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為什麼要冬眠?冬眠的熊有自保能力嗎?

時間 2023-01-11 11:35:08

1樓:你到底敢不敢

主要還是因為冬天的食物不是很多,所以熊為了保證自己的數量會進入冬眠的這個環境,冬天是沒有什麼自保能力的。

2樓:南潯很難

自然界中的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存的方法,在他們冬眠的時候。不需要吃任何食物,因為冬天比較冷,在他們冬眠的時候。就可以避免外出受凍。

冬眠中的熊自保能力應該沒那麼的強,很容易遭受到別的生物的襲擊。

3樓:梅世無雙

熊冬眠是為了減少熱量的消耗,降低新陳代謝,熊在冬眠前會吃得飽飽的,然後會找到乙個安全的地方進行冬眠,在冬眠過程中一旦有動靜熊就會被驚醒,開始防禦敵人,所以冬眠的熊是有自保能力的。

4樓:你到底敢不敢

為了減少自己體能的消耗,因為在冬天很少有藥物能**食,為了自己生存,有自保能力,雖然它們冬眠,但是還是有意識的。

5樓:帳號已登出

冬眠是熊適應自然環境的一種天然本能,如果不冬眠,在冬天它會找不到食物,而且會被寒冷的天氣凍傷,冬眠的熊沒有自保能力它會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如果這時的它被獵人發現就有生命危險。

6樓:自己起名字

因為熊屬於雜食動物,食物中有60%都是植物,只有40%是肉類。到了冬天都是大雪覆蓋就沒有植物可以吃,所以熊要在冬天進行冬眠。熊在冬眠期間是有自保能力的,因為他們冬眠期間是有警覺意識的。

煥熊是不是要冬眠?為什麼熊要冬眠?

浣熊是不是要冬眠,應該也是冬眠的動物。題目中應該是浣熊,浣熊不需要冬眠。浣熊屬哺乳綱食肉目浣熊科的一種動物,源自北美洲,因其食前要將食物在水中洗濯,故名浣熊。浣熊是 游泳健將 喜歡棲息在靠近河流 湖泊或池塘的樹林中,它們大多成對或結成家族一起活動。浣熊白天大多在樹上休息,晚上出來活動,經常在樹上活動...

青蛙為什麼要冬眠,怎樣冬眠青蛙為什麼要

青蛙是冷血動物 變溫動物 它們的體溫會受到氣溫的影響,隨著氣溫的變冷,它們的體溫也會逐漸下降。當氣溫下降到一定程度時,青蛙就鑽進泥土裡,不吃不動,處於睡眠狀態,以此來躲避嚴寒,等到第二年春天地溫公升高後再出來活動,這就是為什麼青蛙要冬眠的緣由。青蛙為什麼要冬眠?動物,兩棲動物又是冷血動物,它們的體溫...

青蛙為什麼會冬眠,青蛙為什麼要冬眠?

理睿彤緒立 在冬眠動物的血液中,可能含有一種能誘發冬眠的物質。實驗還表明,冬眠時間越長的動物,其血液誘發冬眠的作用越強烈。那麼,這種誘發冬眠物質是什麼呢?據研究,這是一種存在於血清中的顆粒狀物質,有時這種物質也會粘附到紅細胞,因而使紅細胞也有了誘發冬眠的作用。奇怪的是,在正常情況下,動物對外來物質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