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1 2T和1 4T的動力有多大區別,1 2T相當於自吸的多大排量

時間 2021-05-02 20:12:57

1樓:很有體會一體化

大眾1.2t發動機研發出來的目的就是為了取代原來1.6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而且這個目的現在在很多車型上都有體現,例如今年年中上市的全新一代速騰。

2018款大眾速騰有1.6l,1.2t,1.

4t三種排量,1.6自然吸氣和1.4t兩款發動機版本車型銷量都還不錯,1.

2t銷量相對比較尷尬。1.6自吸和1.

4t兩個版本的車型取向截然不同,自然吸氣發動機匹配手自一體變速箱可加92號汽油,後期維修保養便宜,小毛病也少,主打家用代步。1.4t版本車型主打運動操控,動力表現要好於1.

6自吸和1.2t。1.

2t夾在中間,論可靠性和經濟性不如1.6自吸,論動力表現不如1.4t。

官方之所以讓1.2t取代1.6自吸主要是因為排放越來越嚴格,為了多拿到指標所以盡量用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

1.2t發動機和1.6自然吸氣發動機功率一樣,同樣為110馬力,但是1.

2t最大扭距要比1.6自吸大,所以加速體驗感要比1.6自吸好一點。

關於功率和扭矩的關係,大家可以簡單理解為功率越大,最高時速越快。最大扭距越大,加速越快。大眾1.

2t發動機擁有200nm最大扭矩,官方給出的零百加速為10.9秒,1.6自吸車型則接近14秒。

1.2t版本車型油耗也更加經濟,但是保養更貴,需要加95號汽油,所以實際用車成本有時可能比1.6自吸還要高。

全新19款速騰直接取消1.6自然吸氣發動機,只留下1.2t和1.

4t兩種發動機供大家選擇,目的就是讓1.2t發動機全面取代1.6自吸發動機,一部分原因是為了更好地應對國六排放,另一部分原因是因為1.

6自吸發動機利潤不如1.2t發動機大。1.

2t發動機動力總成在後期保養方面也更容易賺錢。

目前這種無奈的更新有很多,排放政策越來越嚴格,車企利潤越來越低,各車企在應對政策的同時還要想方設法保持利潤。像通用開始全面用三缸發動機替代四缸發動機,連中型車別克君威和邁銳寶xl都難逃三缸命運。大部分國產車都開始放棄手自一體變速箱,採用傳動效率更高,更容易使尾氣排擋達標的雙離合變速箱。

這都是面對外界環境變化不得已而做出的選擇。

目前大眾的1.2t發動機完全可以當做1.6自吸發動機來看。

對於全新大眾速騰,對動力沒有過分要求,預算不算太多也可以選擇1.2t車型,但速騰這款車目前還是更推薦1.4t版本,指導價16.

19萬的入門版本就完全夠用。如果還有1.6自吸版本,家用肯定更值得推薦,但是由於外界環境因素,這款發動機重新在速騰身上覆活幾乎是不可能的。

2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1.2t大約等於1.8l自然吸氣。區別就是1.4t的動力更強,1.2t和1.4t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上的區別還是挺大的。

3樓:幹煸新鮮事

區別還是挺大的,1.2t明顯動力不足,1.2t相當於1.6l。

4樓:看的到想不到

動力區別並不是很大,1.2t的話基本上相當於自吸的1.5排量,所以都是屬於小排量的發動機,動力會比較弱

5樓:庹尹

哪個也不能買 除了愛燒機油和小毛病太多 還有什麼得能之處!!

大眾1.2t和1.4t的動力有多大區別,1.2t相當於自吸的多大排量?

6樓:初一小習

如果對大眾比較熟悉的朋友應該已經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大眾現在已經開始在其入門級車型上大規模採用1.2t發動機,那麼這台1.2t發動機到底怎麼樣呢?

曾經在大眾的緊湊型車型上比較常見的兩款發動機分別是一台1.6l自吸發動機以及一台1.4t渦輪增壓發動機,但是隨著渦輪增壓發動機的不斷發展,以及對於各國對於排放的要求日益嚴格,大眾也藉此將自身徹底「渦輪增壓化」,例如在上一代的速騰上我們就可以看到大眾試驗性的有一款車型採用了這台代號同樣為ea211的1.

2t發動機,而在速騰完全公升級換代之後,這台全新速騰已經完全摒棄了老款的1.6l發動機,全面採用新的1.2t發動機來和原先的那台1.

4t發動機進行高低搭配。

在賬面引數方面,這台1.2t發動機擁有最大116馬力200牛公尺的動力輸出,其最大功率轉速區間為5000-6000轉每分鐘,而最大扭矩轉速區間則為2000-3500轉每分鐘,值得一說的是,在手動擋車型上,這台發動機的調校略有差異,最大馬力和扭矩都稍有降低,但是最大扭矩轉速區間也有所擴大。

從實際的表現來看,這台1.2t發動機也是要比原先的1.6l發動機更強大的,原先的速騰1.

6l車型百公里加速時間需要13.9秒,而這台1.2t的速騰百公里加速只需要11.

2秒,這快出來的2秒多的成績已經足以證明這台1.2t發動機的強大了。

這台1.2t發動機未來的市場前景如何

從目前消費者的市場反應來看,短時間之內,四缸小排量渦輪增壓發動機都會比三缸發動機更有優勢,畢竟消費者在可以預見的一段時間內還是無法接受三缸機,因此我們可以預見,未來搭載這台1.2t發動機的車型依舊會大賣,大眾穩健的發展腳步也更能被市場所接受。

大眾1.2t和1.4t的動力真的有很大區別嗎?

7樓:這很撩妹

1.4t渦輪增壓發動機分為低功版和高功版。首先1.

4t低功版,其最大輸出馬力為131ps,最大輸出扭矩則為255n·m,最大扭矩轉速在1400-3500轉,最大馬力轉速5000轉;再者1.4t高功版,其最大輸出馬力為150ps,最大輸出扭矩則為250n·m,最大扭矩轉速在1750-3000轉,最大馬力轉速5000轉;最後是1.2t渦輪增壓發動機,其最大輸出馬力為116ps,最大輸出扭矩則為200n·m,最大扭矩轉速在2000-3500轉,最大馬力轉速5000轉。

可以很明顯看出來,1.4t動力要比1.2t動力來得強。

無論是1.2t渦輪增壓發動機還是1.4t渦輪增壓發動機,都是屬於大眾集團旗下ea211系列的發動機。

使用1.2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大眾車型有速騰,途嶽等等;而使用1.4t渦輪增壓發動機的車型有斯柯達速派,大眾邁騰以及大眾polo等等。

目前使用者對於大眾1.2t和1.4t渦輪增壓發動機都是給出了好評,這兩款車發動機的表現確實是很穩定的,可以很好地滿足使用者日常出行代步需求。

8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1.2t和1.4t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上的區別還是挺大的

9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還是有區別的,要不然也不會有1.2和1.4之分

10樓:寒冰

1.2t是針對中國 國六排放開發的一款,應該只有國內才會用;

1.4t才是大眾實打實開發出來的,針對全球市場的發動機;

區別太大了,相當於乙個特供,乙個國際化

11樓:小乙影視

1.4t其實正好,油耗也差不多。

平時油門踩到底還是有點運動性。

1.2t的話就是真的你平時開車很溫柔,不超過100。

12樓:丨擇城

最大的區別就是這倆者的發動機動力不太一樣

13樓:jio得不行

有一定差別,但是個人感覺其實相差並不是太多

14樓:天秤永恆

排氣量大的話,確實是比較的好開

15樓:熱情的hg擇城

個人感覺,區別不是很大,就是發動機不太一樣

16樓:

1.4t其實正好,油耗也差不多

17樓:不服輸的黑岩

是有差別的,但是應該不是很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太大,畢竟只相差一點的

速騰怎麼樣?大眾速騰1.2t和1.4t有什麼不同?

19樓:比利_嗨靈頓

第一款:1.2t車型

1.2t車型應該是現在主流汽車號首要推的吧,至少我看到太多人說1.2t可以媲美1.

6l的動力了,我也不想說人家說的不對,反正我是不推薦1.2t的。怎麼說呢,1.

2t的動力在起步的時候有點肉,雖然速度上去了動力因為t可能還不錯,但是,家用車每天最多的地方就應該是在市內跑吧,起步就剎車根本就是常事,上60的機會都少,所以1.2t有點雞肋了。再說了,1.

2t的**也沒便宜到哪去,至於說省油,速度都上不去,還提什麼省油,這個時候起步肉貌似才是最費油的。

第二款:1.4t車型

說句實話,和1.2t的沒啥區別,可能起步能沒那麼肉?但是,如果滿載的話,基本上都是乙個套路。

只能說,在高速上,1.4t的速騰才是真的給力,至於上下班早晚高峰,只能說,啥車都這樣。至於油耗,高速上的速騰很省油,或者說速度上來了,速騰都比較省油,室內擁堵也都差不多。

如果在這倆之間選的話,我可能還真的推薦1.4t的。反正**差不多,油耗也差不多,外觀,還用說嗎?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2t車型應該是現在2113主流汽車號首要推的吧,至少我看到太多人說1.2t可以媲美1.

6l的動5261力了,我也不想說人家說的不對,反正我是不推薦1.2t的。怎麼說呢,1.

2t的動力在起步的時候有點肉,雖然速度上去了動力因為t可能還不錯,但是,家用車每天最多的地方就應該是在市內跑吧,起步就剎車根本就是常事,上60的機會都少,所以1.2t有點雞肋了。再4102說了,1.

2t的**也沒便宜到哪去,至於說省油,速度都上不去,還提什麼省油,這個時候起步肉貌似才是最費油的。

明銳1 4T和速騰1 4T哪個好

說說這兩款車的差異 1 速騰是一汽大眾的產品 明銳是上海大眾的產品。2 速騰外觀更具有適應性,老少咸宜 明銳的外觀更莊重成熟,適合中年男性使用。3 速騰全系標配esp,該裝置對於雨雪天氣下的安全駕駛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明銳車,esp屬於選配件,需額外加3000 5000,加裝選配包。另 明銳車,網上...

1 4t和1 6l有什麼區別,汽車排量1 4T和1 6L有什麼區別?

新手行天下 1.4t和1.6l的區別 1 排量不同,1.4t排量小於1.6l。2 1.4t帶有渦輪增壓,1.6l為自然吸氣。3 1.4t發動機車型相對動力性好,不過1.6l發動機車型維修保養成本低,質量可靠性相對好一些。 小毅車評 15萬預算買車,1.4t和1.6l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老司機 選它最...

大眾1 4T版本用什麼機油合適?求

恒源精英 大眾1.4t版本最適合用美孚機油,該機油的耐高溫效能好,不容易裂化,能夠很好有效的保護汽車,最適合大眾1.4t這型別的長途駕駛汽車。美孚機油的優點如下 1 高溫穩定性,同時低溫啟動效能很好,可在低溫下迅速被幫浦送至運動部位,美孚一號0w 30甚至在低至 50度下仍具有此特性。還能有效的防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