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的做法

時間 2021-12-29 03:56:07

1樓:年一白

回答1、取乙個乾淨的盆,盆中放3勺鹽後加入純淨水。然後加入豬血。

2、等鮮豬血凝固後用洗乾淨的刀切成塊狀。

3、用鍋燒水,等鍋中的水燒到80度,放入血塊。加蓋小火燜30至40分鐘。

4、燜夠時間後,從鍋裡撈出洗淨浸在涼水裡即可。

提問放多少水,多少豬血

回答看豬血有多少,水要蓋過豬血

提問先放鹽,在放水,再放豬血對嗎

水少了在加

水少了在加

回答是的,水盡量多一點跟豬血差不多,再加怕會血不結塊提問沒回答是沒什麼呢?

提問我的意思豬血30斤,就放30斤水對嗎

回答是的 ,如果要軟一點就可以再多一點哈

提問放多少鹽30斤水,和30斤的雪

回答水有微鹹味道就可以,如果口味重,可以加多點更多1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旺食材:

熟豬血、油菜、芹菜、香蔥、生薑、大蒜、花椒、乾辣椒、食用油、豆瓣醬、精鹽、味精。

做法:1:將油菜洗淨後備用;豬血切成厚片;蔥、芹菜洗淨切成段;姜、蒜洗淨切末;

2:鍋燒熱後,將花椒、乾辣椒入鍋炒香後剁成細末;

3:鍋內放油燒熱後,加入大半匙豆瓣醬、薑末、蒜末爆香,再放入油菜炒至斷生,起鍋裝入湯碗;

4:鍋中留底油,再加大半匙豆瓣醬炒香,加入少許清湯,放入豬血煮透,調入鹽、味精,再盛入裝有油菜的碗中,撒上辣椒末、花椒末,燒熱油淋於其上即可。

豬血的選購竅門

1、看顏色

放心豬血一般呈暗紅色;假豬血則由於新增了血紅色素等,顏色十分鮮豔。

2、用手摸

放心豬血較硬、易碎;假豬血由於新增了甲醛等化學物質,柔韌且不易破碎。

3、看切面

切開豬血塊後,放心豬血切面粗糙,有不規則小孔;假豬血切面光滑平整,看不到氣孔。

4、聞氣味

放心豬血有淡淡腥味;如果聞不到腥味,則是假豬血。

3樓:匿名使用者

血價廉物美,堪稱「養血之玉」。

其食用方法很多:既可將豬血切片與蔥、姜、青蒜炒食;也可將豬血切絲與粉絲、黃瓜絲等,做成涼拌菜吃;更多的人習慣於用豬血與瘦肉、粉絲、青菜等相配作湯。豬血,雖被人們視為屠宰下腳料,但卻是最理想的養血之物,尤其適宜於愛美的女性食用。

豬血含鐵量較高。據測定,每百克內高達45毫克,比豬肝高20倍,比雞蛋高18倍,且豬血中的鐵離子和人體內鐵離子的化合價相同,攝入後更易為人體吸收利用。女性常吃豬血,可有效地補充體內消耗的鐵質,防止缺鐵性貧血的發生,從而使自己面如桃花,活潑輕盈,這是任何高階化妝品都無法相比的。

4樓:瘋狂主婦

豬血的老嫩與新鮮的豬血製作過程有關,假如新鮮的豬血在製作過程中火候把握的不好煮的久了老了,火大了起氣泡了,再拿來炒菜怎麼炒都燒不出嫩的效果

所以在選擇豬血時要看是否有晃動的感覺,輕輕的碰一下能有晃的假如涼似的就比較嫩,看血身上有沒有洞,有洞的也不好。回家燒的時候要後放豬血,燒菜時要大火炒時間不要久,燒湯時要等鍋中的水沸騰後才放豬血然後大火再把湯燒開就起鍋。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貧血患者、老人、婦女、從事粉塵、紡織、環衛、採掘等工作的人食用;適宜血虛頭風眩暈者食用;適宜腸道寄生蟲病人腹脹嘈雜者食用;

2.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應少食;凡有病期間忌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階段忌食。

注意事項

豬血不宜與黃豆同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忌於海帶同食,會導致便秘。

用法用量

1、買回豬血後要注意不要讓凝塊破碎,除去少數黏附著的豬毛及雜質,然後放開水一氽,切塊炒、燒或作為做湯的主料和副料;

2、烹調豬血時最好要用辣椒、蔥、薑等佐料,用以壓味,另外也不宜只用豬血單獨烹飪。

5樓:銀高但如雪

龍脂豬血

龍脂豬血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血300克,芥菜100克

調料:香油2克,鹽3克,味精1克,醬油10克,辣椒粉2克,大蔥8克龍脂豬血的做法:

1. 豬血洗淨,切薄片;

2. 鮮雪裡蕻洗淨,切碎;

3. 香油、鹽、味精、鮮雪裡蕻、醬油、辣椒粉、蔥花加肉湯做成底湯,倒入碗中備用;

4. 將切好的豬血放入沸水鍋中,焯熟,撈出放入湯碗內即可龍脂豬血的製作要訣:

1. 本品需肉湯適量;

2. 做「龍脂豬血」所選的豬血以手工宰豬的鮮血最佳。

健康提示

豬血中含有蛋白質18.9%(比雞蛋的高4.5%),對人體非常有益。

食物相剋

豬血:豬血不宜與黃豆同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忌於海帶同食,會導致便秘

6樓:良子美食

家常版燒豬血,好吃美味

7樓:雙運旺乾風

你想做成什麼狀的都可以,根據盛器而定,豬血是在殺豬的時候接來的,要兌好熱水,只要溫度一低它就會凝固了

8樓:卷天巧

不要,直接把水燒開了下鍋就是,放點油和鹽,最後放味精,放點小蔥很香的,關火。

9樓:汪奕琛高綾

1、清炒豬血:

血豆腐(豬血)兩盒,開蓋、用小刀劃成片到入盤中待用,炒鍋加熱放入底油、用薑末、蔥花熗鍋,到入血豆腐,加入料酒

、醬油、鹽、味精、白糖,最後加入蒜末炒熟即可。

2、紅、白豆腐湯:

血豆腐一盒、北豆腐一塊,分別切丁(或片)用開水焯一下去腥,炒鍋放入高湯燒開,到入紅、白豆腐丁(或片)加入枸杞、鹽、雞精、胡椒粉、水澱粉、甩入乙個雞蛋燒開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加一點鹽就會凝結。凝結後的豬血用熱水泡一泡就熟了,注意水溫不能太高,以無水泡為準,輕輕的放入水中,不要攪動。燙熟後撈起就能用了。介紹你一道潮州人的豬血腸。

豬血切丁,板栗煮爛,化生煮爛,糯公尺浸泡4小時,一起灌如豬大腸中,煮熟。切片蘸甜麵醬吃,頂瓜瓜,再來一碗鹹菜豬雜湯,更是毋得頂。

11樓:

切好了先用熱水燙一下,出來的湯會沒有雜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需要

1. 買回豬血後要注意不要讓凝塊破碎,除去少數黏附著的豬毛及雜質,然後放開水一氽,切塊炒、燒或作為做湯的主料和副料;

2. 烹調豬血時最好要用辣椒、蔥、薑等佐料,用以壓味,另外也不宜只用豬血單獨烹飪。

烹飪方法很多 湯 燒 水煮 炒 都可以

吃得健康

13樓:弓修竹

1. 買回豬血後要注意不要讓凝塊破碎,除去少數黏附著的豬毛及雜質,然後放開水一氽,切塊炒、燒或作為做湯的主料和副料;

2. 烹調豬血時最好要用辣椒、蔥、薑等佐料,用以壓味,另外也不宜只用豬血單獨烹飪,可與青蒜等蔬菜同炒。

注意:豬血食物相剋:

豬血不宜與黃豆同吃,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忌於海帶同食,會導致便秘。

如何製作新鮮的豬血

14樓:

1、首先準備一盆清水,接下來在盆中放3勺鹽即可,具體見下圖。

2、接下來需要等到鮮豬血凝固後再用刀切成塊即可,具體見下圖。

3、然後等鍋中的水燒到80度,放入血塊,加蓋小火燜30至40分鐘。

4、最後從鍋裡撈出洗淨浸在涼水裡,豬血就製作完成了,見下圖所示。

15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糕做法:

主料:豬血1000克

輔料:大蒜(白皮)40克,大蔥30克

調料:醬油40克,花生油5克,花生仁(炸)10克,八角5克,花椒5克

1.大蒜去皮切片,蔥洗淨切段;花生仁搗碎成花生粉。

2.滷料(八角、花椒粒)放入紗布袋中封緊做成滷包。

3.豬血蒸成豬血糕放入開水中氽燙,撈出瀝乾,切塊。

4.鍋中放入蔥、大蒜、滷包、豬血糕和醬油、水,先用大火煮開,再改用小火滷半小時。

5.盛出撒花生粉,並灑上花生油就可以了。

豬肉糕做法:

材料:糯公尺、五花肉、蔥絲、薑末、香油、醬油、味精、鹽

(1)紅苕(即紅薯,也叫白薯)去皮洗淨,切成4厘公尺長、1.6厘公尺寬的條。豬夾縫肉切丁剁泥盛缽,加硝水、蔥花1克、荸薺丁、薑末一起拌勻。

(2)取魚肉加清水45克拌勻,倒在用冷水抹過的砧板上。輕輕剁成細茸(越細越好)盛缽,加溼澱粉,精鹽15克,清水250克,同攪勻,再放入肉泥,味精2克,胡椒粉1克,混合攪成糊。

(3)將油豆腐皮平鋪籠屜內,把魚肉糊平攤在上面(約3.3厘公尺厚),坐旺火沸水鍋上蒸30-40分鐘,揭開籠蓋,將生雞蛋黃抹在肉糕上面,撒上紅辣椒末,再蒸5分鐘取出,剞成十字花刀後,繼續蒸30分鐘,出籠晾冷,切成10厘公尺長、3.3厘公尺寬的條。

(4)取鮮花碗,用紅苕條墊底,在上面用肉糕條碼成寶塔形,上籠蒸熱後出籠。

(5)炒鍋坐旺火上,下肉湯、味精、精鹽、胡椒粉、蔥花、香菇絲、木耳片燒沸出鍋,澆在肉糕上面,即可上席。

16樓:因姐小廚

地地道道蒸豬血的做法,味道鮮美口感滑嫩,做法簡單無異味

17樓:安牧_天下

外面的血腸是因為加了膠才顯得嫩的…很不健康…

自己家裡做的話,想嫩一些可以加 1:3的醋和鹽…充分攪動後灌製留存…

不過這方法肯定沒人家加膠的口感更好…可是,也還成,最主要的是健康啊…

18樓:

在老家吃的豬血感覺很老,是因為那是純的豬血,就那個味道。在外邊燙火鍋時吃的豬血準確地說,那是人工合成的用鮮豬血加水稀釋後家顏料又加入凝膠,所以感覺很嫩,長期食用不利健康。豬血是一種很好的解毒和補血的食品。

要想煮著嫩,最好用新鮮的豬血加適量的水微量的鹽和醋(泡菜湯也可以,但一定要少量)攪拌均勻,慢火煮至凝固,再用涼水浸過,無論你是燙火鍋還是做豬血粉絲湯都很不錯,豬血粉絲湯+泡菜會很嫩。

豬血的做法,豬血有哪幾種做法?

回答1 取乙個乾淨的盆,盆中放3勺鹽後加入純淨水。然後加入豬血。2 等鮮豬血凝固後用洗乾淨的刀切成塊狀。3 用鍋燒水,等鍋中的水燒到80度,放入血塊。加蓋小火燜30至40分鐘。4 燜夠時間後,從鍋裡撈出洗淨浸在涼水裡即可。提問放多少水,多少豬血 回答看豬血有多少,水要蓋過豬血 提問先放鹽,在放水,再...

為什麼豬血粥那麼好喝,豬血粥家常做法 豬血粥怎麼做好吃

他嘖嘖嘖嘖 此粥含鐵豐富,是孕婦補充鐵質的良好 孕婦常食,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原料 大公尺100克,豬肝150克,水600克,花生油300克 約耗30克 鹽7克,味精1.5克,料酒 澱粉 蔥花各10克,薑末4克。製作 1 將大公尺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豬肝洗淨,切成約0.3厘公尺厚的長方薄片,裝入碗內,...

豬血粥家常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家常做法

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大米100g 青菜100g 豬血100g輔料鹽 適量薑絲 適量步驟 1.豬血洗淨,切片,用鹽 薑絲稍醃一下。2.青菜切絲。我用的生菜 3.大米洗淨,加適量清水到煲內 開始煲。4.開鍋後,用勺子順時針方面攪拌。5.一邊煲一邊攪拌至粘稠。6.倒入醃好的豬血。7.攪拌一下,再放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