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3-04-27 03:09:05

1樓:彬蒼沐

椒麻魚。材料:

黑魚一條(建議買斤以上大魚)、蔥薑蒜各些許、泡椒(野山椒)根據個人吃辣口味適量。土豆乙個、花椒一大把、乾辣椒一撮、澱粉些許、辣椒醬一大勺、豆瓣醬一大勺、藤椒油一勺(可有可無)、料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白芝麻一勺、鍋底蔬菜可根據個人愛好新增焯水熟的。

製作過程:1. 先把魚頭魚尾起鍋熱水,加蔥薑蒜熬魚湯,時間自定,魚頭熬爛就好。

2. 材料全家福(咦,**不能縮小啊,還有蔥,藤椒魚去**了?!)

3. 我喜歡的蔬菜。

4. 各種末,各種段、依個人口味取量多少(紅色的不是泰椒哦,也是一種泡椒,我之前在豆果活動買的)

5. 這個是之前買的,可以提味不少。

6. 提前片好的魚片,冷藏。

7. 剔出的魚骨單獨放,因為和魚片煮的時間不一樣。

8. 鍋中倒適量色拉油,爆香蔥薑蒜。

9. 加入魚湯,煮沸,先加入泡椒(野山椒),連汁帶辣椒哦,然後根據自己口味加入適量鹽進行調味。

10. 加入蔬菜,焯熟後撈出,放入另一口平底鍋內(因為魚吃完可以加魚湯涮菜吃,我用了火鍋鍋)

11. 鋪入鍋底。

12. 再將魚湯煮沸,加些許雞精、鹽調味,嚐嚐,如果味道不夠爽,再加入適量泡椒和泡椒水。這個因為大家口味不同自己掌握。

13. 準備開鍋的時候先吧魚從冰箱拿出來,倒料酒醃製去腥五分鐘,然後加入適量澱粉,抓勻待入鍋。

14. 魚湯煮沸以後,先將魚骨倒入,煮三分鐘後倒入魚片兒,用撈勺滑散,兩分鐘後撈出,放入之前鋪菜的鍋中。

15. 給炒鍋裡新增魚湯,魚湯的量一定是剛沫過魚肉。煮沸後倒入魚肉鍋中。

16. 再魚頭上放上蔥薑蒜、白芝麻。

18. 澆入魚鍋,加入一勺藤椒油。

2樓:戀愛的貢多拉

黑魚又稱烏鱧、烏魚、蛇皮魚、食人魚、火頭,財魚等多種名字。黑魚肉較粗,不是太好吃,但非常有營養,吃黑魚還有給傷口消炎的作用。一般飯店的酸菜魚很少用黑魚做,大部分用草魚(混子)做的,**比黑魚要便宜,市場上不太容易買到野生黑魚,家養的黑魚反應遲鈍,營養價值比野生的低,大家購買時,看看黑魚的精神狀態、質感等綜合判斷來考察是否為野生的!

營養價值。1、黑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18種氨基酸等,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2、適用於身體虛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之人食用,西廣一帶民間常視黑魚為珍貴補品,用以催乳、補血;

3、鱧魚有祛風治疳、補脾益氣、利水消腫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風濕病患者、小兒疳病者覓烏鱧魚食之,作為一種輔助食**。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有瘡者不可食,令人瘢白。

食用方法。烏鱧出肉率高、肉厚色白、紅肌較少,無肌間刺,味鮮,通常用來做魚片,以冬季出產為最佳。代表菜式有菊花財魚、清炒烏魚片、番茄魚片湯等。

食用功效。鱧魚性寒、味甘,歸脾、胃經;療五痔,治濕痺,面目浮腫,能夠「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濕,解毒去熱」;具有補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熱等功效,主治水腫、濕痺、腳氣、痔瘡、疥癬等症。

乳香黑魚湯。

口味:湯香魚鮮,營養豐富。

主要材料:黑魚1條500克左右 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調味料:食用油30克 料酒1/2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2小匙 白糖1/2小匙。

製作方法:1、將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再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揀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3樓:你曉得三

烏魚紅棗南瓜湯。

原料:黑魚頭、南瓜、紅棗。

調料:鹽、胡椒粉、紹酒、大蔥、姜、香蔥、香菜。

做法:1、提前將紅棗洗淨用清水泡上;

2、黑魚頭洗淨切開並剁段;

3、將切好的魚頭用鹽、胡椒粉、紹酒提前醃漬祛除腥味;

4、南瓜切段、香蔥切末、薑切片、香菜切末、大蔥切段;

5、鍋燒熱放油;

6、熱鍋溫油將魚塊放在煎鍋略煎;

7、一面煎至金黃色後翻面,兩面煎熟;

8、鍋內做水放入薑片、蔥段煎好的魚段;

9、開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10、中火燒15分鐘後放入南瓜塊,再燒10分鐘;

11、放入泡好的紅棗;

12、鍋開後關小火蓋蓋燒10分鐘;

13、最後再調味,可以放入少量的鹽、胡椒粉,愛喝醋可以加一點;

14、出鍋前撒香菜末即可。

4樓:帳號已登出

黑魚片粉絲湯。

做法:1、切好的魚片調入澱粉、生抽和少量老抽拌勻後,再加少許油拌勻;

2、將開水泡發的粉絲倒入鍋中,加水和薑片,煮沸,倒入拌好的魚片汆熟;

3、調入適量鹽和雞精,放入蘆筍,稍煮片刻後,撒上蔥花。

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5樓:侯爵哆啦

黑魚蘑菇湯:準備用料:黑魚300g、菌菇300g 、油適量、鹽適量、青蒜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辣椒適量。

1、準備好原食材。

3、再將魚骨下鍋爆炒。

4、炒至魚骨出味後再加入菌菇同炒。

5、將魚片用細鹽水泡洗備用。

6、再加開水在鍋裡,煮至湯底大開食材出味後再將魚片下鍋。

7、加適量細鹽調味。

8、再加適量青蒜點綴即可。

9、成品。

6樓:撿心事的兔子

先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黑魚片300g、雪菜150g、家樂熱炒鮮露1勺、蔥薑水2勺、春筍150g、料酒1勺、雞蛋清1個、生粉1/2勺、水澱粉1勺、白糖1/2勺、鹽適量。

製作步驟:1、取一段黑魚片,去皮去邊刺去魚鰭。

2、切成薄片,衝冷水(衝去血水)

3、準備好,春筍、雪菜、黑魚片、蔥薑水。

4、黑魚片加入少許鹽、料酒、蛋清、生粉攪拌起漿後,倒入一些色拉油拌勻,醃製一會。

5、春筍切片,雪菜切碎,黑魚片漿好,熱炒鮮露也不可少。

6、鍋燒至八成熱,放入油(油要多一些)

7、倒入黑魚片滑炒至變色,撈起備用。

8、鍋裡留底油,放入春筍片煸炒出香味。

9、再倒入雪菜翻炒。

10、倒入1勺料酒。

11、倒入1/2勺白糖,再淋入少許雪菜汁(也可以倒入少許清水),煮至熟。

12、倒入滑炒過的黑魚片翻拌均勻後,倒入1勺家樂熱炒鮮露,讓鮮香滋味瞬間引爆,最後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

13、炒好以後裝盤即可食用。

小貼士:黑魚具有補心養陰,澄清腎水,行水滲濕,解毒去熱的功效。還能促進組織修復,強身健體。

而且營養豐富,比雞肉、牛肉所含的蛋白質還高,所以藥補不如食補,這道菜簡單好做,不妨試試。

7樓:隨心

糖醋黑魚,糖醋的口味,適合做各種魚,無論是海魚還是淡水魚,讓番茄醬糖醋汁充分溶合,非常的地道。

1、將黑魚表面劃斜十字花刀,內臟去除,抹上鹽、胡椒粉、料酒,肚肉塞蔥薑醃製半個小時左右。

2、將醃好的魚拍上適量幹澱粉,入油鍋中,中油溫,慢炸至魚熟透。

3、蔥薑胡蘿蔔切絲,青蒜魚切段。

4、將鍋中放適量油,入薑絲爆香。

5、加入番茄醬炒香,加入糖、醋、水、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煮至湯汁漸湯。

6、將蔥、胡蘿蔔、青蒜放在炸好的魚身上,把燒好的糖醋汁澆上即可。

炸製整魚時,一定要保持中油溫慢炸,否則會造成外糊內生的現象,可以一邊炸一邊用勺將油澆在魚身上,保持上面同步熟,在鍋中翻面時一定要小心注意,不要弄斷魚。

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可以做水煮魚。

黑魚:1條、黃豆芽:適量、上海青:

適量、豆腐皮:適量、花椒:10粒、蔥:

1根、澱粉:1勺、姜:10片、料酒:

2勺、乾辣椒:10個、蛋白:1個、鹽:

適量、豆瓣醬:2勺、胡椒粉:1小勺、香菜:

1根、蒜:5瓣、香葉:3片、八角:

2個。1、黑魚洗淨,去頭、去內臟、去魚骨,把魚肉切成片,然後放到容器裡,加一勺鹽、乙個雞蛋清、一勺胡椒粉、三片姜、兩勺料酒,抓勻醃製30分鐘。

2、起鍋倒油燒熱,放入兩勺郫縣豆瓣醬,炒出紅油。

3、加大蒜、姜、辣椒、八角、花椒炒香。

4、加入適量熱水,再加小茴香、花椒、麻椒。

5、放黃豆芽、上海青、豆腐皮煮熟。

6、煮熟後撈出來放到盆底。

7、把湯汁再次燒開,放魚肉煮至變白,再繼續煮1分鐘。

8、把煮好的魚片撈出來,放到裝配菜的盆裡。

9、最後撒入香菜,淋上熱油即可盛出享用。

黑魚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烏鱧肌肉中含有17.63%的粗蛋白質(高於我國的四大淡水魚類),肌肉中氨基酸含量佔總量的77.07%,其中7種人體必需氨基酸總量為29.73%。

4種鮮味氨基酸(天門冬氨酸、谷氨酸、丙氨酸、甘氨酸)為31.01%,這可能就是烏鱧味道鮮美的原因。烏鱧肌肉中粗蛋白的含量為17.63%(雄性.89%(雌性)。

含有18種的氨基酸,其中8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風味氨基酸含量都較高,利用氨基酸評價模式發現,雌雄烏鱧各部分必需氨基酸組成比較齊全。

雄肌肉為53分,雌肌肉為50分。烏鱧肌肉中蛋白質的含量(16.94%)高於鱖、草魚、鰱、鱅、中華鱉、帶魚、對蝦和雞蛋中蛋白質的含量。

9樓:遊戲君疊疊醬

可以做成好吃的番茄魚。

食材:黑魚、鹽、白胡椒、粉料酒、番茄、生薑、蛋清、澱粉、金針菇、番茄醬。

具體步驟:黑魚切片,加入鹽、白胡椒粉、料酒,再加入油、生薑、蛋清、澱粉,抓勻,醃製5分鐘。油熱,加入薑片,將魚骨入鍋翻炒,炒至金黃盛出,入蒜爆香,倒入西紅柿,進行翻炒,炒成泥,加入開水煮開,倒入魚骨、金針菇。

煮一會,加入黑魚片,加入白胡椒粉、料酒、番茄醬,煮開,加入鹽,攪拌出鍋,好啦,一道簡單易學的番茄黑魚就完成啦!

黑魚中蛋白質含量較高,達到了克,脂肪含量少,含鈣量比其他魚類要高,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以及包括瓜氨酸,絲氨酸,蛋氨酸在內的十八種氨基酸,黑魚肉的蛋白質組織結構鬆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是一種營養全面,肉味鮮美的極好保健食品。

10樓:摩羯小星雲

黑魚做酸菜魚超級好吃又簡單。

具體做法:1、我們處理一下魚,黑魚一條,把魚身片成魚片。把魚片和魚頭魚尾魚骨分開放置。先把魚片用水多沖洗幾次,同時使魚片吸收水分,然後擠一下表面的水分。

2、我們把魚片用調料醃一下,加入食鹽1克、胡椒粉1克、料酒5克、用手抓勻,打入乙個雞蛋清,蛋清遇熱迅速凝固,能夠鎖住魚片的水分,口感比較鮮嫩,最後再加上一點澱粉,抓勻後,醃製15分鐘。

3、酸菜用水沖洗後,酸菜葉子切成段。大蔥白切成四厘公尺的段,生薑切成薄片,一粒八角,一把紅乾椒,一把青花椒,一把小公尺泡椒,連同泡椒水倒入盆中備用。大蒜拍扁後切成碎粒。

大蔥切成蔥花。再取出一些小公尺椒切碎,和蒜末放在一起備用。

4、鍋裡加入清水。我們先把魚頭魚骨酸菜倒入鍋內。加入一大勺料酒,開大火把水煮開。水開後煮1分鐘倒出控水,然後用涼水沖洗。

5、鍋裡燒油,倒入蔥薑花椒,紅乾椒。翻炒出香味以後,倒入焯過水的魚骨和酸菜。再加入開水,再加一勺料酒,把小公尺椒和泡椒水一塊倒入鍋內。

加入白醋20克、食鹽3克、胡椒粉2克、白糖2克、開大火把水燒開,水開後煮10分鐘,然後撈出倒入盆中。把魚頭魚尾擺好。

6、然後把魚片散開抓入鍋內,用勺子輕推鍋邊,使水面順勢轉圈,免得魚片粘連,煮20秒鐘就可以撈出。把魚片倒入盆中,把湯汁也倒入盆中。我們再激一些熱油,盆中撒上蒜末,蔥花和小公尺椒碎再加上一把紅乾椒。

7、鍋裡燒油,把油燒至冒青煙,然後把熱油澆在上面,把蒜香激發出來,最後再撒上香菜。好吃美味的酸菜魚就做好了。

酸菜魚也稱為酸湯魚,是一道源自重慶的經典菜品,以其特有的調味和獨特的烹調技法而著稱。流行於上世紀90年代,是重慶江湖菜的開路先鋒之一。

酸菜魚以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製而成,口味酸辣可口;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等營養;酸菜中的乳酸可以促進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還可以增加人的食慾。關於酸菜魚的歷史**眾說紛紜,至今也無法考證,後經傳承,製作方法現在也各有不同,但口味基本一致。

小貼士:1、我做酸菜魚通常是用黑魚,肉比較肥嫩,草魚也是很好的選擇。

2、可以在酸菜魚湯汁中加入粉絲、豆芽、金針菇等蔬菜;也可以用魚排熬好的酸菜魚湯當作鍋底,就是酸菜魚火鍋啦。

黑魚怎麼做好吃即簡單又好吃,如何做黑魚好吃又簡單?

桃 黑魚湯 準備用料 黑魚1條 油 鹽 老薑 蒜頭 料酒 胡椒粉 澱粉 厚百葉 黃豆芽 黑木耳 步驟一 黑魚切魚片 步驟二 將魚骨 魚頭尾 魚肚檔切塊 步驟三 魚塊放入鹽 料酒 胡椒粉 澱粉上漿 步驟四 魚片放入鹽 料酒 胡椒粉 澱粉上漿 步驟五 豆芽泡洗乾淨 步驟六 將事先漲發好的黑木耳洗一洗,掰...

清淡的清蒸黑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

主料黑魚 500 輔料香菜 適量 植物油 30 蔥 2 姜 2 紅椒絲 適量 蒸魚豆豉 2 具體步驟 第一步1.鮮活黑魚一條 第二步2.黑魚宰殺去鱗 第三步3.把魚從中間兩邊片開 第四步4.蔥,姜,紅椒切成絲 第五步5.魚入蒸鍋大氣蒸十分鐘,端出,另起鍋燒熱油第六步6.放上切好的蔥姜紅椒絲,均勻灑上...

黑魚紅燒怎麼做好吃,黑魚怎樣紅燒最好吃

材料 黑魚一條,生薑,蔥,辣椒,紅乾椒。做法 1把黑魚切成一段一段的,排在盆裡。2黑魚上面撒上鹽,抓勻,靜置10分鐘,這時你會發現盆底有黑魚的粘液,然後用水沖洗乾淨。這一步,一來是為了醃製魚,二來是為了洗去魚表面的粘液。這時你就會發現魚塊不再是滑滑的了,說明魚洗乾淨了。這樣下鍋煮湯汁會比較清。3魚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