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排量1 6和1 6t和1 6l的區別

時間 2021-05-02 20:1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區別的啊,1.6的就是自然吸氣發動機,相對來說動力輸出更加線性。而1.6t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一般來說1700轉左右,發動機就會達到最大扭矩,動力更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6t是說汽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的1.6排量的,1.6l時代表發動機是1.6公升自然吸氣的發動機,1.6t的動力比1.6l的動力更加強勁。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1.6只是個總稱了,1.6t是渦輪增壓發動機,1.6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6t就是1.6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輸出相當於自然吸氣2.0排量的,1.6l的是自然吸氣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1.6t代表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1.6l代表的是自吸式發動機,相對1.6t的發動機動力表現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排量1.6l代表1.6自然吸氣的發動機的,1.6t代表渦輪增壓的發動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正常來說1.6t跟1.6l比較前者t屬於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強勁有力,而且l屬於自吸款發動機適合日常所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1.6l是自然吸氣的,1.6t的是渦輪增壓的動力表現更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t代表渦輪增壓,1.6t的意思是1.6的排量帶渦輪增壓,1.6l的意思就是排量1.6公升,也就是自然吸氣

10樓:何以解憂

帶t是渦輪增壓的

另外兩個一樣自然吸氣

就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t代表的是渦輪增壓,l代表的是自然吸氣,在動力輸出上面1.6t更大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6和1.6l一樣1.6t是帶渦輪增壓要比1.6的有勁提速更快

汽車1.6l和1.6t有什麼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1.6陞是沒有說明發動機的購置氣缸排列方式,vvt是一種早期在豐田車上採用的發動機,它主要一橫列式氣缸為主,目前別克通用也將次型別發動機作為市場銷售主要載體,但是自2023年後,豐田和別克都不再用vvt-i,而是搭載新式的雙vvt發動機,相比老款,該發動機更節油環保,且動力輸出是原來的1.5倍。

1.6t是您看錯了,市場上十幾萬的車系裡,只有1.4t,1.

8t,2.0t的三款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發動機要先進化與雙vvt,1.4t的發動機可爆發出2.

0公升的力量,渦輪一般就是+0.6,就為實際排量,而油耗僅為1.4的油耗。

所以毫無疑問帶t的渦輪增壓更好!

14樓:神奇的魔法汽車

1.6l和1.6t到底有什麼區別?很多老司機都答錯了!

15樓:擺成都

1.6t和1.6l到底差多少?修車師傅多年經驗告訴你,後悔才知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尾綴帶t的意思就是直噴發動機,1.6t就是1.6的直噴發動機

1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中1.6l與1.6t有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1.6l是1.6公升的排量,l是加長型的,1.6t是1.6l的發動機帶渦輪增壓;

2、油耗不同:1.6l油耗較低;

3、動力不同:1.6t較大,動力足;通常渦輪能增加10%-30%左右的基礎功率,有的能達到50%以上。1.6t可以帶來更大功率更大扭矩,甚至不輸2.4l自然吸氣

4、保養費用不同:1.6t保養費用較高。

汽車油耗1.6t跟1.6l有什麼區別,說說

18樓:邶凌絲融輝

油耗的差別不大,但動力就明顯不同,1.6t與1.6l前者是帶渦輪增壓的,渦輪增壓的發動機動力相對大一些。

19樓:吾澎湃類洮

汽車中1.6l與1.6t有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1.6l是1.6公升的排量,l是加長型的,1.6t是1.6l的發動機帶渦輪增壓;

2、油耗不同:1.6l油耗較低;

3、動力不同:1.6t較大,動力足;通常渦輪能增加10%-30%左右的基礎功率,有的能達到50%以上。1.6t可以帶來更大功率更大扭矩,甚至不輸2.4l自然吸氣

4、保養費用不同:1.6t保養費用較高。

1.6l與1.6t的區別

20樓:大頭秀才

很好理解嘛,差別就乙個,1.6l屬於自然吸氣發動機,而1.6t屬於渦輪增壓發動機。

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發動機多了乙個渦輪增壓器,它的原理類似於飛機發動機的壓氣機,它將氣缸內排出的廢氣再次送入渦輪做功,由渦輪轉動帶動增壓器,用一股額外的動力向外界吸入更多的空氣到氣缸內,氣缸內燃料燃燒更加充分,溫度更高,壓力更大(所謂「增壓」)。

優點:同樣排量的發動機,帶渦輪增壓,比自然吸氣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大40-60%。1.

6t的發動機,一般能達到2.0-2.3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動力。

從能量轉化角度上看,渦輪增壓相當於將廢氣再次利用,能量轉化率會更高。

但是這種發動機工作溫度高,工作壓力大,結構複雜,對機油、保養要求較高,成本就比自然吸氣的高一些。並且渦輪增壓發動機動力輸出有滯後性,表現出來就是油門下去,速度會延後1-3秒才在一瞬間加起來,好像被人重重推了一下。

總之,渦輪增壓有利有弊,帶1.6t發動機的車,在市區低速時,可以像1.6的車那樣省油。

上了高速,借助渦輪的額外動力,可以達到2.0-2.3發動機的動力,為高速行駛提供充沛的動力。

但是使用者是否願意承受渦輪增壓帶來的一系列額外成本來換取,就見仁見智了。

21樓:小萱寶

動力肯定1。6t好 ~l省油,當然肯定貴了~t是渦輪的,渦輪的費點油,但是效能,起步啥的都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1.6l和1.6t的區別在於1.

6t的帶有渦輪增壓器,比對起來是1.6t的油耗低,動力足,保養費可能要稍微高點了,畢竟沒有絕對的優點,有利有弊的。整體價效比還是t的實惠點。

這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3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不用更換.這玩意不是消耗品,我的車是英朗1.6t新銳.

英朗帶t的兩款,時尚和新銳,新銳比時尚多了運動模式(超推進模式)中控有個按鈕,一按你踩腳油,那叫個爽,原理就是渦輪加延遲換擋,不過這個功能不建議常用,爽爽可以,很費油啊,我用的時候心在流血。還多了鋁合金踏板(剎車和油門)。

至於帶t和不帶t差距在於加速,車速。油耗。保養。輪胎。一鍵啟動(有個按鈕,按一下就點火了)有條件的話還是買1.6t新銳運動版.

24樓:擺成都

1.6t和1.6l到底差多少?修車師傅多年經驗告訴你,後悔才知道

汽車1 6L和1 6T有什麼區別

1.6陞是沒有說明發動機的購置氣缸排列方式,vvt是一種早期在豐田車上採用的發動機,它主要一橫列式氣缸為主,目前別克通用也將次型別發動機作為市場銷售主要載體,但是自2010年後,豐田和別克都不再用vvt i,而是搭載新式的雙vvt發動機,相比老款,該發動機更節油環保,且動力輸出是原來的1.5倍。1....

1 4t和1 6l有什麼區別,汽車排量1 4T和1 6L有什麼區別?

新手行天下 1.4t和1.6l的區別 1 排量不同,1.4t排量小於1.6l。2 1.4t帶有渦輪增壓,1.6l為自然吸氣。3 1.4t發動機車型相對動力性好,不過1.6l發動機車型維修保養成本低,質量可靠性相對好一些。 小毅車評 15萬預算買車,1.4t和1.6l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老司機 選它最...

寶馬mini1 6l和1 6t高功率優缺點 用起來哪總更好

朋友您好,相對的1.6車型比較經濟,1.6t動力充沛,車價貴。 mini 2011款 1.6l one 22.50萬2011款 1.6l cooper fun 26.90萬2011款 1.6l cooper tattoo 28.70萬2011款 1.6l cooper excitement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