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炒豬血,炒豬血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2-24 02:50:10

1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2樓:龍媽小廚房

關鍵:血塊焯水時記得加鹽、撈出之後放入涼水中靜置3分鐘

炒豬血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3樓:打喬治的佩奇

白菜炒豬血做法:

1、取1塊豬血,清洗乾淨後,放在盤中。

2、把豬血先切成片狀,然後再切成小塊狀,放在盤中。

3、取1個大白菜,把白菜幫去除,留下白菜葉,清洗乾淨後,放在盤中。

4、洗鍋,點火,在鍋中加入5ml左右的油,把火調到大火檔。

5、在鍋中的油燒到六成熱的時候,把盤中準備好的白菜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6、在鍋中的白菜葉變蔫的時候。

7、把盤中準備好的豬血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8、在鍋中加入1勺醬油和1勺南德,,翻炒幾下,讓醬油和菜混合均勻。

9、再在鍋中加入1勺鹽,翻炒幾下,讓鹽和菜混合均勻。

10、盛起,裝入盤中。

豬血怎麼炒?

4樓:塔木裡子

用料:豬血200克、韭菜100克、鹽適量、蒜3瓣、姜1片好吃的豬血炒韭菜的做法

1、【切豬血】豬血切成小豆腐塊。

2、【切韭菜】韭菜切成約三厘公尺長。

3、【焯豬血】豬血過水簡單煮一下。

4、【切薑蒜】一片姜切成薑絲,三瓣蒜切成蒜末。加入豬血翻炒30秒。

5、【撒鹽】先撒鹽,適量。

6、【加入韭菜】加入韭菜翻炒2分鐘。

7、【出鍋】美味!

5樓:

豬血切片,韭菜切斷,蔥、姜、蒜、辣椒切好備用。

豬血焯水兩分鐘,油鍋放入佐料炒香放入豆瓣醬,放入血塊。

倒入料酒、蠔油、生抽,再放入韭菜加入鹽和雞精,翻炒均勻。

6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下豬血煮

7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8樓:

青椒炒豬血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

豬血切片,乾辣椒,青椒,蔥切段,鍋中放水燒開,加半勺鹽放入豬血,一分鐘後撈出,鍋燒熱加油放入蔥,蒜,乾辣椒炒香,放入青椒,豬血翻炒,加一勺鹽,少許生抽,放入雞精翻炒出鍋即可。展

9樓:儒雅的酒酒酒發

豬血炒白菜的做法:

1.通常市場或超市的豬血(血豆腐)都是生的,僅為豬血(血豆腐)加鹽凝固。如果是這樣,那麼豬血(血豆腐)就需要買回家後,先浸於涼十分鐘左右,再隨清水下鍋(最好用瓷鍋,別用鐵鍋)煮熟,通常鍋內水燒開後再燒二三分鐘即可。

2.豬血(血豆腐)煮熟以後,切片或切塊,隨個人習慣吧。白菜選嫩白菜心,切細絲備用。乾辣椒切絲備用。

3.鍋內加油燒至七八成熱時,下辣椒爆香片刻,隨即再加入白菜絲,翻炒兩分鐘左右後(白菜七八成熟),再加入備好的豬血(血豆腐)片或塊,同時再加入高湯精,鹽各適量。

加入豬血(血豆腐)後,翻炒時盡可能小心,不要把豬血炒碎,弄得整鍋碎渣可不好看,最好拿出基本功來,掂勺。

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10樓:猥瑣de星星豬

【準備食材】:豬血 大蒜 香菜

1.豬血先用清水沖洗乾淨,根據自己的喜好切成片或者是條,不管是塊還是條,我們切的時候都要盡量保證厚度相對均勻,這樣烹調的時候才能達到同步成熟。大蒜多一些剁成蒜末,香菜一根取梗不要葉子切成段備用。

因為豬血有很大的血腥味,所以炒之前,我們要給豬血焯水,有很多朋友擔心豬血焯水後會變老,所以都是把豬血洗淨後切塊直接下鍋就炒,這樣是不對的,我們炒豬血之前一定要焯水,焯水不僅可以去除豬血的腥味,而且還能保證豬血不變老。

2.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加入一小勺鹽,然後放入豬血焯水2分鐘,要將豬血焯透,裡面不要有紅色的現象,也不要煮的時間過久,否則豬血就會煮老,吃起來像吃木渣一樣了,加鹽可以讓豬血口感更加細嫩,而且還能去除豬血的異味。

3.熱鍋倒入冷油,燒熱後倒入蒜末,蒜末炒至金黃爆出蒜香味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調味,將調料攪勻化開後再加入適量的水澱粉勾芡(勾芡時加入少許明油,可以增加芡汁的亮度),芡汁要分少量多次倒入,湯汁黏稠後再放入焯好水的豬血,撒入香菜段翻拌均勻後迅速出鍋,千萬不要炒久了,因為豬血我們已經焯熟焯透,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豬血會不熟,反而這樣炒出的豬血特別滑嫩好吃。

一道滑嫩好吃的蒜蓉豬血就做好了,炒豬血,切記不要直接下鍋炒,以前沒注意,難怪出鍋不滑嫩還很腥,豬血炒之前一定要先焯水,焯水時還要加入適量的鹽,鹽能更好地析出血水,豬血只有經過焯水才能烹飪出鮮嫩的口感,經過焯水的豬血有韌性和彈性,炒時不容易碎,而且焯水還能最大程度去除豬血中的異味和髒汙,豬血不只要焯水,而且還要焯透,這樣就可以縮短豬血的炒製時間,從而保持豬血鮮嫩的口感。

11樓:藕夾

豬血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最近空氣汙染嚴重,應多吃些解毒清腸的食物。豬血炒不好就會有腥味,掌握一兩個小竅門就會炒出好吃的豬血。

主料:豬血300g,蔥、姜、蒜適量,花椒、紅辣椒適量,料酒、醬油、鹽適量

做法:1.豬血洗淨切片,蔥、姜、蒜切片。

2.鍋中燒水,水中滴幾滴料酒,水開後豬血倒進翻滾之撈出,瀝水。

3.另起鍋放油,油熱後放花椒炸出香油,放紅辣椒、蒜、蔥煸出香味。

4. 把豬血倒進去滴兩滴醬油、放鹽,大火翻炒一分鐘關火,盛盤。

注意事項

1.豬血焯水可去腥味

2. 炒豬血要大火快炒炒出的豬血才嫩滑

12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家常豬血怎麼炒著吃

13樓:鄭州打老虎

我們都知道,豬血的味道是非常的腥。如果一不小心的話,影響豬血的顏值,而且腥味也是非常的重,我們在炒豬血的時候,也是有技巧的,想要吃到美味的豬血,我們應該這樣做,喜歡吃豬血的朋友們一起往下看,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炒豬血,萬萬不能直接炒,多加這一步,豬血嫩滑又好吃!

其實我們在炒豬血的時候,一定要將豬血進行焯水,不然的話,豬血有股腥味,不好吃,影響它的顏值,口感也不是很好,現在我家豬血的正確做法,教給你們,一定要收藏好,首先我們炒豬血準備的材料是:豬血,蒜苗,雞精,胡椒粉,老抽,白糖,水澱粉,生抽和鹽。

先將豬血洗乾淨之後切成片,鍋中加入適量的水,裡面加入少量的鹽,然後將豬血放入鍋中,進行焯水。等到水煮開之後,將上面的浮沫給撇出來。然後再將豬血撈出來待用。

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溫達到五成熱的時候,將花椒和乾辣椒進行爆香,裡面加入少量的水。

將豬血放入鍋中,同時放入生抽,雞精,鹽,胡椒粉,白糖。翻炒均勻之後,裡面加入蒜苗段,最後再倒入水澱粉,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我們在炒豬血的時候,全程全部用大火,以上就是炒豬血的正確做法。廚娘告知:

炒豬血,萬萬不能直接炒,多加焯水這一步,豬血嫩滑又好吃!你們喜歡吃炒豬血嗎?

14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豬血怎麼炒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血350g

輔料調和油適量

食鹽適量

乾辣椒3個

蔥適量蒜適量

步驟1炒豬血的做法大全

買回新鮮豬血洗淨切塊

步驟2炒豬血的做法**

蔥,乾辣椒,蒜瓣

步驟3炒豬血的家常做法

蔥切花,辣椒切段,蒜拍成末

步驟4炒豬血的簡單做法

鍋中加清水燒開

步驟5炒豬血怎麼吃

放入豬血一氽,撈出放盆中清水沖洗乾淨

步驟6炒豬血怎麼做

鍋中放油,花椒烹香撈出

步驟7炒豬血怎麼炒

烹辣椒段,蔥花,蒜末,放料酒,放豬血翻炒

步驟8炒豬血怎麼煮

最後放鹽,味精調味就可以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爆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17樓:

把豬血切成片用開水罩一下。然後切薑。大蒜切成片。把油燒開。把豬血。姜大蒜。一起爆炒。然後再放入蔥花香菜調料就可以出鍋了。

18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豬血要怎麼炒?

19樓:霍桂蘭輝雲

下油熱蒜片,然後先炒九菜,半熟下豬血,下雞精鹽,上火就不能吃了,這可是夠香和夠火的

20樓:卑長征眭歌

先把豬血在開水中煮一下,不要太久,久了就變老哦。然後把調味的生薑,蒜用油炸香加進豬血炒一下,加韭菜一起炒,味道更好。

21樓:良子美食

家常版燒豬血,好吃美味

22樓:阿政農村美食

豬血加點泡椒、芹菜、大蒜葉、炒出來才美味

豬血炒豆幹怎麼做好吃,豬血和豆角的做法

終極都迷糊 1.準備白豆幹。2.準備泡發木耳,豬血。3.豬血切成條。4.用水清洗一下撈出。5.白豆幹同樣切成條狀,放淡鹽水中泡一會,撈出後瀝水。6.將豆乾吸淨水份,放入約七成熱的油中炸一下。7.炸兩分鐘左右撈出瀝油。豆干不易上色,所以還是白色的,這時的豆幹內部還是很嫩的 8.另起鍋,放入少許山茶油 ...

豬血怎麼做好吃 炒豬血怎麼做好吃?

豬血 豬紅 又稱液體肉 血豆腐和血花等,豬血富含維生素b2 維生素c 蛋白質 鐵 磷 鈣 尼克酸等營養成分。去除豬血腥味 1 買回來的豬血已經是熟的了,但是用之前要在開水裡燙一下,能去除豬血特有的味道。2 炒的時候一定用猛火,加以少許料酒去腥。太后說,豬血和韭菜是絕配,尤其是鮮嫩的韭菜。挑選豬血 1...

豬血粥家常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家常做法

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大米100g 青菜100g 豬血100g輔料鹽 適量薑絲 適量步驟 1.豬血洗淨,切片,用鹽 薑絲稍醃一下。2.青菜切絲。我用的生菜 3.大米洗淨,加適量清水到煲內 開始煲。4.開鍋後,用勺子順時針方面攪拌。5.一邊煲一邊攪拌至粘稠。6.倒入醃好的豬血。7.攪拌一下,再放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