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帶蛇會冬眠嗎?蛇為什麼要冬眠?

時間 2023-05-07 14:42:06

1樓:奇巧又深遠灬拉布拉多

應該不要冬眠。

蛇是一種變溫動物。它的體溫常是隨著四季氣溫的變化而變化的,體內的代謝率和活動也與體溫變化息息相關。體溫高時,代謝率高,活動頻繁;體溫低時,代謝率低,活動減弱。

一般地說,從春末到初冬,是蛇類活動的**季節,特別是在驕陽似火的夏季和天高氣爽的金秋,蛇類活動最為活躍,經常到處流竄,晝夜尋找食物,俗話說"七橫八吊九纏樹",就形象地說明了這三個月是蛇類活動的高峰期。但是蛇類喜熱也是有一定限度的,尤其是在炎夏的酷暑,它們喜歡在樹蔭、草叢、溪旁等陰涼場所生活棲息。從秋季到冬季,隨著氣溫的逐漸下降,蛇體內的代謝隨之降低,當它的生理活動減慢到一定水平後,就逐漸進入到"冬眠"期。

一般的毒蛇從11月下旬就已經開始不吃不喝,不蛻皮,相繼入洞冬眠了,這時它們往往是幾十條甚至成百條群集在位於高燥處的洞穴裡或樹洞裡蟄伏過冬。待到翌年春暖花開,冰消雪融時,才從蟄伏狀態中甦醒過來,並重新開始一年新的生活。從人洞到冬眠期大約需要三個月時間,主要依賴以脂肪形式貯藏在體內的營養物質進行緩慢的補充來維持其最低限度的生活營養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熱帶,是沒有四季之分的,溫度相差不大,所以動物是不需要冬眠的,也沒辦法冬眠,因為根本就沒有冬季嘛。嘿嘿。

冷血動物之所以要冬眠,是因為當外界氣溫下降了,它的活動能力就會減弱,身體會變得僵硬,這對於有生命的動物是很危險的,所以冷血動物當外界平均氣溫低於某乙個溫度時就會選擇鑽到地下冬眠,因為地下的溫度相對來說是一「恆溫」的世界(16度c左右),以度過這個危險的季節。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的環境,當蛇的食物充足,溫度適宜的時候它是不會冬眠的!

蛇為什麼要冬眠?

蛇在冬天會冬眠嗎?

蛇冬眠嗎?

為什麼蛇要冬眠,為什麼冬天蛇會冬眠

你好嘛 因為蛇類是變溫動物,又被稱為冷血動物,體內溫度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冬天隨著氣溫的逐漸下降,蛇的體溫也下降,機體的功能也減退。蛇進入冬眠狀態,以這種方式來適應低溫環境。又加上冬天的食物減少,這期間,蛇不吃不動,僅依靠消耗體內積蓄的能量來維持生命活動的最低需要,以防凍傷或餓死,所以蛇冬眠習性...

蛇在什麼溫度下開始冬眠?各種蛇的冬眠溫度一樣嗎

冉冉星教育 蛇在氣溫降到約13 以下時就必須找地下各種洞穴去冬眠。不同種類的蛇因為皮下脂肪厚度不同,冬眠的溫度略有不同。我國冬季是世界同緯度上最冷的地區,因此蛇類冬眠的時間最長 南方3個月,北方4 6個月,長白山蝮蛇可達7個月 入地深度最深,冬眠的南界也最南,我國僅華南地區幾乎所有蛇類都不冬眠。蛇時...

蛇在什麼地方冬眠,蛇一般是什麼時候開始冬眠

冰冰大柚子 蛇在中空的樹幹 地穴和岩石縫隙等地方冬眠。0 c嚴寒是蛇類的致命低溫,因此秋末氣溫降到約13 以下時就必須找地下各種洞穴去冬眠,蛇時常聚群冬眠 有利保持穴內溫度和空氣溼度 而且可以各種蛇共眠。蛇冬眠時的體溫會降至1到9,身體機能會大幅下降,呼吸很弱,心跳變慢,對外界刺激的敏感性下降。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