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煨肉的做法,茭白煨肉怎麼做好吃,茭白煨肉

時間 2023-01-29 2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茭白。

5根。五花肉。

1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老抽。適量。

味精。少量。

步驟。1.茭瓜切成丁。

2.五花肉也切成丁。

3.煨肉最好用這種甄缽,將五花肉先放入缽裡加水煨熟,然後加鹽和老抽,慢慢煨爛,這個過程有點麻煩,因為要不斷翻動它,人要一直站在邊上,美食是需要耐心的。

4.等肉煨得差不多,就可以倒入茭瓜丁了,再加點鹽拌勻繼續煨,大概幾分鐘後,茭瓜和肉的香氣就撲鼻而來,整個廚房都是它們的濃郁香味,忍不住拿起筷子試了試,真心美味。

5.最後出鍋的時候再加少許味精,一盤香噴噴的茭白煨肉就大功告成了。

茭白幹煮肉的做法,茭白幹煮肉怎麼做好吃,茭白

2樓:魂牽夢縈

主料茭白157克。

豬肉560克。

輔料植物油兩勺。

料酒兩勺。紅燒醬油適量。

生抽適量。白糖適量。

食鹽適量。橄欖油適量。

茭白幹煮肉的做法。

1.食材。2.涼水鍋下豬肉和排骨,加一勺料酒焯水。

3.焯水後撈出。

4.茭白幹泡軟。

5.熱鍋倒入植物油。

6.下焯水後的肉煸炒。

7.至變色後。

8.再加一次料酒。

9.加紅燒醬油。

10.翻炒至上色後。

11.加食鹽適量。

12.加開水半鍋。

13.加入茭白幹蓋蓋大火煮。

14.將近十分鐘後檢視嚐味,這裡有加入橄欖油約兩勺,少許白糖提鮮味15.煮至湯汁收了即可。

茭白炒豬肉的做法,茭白炒豬肉怎麼做好吃,茭白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肉。

150克。茭白3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澱粉。適量薑絲。

適量生抽。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1.豬肉切薄片。

2.茭白切半後再切片。

3.切好的肉片內加入適量澱粉、鹽、料酒,攪拌均勻後靜置30分鐘4.起油鍋,加入醃製好的肉片,滑散,變色後撈出5.另取一鍋,倒適量油,加入薑絲爆香。

6.倒入茭白片。

7.翻炒至變軟後加入適量鹽(約1分鐘左右)8.加入滑好的肉片,翻炒2分鐘左右。

9.加入適量生抽,翻炒均勻。

10.加入適量雞精,灑入蔥花,出鍋,趁熱即食。

砂鍋茭白燉肉的做法,砂鍋茭白燉肉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茭白400克。

豬腿肉300克。

輔料橄欖油。

15克鹽。1克生抽。

5克料酒。15克老抽。

2克黑胡椒粉。

2克生薑。10克蒜瓣。

20克洋蔥。

15克步驟。

1.提前準備好豬肉,洗淨切小塊;洋蔥、生薑、蒜瓣洗淨切好備用。

2.太肥的豬肉單獨切小塊。

3.切好的豬肉加入料酒。

4.加入生抽。

5.拌勻醃製1小時。

6.準備好茭白,去掉葉片,洗淨。

7.茭白切滾刀塊備用。

8.鍋中油熱,倒入肥肉丁煸炒出油。

9.倒入豬肉,炒勻。

10.加入生薑片,炒至豬肉變色。

11.倒入部分洋蔥和蒜瓣,炒勻。

12.兌入溫水,大火煮開,小火燉煮15分鐘。

13.調入老抽。

14.轉入砂鍋。

15.加蓋,中火煮開。

16.倒入茭白;大火煮開,中小火燉煮20分鐘。

17.加入鹽,煮開。

18.淋入生抽,調好味。

19.加入黑胡椒粉。

20.加入青紅椒和剩餘的洋蔥蒜瓣,煮至斷生即可端離爐火食用。

小貼士1、茭白富含草酸,脾虛胃寒者,有腎臟疾病者以及尿路結石或尿中草酸鹽類結晶較多者不宜食用。

2、茭白很吃油,加入肉類口感和味道更好。

肉怎麼做好吃,茭白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5樓:再涼過人心

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茭白和五花肉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22.準備調料(生抽,老抽,料酒,小蔥,生薑片,冰糖,八角)

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33.茭白切滾刀塊後洗淨,五花肉洗淨後切塊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44.把五花肉冷水下鍋焯水後撈起洗淨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55.

鍋內水開後下入茭白焯水後撈起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66.熱鍋倒入五花肉煸炒出香味加入料酒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77.加入生抽老抽醬油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88.

不斷的煸炒至肉全部裹上醬料加入冰糖,八角,小蔥和薑片。

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99.倒入開水,水量差不多和食材平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40分鐘。

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010.之後開啟轉大火加入茭白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111.收汁後熄火出鍋茭白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212.上桌。

6樓:半夏半暖

1.選比較多層的五花肉,茭白清洗乾淨。

2.肉切成約厘公尺的丁,涼水入鍋焯水去除血沫後撈出。

3.鍋中不放油,直接放入焯水後的肉丁,薑切片放入,八角放入。

4.煎至肉表面變色,出來一些油。

5.加入冰糖和生抽及黃酒。

6.翻炒均勻。

7.蓋蓋,鍋邊冒汽後轉小火煮20分鐘。

分鐘後湯汁基本收的差不多了。

9.茭白切滾刀塊,另起乙個鍋入鍋焯水,去除草酸。

10.把焯好的茭白倒入肉中。

11.翻炒大約2分鐘。

12.稍微燜一下,茭白入味。

13.加入青椒片配色即可出鍋。

的做法,茭白幹煮肉怎麼做好吃,茭白幹煮肉的家常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食材圖。

2.涼水鍋下豬肉和排骨,加一勺料酒焯水。

3.焯水後撈出。

4.茭白幹泡軟。

5.熱鍋倒入植物油。

6.下焯水後的肉煸炒。

7.至變色後。

8.再加一次料酒。

9.加紅燒醬油。

10.翻炒至上色後。

11.加食鹽適量。

12.加開水半鍋。

13.加入茭白幹蓋蓋大火煮。

14.將近十分鐘後檢視嚐味,加少許白糖。

15.煮至湯汁收了即可。

紅燒肉燒茭白 的做法,紅燒肉燒茭白 怎麼做好

8樓:魂牽夢縈

主料300g茭白。

250g豬肉。

配料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老抽。

適量雞精。適量蠔油。

適量生薑。適量大蒜做法1

準備好茭白和豬肉。

2將茭白滾刀切好。

3切好生薑大蒜。

4鍋中放入適量的油。

5將生薑大蒜和豬肉下鍋。

6翻炒至變色。

7放入適量的鹽。

8放入茭白。

9放入適量的老抽。

10放入蓋過食物的水。

11燒乾水為止,放入蠔油即可。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茭白紅悶肉怎麼做好吃,茭白

9樓:豪傑飛鴻

步驟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11.第一步:將瘦豬肉提前拿出解凍20分鐘,半硬好切。切成塊狀;將茭白切滾刀狀;兩個青椒切好,拍幾顆蒜瓣 備用。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22.第二步:生豬肉加至作料(生粉、雞精、鹽,檸檬片,生抽,櫻桃醬)閹15分鐘。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33.第三步:鍋內燒乾水分,倒油,加入蒜瓣熗鍋。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44.第四步:鍋內油起泡,加入辣椒粉、糖。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55.第五步:放入醃製好的瘦肉,加入少許糖、炒至肉變色。加半碗水水。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66.第六步:加水、蓋上鍋蓋悶開、起泡。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77.第七步:加入切好的茭白,(可加幾顆紅棗,美容養顏)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88.第八步:悶熟,放入青椒。炒熟透。(炒到鍋內湯汁所剩不多)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99.第九步:起鍋,盛碟。

茭白紅悶肉的做法步驟1010.第十步:開吃啦!一盤既美容養顏又可**的美味菜大功告成!

茭白肉丁的做法,茭白肉丁怎麼做好吃,茭白肉丁

10樓:nice愛來我身邊

步驟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1.豬腿肉洗淨後切丁,用鹽,料酒,生粉和生抽抓勻醃製4小時。

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22.準備洗淨茭白和豆幹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33.分別切丁。

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44.甜椒洗淨後切丁。

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55.熱鍋倒入油,油溫5分熱下入肉丁爆至變色撈起待用。

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66.再把豆幹下入煎香撈起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77.鍋內留底油,下入豆瓣醬爆香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88.

先把茭白丁下入煸炒均勻後再把豆幹和肉丁回過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99.煸炒均勻加入適量料酒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開水。

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111.蓋上大火燒開2分鐘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212.之後開啟,嘗試味道後加入適量白糖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313.

加入適量雞精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414.再把甜椒丁下入翻炒均勻後熄火出鍋茭白醬肉丁的做法步驟1515.上桌。

茭白燒五花肉的做法,茭白燒五花肉怎麼做好吃,茭白燒

主料五花肉 300g 茭白2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手抽 4勺冰糖 適量八角 1個桂皮 1塊香葉 5片老薑 1大塊乾辣椒 5個大蒜 1頭步驟 1.五花肉一塊,去掉殘留的雜毛,用水沖洗乾淨。2.切成2cm左右的方塊備用。3.茭白三根,去掉外殼,洗淨。4.切滾刀塊備用 5.各式配料。6.熱鍋涼油,入生薑...

炒茭白的做法,炒茭白怎麼做好吃,炒茭白的家常做法

林夕的微笑 炒茭白炒茭白的做法 收藏9210瀏覽 26收藏 健康功效 茭白 除煩 利水 清熱解毒 醬油 升壓 補血 護齒 味精 升壓 富含蛋白質 富含鈉 食材用料 茭白 圖 茭白4個相剋食物 木耳 圖 木耳8朵相剋食物 瘦肉100克 食用油 圖 食用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 圖 醬油適量 蔥 圖 蔥適量相...

茭白炒雞柳的做法,茭白炒雞柳怎麼做好吃,茭白

主料土雞 1000克 茭白4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抽 適量冰糖 適量紅辣椒 適量大料 適量大蒜 適量步驟 1.土雞切塊 2.鍋燒熱,倒油,放雞塊,翻炒,炒乾,加各種調料翻炒3.砂鍋裡水燒開,加炒好的雞塊,燉1 2個小時4.茭白去皮洗淨 5.切塊,加入砂鍋,載煮20分鐘 6.出鍋 步驟雞塊燜茭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