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吃不完如何儲存,新鮮龍眼吃不完怎樣處理

時間 2021-05-13 01:22:21

1樓:陽光趙大地

方法一:冰箱儲存龍眼。在我們家裡現在很多家庭都有電冰箱,電冰箱裡面該如何儲存龍眼?

因為龍眼適合在4~6度的環境下儲存,但是龍眼本身也要進行呼吸作用,所以不要將龍眼放在密封的冰箱裡,這樣我們可以用網裝袋子將龍眼一樣包裝起來,然後放入冰箱儲存15天是不會變味的。

方法二:低溫貯藏。像一般大型水果店來說,如果裡面有大量龍眼,他們都使用的是低溫貯存的方法,低溫的環境可以降低果實的呼吸強度,有效的印製酶的活性,從而達到最好的儲存。

首先將龍眼用低溫貯存的方法最好經過預冷處理,然後用塑料薄膜結合藥物防腐,這樣可以讓龍眼在低溫環境下儲存很久。

方法三:薰硫儲存。保證龍眼也可以使用薰硫儲存的方法,主要是先燃燒適量的硫磺粉,然後再用二亞硫酸鈉配製成二氧化硫釋放劑,如果用亞硫酸鈉溶液是沒有保鮮效果的,等釋放出的二氧化硫可以很好的保鮮效果,然後進行持續20分鐘,儲存龍眼低溫儲藏30天是沒有問題的,並且龍眼的風味才會更好。

2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龍眼吃不完的儲存方法有:

1、拿塑料袋裝起來放在冰箱裡冰凍;

2、製作成龍眼乾,方法如下:將新鮮龍眼剪粒,一定要保留蒂頭,洗淨,放入燒開的水裡煮一分鐘。之後把龍眼撈起來,放涼後放在太陽底下爆晒一週即可。

3、可以做成龍眼酒。把龍眼去殼,放在酒罈裡,加入白酒密封壇口,每天搖晃1次,七天後改為每週搖晃一次,浸泡100天即可。

3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龍眼儲存時間長的方法

新鮮龍眼吃不完怎樣處理

4樓:欣欣自

新鮮龍眼吃不完可以做成龍眼乾。

龍眼乾做法:

用料:龍眼、清水

1、新鮮龍眼摘去硬枝,留有一點的根,不要破皮,用水清洗乾淨。

2、龍眼放鍋裡,加入適量水煮開,沸騰後再保持3分鐘,起到消滅細菌的作用。

3、煮完的龍眼瀝乾水份,翻動幾下,由於溫度高表皮一下就幹了。

4、把龍眼擺在晾架上,大太陽下晾晒,晒一個星期的時間,就成龍眼乾了。

5、晒好的龍眼乾密封儲存,就可以隨時去殼食用了。

5樓:家尤菜菜

我是菜菜,如果您也喜歡美食,歡迎您關注或者分享

6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冰箱裡可以放一個星期都不會壞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燉蛋包吃.就是把桂圓肉加涼開水,把蛋打了直接放進去或者放一個白煮蛋也行,不加糖,愛甜的體寒加紅糖,體熱加冰糖,燉到蛋成形即可吃.月經前吃挺好.

桂圓也可以象棗子一樣,燉湯的時候放一些,溫補. 可以晒乾啊

8樓:我是那小誰

1、龍眼比較適合在4-6攝氏度的環境下冷藏儲存,像動物冬眠一樣,在這個溫度下,龍眼有生命可以呼吸,卻消耗很少的能量。

2、但是並不能放在密封塑料袋中儲存,而要用網狀的保鮮袋來儲存,以利於它的呼吸。

3、如果家中沒有網狀塑料袋,可將保鮮袋打幾個洞。用這種方法,新鮮龍眼可以儲存15天左右。

4、如果依靠專業的冷凍方法,可以讓龍眼儲存3個月左右,不過口感會稍差一點。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吃不完的燕窩的儲存方法?

生活掌上技巧 零食吃不完怎麼儲存? 1520lk梵音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一旦做錯了,營養流失的快,還容易變質。在生活中,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情,食物不能在短時間吃完,又或者想先把食物儲存一段時間再吃。但在食物的儲存過程中,卻又往往因為操作不當,儲存不完整而導致食物變質,扔了又可惜,不扔又不知道如何...

青蟹吃不完怎麼儲存,螃蟹一次吃不完,怎麼儲存

青蟹如果煮多了一次吃不完,那麼儲存需要把它裝進乾淨的密閉式器皿中,隨後冷凍儲存,1 2天內服用結束就可以了 假如想存更久的時間,要獨立將蟹棒和蟹肉挑出,放進乾淨的密閉式器皿裡,再放入冷藏室可儲存1月以上。需要提示的是,吃時一定要再次加溫。不過最好還是每個人的食量來烹飪青蟹,畢竟這類的食物吃新鮮的比較...

新鮮龍眼可以放幾天,新鮮龍眼吃不完怎樣處理

蛋蛋只屬於妳 新鮮龍眼如果儲存方法得當,可以儲存15天左右。如果依靠專業的冷凍方法,可以讓龍眼儲存3個月左右。龍眼比較適合在4 6攝氏度的環境下冷藏儲存,像動物冬眠一樣。在這個溫度下,龍眼有生命可以呼吸卻消耗很少的能量。但是並不能放在密封塑料袋中儲存,而要用網狀的保鮮袋來儲存以利於它的呼吸。如果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