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修買瓷磚時,20一塊和200一塊的瓷磚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10-26 08:44:55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我們家裡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朋友都有過去購買瓷磚的經歷。因為我們室內的廚房和衛生間一般都是貼瓷磚的,另外也有很多的家庭在客餐廳的牆面和地面鋪貼瓷磚。可是瓷磚的**差異是很大的,那麼它們的區別到底是在**呢?

下面的問題為例來給大家解答瓷磚**差異的問題。

家裡裝修買瓷磚時,20元一塊和200元一塊的瓷磚有什麼區別?

對於家裡裝修時,我們發現有20一塊的瓷磚,還有200元一塊的瓷磚。如果這兩種瓷磚的規格尺寸型別是完全一樣的話,那麼個人給出的觀點就是它們具體的差異主要體現在瓷磚的等級差異,瓷磚的品牌定位,瓷磚的製作工藝,市場情況等四大方面。下面就從這三大方面來給大家解答瓷磚**差異的問題。

(一):瓷磚的等級差異所導致

對於市場上的瓷磚有很多,這就導致我們選擇是很困難的。而瓷磚如果按照其質量等級進行劃分的話,常規的有五個等級。這五個等級分別是優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等等。

當然了,其中的優等品的質量是最好的,而等外品是最差的。等級的不同就造成了瓷磚**的差異。具體表現在以下兩點。

①:規格尺寸的差異。優等品的瓷磚的規格尺寸誤差接近於零。

例如一塊400mm乘以600mm乘以10mm的瓷磚,我們拿尺去量的話,就會發現它的尺寸基本上就是400mm乘以600mm乘以10mm。而等外品,對於同樣規格尺寸的瓷磚,可能誤差就會達到一兩毫米,所以鋪裝出來以後嚴重影響我們的使用。

②:表面處理的差異表。等級不同,面處理的差異就體現在我們瓷磚表面的色澤,光澤,花紋等等。

優等品的瓷磚的表面色的光澤,花紋是非常的鮮明,給人感覺是,非常的舒心。而等外品的瓷磚花紋在鋪裝完以後非常暗淡,凌亂,給人的感覺就是像舊瓷磚鋪貼完成以後的效果。

(二):瓷磚的品牌定位所導致

所謂瓷磚的品牌定位,就是指我們某一個品牌的瓷磚把自身的定價在某一個價位。這樣它們是合理的定出其產品的各個檔次的**,這就造成了各種各樣的**的差異。

①:例如某知名品牌的瓷磚,它們將某款瓷磚的**定位定在100元每塊,但是其成本我們是無法得知的。因為它的成本既包含了製造成本,還包含了其營銷,銷售等等相關的成本。

而另外一個品牌,由於競爭力比較差,所以就把產品的**定位也比較低,定在了20元一塊。所以從這個方面也導致了瓷磚的**差距很大。

②:品牌**的差異。所品牌**的差異就是指某個品牌的瓷磚,其自身品牌的價值都加到了瓷磚的**裡。

這也就是我們發現很多大品牌的瓷磚比沒有品牌的瓷磚**差出來很多的一個原因。

(三):瓷磚的製作工藝所所導致

這裡所謂的瓷磚的製造工藝所決定,就是這裡最主要的關注的就是瓷磚產品本身的質量。因為我們購買瓷磚最終就是要好買到一個***的合格的產品。***與差也導致其**差異很高。

①、製作瓷磚的原材料,所使用的裝置以及製造的工藝的不同就導致了瓷磚**的差異。例如,同樣是拋光磚,如果購買的原材料以及使用的工藝,裝置,加工方法不同,最終出來的材料的產品的**也是有很大差異的。

②、瓷磚產品的所形成的質量。這裡主要體現在瓷磚的吸水率,瓷磚表面的耐磨程度,以及瓷磚表面的處理效果的好壞等等。因為這些因素都是影響到我們瓷磚的使用的。

所以說,對於這些質量因素的保證,也導致了其**出現不同的差異。

(四):瓷磚市場的情況所導致

這裡所謂的瓷磚市場的情況,就是指我們瓷磚在市場上流通流通的一種方式。例如瓷磚最常見的流通方式有在門店銷售,有在建材市場銷售,還有的是在網上銷售等等不同的方式。而這些不同的方式中,就可能造成瓷磚的**差異非常的大。

舉例說明:例如我們很多的朋友對於瓷磚其實都不是特別的瞭解,我們去購買瓷磚的時候,就可能被瓷磚的銷售人員所忽悠。例如明明只是20塊錢一塊的瓷磚,我們卻花了100塊錢買回來,這也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

這就是我們花了大價錢買到非優等品的瓷磚。

結束語對於市場上的瓷磚,我們購買的時候,個人給的建議就是對於同種類同規格尺寸的瓷磚多問幾家,多做對比,這樣才能選擇到一個**合理的質量上等的瓷磚。另外就是個人認為,相同種類規格尺寸的瓷磚,**不可能有的20元,有的200元。像我們家中正常使用的瓷磚,一般來說六七十元一塊就是很不錯的了。

所以在購買瓷磚的時候,選擇**比較適中的,比較通用的一些瓷磚才是比較合理的。

2樓:靜靜談裝修

家裡裝修買瓷磚時,20一塊和200一塊的瓷磚有什麼區別嗎?

3樓:夜雨待春風

雖然20元的瓷磚和200元的瓷磚表面看起來是一樣的,但是一分價錢一分貨,20元的瓷磚質量肯定是不好的,過一段時間可能就會變色或者是不結實,但是說貴一點的瓷磚他肯定是要耐用許多。

4樓:魚與魚塘

質量有區別,20塊錢的瓷磚容易壞了,200塊的瓷磚質量***,不容易刮花。

5樓:看的到想不到

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區別,20一塊的瓷磚和200一塊的瓷磚,最大的區別就是在於,品牌的價值問題。真正論質量上來說的話,其實現在國內的瓷磚廠家,技術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差別,所以買便宜的不用擔心

6樓:往名字真心難取

區別很大的,都說好貨不便宜,便宜無好貨呢,所以20一塊和200一塊的瓷磚也就有區別了,一個可能是不易碎還耐久,同時還耐髒,當然光滑度也是不一樣的。

裝修買瓷磚時,20一塊和200一塊的瓷磚有什麼區別?

7樓:愛上看電影

裝修買瓷磚時,20一塊和200一塊的瓷磚有什麼區別?

20元一塊和200元一塊的磚肯定是不一樣的。

兩者的區別如下:

1、密度大小不同密度大小不同,我們很難檢測,比較好的辦法就是用手掂量一下,地面磚的重量。好地磚密度大,密度大的地磚自然也比較沉,用手拿起來的時候會感到比較吃力。在拿過密度大的地磚之後,再拿密度小的那款地磚,兩者的輕重還是很容易就能對比出來的。

2、看外觀**不一樣,決定了兩種地面磚的質量肯定也是不一樣的。特別是**相差比較懸殊的兩款地面磚,它的外觀對比度,還是比較直觀的。**貴***的地磚,製作比較精緻,包括它的釉面和色彩,都比較均勻。

而**低廉的地面磚,由於成本相關,它製作工藝較差,它的釉面以及色澤,可能會出現一定的差別。很多人在鋪了地面磚之後,覺得自家的地磚顏色並不完全一致,可能就是你沒有捨得花錢,買到了劣質地磚的緣故。

3、聞味道便宜的地磚,在拖地之後有一種腥味,而200元一塊的地磚是不可能有這種味道的。地磚有異味,可能就是因為地磚自身不合格造成的。原因是因為地磚造價低廉,各種質量不過關,密度不達標,在拖地或者遇到潮溼天氣之後,會滋生細菌。

也有的是因為瓷磚本身就有釋放硫化物氣體,導致了難聞的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越來越多朋友在裝修房子的時候,都喜歡親力親為的挑選材料。有的朋友以為便宜沒好貨,越貴的瓷磚肯定越好,那麼瓷磚真的越貴越好嗎?這20元的普通瓷磚和200元的高檔瓷磚到底有什麼不同呢?

9樓:阿墨姑娘你好

**相差這麼多,肯定有很多區別,這些區別可以是外觀方面的,也可以是重量、密度、脆性方面的。外觀方面:一個會看的師傅,可以通過觀察瓷磚的外觀來判斷這些瓷磚好不好,200一塊的瓷磚,色澤更加均勻,幾乎沒有色差,20一塊的塊磚看起來有色差,同時還不光滑平整,兩塊瓷磚雖然外觀差別不是很大,一旦大面積的鋪貼,在光線的照射下,就會看出明顯的區別。

如果條件的話,可以考慮用拋釉磚來裝修,拋釉磚比拋光磚更上一個檔次,色澤鮮豔耐滑。一個是200塊的檔次,一個是20塊的,20一塊的瓷磚在早些時候比較流行,現在城市裝修一般會選擇貴一些的瓷磚。

重量、密度、脆性方面:200一塊的瓷磚,***、密度大,手感較沉,如果用手指或者硬物輕輕敲打200一塊的瓷磚表面,會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而20元一塊的瓷磚會發出悶啞聲音。如果覺得瓷磚質量不好,可以選擇一塊瓷磚放進水裡面,吸水快並且多的瓷磚,品質上不怎麼樣。

最後,瓷磚也是分等級的,在裝修的時候,可以選擇大一些的店面瞭解,或者專門購買某一個品牌產品,這樣可以比較購買到劣質產品,不過想要花錢少,又想買到好的瓷磚,這幾乎不可能。大家還是不要貪便宜儘量買貴一點的。

10樓:qiao趙

首先就是瓷磚的重量不同,大小正規度不同。

11樓:給我服務費傳奇

這些價位之間他們的材質是不一樣的。

12樓:大學雜貨鋪

一分價錢一分貨,主要是材質的差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20的磚別買。你記住了,千萬別買!你敢買,兩年之後你就得拆!花三倍的**重新買100的磚!

14樓:個非凡哥

區別當然大了,一分錢一分貨要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用2萬元一塊的磚

貴的瓷磚和便宜的瓷磚有什麼區別?

便宜瓷磚和貴的瓷磚到底區別在**?

16樓:尚品宅配

俗話說“便宜沒好貨,好貨沒便宜”但是對於裝修來說,如果抱有挑貴的就一定***的心態,就如同建材市場砧板上任人宰割的魚肉。因為瓷磚種類、圖案和尺寸繁多,所以,很多人做裝修時,一大半時間都是花在挑選瓷磚上。

瓷磚型別

瓷磚大致分為拋光磚、仿古磚、瓷片、拋釉磚、通體磚、微晶石等幾種型別(看圖)

對市面上的瓷磚做大致瞭解後,我們就可以根據挑選瓷磚了。

客廳瓷磚

對於實用派而言,耐髒耐磨應該是瓷磚的首選基本效能,多數居室空間,尤其是在招呼客人、多人出入的客廳,都需要夠堅硬、耐磨損的瓷磚。也是大多數人選擇拋光磚做為客廳瓷磚的原因。

客廳背景牆

微晶石是近年來流行的高階瓷磚材質,紋理精美、色澤亮麗,很多業主都會選擇用微晶石瓷磚來裝飾電視背景牆,奢華又大氣,能瞬間提升客廳的品味。

廚房牆面瓷磚選購

廚房牆面應選耐擦洗瓷磚廚房牆壁應選購方便清潔、不易沾油汙的牆材,還要耐火、抗熱變形等瓷磚。雖然市場有防火板、玻璃、塗料等可替代產品,但是瓷磚還是佔據主流市場。

選用釉面磚作為廚房牆面,釉面通透耐酸鹼,對油汙有著完全的隔絕作用,使細菌、臭味、結垢、黏液無法滋生。釉面磚表面分亮光和啞光兩種,亮光更加易於打理。

配套瓷片、花片、腰線整體搭配更加通透溫馨

廚房地面瓷磚選購

選擇通體磚,正面和反面的材質和色澤一致,具有很好的防滑性和耐磨性。一般人們稱為“防滑磚”,大堂、過道以及室外走道當中。

衛生間瓷磚

衛生間常用的牆地面的裝飾材料有釉面磚、玻化磚、馬賽克。衛生間牆面磚須用防水性強、又具有抗腐蝕與抗黴變的瓷磚貼滿,地磚建議選擇有一定摩擦力但紋理較淺的瓷磚,防滑且避免藏汙,打掃起來也沒那麼費勁。

家裡裝修買地板瓷磚時該如何講價,裝修時家裡瓷磚怎麼選?

心緣 地板 瓷磚是兩類東西,先給你掃掃盲,介紹一下經驗,呵呵。先說地板 地板分為強化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地板等幾大類,不同的產品 不一樣 1 強化地板,在70元 平公尺以上,也有100以上的,按照自己的能力購買 2 實木複合地板,最低也在100以上,甚至更高200 300的也有 3 實木地板 一...

臉上紅一塊白一塊,臉上紅一塊白一塊 20

辰中戰 建議你內服外用雙結合調理.我朋友也有過像你這樣的情況,聽他說是不要少吃辣椒和蒜姜類的。晚上早點休息,不要太晚睡。內服 多喝水和花茶類。外用 可用蘆薈膠塗抹 建議用完美牌的 洗澡用的沐浴露用安利的那款雅蜜沐浴露 王鵬飛射手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還有最近有沒有吃過不一般的多西。 閩珺欽白曼 病...

一塊8000多的手錶戴了20年,被老公踩壞,會不會很心痛

一身布衣侃人生 有些東西不是用錢來衡量的,時間怎麼久說明自己很喜歡,20年不壞說明用的很小心。應該會心痛吧,就好像一個老夥計突然就離開的感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既然壞的就買個新的吧,總要朝前看。 人間兵器 20年,哇,敢問閣下尊姓大名 新買的石英手錶,掉地上了,會有多大影響? 如果內包裝比較嚴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