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魚怎樣紅燒最好吃,黑魚紅燒的方法怎麼做

時間 2023-01-06 02:10:0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食材:黑魚。

配料:蔥片、薑片、2顆八角、3片香葉、花椒、生抽、老抽、料酒、五香粉、啤酒、芝麻油、香菜。

做法:1、清洗黑魚,先用80°的溫水燙洗一遍,去除黑魚的粘液;在盆中撒入一把麵粉,麵粉有吸附的作用,用麵粉水反覆搓洗幾遍。

2、把黑魚均勻地切成幾塊,加入適量的鹽、料酒、五香粉、蔥、姜醃製20分鐘。

3、起鍋燒油,把魚塊放入,煎至兩面金黃。

4、倒入適量的鹽、生抽、老抽、花椒、香葉、八角、啤酒,大火燒開,轉至中小火,燉煮30分鐘。

5、大火收汁,撈出配料,裝入盤中,香菜點綴。

一道鮮香、嫩滑,營養健康的紅燒黑魚就做好了,看著是不是很有食慾啊?

2樓:劍經業

紅燒黑魚的做法。

自動收縮回到頂部。

首頁》菜譜大全》#其它菜#

紅燒黑魚的做法。

工藝。其它工藝。

難度。未知。

人數。未知。

口味。其它口味。

準備時間。未知。

烹飪時間。未知。

用料。主料烏鱧500g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蒜適量八角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調和油適量元貞糖適量。

紅燒黑魚的做法。

1.黑魚殺好洗淨。兩面用刀切斜花。抹上適量的鹽,加上幾片姜醃製半小時。

2.八角,薑片,蔥花適量。

3.油鍋預熱。黑魚放在鍋中。中火慢煎。加入些料酒。

4.倒入薑片,蔥花等。翻面再煎。

5.加入適量的清水。加入老抽。鹽,大火燒開,中火慢燉。

6.大蒜適量。

7.大蒜倒入鍋中。加入雞精。待鍋中湯汁粘稠即可出鍋。

3樓:幸運的倚天屠蟲

1、首先把黑魚清洗乾淨,放在案板上面,從魚頭處切到魚尾處,最好是把魚身壓緊實了,把魚骨片掉切成2-3厘公尺的片,魚頭從中間剁開,把魚肉片切成小塊。

2、把切好的魚片用涼水清洗乾淨,最好是把魚片泡一會,把血水泡出來,這樣做的目的是減少腥味。

3、把紅辣椒切成辣椒圈,黃瓜去皮切成滾刀塊,蔥白切成蔥末、生薑切成薑末、大蒜切成蒜末。

4、把清洗好的魚片撈出來攥幹水分,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少量的清水用手抓均勻,最後打上乙個雞蛋清、適量的澱粉,順著乙個方向抓均勻醃製10分鐘。

5、在鍋裡倒上水,開大火把水燒開,然後把魚片放進去焯一下,大約焯30秒左右,把黃瓜和紅辣椒放進去焯1分鐘,撈出來控乾水分就可以。

6、在鍋裡倒上食用油,把蔥薑蒜放進去炒出香味,加上適量的清水、食鹽、胡椒粉、白糖攪拌均勻,水燒開後倒上一點澱粉水勾芡,湯汁變粘稠時,把魚片、辣椒圈、黃瓜倒進去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

7、在鍋裡倒上適量的水,把魚頭和魚骨放進去焯一下,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攪拌均勻,把水煮開,大約焯2-3分鐘左右,把上面的白沫撇出來,把魚頭和魚骨撈出來放在涼水裡清洗乾淨。

8、在鍋裡倒上食用油,加上一勺麵粉,快速的攪拌均勻,攪拌成面糊狀就可以,加上適量的清水,把魚頭、魚骨放進去,加上適量的食鹽、料酒、胡椒粉攪拌均勻煮10分鐘,時間到了倒上一點芝麻油出鍋就可以了。

4樓:美食吃貨小分隊

家常版紅燒黑魚的簡單做法,鮮嫩入味,超好吃!

5樓:餐飲美食愛好者

紅燒黑魚家庭版這樣做,即保留黑魚營養價值,又鮮香美味,太好吃。

6樓:網友

剁成塊跟豆腐慢慢的燜,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最好。

7樓:雨慧穎

紅燒黑魚的家常做法。

材料:黑魚1條,姜4片,蔥4片,蒜5瓣,八角1顆,花椒1小勺、乾辣椒2大勺。

調料:生抽2勺,老抽1小勺,白糖1勺,白酒1勺,料酒1勺,鹽半小勺,公尺醋1小勺。

做法:1、將黑魚切成段,抹上少許鹽、料酒後醃製10分鐘,然後給每個魚塊裹滿幹麵粉;

2、鍋中油熱後放入魚塊,中火煎制,煎黃之前不要輕易的翻動它;

3、煎黃一面然後輕輕給魚翻面,至兩面都煎的微黃即可;

4、另起鍋倒入煎魚的油,放入花椒八角乾辣椒絲煸炒至辣椒顏色變深,然後再放蔥薑蒜炒香;

5、加入一大碗水,及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鹽、公尺醋煮開;

6、放入煎好的魚塊,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中間不要隨意的翻動魚塊;

7、燉煮至湯汁收濃,能聞到濃濃的魚香味即可關火。

紅燒黑魚烹飪技巧。

1、黑魚的魚身要打花刀,刀紋要深淺適宜,刀距一樣,最好可以在黑魚身上掛些帶味的醬。

2、在烹製前,將鹽均勻地塗在黑魚體表面和魚腹下,醃大約30分鐘。

3、用煎炸等方法加工,使黑魚的魚體儘量減少水分,這樣可以多吸收調味汁。

4、烹製的時候,要小火慢燒,汁濃時再出鍋。

5、讓黑魚在湯裡多燒煮一下,事先可以給魚碼一下料,加入適量的薑蒜和醬油碼味,這樣燒出來就會非常入味的。

8樓:崇涵潤

要看自己喜歡吃什麼樣的風味?什麼樣的口味?

黑魚紅燒的方法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黑魚;麵粉;香蔥;姜;辣椒;花椒;八角;

紅燒黑魚做法和步驟。

黑魚洗淨,劈開兩面再切成段,用料酒、蒸魚豉油醃製1-2小時;

醃好後將醃料倒掉,加入麵粉,讓每塊魚塊都均勻的包裹著沾上一層幹麵粉;

煎魚不破皮的妙招就是中途不要隨意翻動,耐心的小火慢煎;油溫就將魚塊小心的放入,然後就不要在動它了,等到魚塊底部煎成黃色時;用筷子小心的稍推一下魚塊,若能輕易的推動,就說明可以翻面了,若推不動那就需要再;煎一會,翻面後也用同樣的方法煎令一面 ;

煎魚的底油炒香蔥、姜、辣椒、花椒、八角;加入適量的溫水、鹽、醬油、醋、料酒、白糖煮開;放入煎好的黑魚塊,大火煮開,小火燒一會;燒至湯汁濃香,加入少許雞精拌勻即可。

黑魚紅燒最好吃,燒前煎一下能使湯汁更加濃香。

紅燒黑魚飲食特點。

黑魚**各種痔及濕痺、面目浮腫,利大小便。利氣,可**妊娠有水氣。製成魚湯給有風氣、腳氣的患者食用,效果極佳。

不能多吃,否則會引發頑固性疾病。有瘡者不能食,否則易留下白色的疤痕。

10樓:社會觀察員夏老師

烏鱧600克。

輔料青紅椒半個 蔥薑蒜少許 生抽1湯匙 醬油1湯匙 公尺醋1湯匙 郫縣豆瓣醬2湯匙 澱粉2茶匙 鹽1茶匙。

步驟1將收拾乾淨的黑魚切成2厘公尺魚段。

步驟2將魚鰭去掉,沿著魚背切成兩半,案板上放一塊小毛巾,防止魚滑切到手。

步驟3將分好的半條魚切成2厘公尺左右魚段。

步驟4將蔥切段,青紅椒切塊,薑蒜切小片備用,將2湯匙水倒入盛澱粉的碗裡攪勻備用。

步驟5熱鍋倒油,放入薑蒜片炒香,然後放入魚段。

步驟6步驟7輕輕翻動魚段,煎至兩面金黃後快速倒入半碗冷水。

步驟8水燒熱後放入鹽、生抽、醬油炒勻。

步驟9再放入青紅椒、蔥段、豆瓣醬炒勻,蓋鍋蓋燜1分鐘。

步驟10步驟11開啟鍋蓋,倒入澱粉水、1湯匙公尺醋,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啦!

紅燒黑魚怎麼做最好吃

11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魚的種類有很多,日常飲食生活中,我們經常食用的淡水魚包括鯉魚、草魚、鯽魚、桂魚等等,魚肉相對其它的一些肉類食材,肉質更加的細嫩鮮美、營養價值也非常的豐富。

關於魚的烹飪方法也是多種多樣的,其中紅燒魚是一道傳統的經典菜餚,這道菜的特色在於,色澤鮮亮紅潤,味道鮮香美味,深受大眾食客們所歡迎。

紅燒魚從味道來說,講究的是色香味俱全,但是在做紅燒魚的時候,一定要把控好火候,一道紅燒魚是否成功火候起到關鍵性作用。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呢?30年大廚教你正確做法,魚肉鮮香美味超下飯!

下面就為大家詳細分享紅燒魚的做法以及技巧,喜歡的朋友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紅燒魚做法】

所需原料:鱸魚一條,五花肉50克,花椒3克 八角2個 ,料酒10克,味精5克,鹽2克,公尺醋10克,老抽,5克,生抽15克,蔥薑蒜各10克,白糖10克,【紅燒魚製作步驟】

第一步,準備一條新鮮的將鱸魚,去除鱸魚的內臟,魚鰓,用水清洗乾淨,把處理好的鱸魚將改一字刀備用。

第二步,準備適量的蔥薑,去皮後改刀切蔥段,薑片。處理好的鱸魚加蔥段,薑片,鹽,適量的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這一步的目的不僅能去除魚肉的腥味,而且還能使魚肉提前入味。

第三步,起鍋燒油,油熱以後下入醃製好的鱸魚下鍋煎製,將鱸魚的一面煎製上色時,翻面煎制另一面,魚的兩面都煎制金黃色時,將魚盛出來放盤子裡備用。

第四步,另起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油溫燒至六成熱時,下入五花肉煸炒,將五花肉炒製出油時下入蔥段,薑片,花椒,八角炒出香味。

第五步,鍋中料頭炒香後把魚放入鍋中,然後烹入料酒,公尺醋,生抽,新增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燒開鍋。

第六步,先開大火煮3分鐘左右,調入少許鹽,味精,白糖,胡椒粉,少許老抽提色,然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燒8分鐘左右。將鱸魚燒製入味時,再開大火進行收汁,等鍋中湯汁收至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最後再撒上少許的香菜末、美味即成。

12樓:錦欣超級甜

食材主料黑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蔥薑適量糖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

步驟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11.黑魚收拾乾淨。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22.蔥薑切碎。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33.鍋裡放油。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44.放入黑魚煎一下。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55.兩面煎好後放入蔥薑爆香。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66.放入醋、生抽、老抽、糖、料酒。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77.放點開水。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88.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慢煮30分鐘。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99.放鹽調味收汁出鍋。

紅燒黑魚的做法步驟1010.喜歡吃辣的放點豆豉更香哈。

13樓:每天都會更加鮮豔

紅燒黑魚這樣做才好吃?地道的家常做法來了,簡單營養又美味!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推薦你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更專業靠譜,學得全面,實操教學,一步步指導,學會為止。

黑魚怎麼紅燒

15樓:文

紅燒黑魚屬於家常菜譜。

主料:黑魚。

輔料:姜、蔥、蒜。

調料:八角、花椒、乾辣椒、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食鹽、公尺醋。

做法1.材料:黑魚1條(700克),姜4片,蔥4片,蒜5瓣,八角1顆,花椒1小勺、乾辣椒2大勺;生抽2勺,老抽1小勺,白糖1勺,白酒1勺,料酒1勺,鹽半小勺,公尺醋1小勺。

2.將黑魚切成段,抹上少許鹽、料酒後醃製10分鐘,然後給每個魚塊裹滿幹麵粉。

3.鍋中油熱後放入魚塊,中火煎制,煎黃之前不要輕易的翻動它。

4.煎黃一面然後輕輕給魚翻面,至兩面都煎的微黃即可。

5.另起鍋倒入煎魚的油,放入花椒八角乾辣椒絲煸炒至辣椒顏色變深,然後再放蔥薑蒜炒香。

6.加入一大碗水,及生抽、老抽、白糖、白酒、料酒、鹽、公尺醋煮開。

7.放入煎好的魚塊。

8.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燉煮,中間不要隨意的翻動魚塊。

9.燉煮至湯汁收濃,能聞到濃濃的魚香味即可關火。

營養價值。每100g黑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還含有18種氨基酸,如組氨酸,3-甲基組氨酸等,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適用於身體虛弱,低蛋白血症、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之人食用,帶民間常視黑魚為珍貴補品,用以催乳、補血。鱧魚有祛風治疳、補脾益氣、利水消腫之效,因此三北地區常有產婦、風濕病患者、小兒疳病者覓烏鱧魚食之,作為一種輔助食**。

食用功效。1、催乳:黑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各種氨基酸,產婦食用黑魚湯能為機體提供充足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為母乳的分泌提供充足的蛋白質**,有促進泌乳的效果。

2、改善貧血:黑魚中鐵元素的含量也極高,鐵元素是人體血紅蛋白合成的主要原料之一,並且黑魚中蛋白質含量很高,和鐵元素一起可合成血紅蛋白,有補血之效,十分適合貧血的人群食用。

3、促進恢復:黑魚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25%體重都是蛋白質,這種高蛋白吸收較高,能有85%以上的吸收率,是高檔的滋補品,十分適合產後、手術後以及大病後的患者食用,促進體力恢復,促進傷口癒合,這也是常見病人吃黑魚湯的主要原因。

4、**水腫:黑魚具有健脾利水的功效,在民間,人們常用黑魚湯**各種水腫。如心臟病和腎臟導致水腫、營養性障礙水腫、孕婦水腫、腳氣浮腫等。

5、改善腦力:黑魚中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大多屬於不飽和脂肪酸,dha是促進腦力的關鍵元素,食用可促進嬰幼兒腦力發育,改善老年人的記憶力衰退現象,屬於補腦食物之一。

黑魚紅燒怎麼做好吃,黑魚怎樣紅燒最好吃

材料 黑魚一條,生薑,蔥,辣椒,紅乾椒。做法 1把黑魚切成一段一段的,排在盆裡。2黑魚上面撒上鹽,抓勻,靜置10分鐘,這時你會發現盆底有黑魚的粘液,然後用水沖洗乾淨。這一步,一來是為了醃製魚,二來是為了洗去魚表面的粘液。這時你就會發現魚塊不再是滑滑的了,說明魚洗乾淨了。這樣下鍋煮湯汁會比較清。3魚表...

怎樣燒紅燒肉最好吃,怎樣做的紅燒肉最好吃?

五花肉在我的概念裡就是紅燒肉,偶爾換種吃法會給你不一樣感覺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紅燒肉像我這樣做,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

怎樣做好吃的紅燒雞腿,怎樣做紅燒雞腿最好吃

3全部紅燒雞腿怎麼做好吃?雞肉切塊,加鹽 胡椒粉 料酒等調料抓勻醃製20分鐘,然後鍋中放入底油,然後加入其他材料,放入雞腿,最後加入一罐啤酒,煮至收汁即可。主料琵琶腿 5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八角 2粒桂皮 1小塊香葉 1片乾辣椒 1粒紅燒醬油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準備好所有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