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養幾隻小烏龜比較好?一般家裡養幾隻龜最好

時間 2022-12-23 05:05:10

1樓:台灣漂流客

一般養乙隻,我自己是養了兩隻,因為怕它孤獨,但是要養兩隻的話盡量養一樣大小的,不然可能會以大欺小,小的搶不過大的。

2樓:買長青可壬

養龜最重要的2點就是保持水質的乾淨和水溫的溫度保持恆溫春夏秋季溫度最起碼要22度以上,要麼龜會感冒的。

要保持恆溫。

是和歸正常吃食的溫度龜。

才進食。病龜不開食的。

建議去魚市上買個魚缸裡用的那種加溫棒。

帶溫控。自己設定溫度。

到一定溫度。

自己會斷電。

溫度不到。自己會加溫的那種。

不想買可以採取半個養的飼養方式。

半乾養就是每天泡3次水。

每次15分鐘左右,水溫對到你手摸上去溫溫的就可以,飼養箱一定要加蓋。

加蓋要留個小縫透氣。

可以起到保溫的作用。

沒加溫棒的話,泡上15分鐘水差不多就涼了。

就把龜拿出來。

幹放在飼養箱裡面。

等待下次的泡水。

注意水溫。小心龜感冒了。

小龜要把生的小魚、小蝦等切細後喂。不能喂熟的精肉、肥肉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否則會消化不良,要生病的。

烏龜的吃食行為大多是在水中進行的,有時也在岸上吃,可把食物直接投入水中,也可把食物放置於水陸交接的淺水處或近水斜坡處。喂蝦時要連殼一起喂,這樣補鈣,但要把蝦頭的尖刺剪掉。

水質問題。換水的話如果你家沒有過濾器那就最好是一天換一次水,餵食也是一天活天喂一次,不要喂的太多,龜沒有飽腹感,維多了會消化不好,造成腿腫的。龜的食量以每個龜的頭部大小來定。

龜是吃完就排便的,所以不及時清理很容易葷缸。水部乾淨了,龜待在水裡也容易的**病。

只要保持好水質的乾淨(水質最好用太陽直射曬過1天以上的水,可以預防龜的白眼病及**方面的水黴病,爛甲病,腐皮病等)和水溫的恆定(水溫保持好可以預防龜得感冒及肺炎等其他疾病)這兩點掌握好龜一般式不容易得病的。

飼養環境問題。

烏龜是水陸兩棲動物,如果放在沒有與陸地相連的純水池裡,水池中必須要放置石塊、磚頭等露出水面的平台,以供烏龜曬背、休息。

一般家裡養幾隻龜最好?

3樓:叫我小雨嗯哼

烏龜適合養兩隻,這樣既能保證照顧好寵物,又符合烏龜的生活習性。

烏龜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寵物。飼養烏龜比較簡單,很適合上班族或者平時沒有足夠時間照料寵物的人。烏龜飼養要注意數量和品種,這兩點做好,可以給烏龜提供很好的生活環境。

之所以說不要飼養太多數量的烏龜,其中主要考慮的是,現在生活節奏快、工作忙,很難有足夠的精力去照顧太多的小寵物。同時房價貴、家裡小,沒有太多的地方去放置養龜的盆盆缸缸。

既然工作和家庭事務已經夠繁忙的了,就不要養太多烏龜,這樣也不能確保龜得到很好的照顧,也對自己的生活增加了負擔。同時,養烏龜也要注意種類的選擇上。

一般來說,兩隻烏龜是同乙個種類的最好,這樣的好處是,它們倆的習性相同,吃的食物一樣。在餵養的時候,相對比較簡單。這樣就烏龜很容易得到好的生活環境。

精力足夠的話,也會覺得飼養烏龜很有樂趣。

烏龜的種類中,有一種龍龜,它就非常適合飼養在辦公場所,比如放在安置在辦公桌上、印表機、櫃檯收款機旁。同時面對門口的位置會比較適合龍龜的飼養。

4樓:角落裡的春

養乙隻最好。原因如下:

1、簡單且容易飼養,烏龜對環境的要求比較低,乙個盆子加上乙個可以上岸的平台,這樣的環境就可以養好烏龜的了,而且烏龜可以長時間不吃東西,只要勤換水就不會出現烏龜死亡的情況發生了。非常的容易照顧。

2、不吵不鬧不脫毛,這個就比較針對其他的寵物,比如貓啊、狗啊、鸚鵡啊等等寵物都是主子一樣很難伺候。所以這樣就不用擔心鄰居在敲門反饋問題啦!

3、互動性不錯。這是相對性的,要是對比是比不上那些阿貓阿狗的,但是養熟的龜會從你手上搶食物,追著你跑,陪你散步等等,還是不錯的啊。

絕大多數水龜的適應溫度一般在個位數到兩位數之間,一般在八攝氏度之上、三十八度之下,最合適的溫度在二十七度左右。

很多烏龜在低溫的時候會有一些不良問題出現,比如少食甚至是斷食,少食和斷食都會對烏龜的成長產生一些不利影響。所以養龜的時候還要照顧好龜的生存環境。

5樓:紫橘落

養乙隻最好。有些烏龜性格**,見到同類就咬,烏龜要是有一只能養好就很不容易了,兩隻以上也不好照顧。有乙隻生病,容易傳染給另外乙隻,那就有的忙了。

養龜忌數量多,如果你不是龜類繁殖家或是商人,請不要飼養過多的龜,當今生活節奏快、工作忙、房價貴、家裡小、很難有足夠的精力去照顧太多的小寵物,家裡也沒有太多的地方去放置養龜的盆盆缸缸。

既然工作和家庭事務已經夠繁忙的了,就請不要再被太多的龜所累,並且這樣也不能確保龜得到很好的照顧。

養龜要注意水質的變化,往往是初養者屢養屢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家養龜通常是在一相對狹小的封閉水體中,加上龜自身不斷的排洩,導致水體的迅速惡化(在春夏季尤甚),直接體現是龜類易患白眼病、腐皮病及爛甲病。

在人們的觀念中龜是餓不死的,誠然龜有獨特的特慢新陳代謝系統,可幾個月不吃。春秋季的溫暖陽光對龜的生長很重要,其中的紫外線不僅可殺死龜體表的寄生蟲、細菌,還有助於龜體內膽固醇轉化為維生素d3幫助鈣的吸收。

6樓:小田粽

家裡一般養兩隻烏龜最好,烏龜並不大,所以家裡完全有足夠的位置可以養兩隻。不管是什麼動物都希望有同類陪伴,太孤單的話也會影響到烏龜的壽命。兩隻不多不少,還可以互相陪伴。

7樓:匿名使用者

養乙隻最好,養烏龜也是非常耗費時間和精力的,尤其在夏天,很多要注意的問題。

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白天多陷居水中,喜歡涼爽的生活環境。夏天來了溫度會越來越高,這對烏龜的生活影響是比較大的。

讓烏龜在遮陰的地方棲息,盡量使烏龜池的水溫保持在33℃以下。溫度不適對烏龜的直接影響就是,它會食慾不振,體質消瘦。烏龜池內盡量放置三分之一水面的水浮蓮,讓烏龜有棲息、避暑的地方。

夏天投餌,不要選擇在溫度高的時間段,最好是早上或傍晚18時以後進行,這兩個時間段氣溫適合,烏龜會喜歡出來攝食,同時心情也會比較愉快。

高溫天氣的時候,很容易造飼料變質。烏龜的飼料一定要現配現喂。在餵食之後,觀察下烏龜的動態,大概一小時左右,烏龜沒有再想吃食的意向了,就可以清除剩下的餌料,這樣避免影響到水質。

8樓:醫者

新手養龜難免想要多點品種混養。沒問題,但體型相差不可過大,以免悲劇發生。我這個是70cm的收納箱,乙隻地圖乙隻巴西,兩草龜,養定一年。不要太多,自己照顧得來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養的烏龜通常養殖乙隻,烏龜不喜歡群居單獨養殖會比較好些,通常多隻養殖容易出現咬傷或咬死的問題,家庭養殖的盆通常不會大養殖乙隻烏龜有較大的活動空間,有利烏龜的生長。

10樓:愛笑的悽慘

一般家裡養幾2隻龜最好,一般雙數都是吉利的數字,養太多了,沒法照顧得當,兩隻正好湊一對,烏龜是冷血動物,溫度低就閉上眼睛不動,保持熱度進入冬眠狀態了,經常給它放在室內曬曬太陽。

11樓:虛構的生命

一般家裡最好養兩隻龜比較適合,如果養乙隻的話很難養活,養兩隻的話,雙方都有乙個伴,這樣的話是比較容易養活的。

家裡養烏龜一般養幾隻

12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面積大小而定的 小的話 最好2-4只 乙個品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2只。公母各乙隻。

吃起東西來都比較多。在說烏龜也要個伴呀!

14樓:太子冥

看你的選擇。

還有就是烏龜居住面積。

15樓:花花大魔王

看愛好嘍。

喜歡就多養~

16樓:可兒的海豚灣

最好是一對,省得它倆寂寞嘛,以後還可以下好多好多小烏龜哦!

17樓:燦小西

乙隻,烏龜嫉妒心很強。

18樓:媛媛軒婷

烏龜家裡最好養兩隻因為呢兩隻比較不孤獨。

請問家裡養幾隻烏龜吉利?謝謝!

19樓:堅忍持久

烏龜養單不養雙,最好就養乙隻!

20樓:美羊羊

據書上說,養一到兩隻。

21樓:

很奇怪,我們剛開始養兩隻,然後就死掉乙隻,後來又再買乙隻,然後又死了,所以就不打算多養了。而且在我們這裡養死烏龜很晦氣。

家裡養烏龜幾只好

22樓:使用者

主要看你的容器大小,可以群養的,而且是入門級龜類,很容易伺候的。希望能幫你解決問題,祝你愉快!

烏龜養幾隻比較吉利?

23樓:小確信

烏龜一般養1只比較吉利,旺宅龜為2只適宜。

千年王八萬年龜。養烏龜象徵著長命百歲,代表吉利。如今烏龜是逢凶化吉的象徵。

古代過世埋葬時會在棺木下面先放一雙龜,象徵陰者到地獄後,能騎在龜上翱翔地獄道。家中養龜,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一。

烏龜一般有兩個作用:一是養來化煞,二是養來旺宅。化煞龜多為乙隻,旺宅龜多為一對。

切忌飼養數量多,否則烏龜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顧,旺運的效果就會不佳。

龜是神性之物,有安家、鎮宅、避邪、化煞之用。在家中養龜,盡量讓龜隨處走動,一方面借助龜殼擋煞和驅走惡運,另一方面可加強火運,將陰性邪神趕走。

五行用水的人、體弱多病的人尤其適合養龜。龜的生命力非常頑強的,無須特別照顧,也可以健康地生長。一般是養在魚缸或水盆內。

如果通過養龜希望旺身體,放在西南邊養最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養乙隻或者兩隻比較吉利,化煞龜應養乙隻,旺宅龜應養一對。

養在家中草龜,基本上無須餵飼,因為它會吸食空氣中的微生物,龜所以長壽,理由是龜有非常頑強的生命力,無須特別照顧,也可以健康地生長。家族成員並非太忌火的話,在家中養一頭龜,讓它吸食微生物,也是改善家居風水的方法之一。

根據你養龜的目的不同,它的方位也不同。

如果養龜純是為了娛樂,那你把龜養在客廳東南角,這裡五行主木,木呢,生旺火,龜主火,這樣烏龜得到生旺,自然神情怡爽,如果你希望通過養龜能夠旺自己的身體,那你要記住,一定要放臥室裡養,放在西南邊養最好。

西南主土,主脾臟,這樣脾得到生旺,你身體自然健康。如果你想讓自己的事業及財運好轉,則可以將龜養在西北角。西北主金,龜為長壽之意,合起來論即是長久之財。

另外,龜的火與西北的金組成一卦象,即火天大有,就是說明事業大大的吉利。

因為烏龜是一種很靈性的動物,一般烏龜在養的過程中是不會輕易死的,但如果烏龜死了,這說明你或許會遭受不測。一位網友表示自己家的烏龜死了,自己也沒有放在心中,沒想到到第二天自己的手機就被一夥人搶走了。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烏龜死後會倒霉,是一種迷信的說法,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如果你家烏龜死了,希望好好的安葬烏龜,這樣內心也會得到一絲慰藉。

烏龜是代表祥瑞的神獸,所以應該擺在靠北的位置,記住一定不要正對門口。要注意經常換水,盡量讓烏龜曬太陽,讓水動起來,水動財運動,這樣家裡的財運才會漸漸地好起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化煞龜多為乙隻,旺宅龜多為一對。

養龜忌數量多。如果你不是龜類繁殖家或是商人,請不要飼養過多的龜,當今生活節奏快、工作忙、房價貴、家裡小、很難有足夠的精力去照顧太多的小寵物,家裡也沒有太多的地方去放置養龜的盆盆缸缸。

既然工作和家庭事務已經夠繁忙的了,就請不要再被太多的龜所累,並且這樣也不能確保龜得到很好的照顧,想藉此旺運,效果將不顯。

養龜忌種類雜,初養龜的人在起步階段可能好奇心都很強,對沒見過的國內外品種恨不得都飼養一遍,以至於見一種買一種。

但市面上的龜往往產自不同大洲,不但習性迥異、食物也各不相同,為了餵飽它們,或許一會兒要去花鳥市場給水龜們買些飼料魚,一會兒又要張羅給陸龜們洗菜、切菜,最後還要給黃緣們喂才挖的蚯蚓,這樣的生活很難應付得過來嗎?養了一段時間後只能是身心疲憊,飼養的效果也不佳。

室內養什麼盆栽比較好,家裡養什麼盆栽比較好

最適合室內養殖的就是綠蘿了,它除了能吸收甲醛以外,還能淨化空氣,對人身體特別有好處。 仙人掌。這是必備品,首先是因為仙人掌耐旱,對土壤適應性強。非常適合懶人一族。而且水培仙人掌可以起到吸附灰塵,淨化空氣的作用. 還你如今 龜背竹 橡皮樹 吊蘭 君子蘭 蘆薈 滴水觀音 文竹 仙人掌 棕竹 發財樹 富貴...

家裡拖地用的一般用什麼拖把比較好翱

奶瓶果凍 那種平板託,雙面可用的,而且微纖維的更好,去汙能理清,頭髮絲的剋星,值得一試,飄琳 天貓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此鬼已超度 要不你可以去試試旋轉拖把 ps也叫好神拖 旋轉拖把基本上不用換拖把頭,而且即使換也是非常方便的。除此之外呢,旋轉拖把還是可以免手洗 免手擰 360度自由旋轉的,所...

家裡裝修用的油漆一般用什麼型別的比較好

三棵樹馬上住 選擇正規的大品牌產品或正規渠道進行購買,油漆產品不僅關係到居住環境的美觀和舒適性,更重要的是關係到家人的健康,不能馬虎。根據自己家庭的成員結構及消費能力來確定選購兒童漆產品,在此特別提出來的就是,牆面漆的抗鹼底漆千萬不要省,如果家庭條件好的,在牆面漆的選擇上可以考慮一些含有特殊效能的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