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豬血怎樣做菜好吃,新鮮豬血怎樣煮熟才嫩

時間 2022-02-05 07:00:08

1樓:可愛的zzz聖

清肺黃豆燒豬紅

主料豬血 (300g)

油 (4g)

生薑 (少許)

味素 (2g)

調料黃豆 (100g)

鹽 (4g)

牛肉醬 (5g)

高湯 (500ml)

廚具蒸鍋、煮鍋

步驟:黃豆浸泡清水2小時,泡發洗淨待用

豬血切片,在清水中反覆漂洗,將碎裂的血渣洗淨坐鍋起油,下薑片爆香

下牛肉醬炒香

下黃豆,翻炒2分鐘

下高湯,轉大火煮沸,轉中火煮30分鐘

下豬血、味素、鹽,中火煮15分鐘

下青杭椒圈,攪拌均勻,煮2分鐘,起鍋即可

小竅門:

1.豬血買純豬血,真豬血 2.黃豆提前泡發可以節省煮製的時間 3.黃豆比較難煮,應該先煮一段時間再下豬血,以免豬血煮老 4.豬血在煮之前應該先用清水將血渣漂淨,保持湯汁純淨

2樓:迷糊蛋子雯

一:燒豬血 原料:豬血500克,豆瓣醬(剁碎)50克,蔥花20克,薑末10克、蒜末10克,醬油、雞粉、鹽、水澱粉、花椒麵適量。

做法:1、將豬血入沸水鍋中略煮,撈出用涼水漂涼,切成小方塊。 2、炒鍋置中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豆瓣醬、部分蔥花、薑末、蒜末炒出香味,當油炒成紅色時,加入1杯清水,放雞粉、醬油,加豬血,調好味,略燒一下,用水澱粉勾芡,下剩餘蔥花炒勻,成入碗中,撒上花椒麵即可。

二: 大豆芽菜豬血湯 用料: 大豆芽菜四百八十克,熟豬血四百八十克,姜四片,花生油一茶題,鹽一茶匙半 做法:

(1) 大豆芽菜洗淨,去根,切段;把豬血用清水洗淨 (2) 炒鍋燒紅,下花生油,爆香薑片,下大豆芽炒香,注入清水旺火燒滾約三十分;下豬血,燒滾即成,加鹽調味 附註: (1) 這個湯對老年人,婦女和正在發育的少年兒童都很適宜 (2) 也有人先不用油,稍炒大豆芽,去除豆腥味後煲湯。 三:

菠菜豬血湯 用料 新鮮菠菜500克,豬血250克。 制法 菠菜洗淨,切成段。豬血切成小方丁,豬血先入鍋加水煮開,然後加入菠菜稍煮,放入鹽、味精調味即可。

用法 隨意服用,用量不限。 注釋 菠菜性味甘涼而滑利,功能止渴潤燥,通便利腸,養血止血;豬血咸平,以血補血。《本草綱目》記載,能入血分、生血、活血、止血、去瘀,現代用於治衄血、腸血症、壞血症。

兩者合用,共奏潤腸通便、補血止血之功效。 四:韭菜炒豬血 [原料/調料 韭菜1/2斤 豬血1塊 紅蔥頭 1大匙 酸菜1兩 鹽1小匙 胡椒粉 少許 [製作流程 (1)將韭菜、酸菜洗淨,切成約2公分長段,紅蔥頭切末備用。

(2)豬血切成長2公分寬1公分的條狀,先用滾水氽燙過備用。 (3)將鍋子燒熱,加入2小匙油,炒香紅蔥頭末,加入豬血條拌炒一下,再加入調味料及水稍微燜煮一下,最後再加入韭菜、酸菜炒熱後即可起鍋。

3樓:水果

像燒麻辣豆腐一樣來燒豬血 不辣會很腥的我個人認為是這樣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把豬血切塊,和豆芽,豆腐皮,筍,海白菜,耗兒魚,等等混在一起燉,還要放很多很多辣椒和花椒,就是毛血旺啊,超讚!而且豬血的腥味也去掉了~!

5樓:伊凡

把豬血切成合適的塊和豆腐菠菜(加少許的蔥末)一起做湯可以清灰塵 還有和蔥炒,不要炒焦了,快要起鍋時用澱粉加水勾個芡,這樣做出來的豬血才會滑嫩(不要煮得太久,老了不好吃)

6樓:

東北人都喜歡酸菜燉豬血,我就愛吃!

7樓:僕瓊

和西洋菜一起煮湯~~是最好吃的,清淡,做早餐很好~~

8樓:霸道

豬血和豆腐燒在一起,再加點雪菜

9樓:手機使用者

把血水弄幹``豬血幹很好吃 真的`

10樓:灰擼

浪裡白條----豬血炒蘿蔔。

新鮮豬血怎樣煮熟才嫩

11樓:琪羽

熱水煮到大約75-80c°(不可以把水煮沸)然後停火。將劃好的豬血塊小心放入熱水中,浸泡約25分鐘豬血就成形了。此時的豬血沒有經過沸煮,才能保持豬血的滑嫩。

拓展資料:

豬血素有「液態肉」之稱。它的蛋白質含量略高於瘦豬肉,所含氨基酸的比例與人體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極易被消化、吸收。而且豬血中脂肪含量非常低。

每100克豬血僅含0.4克脂肪,是同等質量瘦豬肉的1/40左右,因此患有高血脂的老年人經常食用,也不會引起血脂公升高。此外,豬血中還含有大量卵磷脂,可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及老年痴呆症。

豬血可以煲湯,也可以炒食,將它與豆腐、木耳等一起烹製,味道十分鮮美。

豬血雖好,但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豬血在收集的過程中非常容易被汙染,因此最好購買經過滅菌加工的盒裝豬血。豬血以每天進食150—200克為宜,每週可進食2—3次。

胃下垂、痢疾、腹瀉等疾病患者不要食用豬血。做大便常規檢測前3天也忌食豬血。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貧血患者,可解熱毒.寒毒.疫毒.蠱毒.濕毒.火毒及食物中毒等;適宜血虛頭風眩暈者食用;適宜腸道寄生蟲病人腹脹嘈雜者食用;

2. 高膽固醇血症、肝病、高血壓、冠心病患者應少食;凡有病期間忌食;患有上消化道出血階段忌食。

12樓:三石等風來

水燒開後再下鍋,時間不宜過長,盡快起鍋。

用料:豬血500g,韭菜、香菜、小蔥、生薑,大蒜適量,郫縣豆瓣100g,酸菜、小公尺椒、花椒適量。

做法 :

1、小公尺椒切圈,姜、蒜剁碎,酸菜切細(如果是外面買的酸菜,先用水清洗一下),韭菜、香菜,蔥切寸段。

2、熱鍋下油,放薑蒜、郫縣豆瓣、小公尺椒、花椒、酸菜炒香,加水適量。

3、水開後稍稍熬煮一會兒,將豬血切塊下鍋翻煮。

4、待豬血煮熟後,依次放入韭菜、蔥段略微翻炒出鍋,撒香菜,花椒粉就可以了。

1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方法/步驟:

1、新鮮的豬血裝出來的時候很快就凝固了,所以要凝固之前我們就要放入適量的鹽,不過我們去市場上買的豬血,大都已經是熟的了,所以這個就不需要了解了,那麼,那怎麼選一塊嫩一點的豬血呢?你買的時候可以在邊角上輕輕掰一小塊下來看看,嫩的很容易掰下來,而且斷面不起條紋

2、煮的時候,因為豬血買了回來已經是熟的了,所以就不用煮得太久,久了就會老,根據自己的口味,準備好材料,然後把豬血切好一切成一塊一塊方狀的就可以了,

4、煮一分鐘,然後就可以把切好的豬血放進鍋裡去了,然後看水夠不夠,不夠水,可以加適量水,然後輕輕地炒三分鐘就可以上盤了,菜就做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

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化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化物,能夠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易於毒素排出體外。經久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應多吃豬血。

別的,豬血富含鐵,對貧血而面色蒼白者有改良感化,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是以,豬血也成為日常生活的菜餚之一,然則很多人經常煮豬血會把豬血給煮老了,那麼我們怎麼樣才能讓豬血煮出來好吃,不老呢?

豬血的老嫩與新鮮的豬血製作過程有關,假如新鮮的豬血在製作過程中火候把握的不好煮的久了老了,火大了起氣泡了,再拿來炒菜怎麼炒都燒不出嫩的效果。

所以在選擇豬血時要看是否有晃蕩的感到,輕輕的碰一下能有晃的假如涼似的就比較嫩,看血身上有沒有洞,有洞的也不好。回家燒的時刻要後放豬血,燒菜時要大火炒時間不要久,燒湯時要等鍋中的水沸騰後才放豬血然後大火再把湯燒開就起鍋。

15樓:養殖樂在其中

你好;豬血豆腐做法:將0.2-0.

5%動物血漿抗凝劑加入攪拌型採集桶,把血漿通過導流槽引入桶內,開機攪拌直到採集完畢。然後將血漿低溫4度冷藏3-15小時。加工血豆腐時先將血漿過濾。

按血漿1-2倍稱取36-38度溫水,加入0.5-0.8%天喜新型血豆腐凝固劑、2-3%食用鹽高速攪拌混合溶解,然後加入血漿攪勻,自然凝固成血塊。

將血塊劃開,放入80熱水煮30分鐘或送入蒸箱蒸30分鐘即可。

16樓:

新鮮豬血要煮得嫩的技巧是控制水溫,水還未沸騰的時候找準時機下鍋,然後小火慢燉。

17樓:一燈法師

蒸豬血比較嫩,豬血兌點水,放好調料放籠屜上蒸,就像雞蛋糕那樣

18樓:

不要加澱粉,加澱粉只增加產量但沒有了原有的味道,十斤豬血加二斤清水,一飯勺鹽,順乙個方向攪均勻即可成嫩滑豬紅。

19樓:預算單位那些事

放入滾水中,水燒開後再下鍋,時間不宜過長,盡快起鍋。

20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接血的容器,放一些清水加上鹽攪勻,使鹽全部融化。水不是三倍而是預計取血量的1/5左右。還要準備乙個炊帚以便攪拌。

殺豬時直接將血接到容器裡並用炊帚不停攪拌防止凝結。豬血放淨後靜置半小時。待血液凝固後用刀劃成適當大小,煮一鍋熱水,不要開約75-80c°,將劃好的豬血塊小心放入熱水中,浸泡約25分鐘豬血就完全凝固了。

就可以製作各類豬血菜餚了。豬血在做菜之前如果用水來煮,不管你是什麼火候都會將豬血煮老,失去其滑嫩的口感。

21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豬血250克、蔥1段、鹽2克、醬油1湯匙、蒜1瓣、姜1塊二、做法

豬血清洗乾淨,放入燒好開水的鍋中慢慢煮。

中小火煮約20分鐘,拿起一塊豬血,對半切開,如果裡面不呈鮮紅色,那就是熟了。

把汙水倒掉,換洗幾次乾淨的水,取適量清水泡著。

將豬血切成約2厘公尺的片狀,豬血易碎,不宜切得太薄。

蔥頭蔥葉分別切條狀。

蒜,姜分別切好備用

鍋內放油,油熱後加蔥頭跟蒜末炒香。

加入豬血快速翻炒,豬血容易焦黑,加點水燜一小會兒。

再加蒜葉、鹽、醬油炒勻即可。

新鮮豬血怎樣做血豆腐

22樓:饞貓廚娘

教你一道豬血豆腐的做法,味道鮮美,無腥味,做法簡單好吃

23樓:青春離線

自製血豆腐的做法

用料:新鮮豬血適量

1、首先先準備好凝固的豬血(豬血最好購買新鮮的)。

2、把鍋洗乾淨,開大火,放適量水,然後把水燒開。

3、把水燒開後,用淺勺子自上往下撇出小片,放進沸水裡煮。

4、全部撇完後撈去浮沫,大火煮5分鐘,撈一片切開中間沒有紅色就熟了。

5、煮熟後的豬血可以安排下一步烹調,比如煮豆腐湯、煮麵條、炒菜都可。

24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回答您好,第一步,豬血加了鹽,就可以凝固。這就是我們在市場上買到的生豬血。但還不能進行改刀加工成菜。但可以用竹片或則刀分隔成大塊。

2. 把鍋洗乾淨,加入足量的水,大火燒開備用。注意一定要用開水,不能用冷水,否則就會失敗。

3. 水開後,把生豬血倒入鍋中。輕輕的倒入,盡量保持血塊不散爛。如果動作過重過大,就容易摔散。

4.大火煮,煮的過程不要用勺子去攪動。有沒有淹住的地方可以用勺子輕輕的舀鍋邊的熱水澆在上面,促進表面的凝固。

6. 清水先會變得越來越渾濁,不用管它,繼續煮,過一會兒,水又會漸漸變得澄清,仍然不要翻動它。再煮一會兒,血塊裡面完全凝固就好了。

6. 將血豆腐撈出來,放在乾淨的盆裡,加入涼水沖一沖,倒掉,在加入涼水養著,隨吃隨取。吃得時候,改刀成小塊,就可以做成各種口味的血旺菜了。

更多4條

新鮮豬血怎麼做成血塊 新鮮豬血做成血塊的方法

1 殺豬時,在備好的接豬血的大盆裡放點鹽。2 熱豬血接到盆裡,自然冷卻就凝固起來了 3 然後劃成小塊,倒入鍋裡慢慢煮,這樣血塊就變得比較緊實了。4 豬血 豬紅 又稱液體肉 血豆腐和血花等,味甘 苦,性溫,有解毒清腸 補血美容的功效。豬血富含維生素b2 維生素c 蛋白質 鐵 磷 鈣 尼克酸等營養成分。...

怎麼煮鮮豬血,如何製作新鮮的豬血

娜lucky哈哈 用料 豬血丸子 一個 姜少許青蒜一根 五香粉少量 生抽少許 辣椒麵 或者豆豉辣醬 一小勺 香辣豬血丸子的做法 1.豬血丸子洗淨表面油汙後放清水裡煮開兩分鐘,進一步去除表面殘留的東西。煮時,將姜切絲,青蒜洗淨切小段。2.切約8mm至1cm的厚片,太薄了咬起來沒有厚實的那麼有口感。豬血...

豬血粥家常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家常做法

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大米100g 青菜100g 豬血100g輔料鹽 適量薑絲 適量步驟 1.豬血洗淨,切片,用鹽 薑絲稍醃一下。2.青菜切絲。我用的生菜 3.大米洗淨,加適量清水到煲內 開始煲。4.開鍋後,用勺子順時針方面攪拌。5.一邊煲一邊攪拌至粘稠。6.倒入醃好的豬血。7.攪拌一下,再放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