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從什麼時候開始進入冬眠,蛇每年什麼時候結束冬眠,開始出來活動啊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種的蛇對溫度要求不同~一般來說15度以下蛇就會停止攝食,準備冬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進入冬天後,氣溫降到七到八攝氏度,蛇就開始選擇那些高溫乾燥的洞穴冬眠。到了春天氣溫回公升,驚蟄氣節蛇就結束冬眠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1月中旬到來年的3月份甦醒。

蛇每年什麼時候結束冬眠,開始出來活動啊?

4樓:9小王子非魚

蛇通常在清明前後開始結束冬眠,結束冬眠後出來找食補充體能。

蛇有冬眠的習性,到了冬天盤踞在洞中睡覺,一睡就是幾個月,不吃不喝,一動不動地保持體力。風和日麗的天氣,偶爾也會出來曬太陽,有時也會進食。待到春暖花開,蛇就醒了,開始外出覓食,而且脫掉原來的外衣。

蛇類喜居蔭庇、潮濕、人跡罕至、雜草叢生、樹木繁茂、有枮木樹洞或亂石成堆、具柴垛草堆和古埂土牆,且餌料豐富的環境,這些都是它們棲居、出沒、繁衍的場所,也有的蛇棲居水中。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動物的總稱,體細長,四肢退化,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

蛇類是變溫動物,體溫低於人類,又被稱為冷血動物,當環境溫度低於15℃時,蛇會進入冬眠狀態。

5樓:請叫我排哥

一般是清明這段時間,也就是農村農田插秧的這個時期,我小時候在鄉下念書走夜路 每年那時候 路邊經常看到蛇在路邊活動。 冬眠是在白露 白露就是蛇冬眠時間了!

6樓:匿名使用者

3月3日呀.有句古話就是這樣說的.3月3蛇上山

7樓:流淚的嘟嘟

有句古語:「三月三,蛇出山。」

每到春天,蛇就會出來交|配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夏天 夏天蛇比較多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就最多了春天就都醒了

10樓:肖茂軍油漆工作

蛇出洞是陽曆3月3 還是農曆三初三

蛇在什麼溫度下開始冬眠?各種蛇的冬眠溫度一樣嗎?

11樓:冉冉星教育

蛇在氣溫降到約13℃以下時就必須找地下各種洞穴去冬眠。不同種類的蛇因為皮下脂肪厚度不同,冬眠的溫度略有不同。

我國冬季是世界同緯度上最冷的地區,因此蛇類冬眠的時間最長(南方3個月,北方4~6個月,長白山蝮蛇可達7個月),入地深度最深,冬眠的南界也最南,我國僅華南地區幾乎所有蛇類都不冬眠。

蛇時常聚群冬眠(有利保持穴内溫度和空氣濕度),而且可以各種蛇共眠。

擴充套件資料:

蛇的生活習性:

1、空氣濕度:

對蛇類也有很大影響,一般以50~70%為宜。過高易患霉斑病、肺炎等,南方死亡率較高;過低(例如北方春旱期)則因水分蒸發過快不利於蛻皮(尤其是孕蛇),影響它繼續生長,甚至造成死亡。「蛇過道,大雨到」,也是因為雨前氣壓低、濕度大,蛇感到不適到處亂跑的結果。

2、蛻皮:

「和其他動物不同,蛇類的身體會一直成長,直至死亡之日。它們的表皮,卻不能長大。因此它們需要把舊皮蛻去。

」中國科學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研究員曾曉茂說。 成年蛇類一般每年蛻皮3次左右,而幼年的蛇類生長速度快,蛻皮次數更多。

3、喜暖怕寒:

蛇是一種體溫隨氣溫而變的變溫動物,因為蛇本身沒有完善的體溫調節機制來產生和維持恆定的體溫。 蛇類活動的最適溫度是20~30℃,在這適宜範圍內蛇的生長速度也隨氣溫上公升而直線上公升。

4、繁殖:

蛇一般在春季初夏交配,夏季產卵孵化,否則幼蛇沒有足夠時間積累足夠的脂肪度過冬眠。9月以後出生的幼蛇,死亡率高達50%。

人民網-市民:廈門都冬天了怎麼還有蛇,都不冬眠的嗎?

12樓:蟩由

每當冬季到來,氣溫降到7-8℃時,蛇就開始選擇高燥地帶的洞穴、 樹洞和岩石縫隙作為蔽身之地,進入冬眠。冬眠時,往往有幾十條或成百 條同種或不同種的蛇群集在一起。 蛇為什麼要集體冬眠呢?

因為蛇屬於冷血動物,體內的溫度隨環境溫度 的變化而變化。冬天,外界溫度下降後,蛇的體溫也下降。因此蛇類就採 取冬眠的方式來適應低溫環境。

這期間,蛇不吃不動,僅依靠消耗體內越 冬前儲備的脂肪來維持生命活動的最低需要。在冬季這樣惡劣的自然環境 下,散居冬眠的蛇類死亡率高達1/3到1/2。如果群聚冬眠就可使周圍溫 度增高1-2℃,還可減少水分的散失。

這就大大地降低了體內能量消耗的 水平,減少死亡率,還有利於來年春天出蟄後增加雌雄蛇交配的機會。 每年四五月份蛇出蟄後,開始出洞活動,第乙個任務是尋偶交配,雌 蛇的**和尾基部的腺體能分泌一種特有的強烈氣味,以吸引雄蛇尾隨而 來。蛇類大多卵生,少數卵胎生。

夏初到冬初是蛇的活動期,蛇在這期間 攝食和進行繁殖,每年的7、8、9三個月是蛇攝食最繁忙的時間,捕食物件 非常廣泛,包括各類脊椎動物。蛇吃東西時並不咀嚼,只是把食物囫圇地 吞下。蛇的嘴巴能張得很大,可吞下比自己大得多的食物。

蛇在生活過程中,還有蛻皮現象,一年要蛻幾次皮。蛻下的皮中藥上 稱為"蛇蛻"或"龍衣",有祛風溼的功效。 全世界共有2 700多種蛇,其中1/4是毒蛇 。

最大的蛇是生活在南美 洲的水蟒,長可達11公尺以上。

13樓:ice繁華

大約七八度蛇就開始冬眠了。各種蛇冬眠的溫度差不多

蛇是在每年的什麼時間冬眠?

14樓:瀛洲煙雨

蛇的冬眠期一般從11月至翌年4月,但也有12月初才開始冬眠,次年3月初就出蟄的。

冬眠期的長短取決於寒冷季節的長短和嚴酷程度,隨著地理緯度的公升高,蛇冬眠期延長。蛇的冬眠時間依不同種類而不同,如浙江烙鐵頭冬眠期為11月下旬至第2年4月初,而銀環蛇冬眠期為12月至第2年3月初。

同一種蛇在不同地區冬眠時間也不同,如銀環蛇在廣西南寧冬眠期到4月份,而在浙江杭州冬眠期至5月份。蛇類冬眠的前後順序與蛇的種類、性別、年齡有很大的關係。最先進洞入蟄冬眠的是無毒蛇,然後是毒蛇;同一種蛇模擬較,雌蛇先進洞,其次是雄蛇,最後是幼蛇。

蛇是四肢退化的爬行動物的總稱,屬於爬行綱蛇目。正如所有爬行類一樣,蛇類全身布滿鱗片。所有蛇類都是肉食性動物。

目前全球總共有3,000多種蛇類。身體細長,四肢退化,無可活動的眼瞼,無耳孔,無四肢,無前肢帶,身體表面覆蓋有鱗。

蛇類是變溫動物,體溫低於人類,又被稱為冷血動物,當環境溫度低於15℃時,蛇會進入冬眠狀態.部分有毒,但大多數無毒。另外"十二生肖"中也有"蛇"這一屬相。

15樓:毛阿宇

每當冬季到來,氣溫降到7-8℃時,蛇就開始選擇高燥地帶的洞穴、 樹洞和岩石縫隙作為蔽身之地,進入冬眠。

蛇屬於冷血動物,體內的溫度隨環境溫度 的變化而變化。冬天,外界溫度下降後,蛇的體溫也下降。因此蛇類就採 取冬眠的方式來適應低溫環境。

拓展資料:蛇屬於爬行綱有鱗目蛇亞目。又有蛇、虺、螣、蚺、蜧、蜦等別稱,根據品種也會有蝮、蚺、蟒、蝰等近義稱呼,屬於有鱗目。

身體細長,四肢退化,身體表面覆蓋鱗片,蛇雖細長卻是脊椎動物。大部分是陸生,也有半樹棲、半水棲和水棲的,分布在除南極洲以及紐西蘭、愛爾蘭等島嶼之外的世界各地。以鼠、蛙、昆蟲等為食。

16樓:無聊到下一代

好像是到了15攝氏度就冬眠了

蛇一般是什麼時候開始冬眠

17樓:沒事逛逛雙子

根據地區的溫度差異是不一定的,一般來說白天的最高溫度在12度以下的話,蛇肯定進入冬眠了,現在氣溫還很高,所以蛇還是會覓食的,北方的蛇冬眠早於南方。月份到不一定,看氣溫的,當氣溫降到7-8℃時蛇就會選擇高燥地帶的洞穴或樹洞和岩石縫隙作為蔽身之地進入冬眠.

蛇在什麼地方冬眠,蛇一般是什麼時候開始冬眠

冰冰大柚子 蛇在中空的樹幹 地穴和岩石縫隙等地方冬眠。0 c嚴寒是蛇類的致命低溫,因此秋末氣溫降到約13 以下時就必須找地下各種洞穴去冬眠,蛇時常聚群冬眠 有利保持穴內溫度和空氣溼度 而且可以各種蛇共眠。蛇冬眠時的體溫會降至1到9,身體機能會大幅下降,呼吸很弱,心跳變慢,對外界刺激的敏感性下降。1月...

蛇每天什麼時候出來活動,蛇每年什麼時候結束冬眠,開始出來活動啊

坐著烏龜去游泳 棲息環境 蛇的棲息環境因種類的不同而各不相同,棲息的環境多種多樣。有的生活於穴洞,有的生活在地面,有的生活在樹上,又有生活在水中的蛇。穴居生活 屬於穴居生活的蛇多是一些比較原始和低等的中小型蛇類。由於適應穴居生活的結果,它們解剖構造的特點是 頭小,頭骨聯結牢固 口小,口前方略為突出,...

蛇在什麼溫度下開始冬眠?各種蛇的冬眠溫度一樣嗎

冉冉星教育 蛇在氣溫降到約13 以下時就必須找地下各種洞穴去冬眠。不同種類的蛇因為皮下脂肪厚度不同,冬眠的溫度略有不同。我國冬季是世界同緯度上最冷的地區,因此蛇類冬眠的時間最長 南方3個月,北方4 6個月,長白山蝮蛇可達7個月 入地深度最深,冬眠的南界也最南,我國僅華南地區幾乎所有蛇類都不冬眠。蛇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