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接板和直拼板,有多大區別,請教 直拼板與指接板的區別?

時間 2022-01-03 13:10:06

1樓:qq口口

齒接板和直拼板的主要區別有:

1、原材料的利用率:齒接板可以更節省原材料,因為短料也可以利用;直拼板則不行。

2、環保層次:直拼板稍強於齒接板,布膠和施膠量偏少。

3、形變控制方面:齒接板優於直拼板。

4、直拼板可利用木材本身的木紋,可體現木材原來的木紋,而齒接板只適宜於木紋不明顯的木材。

5、齒接板的顏色比直拼板更加統一。

齒接板用的膠一般是乳白膠,即聚醋酸乙烯脂的水溶液,是用水做熔劑,無毒無味,即使分解也是醋酸,是無毒的。

直拼板容易變形,加上拼板間的膠縫外露,能直觀的看到拼板之間錯亂紋路,容易開裂。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拼就是只有橫向拼接,長度方向上是整料,指接就是小塊塊跟鋪磚一樣拼成大塊板,指接的花亂不好看,力學效能上也不如直拼,不過有可能變形方面會更小。

3樓:不得瑟中年

齒接板和直拼板區別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直拼板與齒接板在原材料的利用率上,齒接板更節省原材料(因為短料也可以利用)

2、在環保上,直拼板要稍強於齒接板(布膠施膠量都小於齒接板)。

3、在變形控制上,齒接板優於直拼板。在顏色一致性上,齒接板可以做到比直拼板更統一的顏色。

4、直拼板可利用木材本身的木紋,可體現木材原來的木紋,而齒接板只適宜於木紋不明顯的木材。

請教:直拼板與指接板的區別?

4樓:搜狐焦點

直拼就是只有橫向拼接,長度方向上是整料,指接就是小塊塊跟鋪磚一樣拼成大塊板,指接的花亂不好看,力學效能上也不如直拼,不過有可能變形方面會更小

5樓:雪寶板材

直拼板和指接板的區別在於拼接

方法和外觀。

一、拼接方法:兩根木材的端部做成回齒形,中間用膠答接合,叫指接,也可以理解為像手指一樣交叉在一起兩個木板。拼接是指在木板的側面進行膠合。

拼接是用來接寬,指接是用來接長。拼接的木板不需要特殊加工,而指接的木板需要在板的端部進行加工成齒形。

二、外觀:直拼板比指接板要更漂亮一些。因為組成直拼板的每一塊木板都帶有完整的紋路,同時也不會存在色差的問題。相比起來,指接板就要差很多,而且相互之間的色差也比較明顯。

6樓:匿名使用者

來直拼板就是只有橫向拼接,自

長度方向上是整料,指接板就是小塊塊跟鋪磚一樣拼成大塊板,指接的花亂不好看,力學效能上也不如直拼,不過有可能變形方面會更小

指接板受力要大於直拼板。這兩種板做櫃子側板都沒問題,但事先或事後都要刷漆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指接板能做櫥櫃立面不?不知道能不能承受動態力。

8樓:匿名使用者

檔次,質量美觀,工藝都不一樣。

9樓:大王椰板材

板材是我們家裝當中最為常見的一類建材,其中指接板和直拼板是使用最多的兩類板材,那

版指接板和直拼板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直拼紋路漂亮,質量都差不多

11樓:宜昌中木

直拼板就是只有橫復向製拼接,長度方向上bai是整料,直拼板du製成,也是需經過乾燥~選zhi材~刨光~dao平整~側拼寬度~砂光等重要步驟,利用10~12公分的長板材,應用特殊的木膠膠合成所需的寬度。相較須耗費多年時間生長的大塊實木,10~12

公分的板材可拼接成所需要的寬度對於整塊桌面的使用上來說~更廣泛被為運用 。

指接板由多塊木板拼接而成,上下不再粘壓夾板,由於豎向木板間採用鋸齒狀介面,類似兩手手指交叉對接,故稱指接板。用於家具、櫥櫃、衣櫃等基礎材料。指接板質量看芯材年輪,指接板多是杉木木材,年輪較明顯,年輪越大,說明樹齡長,材質也就越好。

指接板分為明齒和暗齒,暗齒最好,因為明齒在上漆後較容易出現不平現象,當然暗齒的加工難度要大些,木質越硬的板越好,因為它的變形要小得多,且花紋也會美觀些。

直拼就是只有橫向拼接,長度方向上是整料,指接就是小塊塊跟鋪磚一樣拼成大塊板,指接的花亂不好看,力學效能上也不如直拼,不過有可能變形方面會更小。

優質指接板**商

直拼板和指接板都是實木板材,環保標準達到eo標準,直拼板和指接板各有各的優點,具體根據實際情況選擇。

直拼板和指接板的區別是什麼

12樓:搜狐焦點

直拼就是只有橫向拼接,長度方向上是整料,指接就是小塊塊跟鋪磚一樣拼成大塊板,指接的花亂不好看,力學效能上也不如直拼,不過有可能變形方面會更小

直拼板和指接板的區別 指接板的特點和辨別方法

13樓:優連網路

直拼板就是只有橫向拼接,長度方向上是整料,指接板就是小塊塊跟鋪磚一樣拼成大塊板,指接的花亂不好看,力學效能上也不如直拼,不過有可能變形方面會更小。

指接板受力要大於直拼板。這兩種板做櫃子側板都沒問題,但事先或事後都要刷漆處理。

在新疆生活怎樣,和內地有多大區別

新疆時差和內地有啥區別,凌晨兩點才睡覺,新疆人是怎麼安排生活 過眼風景 物價超級貴,一碗麵條18元,旅館最便宜的,內地也就30元那種,沒電視,啥都沒有的單間,60元每晚。脈動5元一瓶,啥都貴。進廠體檢一次就400元,不報銷。 其實我覺得新疆比內地要好,除了工資低點,其他都不錯,但是我的而言是在烏魯木...

病退和正常退休的工資有多大區別?

病退和正常退休的區別 病退每提前一年退休扣減退休金2 正常退休不扣減。特殊工種退休和正常退休的區別 在於特殊工種可以提前5年退休,其它與正常退休相同。一 企業職工退休 國家規定,男性職工年滿60周歲,女性幹部年滿55周歲,女性工人年滿50周歲,且繳費年限滿15年及以上的 其中,97年12月31日前參...

ps cs5和cs6 7有多大區別

小丁創業 具體的區別如下 1 版本上的區別 cs5的五個不同組合構成了五個不同的組合版本,分別是大師典藏版 設計高階版 設計標準版 網路高階版以及產品高階版。2 特徵上的區別 photoshop cs5的最大變化是工具箱,該工具箱具有可伸縮性,可以是長單頁,也可以是短雙頁。photoshop c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