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時候喝一杯豆漿,雞蛋跟包子可以嗎 有人說這樣不簡單

時間 2021-07-23 10:54:21

1樓:香格格

不錯啊,挺好的。要注意雞蛋不能直接衝進熱豆漿。

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好像不能和豆漿一起吃

3樓:

那麼中規中矩的生活 真的太累了,一共才能活多少年呢。一定要考慮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嗎?

如果命裡註定你要生病,就算你天天按健康食譜去吃飯一樣會得病,如果天生你 就吉人天相大富大貴,那胡吃海塞照樣身體倍棒。

太刻意,太累。

好好去生活。

善待自己,善待生活。

我愛的人 他這樣說過……

4樓:

早餐別太單調,經常變換著花樣吃,這樣營養更全面豐富。

5樓:

雞蛋豆漿別一起吃

雞 蛋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豆 漿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漿和一個煮雞蛋營養麼?

6樓:還是醬紫吧

豆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許多使用者認為早餐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同吃營養好,其實雞蛋與豆漿等食品同吃會造成營養的很大損失,更嚴重的會引起腹瀉。

也就是說並不是所有營養的東西一起吃都好。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豆漿和雞蛋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7樓:速錄小球球

雞蛋豆漿別一起吃

雞 蛋飲食禁忌是中醫裡一個重要的概念,因為任何食物都有寒熱溫涼的屬性,它們之間會發生相生相剋的作用。搭配好了,可以功效倍增;搭配錯了,則會降低食物營養的吸收,嚴重的還會引起中毒反應。

豆 漿雞蛋是人們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營養價值很高,卻忽略了吃雞蛋的飲食禁忌。在日常飲食中,雞蛋與白糖、豆漿、兔肉同吃,是幾個最大的誤區。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這種物質不易被人體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早上喝豆漿的時候吃個雞蛋,或是把雞蛋打在豆漿裡煮,也是許多人的飲食習慣。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強的滋補作用。但其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與蛋清中的卵鬆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

8樓:家庭醫生網

豆漿與雞蛋同吃,有利於提高豆漿的營養效價;

豆漿不含膽固醇,與雞蛋同吃可取長避短;

豆漿煮到沸騰後,須再加熱5~10分鐘才能飲用。

營養師點評:豆漿衝雞蛋,不但沒有影響雞蛋的營養價值,還有助於提高豆漿的營養價值。

"雞蛋中的粘液蛋白質與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引的物質而失去營養價值"這個說法有誤。胰蛋白酶由人體胰腺分泌,是一種具有消化蛋白質作用、對人體有益的酶。豆漿中並沒有胰蛋白酶,所以就不存在與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結合的問題。

豆漿**於大豆(黃豆、黑豆)。大豆含有的抗胰蛋白酶物,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使人體不能好好地消化和吸收蛋白質,所以,黃豆的蛋白質消化率不高,僅有65%。但是,黃豆經過水泡、磨漿和加熱後,抗胰蛋白酶物被破壞,蛋白質消化率大大提高,豆漿的消化率可達85%。

大豆製成豆腐後消化率更高,達到92%~96%。抗胰蛋白酶物不僅在大豆中含有,在其他食物如棉子、花生、油菜子中也存在,都可以通過加熱滅活。

豆漿加熱還可以破壞植物紅細胞凝集素,後者能凝集人和動物紅細胞的蛋白質,使人出現中毒症狀。因此,豆漿一定要煮沸騰後,再加熱5~10分鐘後才能飲用。

事實上,生雞蛋中也含有影響蛋白質消化和吸收的抗生物素和抗胰蛋白酶物,加熱到一定程度後,這些成分都會被破壞,使蛋白質消化吸收和利用更完全,所以雞蛋不宜生吃。

從以上分析及目前已有的營養學資料顯示,豆漿衝雞蛋並不相沖,只要二者徹底加熱,破壞了抗胰蛋白酶,就不會影響蛋白質的消化吸收。豆漿與雞蛋同吃,不僅不影響營養價值,還具有更健康的意義。

第一,有利於提高豆漿的營養效價。豆漿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接近人體需要,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是,豆漿蛋白質中有一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即蛋氨酸含量較少,這是豆漿蛋白質的一大缺陷。

相反,雞蛋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多。如果豆漿與雞蛋同吃,在吸收過程中,雞蛋中的部分蛋氨酸補充入豆漿中的氨基酸譜中,使豆漿氨基酸比例更接近於人體需要,因而可有效地提高豆漿的蛋白質生物利用率,使豆漿的營養價值得以提高。

第二,有利於平衡膽固醇攝入量。雞蛋中的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且氨基酸組成模式與合**體組織蛋白質所需模式相近,容易消化吸收,其生物學價值達95分,是其他食物蛋白質的1.4倍左右,是最理想的天然優質蛋白質,是高營養價值的食品。

不僅如此,雞蛋黃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及卵磷脂。

但是,現代有許多人談蛋色變,主要是擔心蛋黃中的膽固醇。雞蛋的膽固醇含量極高,一個雞蛋的膽固醇含量接近300毫克。一般成年人一天中膽固醇的需要量也為300毫克,而血脂高的人一天只需要200毫克,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怕吃雞蛋的原因。

由於豆漿不含膽固醇,而且脂肪含量也特別低,所以雞蛋與豆漿同吃,可以取長避短,有利於營養吸收和營養平衡。

要提醒的是,為安全起見,有必要在豆漿煮熟煮透後再衝雞蛋,或將豆漿、雞蛋分開煮熟後再進食。(點評者:中山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營養科陳超剛副主任醫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營養--但最好加一點麵包--加點穀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雞蛋都假得很,不過是土雞蛋還是很好的,加上自己做的真材實料的豆漿,營養很好啊,吸收方面不會有什麼影響啊,堅持下去,雖然做起豆漿有點麻煩,健康快樂每一天!!!!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漿和雞蛋同吃影響蛋白質吸收,早餐裡雞蛋可以和牛奶或酸奶吃都很營養,餓的話再加個刀切就很好叻。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一起吃!!!影響它們的營養素!!!

建議雞蛋和牛奶同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錯嘛 豆漿/雞蛋主要是蛋白質還有水。最還加個水果會更好的

14樓:小峁

樓主,雞蛋不要打在豆漿裡面煮是可以一起吃的。請放心。

早餐喝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半根玉米一個小蘋果可以嗎?

15樓:

早上喝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半根玉米,一個小蘋果,營養搭配還是很豐富的,美中不足就是少了主食,要是再加一個小麵包啥的,那就更完美了。

16樓:小月亮大點子

可以你這個營養搭配還是比較均衡的,很不錯的一個早餐組合!

請問早餐一杯豆漿,一個雞蛋,兩個包子多嗎?

17樓:威命敏

不多,早上要吃營養一點的哦,主要在於晚上不要吃些熱量高糖分多的東西,我是**達人,已經減掉10斤啦

18樓:玉米青菜餅

早上5個包子4根油條一碗豆漿的路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每天一個雞蛋對身體好,但是雞蛋是吃不飽的,要合理搭配

20樓:啊們

不多 早餐應該吃的豐富點 這樣才健康

2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個人飯量大小吧,我去我早晨得吃半斤油條,2包子,一個茶蛋,一碗豆漿。

22樓:而問題而已然拖

這是很正常的配置啊,完全沒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個正常人來說剛剛好,卻對於一些好吃懶做的人來說是往往不夠的

24樓:似水流年

不多,早餐應該吃的豐富

25樓:秦先秋

豆漿不能和雞蛋同時吃,配包子剛好

26樓:恬恬媽媽i簡弋

不算多,但也不少。這取決於你的性別。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我吃早餐是你的兩倍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早上本應該吃好點,晚上才少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飯量有大小.總不能餓肚子吧.

30樓:窗外的風景

這個要與個人的飯量而定,對我來說不少了,但也不是太多!

31樓:匿名使用者

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

32樓:壹加壹的承諾

不多,我一杯豆漿,三個包子

33樓:願求完整

豆漿和雞蛋不能同時吃,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得保證營養才行。

35樓:⌒忽繎廴襉

據說豆漿和雞蛋混吃會中毒,所以兩個不能在一起吃

36樓:匿名使用者

早餐最好不要吃包子,油太重,可以喝粥,吃全麥麵包^﹏^

37樓:常相憶

不多,再少了,營養就不夠了。

豆漿和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38樓:vv_周淼

1、豆漿是煮沸的大豆汁加水的混合液體,是一種富含大豆蛋白的健康飲品,雞蛋則是動物性蛋白的代表之一,二者的有機結合,只會讓食用者,均衡攝入動物性和植物性蛋白,起到一個很好地補充蛋白質的作用。

2、建議和豆漿一起吃的時候,雞蛋直接做一個白煮蛋、或茶葉蛋,這種比煎蛋、炒蛋要少油膩,吃了以後不容易長胖。

3、不建議用煮開的豆漿來衝食雞蛋花,口感不會很好,而且也容易凝固,帶入一些雞蛋殼上的細菌。

39樓:焦巴兒

豆漿對於中國人來說那就是早餐的代名詞,但是關於豆漿的禁忌也是被人們津津樂道,比較廣為流傳的有“豆漿不能與雞蛋同吃”,網上流傳,豆漿和雞蛋同吃會使二者的營養價值下降,難以吸收!

比較廣為流傳的有“豆漿不能與雞蛋同吃”,網上流傳,豆漿和雞蛋同吃會使二者的營養價值下降,難以吸收!

豆漿是個好東西,雞蛋在營養界更是扛把子一樣的存在,為什麼倆好放一塊就效果減半呢?豆漿雞蛋真的不能同時吃了嗎?

張主任首先和大家科普一下,豆漿裡含有一種元素叫做胰蛋白酶,它會和雞蛋中的蛋白質結合。

豆漿加熱後會產生一種胰蛋白酶抑制劑,會影響蛋白質的吸收。所以一直以來都有這個觀點說,豆漿和雞蛋不能一起吃的。

但是!但是!張主任告訴大家, 這是一個誤區!!!

我們喝的都是煮熟後的豆漿,「胰蛋白酶抑制物」早就在煮豆漿的過程中失去了活性,喪失了抑制蛋白質消化的能力。所以喝豆漿時,可以隨意搭配白煮蛋、茶葉蛋、荷包蛋等等。所以大家就放心吃吧。

對於雞蛋的烹調方式,煎炒烹炸樣樣皆可,而且做起來十分簡單。

1、蒸蛋和蛋花湯最容易消化,適合兒童、老人和病人。

2、炒雞蛋要注意搭配。缺乏維生素c是雞蛋唯一的“短處”,所以搭配西紅柿、青椒、辣椒來炒,就可以彌補不足。

看到這裡,你的疑問解答了嗎?喜歡記得收藏哦~

40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營養價值。

人們經常食用豆漿衝雞蛋,認為兩者都富含蛋白質,食之對身體有益,從科學飲食角度講,豆漿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很多營養成分,單獨飲用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但兩者不宜同食。因為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裡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早餐喝一杯蜂蜜和吃蘋果好不好,早餐喝一杯蜂蜜和吃乙個蘋果好不好??

可以啊 不過給你 幾個建議原則 的 三不吃,五保證 三不吃 1.高油 高糖 高脂肪不吃 任何油炸物品 含糖份高食品 純動植物油脂都不能吃。例如春捲 油炸物品,奶糖 糖份高食品,肉類的皮 純動植物油脂。2.零食 飲料 酒類不能吃 包括超市裡買的所有零食 果脯乾果話梅蜜棗等 少量牛肉乾 紅棗幹 魚片 無...

早餐雞蛋一杯牛奶營養夠嗎,早餐一個雞蛋一杯牛奶營養夠嗎

牛奶雞蛋並非完美早餐。很多上班族早晨起來,喝一大杯牛奶,煎一個雞蛋便匆匆衝出了家門,感覺起來這樣的早餐營養還不錯。但營養專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質 脂肪攝入量是夠的,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輕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攝進主食。早餐所供給的熱量佔全天的30 這個主要是靠主食來...

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漿對女性有什麼好處啊

落葉滿地盡淒涼 祖國醫學早就肯定了豆漿的保健作用。認為豆漿性質平和,具有補虛潤燥 清肺化痰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認為,中老年女性喝豆漿對身體健康 延緩衰老有明顯好處。豆漿中含有氧化劑 礦物質和維生素,還含有一種牛奶所沒有的植物雌激素 黃豆苷原 該物質可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的功能。婦女喝豆漿乙個月,每天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