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的做法,豬血有哪幾種做法?

時間 2022-02-14 10:45:14

1樓:年一白

回答1、取乙個乾淨的盆,盆中放3勺鹽後加入純淨水。然後加入豬血。

2、等鮮豬血凝固後用洗乾淨的刀切成塊狀。

3、用鍋燒水,等鍋中的水燒到80度,放入血塊。加蓋小火燜30至40分鐘。

4、燜夠時間後,從鍋裡撈出洗淨浸在涼水裡即可。

提問放多少水,多少豬血

回答看豬血有多少,水要蓋過豬血

提問先放鹽,在放水,再放豬血對嗎

水少了在加

水少了在加

回答是的,水盡量多一點跟豬血差不多,再加怕會血不結塊提問沒回答是沒什麼呢?

提問我的意思豬血30斤,就放30斤水對嗎

回答是的 ,如果要軟一點就可以再多一點哈

提問放多少鹽30斤水,和30斤的雪

回答水有微鹹味道就可以,如果口味重,可以加多點更多14條

2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豬血

材料:豬血500g、紅綠青椒兩隻、大蒜花一根、食用油適量、料酒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白砂糖適量、海天生抽適量、鎮江香醋少許

製作過程:

1. 豬血切小塊,用清水洗淨。

2. 鍋中放入適量食用油熱鍋,倒入豬血。

3. 翻炒片刻,倒入料酒適量。繼續翻炒一會。

4. 加入適量生抽繼續翻炒。

5. 待豬血半熟後,加入鹽,味精。繼續翻炒。

6. 加入白糖,稍微多點,甜一些好吃。

7. 加入青椒。翻炒均勻

8. 倒入少許香醋,繼續翻炒至熟。

9. 起鍋前加入大蒜花。翻炒均勻。

10. 起鍋!

豬血瘦肉熗

材料:豬血100克、清水(骨湯)500克、小白菜菜1棵.瘦肉50克.姜2片、蔥葉,香菜少許

製作過程:

1. 倒入骨湯,待沸

2. 加入剛捏過澱粉的瘦肉片、豬血塊

3. 待沸後加入青菜,鹽,蔥葉,香菜,即可出鍋

甘肅血饃饃

材料:五花肉200克.土豆1個.

胡蘿蔔1根.木耳30克.雞蛋1個.

小蔥少許.生薑1塊,大蒜2瓣、生抽15毫公升、鹽適量、花椒粉少許、十三香少許、幹豬血若干、蔬菜隨意配料.麵粉適量

製作過程:

1. 把幹豬血和麵粉和在一起,攤成餅子,打幾個雞蛋哦。然後看自己吃多少,就攤多少餅子。晾涼了就切成菱形。

2. 配菜,我媽一般讓做胡蘿蔔,土豆,肯定要有五花肉,剩下的隨意,看自己愛吃啥菜,就可以配料啥菜。

3. 雙鍋齊下,把菜先炒出來!

4. 最後把菜混合,把血饃饃放入,放點調料,就可以出鍋了。不要太多,會乾鍋哦!

糯公尺血腸

材料:糯公尺四碗.豬血500ml.蔥末依個人口味適量.薑末同上、幹白菜同上、鹽、味精、花椒麵.五花肉末適量

製作過程:

1. 調味,所有食材都放到血裡拌勻

2. 用自製漏斗往豬大腸裡灌公尺和血

3. 成品。

4. 煮熟。煮的時候一定要先提著兩頭,左右搖勻腸裡的豬血,燙一會,再整根下鍋煮熟。

蒜苗炒豬血

材料:豬血1塊.蒜苗250克.大蔥適量、鹽少許.辣椒1個.姜4片、花椒少許、油適量

製作過程:

1. 鍋內熱油,加入蔥花、薑絲、花椒、辣椒炸鍋,加入約一碗水,再撈出配料(方便吃的時候不用再挑揀)

2. 放入豬血,蓋蓋煮5-8分鐘

3. 加入蒜苗翻炒,再加入適量鹽翻炒,出鍋

4. 完成!

毛血旺材料:

豬血300克、毛肚2包.魔芋粉絲200克.豆芽100克.

豆腐皮100克.青蒜6克,大蒜7-8粒、花椒10-15粒、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蔥花,蒜苗花適量.火腿適量.

姜適量、香辣醬一大勺

製作過程:

1. 血旺切小塊,過水。(水裡加點鹽和料酒)

2. 毛肚過水。

3. 魔芋粉絲過水。

4. 鍋裡熱油,爆香薑蒜碎,辣椒段和花椒粒。然後炒香醬汁和火腿粒。下豆芽略炒,加水煮開後下血旺,毛肚魔芋粉絲和青蒜段。煮至入味。

5. 調入適量雞精起鍋,表面撒上辣椒麵,花椒麵,蔥花香蒜碎,嗆熱油,可以來吃了!

3樓:良子美食

家常版燒豬血,好吃美味

4樓:小陳七飯了

先把豬血切條,韭菜切細,再用鹽、等佐料調個汁,雞精熱油下入蒜末和豆瓣醬爆香,再下入豬血翻炒,下入調味汁翻炒均勻,再下入韭菜翻炒均勻就可以吃了!

豬血有哪幾種做法?

5樓:匿名使用者

豬血的血漿蛋白經人的胃酸和消化酶分解後,會產生一種可解毒、滑腸的物質。這種物質能與侵入人體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產生生化反應,變成一種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從消化道排出體外。

百花豬血

原料: 豬血300克、鮮蝦仁100克、肥肉25克、雞蛋乙個(只要蛋清)、水澱粉、鮮湯150克、鹽、雞精、香油、料酒、白糖、蔥薑、胡椒粉、香菜?

製作:1.豬血切成長5厘公尺,寬3厘公尺的小片,入開水鍋滾一遍撈出.鮮蝦仁和肥肉一起剁成細泥,加雞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末、雞蛋清、水澱粉,攪打上勁,製成百花餡待用;

2.將豬血片一面鋪上一層幹澱粉,再抹上薄薄的百花餡;

3.雞精、鮮湯、鹽、胡椒粉、白糖放入乙隻大碗中,製成鹹鮮味汁;

4.鍋上火倒油,將百花豬血(有餡的一面向下)排在鍋裡,煎至金黃色翻轉,淋入兌好的鹹鮮味汁,蓋上鍋蓋,燜至湯汁將乾時,淋入香油,起鍋裝盤, 用香菜做點綴及可. 豆腐豬血湯

原料: 豆腐250克,豬血(羊血、牛血也可)400克,大棗10枚。

製作:將大棗洗淨,與豆腐、豬血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煎煮成湯。

用法:飲湯,食棗。15日為1療程。

功效:補血,適用於產後婦女貧血。豆芽豬血湯

原料:黃豆芽250克,豬血250克。黃豆芽250克,蒜頭兩瓣,色拉油20克, 紹酒20克,蔥末10克,薑末5克,精鹽3克,味精2克。

製作:1.黃豆芽去根洗淨;豬血劃成小方塊,用清水漂淨;蒜剁成茸;

2.器皿內放入色拉油、蒜茸、蔥、薑末,高火1分鐘,加入豬血、紹酒,高火煮沸,放入豆芽,高火1分鐘,調味即可。 韭菜豬血湯

原料:豬血1盒、韭菜1小把、嫩豆腐1塊、白胡椒粒1茶匙、鹽、胡椒粉、麻油

製作:1.煮開水一鍋,煮沸後放下豬血,徹底煮熟,然後取出放冷水中浸泡晾涼,然後切骨牌大小的塊;

2.豆腐用加了少許鹽的冷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取出切成骨牌大小的塊(用鹽水泡可以去掉豆腐中的豆腥味);

3.韭菜摘去老梗,洗淨,切或摘成小段;

4.把剩餘的雞清湯加入鍋中,把白胡椒粒用刀拍拍,令其稍碎,加入雞清湯中煮沸,然後下切成塊的熟豬血和豆腐,再煮沸後下韭菜段煮煮,關火;

5.下鹽、胡椒粉適量,麻油少許調味。

綠波豬血湯原料:菠菜3棵,豬血100克,蔥段10克,鹽、香油各適量。

製作:1.菠菜擇去黃葉,洗淨後切段;豬血洗淨後切塊;

2.鍋置火上,放入適量香油,炒香蔥段後放入適量開水,大火煮開;

3.將豬血放入鍋中,煮至水再次滾沸,加入菠菜段、鹽,煮至菠菜變色即可。豬血湯

原料:豬血300 克,豬肝50 克,花生公尺50 克,大茴香2 個,細鹽4 克,白胡椒粉少許,蔥白一段,陳醋10 毫公升。

製作:1.將豬血、豬肝洗淨。豬血切成1 厘公尺見方的小塊,豬肝切成3 厘公尺寬、4厘公尺長的薄片;

2.將花生公尺洗淨,用溫開水浸泡1 小時,撈出盛碗內備用;

3.炒鍋內放入10 克清油加熱後,將大茴香、蔥白(切碎)放入炸黃透出香味;

4.將豬血塊、豬肝片放鍋內炒熟;

5.加入開水1000 毫公升,煎煮10 分鐘。6.將花生公尺放入,再煮10 分鐘;

7,加入細鹽、白胡椒粉、陳醋,化開後起鍋。

特點:色赭味香,爽而不膩。

功效:補血益肝。本道菜適用於貧血所致的頭目眩暈、面色萎黃、心悸氣短、食慾減退、疲倦無力等症。

燒豬血原料:豬血500克,豆瓣醬50克,蔥花20克,薑末10克、蒜末10克,醬油、雞粉、鹽、水澱粉、花椒麵適量。

製作:1.炒鍋置中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豆瓣醬、部分蔥花、薑末、蒜末炒出香味;

2.當油炒成紅色時,加入1杯清水,放雞粉、醬油,加豬血,調好味,略燒一下,用水澱粉勾芡,下剩餘蔥花炒勻,成入碗中,撒上花椒麵即可。酸菜豬血湯

原料:酸菜100克,豬血200克,薑片、蔥花各少許,鹽適量。

製作:1.酸菜洗淨、切絲;豬血洗淨,切成厚片。

2.砂鍋置火上,倒入適量清水,把酸菜、豬血與薑片一起放入鍋中,大火煮沸,加鹽調味後,撒入蔥花即可。小炒臘豬血

原料:臘豬血300克,紅尖椒100克、香蔥20克、老薑10克,鹽2克、味精4克、香油3克。

製作:1.臘豬血改成片,下入五成熱油鍋中過油;

2.餘油,下入紅尖椒,老薑炒香,再放入臘豬血煸炒;

3.下入香蔥,調正味,淋上香油即成。洋參豬血豆芽湯

原料:西洋參15克,新鮮豬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豬肉200克,生薑2片,鹽少許。

製作:1.將所有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西洋參和瘦豬肉切成片狀,生薑去皮切片;2.瓦煲內放入適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

3.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繼續煲一小時左右,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養神、補血,清除黑眼圈。 豬血炒酸菜

原料:酸菜120克,豬血1大塊,韭菜90克,紅蔥頭3粒,姜、香菜少許;高湯半杯,鹽1/2小匙,味精、糖各1小匙,胡椒粉、麻油、澱粉水各少許,油2大匙。

製作:1.酸菜和豬血都切成0.5厘公尺的厚片,再放入清水漂洗2次待用;

2.鍋內燒熱2大匙油,再放下切碎的紅蔥頭爆香後,把薑絲、酸菜絲同時加入爆炒再將瀝乾的豬血片和韭菜、調味料、高湯,輕輕拌勻後淋下麻油、香菜、澱粉勾芡即可。豬血菠菜湯

原料:用豬血500克,新鮮菠菜500克。

製作:豬血切成塊狀(或片狀),菠菜洗淨切斷,加清水適量煮湯調味後食服,亦可佐膳。

功效:補而兼通,體虛及老人便秘,最宜食用。便秘者每日或隔日一次,連服2-3次即可緩解。豬血魚片粥

原料:豬血500克,淨鯇魚肉250克,干貝25克,粳公尺250克,腐竹50克,薑絲、料酒、醬油、精鹽、胡椒粉各少許,香油適量。

製作:1.將豬血洗淨,削去上層浮沫及下層沉澱、雜物,切成小方塊;

2.鯇魚肉洗淨,切成薄片,放入碗內,加入料酒、醬油、薑絲拌勻;干貝用溫水浸軟,撕碎;粳公尺淘洗乾淨;腐竹浸軟,撕碎;

3.鍋置火上,放入清水、粳公尺、干貝、腐竹,熬煮至粥將成時,加入豬血,煮至粥成,再放入鯇魚片、精鹽,再沸時撒上蔥花、胡椒粉,淋入香油即可。

此粥具有補益氣血、平肝祛風的功效,適於體質虛弱、產後虧虛及頭痛眩暈者食用。

豬血的做法

年一白 回答1 取乙個乾淨的盆,盆中放3勺鹽後加入純淨水。然後加入豬血。2 等鮮豬血凝固後用洗乾淨的刀切成塊狀。3 用鍋燒水,等鍋中的水燒到80度,放入血塊。加蓋小火燜30至40分鐘。4 燜夠時間後,從鍋裡撈出洗淨浸在涼水裡即可。提問放多少水,多少豬血 回答看豬血有多少,水要蓋過豬血 提問先放鹽,在...

為什麼豬血粥那麼好喝,豬血粥家常做法 豬血粥怎麼做好吃

他嘖嘖嘖嘖 此粥含鐵豐富,是孕婦補充鐵質的良好 孕婦常食,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原料 大公尺100克,豬肝150克,水600克,花生油300克 約耗30克 鹽7克,味精1.5克,料酒 澱粉 蔥花各10克,薑末4克。製作 1 將大公尺揀去雜物,淘洗乾淨 豬肝洗淨,切成約0.3厘公尺厚的長方薄片,裝入碗內,...

豬血粥家常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做法,豬血粥怎麼做好吃,豬血粥的家常做法

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大米100g 青菜100g 豬血100g輔料鹽 適量薑絲 適量步驟 1.豬血洗淨,切片,用鹽 薑絲稍醃一下。2.青菜切絲。我用的生菜 3.大米洗淨,加適量清水到煲內 開始煲。4.開鍋後,用勺子順時針方面攪拌。5.一邊煲一邊攪拌至粘稠。6.倒入醃好的豬血。7.攪拌一下,再放入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