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棋子燒餅,自制棋子燒餅的烤箱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分

時間 2022-09-05 15: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麵粉300克、乾酵母10克、芝麻醬30克、白芝麻20克、花椒粉15克、鹽10克。做法:

1、把250克溫水(不超過35度)溶化乾酵母,然後加入到麵粉如並攪拌均勻,我是放進麵包機裡,直接選擇的發麵功能,一個半小時後就發好了。2、把芝麻醬裡放鹽和花椒麵,然後用水調好後備用。3、把發好的面拿出來,放在案板上夾扁,然後壓成大片,再把調好的麻醬抹在上面,然後從一面開始捲起。

捲成一條。4、用刀把卷好的面,切成小塊,接著抓緊兩邊,重新卷一下,做成圓餅。5、在鍋裡抹油,放入麵餅,在麵餅上刷一層油,再撒上白芝麻。

6、20分鐘就好了。做出來的芝麻餅真的很好吃。

棋子燒餅的做法步驟圖,棋子燒餅怎麼做好吃

自制棋子燒餅的烤箱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如何做老式燒餅?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普通燒餅——

原料:發酵麵糰3杯 酥油2湯匙 油10湯匙 雞蛋黃3個 白芝麻1杯

燙麵材料: 麵粉2杯 熱水3/4杯 鹽1/2茶匙

油酥材料: 油1/4杯 麵粉3/4杯

做法:1、烤爐開350度。

2、油酥:1/4杯油燒熱,關小火。 下3/4杯麵粉翻炒約5分鐘,直到麵粉呈花生醬色。

3、燙麵:1/2茶匙鹽放入2杯麵粉。 把3/4杯開水慢慢倒入麵粉,邊倒邊用筷子攪拌。 待稍涼,把麵粉揉成表面光滑的麵糰。 蓋上溼毛巾醒30分鐘。

4、工作臺撒滿面粉,把燙麵和發酵麵糰放在一起揉搓均勻。

5、把麵糰擀成長方形薄片。 上面均勻地鋪滿酥油,再撒滿油酥。

6、把麵糰左邊,右邊,上邊,下邊各向中間折1/3,一共9層。 把麵糰擀薄。

7、從一邊開始卷麵糰,捲成像舊式望遠鏡形狀的長圓筒,分10份。

燒餅:1、把白芝麻平鋪在盤底。

2、用筷子把蛋黃液攪勻。

3、把每份麵糰開口處用手捏合。 兩隻手同時握住麵糰,把麵糰捏細。

4、雙手捏住一份麵糰兩端,像擰麻花一樣向相反方向擰,邊擰邊往中間合隴,形成一箇中間厚,邊緣薄的粗矮園筒。 用手把麵糰按扁。

5、把麵餅表面刷蛋黃液,把有蛋黃液的一面放入盤子沾滿芝麻。 用手壓麵餅表面把芝麻壓實。

6、把麵餅另一面也刷蛋黃液和沾芝麻。 用手把芝麻壓實。

7、燒熱鍋,撒一湯匙油,把麵餅兩面煎黃。

8、把燒餅放入烤箱,上火240度,下為220度,一面烤5分鐘後,翻面再烤10分鐘即可。

3樓:

麵糰醒發十分鐘製作餡料 用擀麵杖擀平 刷油放入烤箱 十分鐘就製作好啦

棋子燒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4樓:小夥伴

棋子燒餅的做法步驟

1麵粉、鹽、砂糖、酵母

2加水和麵團,放溫暖處發酵20分鐘

3純芝麻醬、椒鹽加植物油調成稀糊狀

4將醒制好的發麵擀成薄餅

5均勻地抹上芝麻醬

6撒上椒鹽

7順一邊捲起來,邊卷變抻

8揪成小面劑,對摺

9包成小球狀,用手壓扁

10用水將小餅刷出白漿

11蘸上芝麻,按扁

12鍋上火,將有芝麻的那面衝下,依次擺在鍋中,小火烙制,臨出鍋前,用大火烘一下,即可出鍋

正宗掉渣燒餅的做法,掉渣燒餅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幸運的楓陽 食材用料 普通麵粉200克 溫水130克 小蘇打一點點 芝麻醬一勺 桂花糖一勺 香油20克 正宗掉渣燒餅的做法 1.麵粉加小蘇打用溫水和成絮狀 2.和成麵糰餳30分鐘 3.芝麻醬加桂花糖,加香油攪拌均勻。4.麵糰擀成面片,薄些 5.抹上芝麻醬 6.捲起 7.取劑 8.兩頭對捏 9.壓扁擀...

麻醬發面燒餅的做法,麻醬發面燒餅怎麼做好吃

材料中筋麵粉 500g,水 265g,酵母粉 2小匙,泡打粉 5g,砂糖 25g,橄欖油30g,鹽巴 20g,餡料 蔥末 100g,白芝麻 半碗,糖水 糖1水9比例調約一碗 做法1 材料揉勻成一大麵糰,蓋上濕布,靜置基礎發酵約半小時 2 發酵好的麵糰擀0.8cm厚,20cm寬的長方形麵皮,灑上蔥花,...

自製涼拌蒜薹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

亞遊推廣 步驟涼拌蒜薹的做法步驟11.蒜薹用手撕成條,去一半皮涼拌蒜薹的做法步驟2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煮開放入蒜臺焯水3分鐘即可取出來用冷水泡洗即可 涼拌蒜薹的做法步驟33.加入鹽調味 涼拌蒜薹的做法步驟44.醋生抽香油調味 涼拌蒜薹的做法步驟55.在放入一勺辣油,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即可開吃 蒜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