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整了20幾隻活鮑魚一次吃不完怎樣儲存啊

時間 2021-06-30 19:12:45

1樓:零時娛樂

隨著人們生活條件的提高,我們在餐桌上是經常可以看到這個鮑魚,對於鮑魚其鮮美的口感,深受很多人的歡迎。我們吃鮑魚的時候,當然是要吃到新鮮的鮑魚了。有時一下子買的鮑魚太多了,而且還是已經做熟的鮑魚,那麼這樣吃不完的鮑魚可不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呢?

如果可以放冰箱裡面,那麼這個儲存是多少時間呢?面對這樣一個問題接下去我就會給大家解答一下,解決你心中的困惑。

在這裡可以清楚告訴你,已經做熟的鮑魚是可以完全放在冰箱裡面的,但是需要注意的問題是,即便是放在冰箱裡面,也應該儘快食用。因為鮑魚裡面有一種蛋白質,含量是非常豐富的,如果經過長時間的存放,那會發生一種情況,就是比較容易變質。即便是已經熟透的鮑魚,也會容易變質的。

如果你想吃到新鮮美味的鮑魚,就是建議你儘快當天食用完做熟後的鮑魚。如果一下子吃不完的鮑魚,煮熟的鮑魚從冰箱裡再拿出來的時候,你還得注意一下這個鮑魚有沒有變質,如果變質的鮑魚就不建意再食用了。

鮑魚是屬于海洋軟足類動物,那麼它離開海水之後,是比較很難獨自生存的。如果是成活的鮑魚放在冰箱冷藏室裡,一般5~15度左右,也可以存活個1~2天,如果這個鮑魚生命力比較頑強的話,也能夠活個2~3天左右。那麼通過以上這些解答呢,如果你家裡的鮑魚做熟之後,一下子吃不完,是可以放在冰箱裡面儲存一下的。

為了吃到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鮑魚,建議你還是儘量把已經做熟的鮑魚當天吃完。以上關於已經做熟後的鮑魚,能不能放冰箱裡的解答,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樓:

吃不完可以放冰箱。最多能存放1-3天,不過吃之前還要再聞下是否有異味。夏季存放更短一點,冬季會相對長一點。

3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吃不完的鮑魚可以放冰箱,但一定要用保鮮膜保鮮,否則會很容易滋生細菌,最多能存放6-9個小時。建議海鮮不要過夜吃,因為海鮮隔夜即使放冰箱,都會產生對身體有需要的物質。

4樓:嗚啦嗚啦轟

鮑魚是可以放冰箱冷凍的,但是冷凍後的鮑魚其口感、營養成分和鮮美度都比新鮮鮑魚要差上很多。建議鮑魚不要冷凍太長時間,最好不要超過一個月,從冷凍室取出來後應立即將它食用完畢,不要再繼續凍,因為其口感和鮮美會大打折扣,營養成分也會由於其體內的水生成的冰晶破壞了細胞,回軟時流失了,再次凍住就不能保證其味道。

5樓:大洋水產

用小袋子速凍起來。如果準備一兩內再吃點部分,可以放在冷藏

6樓:匿名使用者

殺好,放冰箱裡凍上就是,活的咱們的自來水不能養,

7樓:多瑙的萊茵

鮮鮑魚可按下列方法進行儲存:

方法一1、將活鮑放在冰水內冰浴降溫(冬季除外)使活鮑處於低溫休眠狀態,降低新陳代謝的頻率。

2、將處理過的鮮鮑魚擺放在備有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冰袋的保溫箱內,保溫箱內的溫度儘可能控制在4-6℃,延長鮑魚的存活時間。

方法二、

1、將活鮑放在浮騰的水裡煮半個小時以上,能夠輕鬆的將肉體與鮑殼剝離的程度。

2、熟鮑冷卻後,用保鮮袋將鮑魚單體包裝,並輕度擠壓保鮮袋、達到排氣密封隔氧的目的。然後進入低溫冰凍冷藏,30日內烹飪食用與活鮑品味無明顯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速凍呀!我都是這麼做的。

活鮑魚一次吃不完,怎樣儲存?

9樓:多瑙的萊茵

鮮鮑魚可按bai下列方法進行保du存:

zhi方法一

1、將活鮑dao放在冰水內冰浴回降溫(冬答季除外)使活鮑處於低溫休眠狀態,降低新陳代謝的頻率。

2、將處理過的鮮鮑魚擺放在備有符合食品衛生標準冰袋的保溫箱內,保溫箱內的溫度儘可能控制在4-6℃,延長鮑魚的存活時間。

方法二、

1、將活鮑放在浮騰的水裡煮半個小時以上,能夠輕鬆的將肉體與鮑殼剝離的程度。

2、熟鮑冷卻後,用保鮮袋將鮑魚單體包裝,並輕度擠壓保鮮袋、達到排氣密封隔氧的目的。然後進入低溫冰凍冷藏,30日內烹飪食用與活鮑品味無明顯區別。

家裡養幾隻小烏龜比較好?一般家裡養幾隻龜最好

一般養乙隻,我自己是養了兩隻,因為怕它孤獨,但是要養兩隻的話盡量養一樣大小的,不然可能會以大欺小,小的搶不過大的。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要保持恆溫。是和歸正常吃食的溫度龜。才進食。病龜不開食的。建議去魚市上買個魚缸裡用的...

人一生能活多少天?20萬天?10萬天還是區區的3萬

以人生百年為基準的話,一年是365天,一百年也就是36500天,得出這個數字的時候,我很吃了一驚。其實這是乙個再也平常不過的問題了,只是我一直沒有去真正的審視它,注意它。當無意中在紛繁雜亂的事情當中注意到它時,它給了我一種感覺叫 震撼 區區36000多天就結束乙個人的生命,實在是太短暫了。也就是說我...

家裡裝修買瓷磚時,20一塊和200一塊的瓷磚有什麼區別嗎

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我們家裡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朋友都有過去購買瓷磚的經歷。因為我們室內的廚房和衛生間一般都是貼瓷磚的,另外也有很多的家庭在客餐廳的牆面和地面鋪貼瓷磚。可是瓷磚的 差異是很大的,那麼它們的區別到底是在 呢?下面的問題為例來給大家解答瓷磚 差異的問題。家裡裝修買瓷磚時,20元一塊和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