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煮鮮豬血,如何製作新鮮的豬血

時間 2021-06-15 09:53:48

1樓:娜lucky哈哈

用料

豬血丸子            一個

姜少許青蒜一根

五香粉少量

生抽少許

辣椒麵(或者豆豉辣醬)    一小勺

香辣豬血丸子的做法

1.豬血丸子洗淨表面油汙後放清水裡煮開兩分鐘,進一步去除表面殘留的東西。煮時,將姜切絲,青蒜洗淨切小段。

2.切約8mm至1cm的厚片,太薄了咬起來沒有厚實的那麼有口感。豬血丸子本身含有豬五花肉和鹽,所以燒製過程中無需再加鹽和油。

切好後的豬血丸子冷水下鍋,煮開兩分鐘,撈出,水不要。此步驟是為對很鹹的豬血丸子去除鹽分的,如果豬血丸子鹹淡合適,可省略此操作。

3.將豬血丸子再次放進鍋裡,加入與之齊平的清水,少許辣椒麵(或者豆豉辣椒,油辣椒等)煮到水分收幹一半,轉小火,加入薑絲,少許五香粉和生抽拌炒一下,下青蒜後立即出鍋即可。出鍋時表面應是掛著少許湯汁的,有溼潤感的。

4.撒青蒜出鍋。

拓展資料:

豬血(豬紅),又稱液體肉、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苦,性溫,有補血美容的功效。

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味鹹,性平,主治,可生血、瘴氣、中風、跌打損傷、骨折及頭痛眩暈。

豬血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出豬肉一倍,含各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和豐富的鐵,具補血的功效。為孕婦常食之佳品。可防妊娠貧血,以對妊娠眩暈亦有良好的作用。

【別名】血豆腐。

【註解】 豬血通常被製成血豆腐,是最理想的補血食品之一。人們把它稱為“液體肉”。、

2樓:點點

接學前,盆中放點水、鹽,接血。用刀切成豆腐塊,沿著鍋邊清清倒入盛水的鍋中,水開後小火主20分鐘【不要大開,保持微開,否則就會煮老】

3樓:xx質量總和表現形式

最好在煮之前加點冷水兌一下煮,會很鮮嫩可口的

4樓:藍天

一般在鄉下家裡殺豬的時候,先用盆子把豬血接住,然後趁熱往裡面放一點鹽。然後攪動一下就放著讓它凝固。現在在外面買的豬血很多是新增了色素和凝固劑的。

當然還加有生粉。所以最好少吃為妙。要買儘量在品牌的豬肉店買,這樣***些。

豬血很好煮熟的。在家裡做這個菜最好先過一下水,先把冷水倒鍋裡然後放入豬血。等到水少開了。

豬血變了顏色。就倒出來,再用冷水沖洗一下。再煮著吃或者下火鍋都可以。

一般水開一分鐘左右就熟了。

如何製作新鮮的豬血

5樓:

1、首先準備一盆清水,接下來在盆中放3勺鹽即可,具體見下圖。

2、接下來需要等到鮮豬血凝固後再用刀切成塊即可,具體見下圖。

3、然後等鍋中的水燒到80度,放入血塊,加蓋小火燜30至40分鐘。

4、最後從鍋裡撈出洗淨浸在涼水裡,豬血就製作完成了,見下圖所示。

6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糕做法:

主料:豬血1000克

輔料:大蒜(白皮)40克,大蔥30克

調料:醬油40克,花生油5克,花生仁(炸)10克,八角5克,花椒5克

1.大蒜去皮切片,蔥洗淨切段;花生仁搗碎成花生粉。

2.滷料(八角、花椒粒)放入紗布袋中封緊做成滷包。

3.豬血蒸成豬血糕放入開水中氽燙,撈出瀝乾,切塊。

4.鍋中放入蔥、大蒜、滷包、豬血糕和醬油、水,先用大火煮開,再改用小火滷半小時。

5.盛出撒花生粉,並灑上花生油就可以了。

豬肉糕做法:

材料:糯米、五花肉、蔥絲、薑末、香油、醬油、味精、鹽

(1)紅苕(即紅薯,也叫白薯)去皮洗淨,切成4釐米長、1.6釐米寬的條。豬夾縫肉切丁剁泥盛缽,加硝水、蔥花1克、荸薺丁、薑末一起拌勻。

(2)取魚肉加清水45克拌勻,倒在用冷水抹過的砧板上。輕輕剁成細茸(越細越好)盛缽,加溼澱粉,精鹽15克,清水250克,同攪勻,再放入肉泥,味精2克,胡椒粉1克,混合攪成糊。

(3)將油豆腐皮平鋪籠屜內,把魚肉糊平攤在上面(約3.3釐米厚),坐旺火沸水鍋上蒸30-40分鐘,揭開籠蓋,將生雞蛋黃抹在肉糕上面,撒上紅辣椒末,再蒸5分鐘取出,剞成十字花刀後,繼續蒸30分鐘,出籠晾冷,切成10釐米長、3.3釐米寬的條。

(4)取鮮花碗,用紅苕條墊底,在上面用肉糕條碼成寶塔形,上籠蒸熱後出籠。

(5)炒鍋坐旺火上,下肉湯、味精、精鹽、胡椒粉、蔥花、香菇絲、木耳片燒沸出鍋,澆在肉糕上面,即可上席。

7樓:因姐小廚

地地道道蒸豬血的做法,味道鮮美口感滑嫩,做法簡單無異味

8樓:安牧_天下

外面的血腸是因為加了膠才顯得嫩的…很不健康…

自己家裡做的話,想嫩一些可以加 1:3的醋和鹽…充分攪動後灌製留存…

不過這方法肯定沒人家加膠的口感更好…可是,也還成,最主要的是健康啊…

9樓:

在老家吃的豬血感覺很老,是因為那是純的豬血,就那個味道。在外邊燙火鍋時吃的豬血準確地說,那是人工合成的用鮮豬血加水稀釋後家顏料又加入凝膠,所以感覺很嫩,長期食用不利健康。豬血是一種很好的解毒和補血的食品。

要想煮著嫩,最好用新鮮的豬血加適量的水微量的鹽和醋(泡菜湯也可以,但一定要少量)攪拌均勻,慢火煮至凝固,再用涼水浸過,無論你是燙火鍋還是做豬血粉絲湯都很不錯,豬血粉絲湯+泡菜會很嫩。

怎麼製作豬血塊,豬血怎麼熬成豬血塊?

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鮮豬血 520克 純淨水 適量 鹽 適量。1 首先盆中放入鹽,加入水,使用筷子不斷的進行攪拌,直到拌勻。2 新鮮豬血凝固之後,使用菜刀切成需要的形狀,如下圖所示。3 然後之前的鹽水盆燒開,放入切好的豬血,再次燒開後換小火煮30分鐘。4 30分鐘後把豬血撈出浸泡水中。5 接著把豬血...

新鮮豬血怎麼做成血塊 新鮮豬血做成血塊的方法

1 殺豬時,在備好的接豬血的大盆裡放點鹽。2 熱豬血接到盆裡,自然冷卻就凝固起來了 3 然後劃成小塊,倒入鍋裡慢慢煮,這樣血塊就變得比較緊實了。4 豬血 豬紅 又稱液體肉 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 苦,性溫,有解毒清腸 補血美容的功效。豬血富含維生素b2 維生素c 蛋白質 鐵 磷 鈣 尼克酸等營養成分。...

新鮮的豬血怎樣做菜好吃,新鮮豬血怎樣煮熟才嫩

清肺黃豆燒豬紅 主料豬血 300g 油 4g 生薑 少許 味素 2g 調料黃豆 100g 鹽 4g 牛肉醬 5g 高湯 500ml 廚具蒸鍋 煮鍋 步驟 黃豆浸泡清水2小時,泡發洗淨待用 豬血切片,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將碎裂的血渣洗淨坐鍋起油,下薑片爆香 下牛肉醬炒香 下黃豆,翻炒2分鐘 下高湯,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