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濟南府是今天的那個地方

時間 2023-03-01 23:35:06

1樓:中原小象

宋徽宗政和六年(公元2023年),將京東路齊州公升為濟南府,轄歷城、禹城、章丘、長清、臨邑5縣,治所設歷城,為府治之始。

北宋京東路圖。

上海小牌遷回山東濟南需要準備什麼東西?必須本人本車去辦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前期濟南叫停了外地二手車遷入濟南的「註冊日期5年內」和「國四排放標準」等條件。

2.首先需要你開車帶著登記證書、行駛證,先到上海車管所辦理遷出手續,車管所收回牌照,發放臨時車牌,然後將車輛檔案郵寄到濟南市車管所或者自行取回(需要問當地可否自己取回)。檔案到達濟南後,你便可以到機動車登記服務站環保視窗領取尾氣檢驗單,尾氣合格後帶著合格單、身份證(暫住人口還需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機動車檔案、登記證書、交強險保單,開車到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辦理落戶掛牌手續(如果機動車檔案是郵寄回濟南的,還需要帶著郵寄單)。

3。車必須到場,車主可以委託別人辦理,但是**人必須是濟南市常住人口,(需要他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不是濟南身份證,還需要**人的暫住證原件和影印件。

我國古代女詞人有哪些?

3樓:手機使用者

1. 班昭 ——漢代。

2. 薛濤 ——唐代。

3. 李清照、朱淑真、吳淑姬、張玉娘 ——宋代四大女詞人。

唐婉 ——宋代。

4. 徐燦、顧太清、吳藻、呂碧城 ——清代四大女詞人。

宋代辛棄疾字什麼號什麼著有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辛棄疾(2023年5月28日-2023年10月3日),原字坦夫,後改字幼安,號稼軒,山東東路濟南府歷城縣(今濟南市歷城區遙墻鎮四鳳閘村)人。

現存詞六百多首,有詞集《稼軒長短句》等傳世。

宋代辛棄疾寫的近體詩

5樓:匿名使用者

辛棄疾(2023年5月28日-2023年10月3日),字幼安,號稼軒,山東東路濟南府歷城縣(今濟南市歷城區遙墻鎮四鳳閘村)人,中國南宋豪放派詞人,人稱詞中之龍,與蘇軾合稱「蘇辛」,與李清照並稱「濟南二安」。辛棄疾生於金國,少年抗金歸宋,曾任江西安撫使、福建安撫使等職。追贈少師,諡忠敏。

現存詞600多首,強烈的愛國主義思想和戰鬥精神是他詞的基本思想內容。藝術風格多樣,而以豪放為主。熱情洋溢,慷慨悲壯,筆力雄厚。

著名詞作《水調歌頭(帶湖吾甚愛)》、摸魚兒(更能消幾番風雨)》、滿江紅(家住江南)》、沁園春(杯汝來前)》、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等。

李清照是南宋的還是北宋的

6樓:永夜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2023年5月12日),號易安居士,漢族,山東章丘人,宋代(南北宋之交)最著名的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李清照是中國古代罕見的才女,她擅長書、畫,通曉金石,而尤精詩詞。她的詞作獨步一時,流傳千古,被譽為「詞家一大宗」。

她的詞分前期和後期。前期多寫其。

7樓:__soul_小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濟南(今山東省濟南市章丘區)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生於北宋,但死於南宋。她的好詞大多創作於南宋。

8樓:英雄1已逝

屬於北宋末期南宋初期!

稼軒指宋代詞人誰?

9樓:鴟夷子皮

辛棄疾(2023年5月28日-2023年10月3日),字幼安,號稼軒,山東東路濟南府歷城縣(今濟南市歷城區遙墻鎮四鳳閘村)人,中國南宋豪放派詞人,人稱詞中之龍,與蘇軾合稱「蘇辛」,與李清照並稱「濟南二安」。

陝D是那個地方的車牌號

banji的老巢 陝西省咸陽市的。咸陽位於陝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亙北,山水俱陽,故稱咸陽。秦始皇統一全國後,咸陽當時為全國政治經濟交通和文化中心。現屬地級市,中國著名古都之一。東鄰省會西安,西接楊凌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西北與甘肅接壤,全市轄2區1市10縣,總面積10246平方公...

腐竹是那個地方的特產,比較正宗

腐竹不是哪個地方的特產,腐竹是是一種漢族傳統豆製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腐竹是將豆漿加熱煮沸後,經過一段時間保溫,表面形成一層薄膜,挑出後下垂成枝條狀,再經乾燥而成。其形類似竹枝狀,稱為腐竹。腐竹是一種由大豆蛋白膜和脂肪組合成的一定結構的產物。按照地區分類可分為如下 1 江西高安腐竹 2 ...

郫縣的汽車在那個地方年檢

金芃閣 泰盛機動車檢測中心 簡介 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手續 1 車輛單位或車主需填寫 機動車年度檢驗表 並按照當地車管所規定的日期,送指定地點進行年檢。車輛檢驗合格後,車輛管理機關在行駛證和 機動車年度檢驗表 上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