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的吃法,茭白的吃法茭白怎麼吃

時間 2023-05-07 14:39:03

1樓:網友

1、清炒。茭白最常見的一種吃法就是把它炒著吃,而且是單獨的炒著吃,稱之為清炒茭白,這種做法頗具特色,而且十分簡單,只要把茭白的外殼剝去後清洗乾淨,然後在水中浸泡備用,水分瀝乾以後,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到燒熱的油鍋中進行翻炒,只要控制好火力,最後再調入一些調味品,比如食用鹽和雞精就可以了。清炒茭白味道非常清爽,而且能夠讓人的食慾變得更好,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一種做法。

2、紅燒。把茭白紅燒著吃,也是非常值得品嚐的一種做法,這種做法比到清朝是另外一種風格了,但是如果單獨的對茭白進行紅燒的話,可能口味並不會很出眾,如果配合一些肉來進行紅燒的話,那麼就會非常的鮮美,建議把茭白和豬肉一起紅燒,茭白與豬肉一起紅燒的吃,味道不僅非常的鮮美,而且富含的鐵元素特別多,能夠用於補血補鐵,對貧血的人非常有益。具體的做法就跟平時燒肉那樣,只不過加入了一些茭白而已。

3、燒湯。把茭白燒湯喝,也是非常值得試一試的一種做法。首先準備好適量的茭白,將它清洗乾淨以後切成一片一片的備用;在鍋中放入一定量的清水,把水燒開,燒開以後把茭白放進去,放入一些調味品,比如食用鹽,紅糖,雞精等;大約煮5分鐘左右後就可以了,如果煮的時間太長,那麼口感就會變得很爛,一般5分鐘以後就可以喝湯吃茭白了,口味很好,營養也很棒。

2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茭白的話就是炒肉,用這個豬肉炒清炒,炒完之後擱點陷,特別香。

3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食材:茭白200克 口蘑300克 姜1塊 蒜2瓣 小蔥2根。

茭白怎麼做好吃。

步驟:1.茭白洗淨,切滾刀塊。口蘑洗淨後對半切開,姜1塊切末,蒜2瓣切末,小蔥2根切蔥花。

茭白怎麼做好吃。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茭白汆燙至斷生後撈出瀝乾,放入口蘑汆燙2分鐘,撈出瀝乾。

茭白怎麼做好吃。

3.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放入薑蒜末炒香,放入茭白塊翻炒1分鐘,加入口蘑翻炒均勻,放入蠔油1勺、鹽半勺、雞精半勺。翻炒均勻後盛出,撒上蔥花即可。

茭白怎麼做好吃。

小貼士。茭白適宜高血壓病人、黃膽肝炎患者、飲酒過量、酒精中毒的患者。

口蘑性平,味甘溫,有強身補虛之功效,還有防癌抗癌及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和健膚作用,經常食用還有降低血壓及血中膽固醇的作用,對防治肝炎及軟骨病也有一定療效。

4樓:匿名使用者

兩根茭白可以切成薄片,豬肉300克切絲,並在肉絲中加入15~20ml的海天特級生抽,3~5克生粉抓勻後置靜20分鐘後待用。鍋燒熱,倒入20ml左右的食拉油,倒入肉絲翻炒2分鐘左右,再加入切好的茭白翻炒,同時加入適量的鹽,炒2分鐘左右後,加點白糖,香醋翻炒後起鍋裝盤即可。

5樓:在清華鎮做按摩的薄荷

茭白切片,和肉片一起炒,也可以焯水後涼拌,新鮮安全的茭白還可以生吃。

6樓:知道寬心任路通

茭白可以直接加薑蒜清炒著吃,也可以炒臘肉或者回鍋肉都很好吃,而且營養。

7樓:老張一片藍天

油燜茭白,茭白燒肉,茭白炒三絲,茭白毛豆雞肉丁。

8樓:阿玉的美食

吃茭白的季節到了,教你新吃法,鮮嫩美味,比酒店大廚做的還要贊。

9樓:城語心

炒肉絲幹炒放醬油。

10樓:失哈美

清炒茭白,教你三種茭白的新吃法,看你喜歡哪一種!

茭白的吃法茭白怎麼吃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茭白好吃有訣竅,炒前多加這一步,脆嫩爽口有營養,簡單易學。

買來的茭白清洗乾淨後切成菱形片,厚度兩厘公尺左右,不要切得太薄,不然會影響口感,炒出來的茭白也不夠清脆,切好後裝入乙個大碗中。

接下來準備半顆洋蔥,切片後把洋蔥頭散,裝入盤中備用。準備一些青紅小公尺辣,切圈裝盤備用。

生薑一塊,大蒜兩坨,都切成片狀,把生薑和大蒜裝入乙個小碗中,小碗中再加入少許幹花椒乾辣椒備用。準備三兩豬肉,切成薄片裝入碗中。

起鍋燒水,滴入幾滴食用油,水開後把茭白倒入鍋中焯水,很多朋友炒茭白時直接下鍋炒,這種做法是不對的,茭白中含有較高的草酸,經過焯水後口感更加清脆,把水再次燒開後,茭白撈出瀝乾水分備用。鍋中燒油,油熱後把肉片放入鍋中,炒至豬肉變色,再放入少許料酒去腥,接著倒入生薑,大蒜幹,花椒,乾辣椒,煸炒出調料香味,再倒入少許香辣醬,炒出紅油。

倒上焯好水的茭白,此時一定要開大火爆炒,炒兩分鐘後轉中火開始調味,加入食用鹽、生抽、蠔油、白糖充分的翻拌均勻,最後撒上洋蔥,青紅小公尺辣,炒至斷生,即可出鍋裝盤開吃嘍。

12樓:山野美食老哥

茭白的新吃法,吃了20幾年的茭白,這做法第一次見,真好吃。

茭白怎麼吃法都有什麼做法

13樓:有錢啦有錢啦

茭白生吃的話都可以吃的。不過常用的做法是把它切成片,然後炒出來吃。你也可以把它切成丁和雞胸肉一起把它炒一下。還可以把它切成塊和排骨一起燉湯。

茭白怎麼吃法

茭白怎麼吃

茭白怎麼做菜,茭白的做法大全 幾種用茭白做菜的菜譜

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茭白500克 青椒半個 紅椒半個 蠔油2匙 料酒1小匙鹽少許 糖少許胡椒粉少許 水澱粉半碗 雞精少許 香油1小匙 植物油1大匙 鹹鮮口味炒工藝 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蠔油茭白的做法步驟 蠔油茭白 素食也美味的做法步驟 1 1準備所需材料。蠔油茭白 素食也美味的做法步驟 2 2茭...

炒茭白的做法,炒茭白怎麼做好吃,炒茭白的家常做法

林夕的微笑 炒茭白炒茭白的做法 收藏9210瀏覽 26收藏 健康功效 茭白 除煩 利水 清熱解毒 醬油 升壓 補血 護齒 味精 升壓 富含蛋白質 富含鈉 食材用料 茭白 圖 茭白4個相剋食物 木耳 圖 木耳8朵相剋食物 瘦肉100克 食用油 圖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 圖 醬油適量 蔥 圖 蔥適量相...

茭白炒雞柳的做法,茭白炒雞柳怎麼做好吃,茭白

主料土雞 1000克 茭白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冰糖 適量紅辣椒 適量大料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土雞切塊 2.鍋燒熱,倒油,放雞塊,翻炒,炒乾,加各種調料翻炒3.砂鍋裡水燒開,加炒好的雞塊,燉1 2個小時4.茭白去皮洗淨 5.切塊,加入砂鍋,載煮20分鐘 6.出鍋 步驟雞塊燜茭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