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西瓜,應該如何儲存下次吃的時候才新鮮

時間 2021-10-15 21:26:35

1樓:木子李

伴隨著夏天的到來,越來越多的冰冷水果和飲料等食物受到了大家的的喜愛,在十分炎熱的夏天中,吃上一口冰凍的西瓜,感覺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西瓜一般都比較大,如果人少,可能會吃不完。那麼問題來了,吃不完的西瓜,應該如何儲存下次吃的時候才新鮮?

我認為應該用保鮮膜把剩餘的西瓜打包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進行儲存。

大家都知道西瓜有大的,也有非常小的,買小的我們可以一次性吃完,但如果有時候買了一個大的,家裡吃得人又少,那麼將會剩下一些沒有吃完的。這時,我們就應該想辦法把西瓜儲存起來。首先我們可以前往商店買一些保鮮膜,然後將西瓜放在保鮮膜中密封好,一定要記住不能把剩餘的西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直接將剩餘的放入保鮮膜中,如果分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可能會影響第二次吃得時候的口感。

還有記住冰的時間不能太長,更不能放在冷凍室中,這樣都會導致西瓜會被凍熟,吃起來雖然有很多的水分,但是沒有一點甜味,甚至什麼味道都沒有。

當然,對於剩餘的西瓜還有另外的處理方式,如果我們家裡有榨汁機的情況下,可以將西瓜放入榨汁機中將它壓榨成汁,最後盛入杯中,一杯西瓜汁就完成了,這些都是夏天必不可少的,在炎熱的酷暑中,喝上一杯冰冷的西瓜汁,此時我們的心情將瞬間美好許多,還有一點我想告誡平時比較借鑑的朋友,如果西瓜冰熟了、凍壞了,就不要選擇在吃了,因為會對我們人體的健康有一定的危害。

西瓜在冰箱中存放的時間不能太長,一般在一天以內,長時間的冰凍會導致口味變差,以及西瓜變壞。

2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吃不完的西瓜可以裹一層保鮮膜放到冰箱裡冷藏,再吃的時候可以把表面切掉大約一釐米左右,這樣的話在吃的時候就會好一些,也比較新鮮。

3樓:小木屋

如果有半個西瓜吃不完,你只需把它放在外面,下次吃的時候把和空氣接觸的部分切掉,然後再吃別的就會很新鮮了,而且也不會有涼這種感覺,也不用往冰箱裡面放。

4樓:陽光明媚老師

吃不完的西瓜可以用保鮮膜把它蓋起來,放在冰箱裡面。保鮮,這樣子下一次想吃的時候就可以直接拿來吃了。

西瓜吃不完怎麼儲存?切開的西瓜如何儲存才新鮮

5樓:拱和順蓬樂

西瓜常溫儲存或冰箱冷藏均可,建議常溫儲存,放在冰箱裡冷藏的西瓜看上去也許很新鮮很好吃,但實際上並沒有室溫存放的西瓜那麼有營養

,因為冰箱裡的低溫已經破壞了西瓜的營養成份,室溫更有助於儲存西瓜中的抗氧化成份。

6樓:竇曜敖蕤

切開的西瓜一次

吃不完.要用保鮮

紙封存好放冰箱保鮮.

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7樓:超級晨霧的光

可以放到冰箱裡儲存。但是在冰箱裡儲存的時間不要太長。建議一隻西瓜從開啟到吃完不超過48小時,當然這個時間還是需要放冰箱裡冷藏。

因為西瓜切面難免會受到細菌汙染,放置時間太長,很容易出現菌群超標。但是如果有人誤食,或者圖一時爽快而誤食,就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這樣的例子不少,往往人們會怪在放在冰箱裡的“西瓜太涼“,而忽略了真正的致**素——菌群超標。

擴充套件資料

包保鮮膜的西瓜17小時細菌增40多倍。有檢測人員在一家超市挑選了一個完整的西瓜,並在超市現切成兩半後,一半包上保鮮膜,一半不包保鮮膜。

將這兩塊西瓜分別裝入無菌食品袋送檢。1小時後,不包保鮮膜的西瓜和包了保鮮膜的西瓜,其菌落總數檢測值分別是1000cfu/g和2100cfu/g。顯然,包了保鮮膜的西瓜,細菌增長速度更快。

之後,檢測人員將兩塊西瓜放入冰箱冷藏,依然是一塊不包保鮮膜、一塊包著保鮮膜。17小時後,檢測人員檢測發現,兩塊西瓜的細菌增長速度都較快。

其中,不包保鮮膜的西瓜,菌落總數增長到34000cfu/g,比之前檢測時增長了34倍;包了保鮮膜的西瓜,菌落總數增長到88000cfu/g,比之前檢測時增長了近42倍。

8樓:sky淺夏羽萱

1、西瓜吃不完可以冷藏儲存

西瓜切開以後吃不完時,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具體做法是把切開的西瓜表面上敷一層保鮮膜,然後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可以讓西瓜儲存一天左右不變質,取出食用時也比較新鮮,但是這裡要提醒大家,切西瓜時刀具要乾淨,不然刀上的細菌也會沾在西瓜表面,存入冰箱以後細菌也會繁殖,會誘發西瓜變質。

2、切開的西瓜常溫儲存才新鮮

切開的西瓜雖然可以放在冰箱中儲存,但是取出食用時,味道會有所改變,讓人覺得不太新鮮。其實切開的西瓜在常溫下儲存最新鮮。在儲存的時候,需要一盆新鮮的涼水,然後把切開的西瓜放入到水中,水量不能太多,讓西瓜在水上漂浮,然後每天換水三到四次,這樣儲存的西瓜在第二天食用時,會感覺特別新鮮。

3、低溫儲存西瓜的壞處

冰箱的冷藏室雖然可以儲存切開的西瓜,讓它不發生變質,但是西瓜中的一些營養成分,在低溫環境下會大量流失,特別是一些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更是如此,大家如果想更好的吸收西瓜中的營養成分,建議大家在夏天中不要圖一時的舒服,吃冷藏的冰西瓜。

9樓:南寧廣播電視臺

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隔夜的西瓜能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在冰箱裡進行儲存望採納

西瓜總是吃不完,怎樣存放最保鮮

11樓:

1、只需要保copy鮮膜,或者超市的食品袋,

再準備一盆涼水。 2、用保鮮膜將西瓜包裹住,然後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扎出一些小孔。 3、將包裹好的西瓜慢慢放進涼水中(注:

水不能超過西瓜表面),就這樣放個兩天都不成問題,這儲存方法就跟放地窖中的原理差不多。 當你想再次食用時,先把西瓜最上面一層(和保鮮膜接觸的那一面)切掉。 不過建議大家,西瓜還是現切現吃的好;如果放冰箱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

如何正確儲存吃剩的西瓜

12樓:勺媽媽

吃剩的西瓜怎麼儲存才正確?教你一招保鮮方法,不用擔心會壞掉

13樓:匿名使用者

炎熱的夏季抄,西瓜是必不可少的水果。吃不完的西瓜在炎熱的天氣中容易壞掉,很多人會用保鮮膜包裹西瓜放入冰箱來儲存,這是大家一貫使用的方法。這樣做確實可以保證西瓜不會變質,但冰箱卻更容易滋生更多的細菌。

所以,在西瓜被摘下的時候,其內部細菌就已經開始繁殖了。但這些細菌對人體的印象可以忽略不計。但隨著長時間的存放,西瓜滋生的細菌超過一定數量,就開始凸顯出對人體的危害了。

覆蓋保鮮膜的西瓜就相當於形成了一個密閉的空間,雖然儲存了西瓜本身的水分,但也使得西瓜內部的溫度不會低於4攝氏度。這就等於為細菌提供了優良的繁殖空間。因為在這個溫度下,細菌的繁殖是不受限制的。

因此夏天裡的西瓜最好能保****吃完,不能吃完的也不要長時間存放在冰箱內,以免對身體造成不適。

吃不完的西瓜如何儲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包裹好後放入冰箱裡面,這樣西瓜才能保留原汁原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性的薄膜包好放入冰箱

16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完的西瓜就把它放到冰箱裡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封好,然後放入冰箱!

時間過長不宜使用~

西瓜吃不完如何處理,吃不完的西瓜怎麼存放

傾城何處不飛花 西瓜吃不完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裹並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冰箱冷藏室的低溫環境可以延長西瓜的儲存時間。而西瓜切開後,在常溫下可以儲存5 12小時,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儲存一天,因此切開的西瓜應當盡快吃完。西瓜吃不完的處理方法 西瓜吃不完可以先用保鮮膜包裹,再把西瓜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冷藏儲存,冰箱冷...

吃不完的西瓜能做花肥嗎,吃不完的西瓜怎麼處理

西瓜 學名 citrullus lanatus thunb.matsum.et nakai 一年生蔓生藤本 莖 枝粗壯,具明顯的稜。卷鬚較粗壯,具短柔毛,葉柄粗,密被柔毛 葉片紙質,輪廓三角狀卵形,帶白綠色,兩面具短硬毛,葉片基部心形。雌雄同株。雌 雄花均單生於葉腋。雄花花梗長3 4釐米,密被黃褐色...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吃不完的燕窩的儲存方法?

生活掌上技巧 零食吃不完怎麼儲存? 1520lk梵音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一旦做錯了,營養流失的快,還容易變質。在生活中,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情,食物不能在短時間吃完,又或者想先把食物儲存一段時間再吃。但在食物的儲存過程中,卻又往往因為操作不當,儲存不完整而導致食物變質,扔了又可惜,不扔又不知道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