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掉渣燒餅的做法,掉渣燒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1-07-18 02:14:38

1樓:幸運的楓陽

食材用料

普通麵粉200克

溫水130克

小蘇打一點點

芝麻醬一勺

桂花糖一勺

香油20克

正宗掉渣燒餅的做法

1.麵粉加小蘇打用溫水和成絮狀

2.和成麵糰餳30分鐘

3.芝麻醬加桂花糖,加香油攪拌均勻。

4.麵糰擀成面片,薄些

5.抹上芝麻醬

6.捲起

7.取劑

8.兩頭對捏

9.壓扁擀平

10.備好鹹水和熟芝麻

11.餅上刷鹽水沾芝麻

12.做好在平底鍋上煎定型

13.送入170度預熱好的烤箱,

14烤15分鐘

15.烤至兩面酥脆變黃即可出爐

2樓:踏雪醉尋梅

老面製作

40℃的溫水5kg,新麵粉7.5kg,香甜泡打粉35g,酵母粉30g。麵粉和調料與溫水調和好後放置5小時以上就成了老面。

麵粉團的製作

1.配比:水、老面、新麵粉的比為5:1:8(一般天氣)。

2.製作要點:首先要放入水或溫水然後放入老面,最後放新麵粉。拌麵時如果面拌幹了,就要放入溫水(一點一點放),這樣多拌幾次就好了;如果拌好的面覺得發酸,可放入一點溫水,再將20g香甜泡打粉溶於水後加入,一直加到面不酸為止。

注意:①老面發酵時間越長,用量就應越少;

②不能用溫度超過40℃的熱水拌麵;

③用和麵機和麵時應該先放水再加麵粉,儘量多放點水再加麵粉,不要因麵粉多了再加水;

④和好的面放30分鐘就可以做餅了。

肉餡的製作

①瘦肉的比為5:2;

②配好的肉先切小塊,放在絞肉機中絞成肉餡;

③加調料適當與水拌勻,再與肉拌。一般25kg肉裡面可加4k**左右,起先少加點,拌了看上去太稠再加水,這樣做

餅的時候速度快,節省肉。

餅的製作

①先把紅油和色拉油和搗碎的豆瓣醬混合,做餅前先在手上塗一點油。

②拿大約175g麵糰壓出一個凹型,放入10~15g肉後像做包子一樣將肉襄住,捏成一個圓包包,再反過來放到臺板上

用手均勻往四周壓平,儘量使裡面的肉餡平均分佈在餅裡。壓好的餅看上去圓圓的,均勻平整就好了。

③再拿15~20g的肉餡抹在表面上,同時在上面刷一層紅油,上面撤一些蔥花和芝麻。這樣待烤的餅就完成了。

餅的烘烤

做好的餅放入不鏽鋼托盤上,托盤上先塗一層油,一個托盤放6個餅,把它放到烘箱裡,烘箱溫度設定到300℃左右;

如果使用上下運載的烘爐,下爐調到300℃~320℃,上爐調到280℃~300℃,烘烤大約4分鐘。剛學者要經常拉出來

看看,掌握情況,烘烤到表面有點發黃就可以了。如果看到餅中間有氣泡,則要把它弄破。

土掉渣燒餅的做法步驟圖,土掉渣燒餅怎麼做

3樓:幸運的楓陽

土掉渣燒餅的做法步驟

1材料:小香蔥適量,1個大料,十幾粒花椒,1片香葉,色拉油適量。

2鍋中放入適量的色拉油,放入1個大料,十幾粒花椒,1片香葉,用小火,將香料的味道慢慢炒出。

3再放入小香蔥,繼續用小火炒香蔥,直到炒出顏色變暗為止。

4將鍋裡香料,香蔥,濾出。

5剩餘的油,就是蔥油。

6掉渣餅材料備好。

7酵母用溫水化開,鹽,水都倒入麵粉裡攪拌均勻。

8揉成團。

9發到2倍大。

10肉末用鹽1勺,料酒1瓶蓋,十三香,澱粉,蔥末,薑末,肉鬆拌均勻。

11蔥油裡倒入豆豉醬2勺,孜然,胡椒粉,五香粉,攪拌成香料,再取適量的香料倒入肉末拌勻。

12麵糰分割成4個。

13取一個擀成圓片,在中間扎滿孔,邊上一圈不扎,抹上一層香料。

14撒上一層肉末。

15放在烤盤上200°烤15分鐘即可。

脆掉渣燒餅的做法步驟圖,脆掉渣燒餅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麵粉400g

開水220g

冷水79g

糖適量色拉油40g

1.開中火把麵粉和油炒出有香味就行啦。我總覺得這個配料中的油少了似地,因為炒出來的油酥是一塊一塊的,不好抹勻呀

2.麵粉裡面先倒入開水,用筷子攪拌後,再加入冷水油和鹽。用手和好醒15分鐘

3.↓醒好的麵糰擀開後,把油酥均勻的摸上去。好費力哦,用刀子一點一點的抹。我是嚴格按照網上看來的方子配的,但是感覺乾乾的,反正抹勻著實費了一點力

4.捲起來後,用手掐成12份。用手掐的,兩頭要捏緊,這樣油酥就不會跑出來了

5.每一份,擀成長條,三折,換個方向擀平再三折(請無視俺滴“擀麵杖”)

6.再醒15分鐘

7.醒好後,光滑的一面沾水,再粘白芝麻

8.再擀平,就可以開考啦

9.預熱烤箱200度,考10到15分鐘就ok啦

掉渣燒餅的做法步驟圖,土掉渣燒餅怎麼做好

掉渣燒餅的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食材用料:

普通麵粉200克、溫水130克、小蘇打一點點、芝麻醬一勺、桂花糖一勺、香油20克。

二、做法:

1、麵粉加小蘇打用溫水和成絮狀。

2、和成麵糰餳30分鐘。

3、芝麻醬加桂花糖,加香油攪拌均勻。

4、麵糰擀成薄些的面片。

5、抹上芝麻醬,並捲起。

6、切成段,兩頭對捏,壓扁擀平。

7、備好鹹水和熟芝麻,餅上刷鹽水沾芝麻,做好在平底鍋上煎定型。

8、送入170度預熱好的烤箱,烤15分鐘出爐。

一、材料:

中筋麵粉70克、玉米油19克、水25克、白砂糖5克、鹽1克、中筋麵粉50克、固態豬油25克、白芝麻適量、蛋液適量、砂糖適量。

二、做法:

1、將水油皮和油酥材料分別混合均勻揉圓後蓋保鮮膜靜置半小時,各分成5份。

2、取一個油皮擀開包住油酥,收口向下。

3、按扁擀成薄片,從上往下捲起,做好後靜置15分鐘。

4、再次擀開卷起,靜置15分鐘。

5、第三次擀開後撒上白糖,不喜甜的可以撒蔥花。

6、從上向下折三分之一後從下往上也折起,翻面後擀平。

7、刷蛋液後蘸上白芝麻,烤箱預熱,200度20分鐘左右。

掉渣王燒餅製作的具體方法?謝謝,掉渣燒餅的做法?

教你製做掉渣燒餅 將精白麵粉 酵母 溫水 黃油 糖在盆中和成麵糰,加蓋發酵,發酵時間約兩小時,切開麵糰,見斷面有許多小孔即成發面。將肉鬆,小蔥剁成碎末待用。將牛肉與蒜一起剁碎,使蒜香充分進入牛肉末中。雖然掉渣燒餅用的是豬肉,但微微覺得,牛肉一樣可以 掉渣 做。將麵糰揪成大小一致的面劑,壓成兩寸的薄餅...

正宗掉渣餅的做法,掉渣餅的做法

1.混合麵糰的所有材料,慢慢加入溫水麵粉,攪拌成球,揉勻,然後用濕毛巾蓋上,放在溫暖的地方讓麵糰發酵45分鐘左右。2.將洋蔥切成大塊,大蒜和生薑切片,芹菜切片等。作為調料。3.將食用油倒入小鍋,加入蔥 姜 蒜 花椒 芹菜 大料 桂皮,小火加熱,讓香料的香味滲入油中。煮10分鐘左右,然後加入豆瓣醬,繼...

燒餅的做法,大燒餅的做法和配方

duende惡魔 材料 面1斤,小蘇打2錢。麻醬,小茴香面少許,花椒麵少許,鹽少許,糖少許,白芝麻,水,食用油。做法 1 面加上小蘇打,用水活好後醒5分鐘就成。注意,面要活的軟,滋潤。醒的時候不要蓋蓋 2 麻醬加入小茴香面,花椒麵,後用油攪拌均勻 注意不要用水 3 將麵按扁,擀圓後拉伸,抹上麻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