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中年婦女不宜吃過量甜食

時間 2023-02-19 17:05:05

1樓:nm牛虻

1、骨質疏鬆。

大量吃糖,還會過多地消耗體內的鈣,造成骨骼脫鈣,導致骨質疏鬆和易發生骨折。由此可見,經常吃甜食對女性的壞處多多,因此女性在日常的飲食中要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蔬菜水果,富含優質蛋白的奶類、豆類、魚類等。

2、缺維生素b

人們攝人糖分後,在體內分解糖產生熱量的同時,其所產生的代謝產物需要維生素b族參與解毒,最後排出體外。長期過量食糖,會使體內維生素b族因消耗過多而缺乏,以致廢物蓄積於人體;同時又使體內的熱能代謝,蛋白質、脂肪、碳水化物代謝以及腦與組織中能量轉化受到負面影響。

3、營養不良。

吃糖過多,能使人發生營養不良和貧血。每1克糖在體內經過氧化可產生千焦耳熱量,所以能代替一部分飯菜,以減少食量。

這樣身體所需要的總熱量雖足夠,但身體所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等就會引起營養失調。

4、發胖。食糖過多,剩餘部分會轉化為脂肪貯藏起來,造成肥胖,而肥胖又是眾多疾病之源。

5、空腔潰瘍。

經常吃糖,容易引起齲齒和口腔潰瘍。可為口腔的細菌提供生長繁殖的良好條件。這些細菌和殘糖在一起,能使牙齒、牙縫和口腔裡的酸性增加。牙齒經常受酸**蝕,就容易引起齲齒和潰瘍。

2樓:煙雨繞繁花

吃甜食很容易引起牙齒損害,引起齲齒。還有就是容易引起肥胖,肥胖是影響健康的,對心腦血管都有害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 一是對牙齒不好 二是影響食慾 並且含有大量的熱量 容易發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多吃甜是特別是糖尿病患者。

小表妹因為都吃很小時候就要補牙 這樣不好的。

5樓:翦嫻示朝雨

我覺得少吃還是可以的,沒那麼誇張吧..比吸菸危害更大,我覺得不可能.!!

多吃甜食有什麼害?

6樓:tao濤

多吃甜食的危害。

1、甜壞了牙齒。

甜食中的糖會給口腔中的細菌大量繁殖提供了溫床,造成齲齒。牙齒被損壞的太厲害了,就只能拔掉,換假牙,這是件很痛苦的事。因此,愛吃甜食的人應養成飯後刷牙習慣。

如果睡前想吃甜食,最遲得在睡前1小時,且吃過後要刷牙,以減少對牙齒的危害。

2、肥肉纏上身。

甜食中的蔗糖能被身體較快吸收,導致血糖濃度大幅度變化,而身體為了防止血糖濃度過高,就會把糖轉變為脂肪,儲存起來,當身體飢餓的時候是先向大腦發出要進食的訊號,而不是先動用儲存起來的脂肪,這樣一來就很容易導致肥胖。因此建議運動少、輕體力勞動者,每天的食糖量不要多於20克,重體力勞動者也不要超過30克。

3、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大。

肥胖不僅影響美觀,它還與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脂肪肝等慢性疾病都與肥胖有關。脂肪在體內會發上氧化、過氧化等變化,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會破壞細胞結構,引起一系列的代謝異常。例如細胞不能識別胰島素,形成胰島素抵抗,會發展為糖尿病;脂質過氧化成為脂褐素,形成老年斑;破壞血管壁,形成動脈硬化、冠心病;脂肪在血管壁沉著堆積,造成血管狹窄,導致高血壓等等。

而患有以上諸病者也應控制甜食攝入量。

4、營養素缺乏。

嗜好甜食還會導致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的缺乏。

人們吃完各種甜食,會有很強的飽腹感,這就降低了吃其他食物的食慾,長此以往將會導致營養失衡。因此,愛吃甜食者可以選擇飯後適量食用甜食。並注意合理膳食,均衡營養。

7樓:春雨

再好的東西也不要多吃。

多吃糖不太好,最好少吃,糖尿病人不吃。

正常人吃糖多了,會發胖,內臟要增加調節功能,增加腎功能負擔。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蛀牙,糖尿病。甜食熱量高。會發胖。

吃太多的甜食對身體有害嗎?

9樓:吳田田

小心飲食。

控制糖分與甜食。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人體長期攝入過量的糖,

10樓:手機使用者

請記得,任何事物都不能過量攝取,只有均衡的營養和元素才能保證我們的日常身體健康。

11樓:沃亭晚士嫣

喜歡吃沒有什麼壞處,可是總吃就不對了,首先對你的牙齒就不利.

再就會引發肥胖.

對糖尿病的發病率也大大提高了.

少吃點吧.什麼東西吃多了也都不好.

近來為什麼總想吃甜食?

12樓:藍高朋天睿

女孩子沒事做,無聊,甜的好吃啊。呵呵~~吃太多會發胖的哦,,所以少吃點為好。

13樓:彤嶽己雁蓉

無聊,甜的好吃啊。呵呵~~吃太多會發胖的哦,,所以少吃點為好。

最近發現爸媽總愛吃糖,而且吃的特別多,我想知道中老年人吃糖多有什麼危害嗎?

14樓:蕭然

這是肯定不宜的,吃糖多了會引起糖尿病,發胖,中老年人新陳代謝不如年輕時要多注意,有時間多鍛鍊,爬爬山之類的運動。

經常吃甜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嗎?

15樓:熱點天天關注

過多的甜食對身體有危害,甜會讓人產生依賴。

16樓:然媽養生課堂

經常吃糖,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看完你還敢再吃糖嗎?

吃甜食過多會有什麼不良危害嗎?

中年婦女適合用什麼包包,中年婦女適合用什麼包包 30

中年的會偏成熟些,對品質和容量會要求多些。面料的話,一般真皮的 料子要好,紋路像 鱷魚紋 蛇紋 荔紋 這樣的。顏色可以選穩重色系,像黑色 深藍 黃色這樣的。款式的話,一般就大款的包,手提 單肩 斜挎多用 這樣的。皮爾 保羅 做成熟女性真皮女包的,天 貓上可以看 下 卡哇伊女孩兒 手拎的比較適合吧,尤...

農村中年婦女創業做什麼,適合農村中年婦女創業專案有哪些

佼安邦 做家政服務吧,保姆,月嫂等等,做為農村的婦女,一般都具有的品質都是勤勞樸素,熱情誠懇。自己也要始終心懷踏實勤懇的態度,認認真真的幹活,相信付出就有回報,加油吧。 農村做的很多,養雞,養羊,養牛都可以,你可以種水果呀,什麼來賣都是掙錢的,還有養殖養魚什麼的魚蝦都可以。 gz 具體可以考慮以下幾...

為何中年婦女容易發胖,為什麼中年女性會發胖

肉體 從生理角度看,中年婦女發胖的原因有許多,經濟充裕,食量增多,活動量卻減少,引致脂肪積聚,亦有可能是遺傳因子作怪,又或是產後沒有努力減磅,任由脂肪細胞蔓延,甚至是服食藥物的影響,如避孕藥 類固醇藥物等。若從心理角度看,中年婦女發胖亦有其背後的誘因,這與婚姻 子女 長輩及工作有關。婚姻 婚姻生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