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候的長阪坡是現今的那個地方

時間 2021-07-15 12:37:14

1樓:沉思中焚燒

三國時候的長阪坡是現今的 當陽中心城區

古書中的阪、阪同字,阪高即長阪或長阪坡又稱長板,泛指山坡。“坡者為阪。一曰澤障也,一曰山肋也。

”長阪,顧名思義,是指長而平緩的山坡。《左傳·文公十六年》:“‘阪高’春秋楚地。

公元前611年,楚大飢,戎伐楚西南,楚人謀徙於阪高,……阪高,楚險地。”

掇刀響嶺崗至鴉鋪一帶的岡坡地(阪高),東有漢水為屏,西有沮漳二河,北有虎牙關,南有長湖,足可稱“險地”。《中國歷史地名辭典》:長阪,又名長阪坡,在今湖北省荊門縣西南。

《舊唐書》長林縣條說:“晉分編縣置長林縣,以其有櫟林,長坡故也。”長林縣的縣名,系取長阪之“長”,櫟林之“林”。

《荊門州志》記:晉於編縣故城設長林縣,並置武寧郡於編縣故城,長林縣與武寧郡俱立。昔日武寧郡至樂鄉關(現鍾祥市雙河鎮)八十里中,拱木修竹,隱天蔽日,長林蓋以此名。

《後漢書--劉聖公傳》:櫟林長阪在縣(今當陽縣)東北一百四十里。潘新藻曰:

長阪即張翼德橫矛處也。建安十三年(公元208年),曹操自襄陽追擊劉備,張飛與趙雲拒曹於此,演繹的“劉玄德攜民渡漢,趙子龍單騎救主”與“張翼德大鬧長阪橋”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

2樓:夢飄冰飛

長阪坡,即三國古戰場長阪坡,位於今湖北省宜昌市縣級市當陽市中心城區的長阪坡古遺址,乃三國時代趙子龍宣威之地。這裡荊山餘脈,東支南下所形成的岡嶺地帶,古曰"當陽長阪",或曰"當陽阪"。古時此地濱臨雲夢澤,雖後來湖面沉積為陸,但至東漢末仍多澇地、水網縱橫。

所以長阪坡自古以來為我國南北交通幹線必經之地,古三國時長阪坡之戰發生於此。

3樓:雁桑城

湖北省宜昌市縣級市當陽市中心城區的長阪坡古遺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今天的湖北省當陽縣,現在咱們還可以去那裡找尋。

真三國無雙5長阪坡,真三國無雙5長阪坡

無雙幾呢?如果是5的,那就是另外變個主帥啊,就像下邳之戰夏候敦本是主帥,當你用夏侯時候,苟攸變成主帥,然後那個勝敗條件變為擊敗呂布,苟攸撤退。總不能是玩家撤退吧 是的,這個是真三五遊戲的乙個改進。當玩家用了君主角色,則遊戲的勝負會轉到保護另乙個武將。在開始遊戲之前,要看清楚勝利條件和敗北條件。不奇怪...

新版三國演義趙子龍大戰長阪坡是第幾集

第36集 府衙中,曹操坐在主座上,劉琮在蔡瑁陪同上前拜見。曹操公升授蔡瑁為 水師大都督 總領曹操數十萬水軍,又將荊州之主劉琮與母親蔡夫人 請 到青州配漢獻帝。曹操問起劉備動向,得知他們正攜百姓向江陵潰逃,立刻焦急萬分,親率大軍追殺,欲斬草除根。長阪坡,趙雲在荒野中找到失蹤的糜夫人,糜夫人將阿斗託付趙...

三國落鳳坡在今天的什麼地方,三國落鳳坡在今天的什麼地方? 5

穆子澈想我 三國落鳳坡在今天的四川省德陽市羅江區白馬關鎮的龐統祠旁約2公里處。落鳳坡是 三國演義 中描寫的龐 死沙場的地方。如今是新恢復的古驛道終端,兩旁是鄉村,此地風景優美,氣候溫和,民風純樸。祠中的龐統墓是後人為紀念龐統而建,其真墓應在不遠處的落鳳坡旁。周邊景點 1 白馬關 白馬關距德陽僅15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