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吃不完的燕窩的儲存方法?

時間 2021-07-23 10:56:21

1樓:生活掌上技巧

零食吃不完怎麼儲存?

2樓:1520lk梵音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一旦做錯了,營養流失的快,還容易變質。在生活中,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情,食物不能在短時間吃完,又或者想先把食物儲存一段時間再吃。

但在食物的儲存過程中,卻又往往因為操作不當,儲存不完整而導致食物變質,扔了又可惜,不扔又不知道如何儲存。下面就教大家一些食品的正確儲存方式。

1、蔥薑蒜

將錫紙剪成適宜的尺寸,然後將蔥薑蒜分開包裝,包裹時儘量將錫紙緊貼住食物,然後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當地即可,這樣即便放2~3周也不會變質。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蔥薑蒜在儲存前千萬不要清洗。

2、納豆

納豆在冷藏(約5)條件下可保質14天左右,在冷凍(-18)條件下,可儲存一年。因此,暫不食用的納豆一定要放入冷凍室內儲存,待食用前6至8小時,移至冷藏室解凍。切不可用微波爐解凍,以免納豆菌失活。

3、煎雞蛋

隔夜的煎雞蛋只要不變質可以吃,不過隔夜的食品容易滋生細菌,裡面的營養成分也會流失,時間長還會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儘量少吃或不吃,存放的最好方式是放入密封的保鮮盒裡,再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時加熱,這樣食品才會比較安全。

儲存食物的時候,是一定要用收納盒來區分儲存的,既能把空間利用率放到最大,也能把食物分開來,防止細菌滋生,也防止串味兒,更加乾淨衛生,也省地方。

冰箱收納盒,採用pp5材質,透氣孔設計,保鮮防潮,隔離空氣,拒絕細菌滋生,真空鎖鮮,滴水不漏,可微波冷藏,多種用途,家居必備。

收納盒可以節省一定的冰箱空間,並且方便取物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不分格設計,從而使取放更加方便,並且冷凍不粘的設計,運用了特殊的回紋盒底,可以無限的疊加。

吃不完的燕窩的儲存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燕窩最好的

方法冰糖燉燕窩,隔水燉煮,之後加冰糖調味,但必須牢記版

一個前提:燉燕窩時,不能權新增冰糖等,否則很容易造成在存放過程中化水。吃燕窩之前呢,有一些麻煩工作要做。

首先取一盞燕窩放於碗中,然後加入涼白開,水量要完全覆蓋燕窩,2個小時之後需換水一次,再繼續浸發3個小時,然後放入過濾網內沖洗雜質,注意清洗燕窩時不要一次性把水倒完,每次倒一半左右即可,反覆多次,直到沖洗乾淨為止。燉好的燕窩,如果一次無法吃完,可裝入玻璃瓶或瓷瓶中,密封后放進冰箱儲存。一般而言,保鮮期可長達十多天。

每次取用燕窩,必須使用幹勺,以免將外界細菌帶入瓶內導致變質。當然,如果不嫌麻煩,你也可以選擇存放時按每次食用的量,分包裝放入,一次取用一餐的量。燕窩可以養顏,提高免疫,據行業有關資料顯示,同仁堂燕窩和福臨門的口碑都很好,其中以福臨門最為實惠。

4樓:德宜草堂小寶

燕窩的主要成分bai是優質蛋白du質和碳水化合物,zhi剩下的則是水dao和微量元素內

。其中蛋白質和容碳水化合物都是水溶性的,所以燕窩在燉煮時會吸水膨脹。如果將它長時間存放在冰箱(超過一週),儘管在溫度上能保證不變質,但原本被吸入的水分,會慢慢被釋放出來,最終化作一攤水。

所以,燉煮後的燕窩放涼後,密封放置於冰箱保鮮層內冷藏,清燉的燕窩約可儲存7天,帶有口味的燕窩約可儲存3天。

溫馨小建議:燉好的燕窩想要儲存長久點,必須牢記一個前提:燉燕窩時,不能新增冰糖等,否則很容易造成在存放過程中化水。

吃不完的餛飩園子餃子怎麼儲存,吃不完的餃子餡放冷凍還是冷藏

餛飩和園子圓子的儲存方法基本相同也是分開裝入塑料袋然後放進冷藏室儲存。吃不完的餃子儲存方法 如果是煮熟而未吃完的餃子,拌入少許色拉油,這樣可以避免餃子粘在一起,然後裝袋放入冷藏室。如果是生餃子,可以先整齊地將餃子排列在撒有薄粉的長盤內,移入冷凍室冷凍1小時,待其外皮乾硬時,裝入塑料袋內冷凍。儲存方法...

活螃蟹吃不完怎麼儲存,螃蟹 大閘蟹活的吃不完可以直接冷凍嗎?

把活螃蟹捆起來,減少它的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蓋上一層溼毛巾儲存即可。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活螃蟹可繼續儲存。2 塑料桶儲存活螃蟹 準備乙個30 50公分高的塑料桶,並且塑料桶內壁光滑不易逃跑。把活螃蟹放在裡面,然後加水至活螃蟹身體的一半高,不能把活螃蟹全部埋住。採用這種...

青蟹吃不完怎麼儲存,螃蟹一次吃不完,怎麼儲存

青蟹如果煮多了一次吃不完,那麼儲存需要把它裝進乾淨的密閉式器皿中,隨後冷凍儲存,1 2天內服用結束就可以了 假如想存更久的時間,要獨立將蟹棒和蟹肉挑出,放進乾淨的密閉式器皿裡,再放入冷藏室可儲存1月以上。需要提示的是,吃時一定要再次加溫。不過最好還是每個人的食量來烹飪青蟹,畢竟這類的食物吃新鮮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