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與宋朝那個更無能

時間 2021-12-29 03:56:0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簡單的說那個朝代誰無能,要從每個朝代的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進行分析看在推動中國歷史發展程序所做貢獻多少。

2樓:

把繁榮時期拋去,總體上來說清朝更無能,雖然說宋朝和清朝一樣都給同時期的敵國割地賠款,但是縱觀宋朝賠款後換來的是較長時間的和平,中原許多商品通過**的方式交易給周遍國家,大大刺激了邊境**的發展,而且宋朝不象清朝那樣限定遠洋交易,這樣不僅能刺激經濟的發展,還能加強文化的交流.

3樓:匿名使用者

據統計學,元朝殺了很多漢人,到明朝朱元璋中年都沒有完全恢復過來,宋朝的財富驚人,而且壽命僅次漢朝,並不是教科書說的無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都讓外國人打進來了。

5樓:深藍元魚

各有各的無能,清朝是被西方欺負,更無能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宋朝咯。

清朝雖然黑暗愚昧禁錮封閉,但至少還能以邊境少數人的力量入主中原。宋朝佔據中原核心地帶,卻拿邊境少數人毫無辦法

7樓:貴族的粉玫瑰

清朝,要不然清朝怎麼會腐敗到要垂簾聽政的地步?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宋朝的經濟發展的很好

9樓:傾風戀雲

這還用問?當然是滿清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是宋朝。雖然宋朝的經濟來往比較發達,但那也是建立在國庫虧空的情況下,不得不與外邦有商業**。而且基於唐朝末年的動亂,宋朝重文,武將幾乎沒有地位,對於乙個國家來說,特別是當時的年代來說,是很不利的。

雖然封建王朝亡與清朝,但是不可否認,康乾盛世當時在整個世界來說都是居於首位的。有很多西方的國家來到中國學習。至於後來的沒落,則是因為當時帝皇驕傲自大,實行閉關鎖國的政策,導致整個國家舉步不前,而西方慢慢從工業革命發展起來。

如果把宋朝與清朝存在的時間交換一下,那宋朝必定是不攻而破的。

11樓:安洛蕁

也不能這麼說,朝代的滅亡只能說是歷史的進步。而不能用一句兩句話來評判整個朝代的無能與否!事實上,如果真寫出個答案,我會寫宋朝!

12樓:龍翔毛毛

清朝。宋朝是向金朝賣。清朝是向西方列國賣

13樓:匿名使用者

宋朝更無能,從疆域、外交、軍事方面可以看出

14樓:

清朝的前期是無比強大的,康乾盛世的時候絕對是當時世界上最強盛的國家,但之後就是物極必反了;宋朝雖然軍事實力一般,但是經濟實力是很強的,商業尤為發達,只是,沒有了強大的軍事做後盾,再強的經濟也是白搭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宋朝,別說清朝,雖然是最後乙個朝代但出現了歷史少有的康乾盛世,大清國康熙皇上在那時是堪比唐太宗,朱元璋,成吉思汗的一位開明君主。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王朝相對來說都是比較好的,最無能的是明朝

17樓:孟凡寶

當然是宋朝更無能了。宋就沒統一過中國,對外作戰幾乎沒勝過。岳飛還讓趙構給殺了。宋的奸臣和昏君數不清。滿清到了後期不行了,乾隆以前還凑活。

宋朝和清朝有什麼區別 宋朝和清朝有哪些不同點

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宋朝是以漢民族為統治階級的建立起來的政權,清朝是滿族建立起來的政權。是乙個少數民族為統治階級的政權。另外,宋朝實際上只統治了大部分的中原地區,南宋更是只有半壁江山。而清朝是統一了全中國。宋朝和清朝第乙個區別就是乙個是漢族人建立的政權,乙個是滿族建立的 第二個區別是宋朝沒有統一,而清朝...

更無山與齊是什麼意思,“更無山與齊”中“齊”是什麼意思?

再沒有比此山更高的了。這是寇準的 詠華山 中的第二句,這要聯絡前一句來理解,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 意思是說只有天的高度在華山之上,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的山可以與它一樣高了.這裡的 與齊 可以解釋為 與 一樣高 所以 齊 應該是 高聳 的意思. 朝代 宋代 原文 只有天在上,更無山與齊。舉頭紅日近,回首...

宋朝的金朝和清朝是同民族嗎,宋朝的金朝和清朝 是同一個民族嗎

是的,宋朝時期的金朝和清朝同屬一個民族 女真族 滿族在明末的時候還叫女真,1635年皇太極廢除女真的稱呼,改名為滿洲,也就是現在的滿族,如今的滿族已經是中國55個少數民族中的第二位。雖然滿族和金朝同屬女真族,但清朝皇室並不認為完顏氏是愛新覺羅氏的祖先,而是別的部落發展為現在的滿族。 清朝的確認為金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