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苜蓿草長期餵豬效果怎樣,苜蓿草能餵豬嗎

時間 2021-05-13 01:21:17

1樓:感性的

豬是單胃動物,跟我們人是一類的。苜蓿倒是很好的牧草,但在好的牧草也只能做為青粗飼料與精料搭配,且比例應控制在每天採食量的5%以下。不然既浪費飼草豬又不長肉。

對於目前豬價低迷,喂苜蓿不是解決成本問題的根本。苜蓿同樣很貴。最好的辦法是從調整飼料配方著手,養豬,飼料是大頭。

苜蓿可以喂的,但是苜蓿粗纖維多,豬吃口感不是太好,我給你推薦幾樣你可以種的牧草,保證你的豬一年四季都有牧草吃,菊苣 ,北方黑麥草,苦蕒菜、串葉松香草,,俄羅斯飼料菜,這幾樣3——9月份可以收割,北方黑麥草和苜蓿冬天可以利用,菊苣 ,串葉松香草,俄羅斯飼料菜,苦蕒菜現在可以種,長到45釐米以上就可以割岔了,20左右可以再次割,我就種了5樣,也省點料,主要豬吃牧草能減少豬乾結,還有種種好處

苜蓿草能餵豬嗎?

2樓:答疑老度

苜蓿草可以補充豬的青飼料,只種一次就可以了,每年自動就會長出來,這種草的營養挺高的。苜蓿草又名幸運草、四葉草,是一種豆科苜蓿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

3樓:月似當時

苜蓿草能餵豬。苜蓿草含豐富的蛋白質和大量的礦物元素以及碳水化合物是其營養價值的體現。其中,粗蛋白質的含量極高,約為17%~23%左右。

苜蓿中豐富的蛋白質主要集中在葉片上,而葉綠體中所含蛋白質的含量高達30%~50%左右,粗纖維的含量約為42%。所以,苜蓿乾草屬於粗飼料。

雖然苜蓿中含有較多的粗蛋白,但是這些粗蛋白質都是可以被消化的。

擴充套件資料

苜蓿屬多年生開花植物,適應性較強,喜溫暖溼潤氣候,在土壤ph在5.5~8.5都可種植;耐乾旱、耐冷熱,產量高,還可改良土壤。

由於苗期生長慢,苜蓿的播種期一年四季都可進行。苜蓿除了飼養牲畜之外,還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可用於水土保持、護坡及綠化山區。

園林上多用於鹽鹼地、貧瘠土地上的綠化、景觀野花用草種。

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莖直立或鋪散。複葉,具3小葉,小葉上部邊緣有細齒,托葉貼生在葉柄基部上。花很小,成短總狀或頭狀花序,腋生。萼齒近等長,旗瓣長圓形或倒卵形。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苜蓿的蛋白也很高的,而且青綠多汁,有一定的纖維含量,多胃腸道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豬喜歡吃就喂但是不要光喂苜蓿還要配合幹飼料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蛋白含量很高的,但是具體配方不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苜蓿可以喂的,但是苜蓿粗纖維多,豬吃口感不是太好,我給你推薦幾樣你可以種的牧草,保證你的豬一年四季都有牧草吃,菊苣 ,北方黑麥草,苦蕒菜、串葉松香草,,俄羅斯飼料菜,這幾樣3——9月份可以收割,北方黑麥草和苜蓿冬天可以利用,菊苣 ,串葉松香草,俄羅斯飼料菜,苦蕒菜現在可以種,長到45釐米以上就可以割岔了,20左右可以再次割,我就種了5樣,也省點料,主要豬吃牧草能減少豬乾結,還有種種好處,,,,,,有什麼疑問再來請教我!

苜蓿草是什麼樣的,新鮮苜蓿草是什麼樣的有圖片嗎

好象苜蓿草變異後是四葉草 關於四葉草的傳說有很多種,但是廣為流傳的大約有四種。1.四葉草 幸運草 傳說中的四葉草是夏娃從天國伊甸園帶到大地上,花語是幸福。學名苜蓿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只有三片小葉子,葉形呈心形狀,葉心較深色的部分亦是心形。最為有趣也最特別的是,在十萬株苜蓿草中,你可能只會發現一...

苜蓿就是三葉草嗎,三葉草是苜蓿草嗎

靜勝躁 您好!可以這樣認為 三葉草是苜蓿的俗稱。苜蓿是苜蓿屬 medicago 植物的通稱,俗稱 三葉草 三葉草亦可稱其他車軸草族植物 是一種多年生開花植物。其中最著名的是作為牧草的紫花苜蓿 medicago sativa 是牲畜飼料。多年生草本植物,似三葉草,耐乾旱,耐冷熱,產量高而質優,又能改良...

苜蓿是什麼東西,苜蓿和苜蓿草是一種植物嗎?紫色苜蓿花語是什麼?

兩種情況 1 一種是菜 苜蓿菜就是上海人和江浙人說的草頭。苜蓿每一根細莖上面,有葉三如倒心形,先端稍圓或凹入上部有鋸齒,葉的表面呈濃綠色,莖梗極短,吃的時候,以葉為主,在江浙兩省生產特多,每逢上市季節,家家戶戶都把它當作家常蔬菜。炒著吃味道很好!苜蓿為豆科植物。因其根部可往地下蔓延10公尺,故能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