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盈盈蝦條是蝦肉做的嗎,親親蝦條真的是大蝦做的嗎

時間 2021-05-13 01:21:17

1樓:

膨化天然蝦條的製作工藝

天然蝦條是利用蝦加工後廢棄的蝦頭及殼,經除雜、清洗、烘乾後直接粉碎至80-100目大小顆粒,以一定的比例與大米、玉米混合後,通過擠壓膨化等一系列生產過程,製成蝦味濃郁的休閒小食品,其蛋白質、鈣、磷等物質含量較高,與一般市售蝦條相比具有風格獨特、營養豐富、蝦味純正等特點,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

一、原料配方

大米50%、玉米17%、植物油12%、 蝦粉8%、葡萄糖7%、食鹽0.8%、調味料6%

調味料配方

鹽15糖28味精13i+g 0.4博邦9361蝦粉25蝦肉精油0.7辣椒紅色素0.1乾貝素1.0hvp3博邦9319雞粉5麥芽糊精9抗結劑0.4

二、主要裝置

單螺桿擠壓膨化機、切割機、隧道式烤爐、調味機、粉碎機、立式充氣自動包裝機

三、工藝流程

大米、玉米→粉碎至40目顆粒→加蝦粉→混合→調溼(食鹽溶於水中)→擠壓膨化→切割成型→烘烤→噴油、調味→包裝→成品

四、操作要點

1、原料精選:大米(粳米)、玉米無蟲蛀黴變,玉米在粉碎前先除去不易膨化的皮和胚芽。蝦頭要保持新鮮,將剛下的蝦頭、殼除雜洗淨,及時烘乾,否則蝦頭內容物會大量流失,並且易受細菌汙染,使蝦頭變黑髮臭而影響產品質量。

烘乾後的蝦頭、殼粉碎至80—100目大小。

2、加水拌料:在混合機中將大米、玉米、蝦粉按比例混拌勻,部分食鹽應先溶解於調溼度的水中摻到混合料中,便於分散均勻。加水量的多少應視氣候變化、環境溫度、溼度的不同而增減,混合後的物料水分一般控制在13%—18%左右,乾燥及氣候較高時,加水量可適當多些,反之則少。

3、擠壓膨化:是整個工藝過程的關鍵,直接影響到最終產品的質感和口感,影響擠壓膨化質量的變數較多,物料的水分含量、擠壓腔的濃度的壓力、螺桿電機轉速以及原料的種類和配比等,都可能影響到膨化食品的質量。

4、整形切割:膨化物料從橫孔擠出後,立即通過輸送機牽引至切割機切割成相應的條狀,調節切刀轉速,得到符合長度要求的膨化蝦味脆條半成品。

5、烘烤:膨化後的半成品水分較高,需經過帶式輸送機進入隧道式烤爐做出進一步乾燥,使水分控制在5%。

6、調味:在旋轉式調味機中進行,將植物油加溫至70℃左右,通過霧狀噴頭使油均勻噴灑在隨調味機旋轉而滾動的物料表面,隨後噴灑調味料,將粉末狀複合調味料均勻灑在不斷滾動的物料表面,即得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都是澱粉和麵粉膨化出來的,最後加點帶蝦味道的調味品而已。

親親蝦條真的是大蝦做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真的有大蝦。大蝦磨碎之後加如麵粉、澱粉進行蒸煮。再經過一系列的冷藏、切型、烘乾、焙炒、調味等複雜工藝就成了今天大家吃到的美味蝦條了

4樓:h今世伴明月

我覺得應該有大蝦成份 因為孩子吃完過敏了

蝦條裡真的有蝦的成分嗎?

5樓:思遠

據我一個對蝦過敏的同學的說法,他的身體告訴他calbee的蝦條裡面是有蝦的成分的……(這會不會有廣告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