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婦女吃什麼保健品,中年女性適合吃什麼保健品呢

時間 2021-12-29 03:56: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媽媽可能是到更年期了,會麼樣的保健品作用都不會太大,只有讓她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每天都有乙個好的心情,這種狀況很快就過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婦女在更年期除了注意精神心理衛生外,合理膳食也十分重要。復合維生素b對維護神經功能,促進消化,預防頭痛、頭暈,保持記憶力等大有裨益。小公尺、麥片、玉公尺等粗糧及蘑菇、香菇等蕈類食物中含較豐富的維生素b,更年期婦女應適當多吃這些食物。

2、更年期婦女水鹽代謝紊亂,容易發生水鈉滯留,引起浮腫,並進一步引起血壓公升高。所以,應限制食鹽,用鹽量宜為中青年時的一半。更年期婦女的糖代謝、脂肪代謝也常紊亂,容易發生血糖公升高,血脂公升高,體趨肥胖,以及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

所以,更年期婦女要少吃甜食、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多吃些粗糧。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降低,容易發生能量過剩。所以,體趨肥胖的婦女應限制主食進食量。

在膳食上應保證蛋白質**,可多吃些瘦肉、雞、魚、蛋、乳製品及豆製品。一般植物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如豆油、菜子油、玉公尺油、麻油、葵花油都含高熱量,過多食用會發生能量過剩。有報道說,過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還可增加癌腫的發生率。

3、不少更年期婦女月經紊亂,經血量多,經期延長,週期縮短,常可導致貧血。對此,首先要積極**月經紊亂,同時注意補充蛋白質、鐵、維生素a、g、b12與葉酸,多吃動物肝臟、瘦肉、雞鴨血及新鮮蔬菜,水果、紅棗、赤豆、桂圓、糯公尺也有健脾益氣補血作用。

4、更年期婦女鈣磷代謝紊亂,容易發生骨質脫鈣,骨質疏鬆,故應補充鈣。可多吃些魚、蝦皮、芝麻、豆製品等含鈣豐富的食品。牛奶中鈣含量多,且易吸收,是理想的補鈣佳品。

5、更年期婦女不要吸菸和飲酒、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料。酸棗、紅棗等具有安神降壓作用,可多食用。

6、「藥補不如食補」。更年期婦女如注意心理衛生,合理飲食,不僅能安然渡過更年期,而且許多不適之症可不治而愈。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神產品 **實惠 而且有效

4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領頭羊。

女人:血爾

兩者都可以:腦白金

5樓:魯誠所環

我覺得,食補最可靠了。個人建議,呵呵,比如海參、阿膠、紅棗等等產品。或者你多了解一些食補的產品。可能效果要好一些。

中年女性適合吃什麼保健品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生活中,很多中年女性會出現氣血不足的現象,氣血不足會對身體產生或多或少的影響。那麼女人補氣補血吃什麼保健品效果好呢?下面是中年女性補氣補血適合吃什麼保健品的相關知識。

1. 女人什麼情況下需要補氣補血?

氣血乃女人之本,那什麼情況是氣血不足呢?氣血不足的女性會有1)**粗糙,暗淡無光澤。2)頭髮無光澤、脫髮,氣血虛的人容易導致脾胃虛弱,營養吸收不好,容易脫髮;3)血液迴圈不好,手腳涼;4)經常疲乏無力,提不起精氣神等症狀。

如果女性有這些症狀,可能就是氣血虛弱的表現,最好要重視,食用一些可以補氣血的食材。

2. 女人補氣補血吃什麼效果好?

平時可以用紅棗、枸杞泡水喝,或者多吃些黑芝麻、紅糖、桂圓,這些能夠補氣補血的食物。而且要少喝冷飲,多泡腳,配合適當運動,有條件的話中午小憩一會,都有助於恢復氣血。

3.阿膠加紅參有什麼好處?

只進行食補的話,很難堅持下去,而且見效慢。想要補氣補血效果好,則可以選擇一些補氣補血的保養品,如大家都熟知的阿膠,阿膠主要滋陰養血,而補氣效果好的是參類,像人參、西洋參、紅參等,那麼阿膠加紅參有什麼好處?答案就是既可以補氣又可以補血!

4. 所以女人想要補氣補血效果好,最好是阿膠與參同食,那要怎樣食用呢?

這裡給大家介紹一款既含能夠補氣的紅參又含能夠補血的阿膠,它就是正官庄與東阿阿膠合作推出的,紅參阿膠產品『紅膠精royal』。

正官庄作為南韓紅參代表品牌,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了。這款紅參阿膠條,遵循南韓紅參與中國傳統滋補品阿膠1:1的配比,同時紅參的含量正適合一天攝入量,不用擔心過量進補,小條包裝,每天一條,方便飲用。

女人想要保持好的健康狀態,平時就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態,需要的時候選擇適當的產品進補,才能有最佳的效果。

7樓:seruan糖糖

根據不同年齡,選擇相應的保健品食用

40歲以上的

可以選擇男性可以選擇預調節血壓和血脂類的保健品例如:螺旋藻,沙棘油膠囊,海狗油膠囊等。人到中年開始發福,說的是人到了中年開始容易發胖,中年人運動量開始減少,體重發胖,容易引發高血壓,高血脂。

同時,這個年齡段的人,在事業,家庭和孩子三方面操心最多的時候,壓力也是最大的時期,需要輔助減緩壓力,可以用些減緩壓力的,像多種植物萃取物,b族維生素等。女性開始進入更年期,可以選擇更年期類保健食品,***,卵巢呵護素膠囊等。

50、60是高危年齡段

由於高血壓、高血脂引起的中風、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突發性疾病,多發在這個年齡段,這個年齡的人群可以選擇調節血壓類和血脂類,可以用納豆紅麴,銀杏提取物,沙棘油等膠囊。

70歲以上的

應該選擇延緩衰老類、補腦類和調節血壓類的,鈣也是這個年齡段需要補充的。70歲的身體是衰老加劇很明顯,腦萎縮加速(腦萎縮導致老人記憶力下降,嚴重的導致老年痴呆症),骨質開始變得疏鬆,易骨折,股骨頭壞死等,這個年齡段的老人食用保健品主要應從這幾方面考慮。這個年齡段的,可以吃些卵磷脂、健腦素、鈣、***、蜂膠等保健食品。

end膳食:

應該多吃素

因為蔬菜水果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以外,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既可防止便秘,又可減少糞便中有害物質對腸壁的損害,預防腸癌。另外,大多蔬菜和水果屬鹼性食品,而一般高蛋白食品屬酸性食品。在人體胃中,肉、公尺、麥等食物消化後往往會發生酸性反應,這就需要蔬菜和水果來中和,維持體內酸鹼平衡。

古人早就提出了「五菜為充」的觀點,說明蔬菜對消化系統有「充盈」和「疏通」的作用。因此,要有乙個好胃口和健康的消化系統,必須經常多吃些蔬菜水果。

確保酸鹼平衡

雖然多吃肉類食品會導致很多疾病,但並不是說我們一點肉都不能吃,因為畜肉、禽肉中動物蛋白,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歐洲科學家前不久就人們經常食用的紅肉(牛肉、豬肉、羊肉等)做出了定論:經常吃紅肉有增加患腸癌風險。

所以,在確保酸鹼平衡的同時,最好以白肉如魚肉、雞肉、鴨肉等代替紅肉。對於偏愛肉食的人來說,李教授強調,在吃膽固醇豐富的食物時,一定要搭配一些蔬菜、水果和豆類等,以增加膽固醇的排洩,減少膽固醇在體內的合成與吸收,避免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

澱粉類食物

澱粉類食物主要通過兩種方式抑制腸癌:一是當澱粉進入腸道後,經一系列反應有助於增加糞便,促使結腸排洩,加速致癌代謝物排出體外。二是澱粉在腸內經發酵酶作用,會產生大量的丁酸鹽。

實驗已經證明,丁酸鹽是有效的癌細胞生長抑制劑,它能夠直接抑制大腸細菌繁殖,防止大腸內壁可能致癌的細胞產生。

在生活中應該如何選擇含澱粉的食物呢?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超市中粗加工未經去除穀皮的全穀食物,如穀類麵包應是首選。購買穀類麵包時要注意識別:

如果成分表的第一位就是穀類,說明它的穀類含量的確豐富;如果穀類成分排在其他成分或者糖的後面,說明這種食物裡穀類成分不多。還有乙個方法是:用手拿著麵包,如果感覺麵包密實緊湊,有明顯的麥粒,就是穀類含量豐富的麵包。

五穀雜糧

除了穀類麵包以外,用蕎麥做成的麵條、涼粉、烙餅、蒸餃和公尺飯等主食也是不錯的選擇。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e的五穀雜糧粥,比如臘八粥、八寶蓮子粥、荷葉粥等則更適合中老年人食用。

end老年人的保健品選擇

按需選擇保健品

保健品具有保健功能,但是不講科學亂吃保健品不僅不會起到保健功效,還會損害老年人的健康。不按需要亂服保健品會導致機體的某種功能失調及由此產生其他***,比如單項維生素補多了,又恰恰是不易於排出體外的維生素a等,有時可能會中毒。有些中草藥補品吃多了,會因為藥性產生中毒、傷肝等後果。

有些保健品中新增了一定量的激素,服用者一定要注意整體平衡,激素多了對健康損害很大。

保健品不能作為日常飲食替代品

保健品不以**為目的,只用於疾病預防和維持健康,適用於特定人群,如亞健康人群、某種維生素缺乏等。因此,保健品不能作為日常飲食替代品,這一點老年人要特別注意。因此建議老年人可以服用一些補鈣的藥品和保健品,如果是缺鐵性貧血,除了從食物中增加鐵的吸收外,可以吃一些含鐵保健品。

但補鐵應該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因為鐵元素不易排出體外,過量補鐵會導致鐵中毒。

end吃什麼保健品或補品對中老年人比較好

老人每年應該在春秋兩季體檢,服用保健品前最好向營養科醫生諮詢。如擔心血液中缺乏某種微量元素,就去醫院營養科做頭髮化驗或抽血檢測,根據檢查結果,看缺什麼,缺多少,醫生給出合適的補充方案。調節一段時間後,老人應該再做檢測,如果指標達標了,就不要再進補。

因為再進補會造成其他不適。

老年人可以服用這樣一些保健品,

一是抗衰老類的保健品,其主要功能是抗自由基。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e、番茄紅素等。

二是提高免疫力、促進新陳代謝功能的保健品。

三是改善腸道功能的保健品,如乳酶生等。他特別提醒說,一種保健品不要吃太長時間,因為健康就是要「均衡」。

end選擇保健品時應該注意

認清屬性,就是看自己是否屬於某保健品列舉出的特定人群。

找到自身需求。

認識產品中的有效成分(功效成分),不要因廣告中的功效宣傳而轉移了注意力。比如腦白金等調整睡眠類的保健品,目前市場上有四五十種之多,名稱不相同,宣傳不相同,但其有效成分都是褪黑素。

注意生產單位和批准文號,看是否有「健」字型大小。

看產品說明書上注意事項裡是不是有「適宜人群」,如果沒有此項說明,至少可以判斷此種保健品是不正規的。

有的保健品說明裡還列舉出了「不適宜人群」,購買前一定要仔細閱讀對照。

50歲的中年人可以吃什麼保健品

8樓:健十**醫生

中老年人的最佳保健品,可以給老人選擇中老年多種營養素片,主要是由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泛酸鈣、菸酸、碳酸鈣、硫酸亞鐵、乳酸鋅、亞硒酸鈉組成,補充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每天一片,可增強抵抗力,從而滿足日常所需。

另外,在選擇營養品時一定要以下注意兩點,避免購買到假貨: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為何中年婦女容易發胖,為什麼中年女性會發胖

肉體 從生理角度看,中年婦女發胖的原因有許多,經濟充裕,食量增多,活動量卻減少,引致脂肪積聚,亦有可能是遺傳因子作怪,又或是產後沒有努力減磅,任由脂肪細胞蔓延,甚至是服食藥物的影響,如避孕藥 類固醇藥物等。若從心理角度看,中年婦女發胖亦有其背後的誘因,這與婚姻 子女 長輩及工作有關。婚姻 婚姻生活是...

中年婦女如何保養如何養生,中年女性如何養生?

定期做身體檢查,卵巢保養,可以練瑜伽 中年女性如何養生? 黑風酷 中年女性要做到在職場中勞逸結合,不要熬夜,不要過度透支自己身體,每天都要保持乙個良好平靜的心態,保持足夠的自信和微笑,豁達的人生觀態度,容易讓自己變得更年輕,還要注意飲食上多吃水果青菜,忌油膩刺激事物,不要抽菸飲酒,中年女性應該時刻注...

中年婦女適合用什麼包包,中年婦女適合用什麼包包 30

中年的會偏成熟些,對品質和容量會要求多些。面料的話,一般真皮的 料子要好,紋路像 鱷魚紋 蛇紋 荔紋 這樣的。顏色可以選穩重色系,像黑色 深藍 黃色這樣的。款式的話,一般就大款的包,手提 單肩 斜挎多用 這樣的。皮爾 保羅 做成熟女性真皮女包的,天 貓上可以看 下 卡哇伊女孩兒 手拎的比較適合吧,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