種可以把蝦原只用開水煮熟,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和油鹽.

然後準備乙個自製點汁.切好薑蓉和蔥粒,放在乙個大碗.在薑蓉和蔥粒裡放進生抽,蠔油,生抽可以放多點.

**,下油進鍋.油量大概為吃飯的小碗一碗左右,可根根據吃的人的多少來定.直到油沸,起泡.

關火.把油淋在薑蓉和蔥粒的碗裡面.剛才的蝦就可以吃乙隻然剝乙隻皮,然後點一下汁.這樣的吃法既新魚,又好味.你還可以蒜蓉炒蝦.把所有的蝦用開水燙熟.不要燙太久,有七八成熟就可以了.然後把蝦掠乾水備用.**,放油下鍋.然後放小碗半碗量的蒜蓉下炒兩下,再把蝦入進鍋裡炒.放鹽.把再幾下,就可以上碟.這道菜既充滿了蒜蓉的香味,又人蝦人的香味.很好吃的.都是我自己想的做式.平時可以試試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可以把蝦原只用開水煮熟,不要加任何調味料和油鹽.然後準備乙個自製點汁.切好薑蓉和蔥粒,放在乙個大碗.

在薑蓉和蔥粒裡放進生抽,蠔油,生抽可以放多點.**,下油進鍋.油量大概為吃飯的小碗一碗左右,可根根據吃的人的多少來定.

直到油沸,起泡.關火.把油淋在薑蓉和蔥粒的碗裡面.

剛才的蝦就可以吃乙隻然剝乙隻皮,然後點一下汁.這樣的吃法既新魚,又好味.

你還可以蒜蓉炒蝦.把所有的蝦用開水燙熟.不要燙太久,有七八成熟就可以了.然後把蝦掠乾水備用.**,放油下鍋.然後放小碗半碗量的蒜蓉下炒兩下,再把蝦入進鍋裡炒.放鹽.把再幾下,就可以上碟.這道菜既充滿了蒜蓉的香味,又人蝦人的香味.很好吃的.都是我自己想的做式.平時可以試試

6樓:匿名使用者

1》魚香大蝦

用料:淨大蝦350克,泡紅辣椒40克,醬油10克,精鹽3克,白糖30克,醋30克,料酒15克,薑末15克,蒜末15克,蔥花25克,味精2克,水豆粉30克,幹豆粉50克,雞蛋2個,肉湯200克,花生油500克(耗100克)。

制法:1.蝦去頭去殼,除去雜質,從蝦背中縫下刀,片成兩片,取出黑沙腺,每片切成兩斷,裝碗加料酒、鹽碼味,雞蛋液加幹豆粉調成糊,將蝦拌勻。

2.取乙隻碗,將醬油、白糖、醋、料酒、味精、湯、水豆粉,對成魚香汁。

3.鍋內油燒至六成熱,將蝦逐段放入,稍炸撈出,待油溫上公升,再入鍋,翻炸至表面酥時撈起。

4.倒去鍋中餘油,下泡辣椒,炒出紅色,加蔥、姜、蒜,炒出香味,烹入魚香汁,炒勻,再放入蝦段,翻炒均勻,裝盤即成。亦可將魚香汁炒勻盛起,以是蘸食。

2》魯菜百花大蝦

【特點】 造型優雅,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原料】

新鮮對蝦250克、雞脯肉25克、雞蛋清20克、火腿15克、黃蛋糕15克、髮菜15克、紅辣椒皮15克、香菜葉15克,精鹽5克、紹酒15克、蔥15克、薑末10克、清湯100克、芝麻油5克、澱粉50克。

【製作過程】

1、將大蝦挑去脊筋泥沙,去掉蝦公尺,剝成蝦皮,去腿留尾,用清水洗淨,從腹剖,用刀劈成2/3深、使脊背相連。

2、在肉面剖上十字花刀,用精鹽、紹酒醃漬入味。

3、火腿、黃蛋糕,紅辣椒皮均切成小象眼皮。雞脯肉去淨筋膜,剁成細泥,加入蔥、薑末、精鹽、紹酒、清湯、芝麻油攪勻成餡,均勻地分抹在蝦肉上。

4、雞蛋清放入碗內攪打成蛋泡,加入幹澱粉調和成蛋泡糊,將蛋泡糊分別抹在大蝦肉餡的表面,再用火腿、紅辣椒、蛋糕、香菜葉、髮菜等點綴成花色圖案,裝盤內上籠,用火蒸熟取出,潷淨水分,擺在盤內。炒鍋內加清湯、精鹽、旺火燒沸,撇去浮沫,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淋芝麻油,澆在蝦身上即成。

1》廣州富貴花開

材料:蟹子少許,蝦仁半斤,西蘭花1棵,花菇9朵,肥豬肉碎少許。

調味份量:

生粉1/2茶匙,鹽少許,糖少許,公尺酒1茶匙,蔥1棵,姜3片,油少許,鹽少許,糖少許,酒1茶匙,蛋白1只,麻油少許。

做法:1、蝦仁去沙洗淨,以刀背拍成泥,加入生粉1/2茶匙,鹽少許,摔成膏狀,加肥肉碎拌勻備用。

2、西蘭花洗淨出水瀝乾排放碟上。冬菇洗淨去蒂加入糖少許,公尺酒1茶匙,蔥1棵,姜3片,油少許,蒸片刻,取出,在內側撒上生粉釀上做法1的材料,再放蟹黃,蒸十分鐘取出排盤。

3、上湯及鹽少許,糖少許,酒1茶匙,煮開後勾芡,加入蛋白、麻油,淋在冬菇上。

4、將西蘭花及冬菇排放在碟上,上湯煮滾生粉埋芡加蛋白1只,麻油少許,加麻油及蟹子在菜面上即成。

7樓:匿名使用者

瓦煲鮮蝦蘿蔔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瓦煲鮮蝦蘿蔔的製作材料: 主料:海白蝦300克,白蘿蔔適量。

調料:(1)豆油,蔥,姜,黃酒各適量。(2)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蔥花各適量。

教您瓦煲鮮蝦蘿蔔怎麼做,如何做瓦煲鮮蝦蘿蔔才好吃 1.海白蝦去須腳,用調料(1)熱炒。2.

白蘿蔔去皮,切長條,焯水。3.原料下鍋,加調料(2)煲至湯濃,蘿蔔酥爛。

瓦煲鮮蝦蘿蔔的製作要訣: 旺火煲至湯濃。 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工藝:燉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製作材料: 主料:明蝦60克,青菜心,竹蓀,鴿蛋各適量。

調料:高湯,鮮菌味粉,鹽,黃酒,澱粉各適量。教您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怎麼做,如何做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才好吃 1.

明蝦去頭、背殼,留尾,背部剖刀至腹,用刀背拍成薄片,均勻地過上澱粉,焯水。2.青菜心洗淨,焯水;竹蓀泡發,揀淨,焯水;鴿蛋煮熟去殼。

3.原料入燉盅燉制,調味即成。明蝦菜膽竹蓀燉鴿蛋的製作要訣:

蝦肉拍澱粉不宜過厚。 明爐蝦糕綠筍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燒明爐蝦糕綠筍的製作材料: 主料:蝦糕,綠筍各100克,蟹柳,菜心各20克。

調料:蔥段,薑片,鹽,味精,料酒,糖,高湯,色拉油各適量。教您明爐蝦糕綠筍怎麼做,如何做明爐蝦糕綠筍才好吃 1.

蝦糕切條;綠筍用水泡開,洗淨切絲,焯水;蟹柳切條;菜心焯水備用。2.油鍋燒熱,入蔥段、薑片煸鍋,倒入高湯燒開,撈除蔥段、薑片,加所有原料,入鹽、味精、料酒、糖調味即可。

明爐蝦糕綠筍的製作要訣: 綠筍要把鹹味泡淨。 多味海蝦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多味海蝦煲的製作材料: 主料:海蝦10只。

調料:色拉油,海鮮醬,花生醬,芝麻醬,蠔油,蒜蓉,鹽,味精,雞精,胡椒粉,糖各適量。教您多味海蝦煲怎麼做,如何做多味海蝦煲才好吃 1.

海蝦焯水至成熟。2.取乙隻煲,底部倒少許油,上煲爐燒熱,倒入調料和海蝦煲熟即可。

蝦腦燉豆花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美味粥湯

工藝:蒸蝦腦燉豆花的製作材料: 主料:澳洲龍蝦腦1副,豆花適量。

調料:高湯,黃酒,蔥薑水,鹽,味精,雞精,胡椒粉,色拉油各適量。教您蝦腦燉豆花怎麼做,如何做蝦腦燉豆花才好吃 1.

澳洲龍蝦腦放入油鍋中炒勻,調味,熬濃湯汁。2.蝦腦澆於豆花上,蒸製即成。

蝦腦燉豆花的製作要訣: 蝦腦先煸炒後,再加水,調味收濃。 紫菜白玉蝦公尺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味粥湯

工藝:燒紫菜白玉蝦公尺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內酯豆腐1盒,紫菜,蝦公尺各適量。

調料:高湯,鹽,味精,雞精,胡椒粉各適量。教您紫菜白玉蝦公尺湯怎麼做,如何做紫菜白玉蝦公尺湯才好吃 1.

紫菜開水泡開,內酯豆腐切成小丁,蝦公尺開水泡透。2.鍋中放入原料和高湯,燒開,調味即可。

怎麼做白蝦好吃又簡單又好吃,怎麼做白蝦好吃?

1 麻辣蝦的做法。原材料 海白蝦多個,後背開邊。辣椒乾,麻椒多個姜 蒜切成片,蔥切條 酸辣椒好多個,泡姜一塊也切成片。作法最先將鍋內倒進油,一定倒的要多一些,比平常炒一樣分量的葷腥油多一倍吧。大火燒油至辣,隨後向鍋中倒進蝦。炒一會,放進辣椒乾和麻椒,煸炒,讓滾油把甜味和麻味都 榨取 出去。出甜味和麻...

水煮白蝦的做法,水煮白蝦怎麼做好吃,水煮白蝦

側身西望長嘆息 主料新鮮的白蝦250g 蔥3 5根 姜5片 鹽適量 水煮白蝦的做法步驟 1.鍋裡放水,將蔥薑放入燒開水 2.白蝦過水洗一下 3.瀝乾水倒入煮開的蔥薑水中 4.到水滾了放鹽出鍋 5.鮮的很 水煮白蝦 主料 白蝦 500g 姜 5片 蔥段 適量 大蒜粒 4粒 鹽 適量 味精 適量 白酒 ...

新鮮蝦怎麼做好吃,新鮮的蝦怎麼做好吃?

蝦這麼做,有多少吃多少,實在太好吃了 小廚神美食 蝦 大紅之日,便是大悲之時 吃菜也能學人生道理 新鮮的蝦怎麼做好吃? 村意 在家做烤蝦,不僅好吃還健康。 jsmi丶溈鉨 鮮蝦做法可以 抄先把襲鮮蝦去除蝦線和鬍鬚,然後準備好配料,之後把鮮蝦和澱粉攪拌均勻,放到鍋裡面煎至兩面金黃,再放入配料翻炒,炒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