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雞蛋一杯牛奶營養夠嗎,早餐一個雞蛋一杯牛奶營養夠嗎

時間 2021-07-23 11:01:24

1樓:

牛奶雞蛋並非完美早餐。

很多上班族早晨起來,喝一大杯牛奶,煎一個雞蛋便匆匆衝出了家門,感覺起來這樣的早餐營養還不錯。但營養專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質、脂肪攝入量是夠的,但卻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早餐是一天中最不輕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因此一定要攝進主食。早餐所供給的熱量佔全天的30%,這個主要是靠主食來供給的。缺乏碳水化合物主食,可能造成養分不良。

要進食一些澱粉類食品,穀類食品吸收後能很快分解成葡萄糖,糾正睡眠後的低血糖現象。但穀類食品消化快,2—3小時之後就會有飢餓感,適量攝進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品,如雞蛋、肉鬆、豆製品等食品。

擴充套件資料一般的健康早餐起碼要有以下五個要點:

①適當補充水分,避免攝入過多鈉鹽。

②粗糧、全麥食品不僅能帶來安全的能量,更能呵護胃腸的健康。

③減少生冷的食物,避免邊走邊吃。

④避免食用過甜、過油的食物。

⑤早餐中及早餐後2小時內,忌飲濃茶和咖啡。

2樓:用愷明勳

1.首先,如果不是消耗量太多的人,三個雞蛋太多了,未必消受得了

吃雞蛋過多,還會增加肝臟與腎臟的負擔。人體所需的8種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個雞蛋,就可以滿足需要。由於身體已不需要,也不會再吸收利用,就會轉化為脂肪堆積體內或當作熱量被白白浪費掉。

而且多吃進去的那些雞蛋,其蛋白質分解代謝產物會增加肝臟的負擔,在體內代謝後所產生的大量含氮廢物,還都要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又會直接加重腎臟的負擔,所以過多吃雞蛋對肝臟和腎臟都不利。

2.每天一杯奶倒是可以,奶製品是每天必備。

3.若想吃營養早餐的話

a.兒童的早餐:兒童正是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注重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相當重要。

首先要少量少吃含糖量較高的食物,以防引起齲齒和肥胖。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兒童的早餐通常以一杯牛奶、一個雞蛋和一兩片面包為最佳。牛奶可與果汁等飲料交替飲用。

麵包有時也可用餅乾或饅頭代替。

b.青少年的早餐:青少年時期身體發育較快,常常肌肉、骨骼一齊長,特別需要足夠的鈣、維生素c、a等營養素來幫助身體的生長髮育。

因此,青少年合適的早餐是一杯牛奶、一個新鮮水果、一個雞蛋和二兩乾點(主要是饅頭、麵包、餅乾等碳水化合物)。

c.中年人的早餐:人到中年是“多事之秋”,肩負工作、家庭兩大重任,身心負擔相對較重,為減緩中年人的衰老過程,其飲食既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鈣、磷等,又應保持低熱量、低脂肪。

3樓:慎銀棟新覺

對愛美女生夠了,但對從事運動或體力勞動的人來說有點少。再加個雞蛋吧。

4樓:赤謹泣子琪

足夠了。不需要再加了。

5樓:原瀾潭夢華

再加一份牛排 ...

6樓:戢文貫施

營養很好了,應該夠了.

早上一個雞蛋一杯牛奶營養夠嗎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早上吃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的營養是不夠的。首先就是從營養的種類上來講,雞蛋和牛奶主要是為機體提供了優質的蛋白質,而欠缺了其他營養素,比如說1個雞蛋大概50克左右,蛋白質的含量是12%,一個雞蛋大概能夠提供6克左右的蛋白,牛奶的蛋白質的含量是3%左右,一杯牛奶大概200ml,一杯牛奶能夠提供6克的蛋白質,那麼早晨起來吃一個雞蛋喝一杯牛奶,蛋白質就是提供了12克,量也不是很多。而且人體的營養不光只需要蛋白質,還有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

如果只吃雞蛋喝牛奶,總體來說營養是不全面的。

8樓:我要變強

每天兩個雞蛋一杯牛奶,蛋白質也就23g左右,當然,如果雞蛋大、杯子大,蛋白質含量能高一點,但是也不會太高。

早上一杯牛奶,兩雞蛋,營養夠充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雞蛋並非完美早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夠科學,缺少維生素.應該再補充一些水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知道一個 星期蛋別超過5個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什麼也不吃嗎?一個雞蛋就夠了

早上喝一杯牛奶,吃麵包雞蛋。這樣營養夠不?行得通嗎

如果有吃午飯晚飯的話你這樣搭配是很正常的,如果是為了 這樣吃的話建議你晚上去跑步40分鐘,跑步前一小時吃片麵包,跑完吃個香蕉或者蘋果,高糖分的水果不宜多吃。兩個雞蛋改吃乙個雞蛋加乙個蛋白會比較好,兩個蛋黃不好消化,會對腎臟造成負擔。還是建議有氧運動,畢竟運動完瘦下來身材會好看,也不容易 只是靠少吃飯...

我早餐歌一杯牛奶吃雞蛋,午餐半個饅頭1小碟青菜,晚餐直接不吃,每天跑步4公里,半小時啞鈴

你好,可以喝一杯牛奶,但是最好不要吃雞蛋了,第一是容易發胖,另外也會加重胃的負擔。中醫講胃不和則臥不安,會影響睡眠的建議睡覺前喝一杯熱牛奶就可以了 暴小雨 先要了解自己身體內的營養成分含量,不是每個人都一樣的,吃的東西也有差別,才能達到 的效果。這樣還會胖,可以調整下飲食,減少蛋類,奶類攝入量,特別...

早餐喝一杯蜂蜜和吃蘋果好不好,早餐喝一杯蜂蜜和吃乙個蘋果好不好??

可以啊 不過給你 幾個建議原則 的 三不吃,五保證 三不吃 1.高油 高糖 高脂肪不吃 任何油炸物品 含糖份高食品 純動植物油脂都不能吃。例如春捲 油炸物品,奶糖 糖份高食品,肉類的皮 純動植物油脂。2.零食 飲料 酒類不能吃 包括超市裡買的所有零食 果脯乾果話梅蜜棗等 少量牛肉乾 紅棗幹 魚片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