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完的熟螃蟹怎麼儲存,吃剩下的螃蟹怎麼儲存

時間 2022-01-03 13:10:07

1樓:藕夾

吃不完的熟螃蟹,放冰箱可以放2天。煮熟的螃蟹不適合在冰箱中長時間存放,放在冰箱中的熟螃蟹應該要盡快的吃完,因為蟹腸等內臟極易滋生細菌,一般在第二天中午之前吃完是最好的,而且還需要將螃蟹再次熱熟。

煮熟的螃蟹如果說要隔夜長時間儲存的話,建議放入冷凍室內儲存,不過,凍的時候可能會使螃蟹的水分有一定流失,使螃蟹變得比較幹,所以最好是將螃蟹連著湯一起冷凍儲存。如果蟹肉和蟹黃已經單獨挑出來了,可以放進冷凍室儲存1個月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1、每天吃螃蟹不要超過乙隻。過敏體質人群,高尿酸血症或者痛風患者,孕婦、老人、兒童、體弱者,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螃蟹。被螃蟹夾了要立即用水沖洗傷口,用碘伏消毒,如果紅腫不消、流血不止,要趕緊去醫院。

2、不要食用死螃蟹和未蒸熟煮透的螃蟹。吃活螃蟹要蒸熟煮透。活螃蟹可以通過新陳代謝將體內細菌排出體外。

螃蟹一旦死亡,體內細菌就會大量繁殖分解蟹肉,有的細菌還產生毒素,引起食物中毒。螃蟹富含蛋白質,一餐中吃了太多,同樣富含蛋白質的肉類、蛋類就應減量,建議再吃些穀類和蔬菜,以保證營養均衡。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裝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放進冰箱熟食區域內冷藏儲存,且應盡快食用,整隻熟蟹在冷藏室裡最多存放1~2天,因為蟹腸等內臟器官極易滋生細菌,久存食用會帶來安全隱患。

如果想存更久的時間,要單獨將蟹肉和蟹黃挑出來,放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再放進冷凍室可儲存1個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吃時一定要重新加熱。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你,也希望您給我乙個贊。謝謝更多2條

3樓:能夠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下面將為您解答

首先方法一:煮熟的螃蟹可以用透氣較好的蓋子蓋住,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此方法僅適合短時間儲存,或者是室內溫度比較低的情況下。

方法二:煮熟的螃蟹可以密封好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能儲存較長時間。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很高興能為您服務,祝您生活愉快。如果您還滿意的話可以給我乙個贊謝謝!

更多3條

吃剩下的螃蟹怎麼儲存

4樓:syy水果

螃蟹吃不完如何儲存?教你兩招儲存方法,儲存多久都能吃!

5樓:孤九i小童鞋

儲存方法1:

如果天氣比較冷,熟螃蟹的儲存只需要保鮮膜蓋好即可,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如果沒有保鮮膜,則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注意不要被其他東西汙染。

儲存方法2:

當天氣較熱時,熟螃蟹的儲存可以放到冰箱的冷藏室裡,但這只能是短時間的儲存,能讓螃蟹在冰箱裡過夜,因為這樣會損失大量的營養物質。

區分:儲存方法3:

如果想要過夜的儲存熟螃蟹,可以把它們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但要和螃蟹的湯一起凍起來,否則會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乾後很不好吃,而且也失去了螃蟹的鮮味。

6樓:跳探戈的熊大

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裝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放進冰箱熟食區域內冷藏儲存,且應盡快食用,整隻熟蟹在冷藏室裡最多存放1~2天,因為蟹腸等內臟器官極易滋生細菌,久存食用會帶來安全隱患。

如果想存更久的時間,要單獨將蟹肉和蟹黃挑出來,放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再放進冷凍室可儲存1個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吃時一定要重新加熱.

對於螃蟹,最好還是現吃現蒸。因為海鮮煮過後不能隔夜,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建議不要食用過夜的螃蟹和其他海鮮類。

食蟹的益處:螃蟹是含有豐富維生素的美味佳品,每百克蟹肉中含有蛋白質14克、脂肪5.9克、碳水化合物7克、鈣129毫克、磷145毫克、鐵13毫克、核黃素0.

71毫克、維生素a5960國際單位,等。

螃蟹具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散諸熱、散瘀血之功效。蟹肉適宜跌打損傷、筋斷骨碎、淤血腫痛之人食用;適宜產婦胎盤殘留,或臨產陣縮無力者食用,尤以蟹爪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

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或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

方法二:

儲存的熟螃蟹,如果要吃的話盡量回鍋蒸透後再食用,但要在冰箱的冷凍(不是冷藏)層裡蓋好,因為熟螃蟹跟霧、露等接觸後有毒,第二天吃的時候必須再煮一次,在沸水裡煮,要在開鍋後再加熱半小時,以防蟹內微生物未被徹底殺死。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

方法三:

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

8樓:非著名導演

對於螃蟹,最好還是現

吃現蒸。而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裝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放進冰箱熟食區域內冷藏儲存,且應盡快食用,整隻熟蟹在冷藏室裡最多存放1~2天,因為蟹腸等內臟器官極易滋生細菌,久存食用會帶來安全隱患。如果想存更久的時間,要單獨將蟹肉和蟹黃挑出來,放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再放進冷凍室可儲存1個月以上。

需要提醒的是,吃時一定要重新加熱。

9樓:世外桃源

煮熟後放冰葙,短時間內吃完。螃蟹很容易變質、盡量別吃剩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煮過後不能隔夜,會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所以現制現吃是最好的。

11樓:已不在人間

扔了吧,海鮮你這麼留著吃了會生病的

12樓:8朝花夕拾

扔了,螃蟹很容易細菌滋生,要麼吃完要麼處理掉。

13樓:嵇娥朱曉楓

最好還是現吃現蒸。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存更久的時間,且應盡快食用 對於螃蟹,放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久存食用會帶來安全隱患,吃時一定要重新加熱。

而吃不完的熟蟹,放進冰箱熟食區域內冷藏儲存,要單獨將蟹肉和蟹黃挑出來,再放進冷凍室可儲存1個月以上,整隻熟蟹在冷藏室裡最多存放1~2天,因為蟹腸等內臟器官極易滋生細菌,可以裝入乾淨的密閉容器裡

螃蟹煮熟了吃不完的怎麼儲存,謝謝

14樓:

吃不完的熟蟹應裝入乾淨的容器內,密封冷藏儲存。

螃蟹宜現烹現吃。螃蟹富含蛋白質,秋季環境溫度還比較高,即便烹調後也極易增殖細菌。不建議提前烹調之後放幾小時再吃,最好是趁熱吃掉。

不過,如果一餐沒有吃完,也不必扔掉,但必須及時冷藏,並保證徹底加熱殺菌再吃。

15樓:2zz嶺北

蓋上保鮮膜,放冰箱裡。

如果螃蟹全部煮熟且吃不完的話,建議您可以送給親戚朋友一些,或者讓親戚朋友一起吃。如果還是有剩下的建議您把剩下的螃蟹帶上煮螃蟹湯放在盆裡或者鍋裡然後用保鮮膜蓋好,蓋好後放在陰涼通風處,這樣做就可以保鮮6-8個小時。

但是如果天氣是比較熱的,則建議您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煮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再吃,而且吃之前還要加熱,但一定要注意不能過夜。因為過了一夜,螃蟹就不好吃,且口味也不太好。

如果您想長時間存放煮熟的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需要您要把螃蟹帶著螃蟹湯一起放到冷凍室裡。因為直接冷凍很容易讓煮熟的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幹很不好吃。所以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擴充套件資料

吃完螃蟹後不能下列食物:

1、吃螃蟹後勿吃柿子:《飲膳正要》中記載:「柿梨不可與蟹同食」。

從食物藥性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體質虛寒者尤應忌之;柿中含鞣酸,蟹內富含蛋白,二者相遇,凝固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礙消化功能,使食物滯留於腸內發酵,會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食物中毒現象。

2、吃螃蟹後勿飲茶:吃螃蟹的時候,最佳的飲料是溫黃酒,吃螃蟹前後最好不要飲茶。

因為蟹腳、蟹腮中不免帶有一點細菌,喝酒飲醋可以殺死它們,我們的胃液也有一定的殺菌能力,但喝茶水之後,會將胃液沖淡,殺菌效果就大打折扣;並且茶水和柿子一樣,也含有鞣酸,同食會引起腸胃不適。故吃螃蟹時和吃螃蟹後一小時內忌飲茶水。

3、吃螃蟹後勿吃花生:花生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達45%,油膩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瀉,故螃蟹不宜與花生同食,腸胃虛弱者尤應忌之。

4、吃螃蟹後勿吃冷飲:冷飲冰水、冰激凌等冷飲屬寒涼之物,使腸胃溫度降低,與蟹同食,必致腹瀉。故不能與蟹同食,食蟹後也不能即食冷飲。

5、吃螃蟹後勿吃泥鰍:據《本草綱目》記載:「泥鰍甘平無毒,能暖中意氣,治消咳利水,陽事不起。」可見其性溫補。而蟹性冷利,功能與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

人民網-蒸熟的螃蟹不能過夜,螃蟹吃不完該怎麼放?

16樓:我想我會等你回

煮熟的螃蟹只能放入冰箱中儲存了,如果說短時間的儲存可以將螃蟹用保鮮膜封好之後,放入冷藏室中儲存,這樣可以存放6-8個小時。

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忌吃蟹時不加作料因蟹性寒,吃蟹時應佐以薑末、醋等,以防傷胃。 但是如果變味的話最好是丟掉了雖然浪費,但是健康更重要。

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時間稍微長一些,比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是,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幹不好吃了。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以用保鮮膜蓋好,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環境氣溫比較低才行。

2、如果沒有保鮮膜,在天氣較冷時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定時間。但不要放置過久,如果天氣很熱不能這樣儲存。

3、當天氣比較熱時,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可以把螃蟹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要讓螃蟹在冰箱裡過夜,這樣就容易損失大量營養物質。

4、如果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幹不好吃了。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5、由於螃蟹肉質鮮嫩,還是煮熟吃乾淨最好,再放入冰箱儲存容易流失營養物質。因此還是隨吃隨煮比較好。當從冰箱裡取出熟螃蟹準備吃時,一定要把螃蟹再煮透了再吃才行,否則容易鬧肚子。

18樓:超人不會飛鋒

如果當天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

1  短時間儲存:如果把熟螃蟹短時間儲存,可用保鮮膜封好,放在陰涼通風處。一般可以保鮮6--8個小時,前提是天比較冷,氣溫比較低的時候。

如果沒有保鮮膜,在天氣較冷時短時間儲存的話,可以把熟螃蟹放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可以儲存一定時間。但不要放置過久,如果天氣很熱就不能這樣儲存。天氣比較熱,想短時間儲存熟螃蟹則要把螃蟹放到冰箱冷藏室。

2  長時間儲存:如果想存放熟的螃蟹時間稍微長一些,比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了。但是,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的很幹不好吃了。

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兒凍起來,能保持螃蟹的鮮味。

活螃蟹吃不完怎麼儲存,螃蟹 大閘蟹活的吃不完可以直接冷凍嗎?

把活螃蟹捆起來,減少它的體力消耗,然後放在冰箱的冷藏櫃,蓋上一層溼毛巾儲存即可。每天吃的時候先挑選活力不足的吃,活力足的活螃蟹可繼續儲存。2 塑料桶儲存活螃蟹 準備乙個30 50公分高的塑料桶,並且塑料桶內壁光滑不易逃跑。把活螃蟹放在裡面,然後加水至活螃蟹身體的一半高,不能把活螃蟹全部埋住。採用這種...

青蟹吃不完怎麼儲存,螃蟹一次吃不完,怎麼儲存

青蟹如果煮多了一次吃不完,那麼儲存需要把它裝進乾淨的密閉式器皿中,隨後冷凍儲存,1 2天內服用結束就可以了 假如想存更久的時間,要獨立將蟹棒和蟹肉挑出,放進乾淨的密閉式器皿裡,再放入冷藏室可儲存1月以上。需要提示的是,吃時一定要再次加溫。不過最好還是每個人的食量來烹飪青蟹,畢竟這類的食物吃新鮮的比較...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吃不完的燕窩的儲存方法?

生活掌上技巧 零食吃不完怎麼儲存? 1520lk梵音 吃不完的食物要怎麼儲存?一旦做錯了,營養流失的快,還容易變質。在生活中,常常遇到這樣的事情,食物不能在短時間吃完,又或者想先把食物儲存一段時間再吃。但在食物的儲存過程中,卻又往往因為操作不當,儲存不完整而導致食物變質,扔了又可惜,不扔又不知道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