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1 6L和1 6T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02 20:12:57

1樓:匿名使用者

1.6陞是沒有說明發動機的購置氣缸排列方式,vvt是一種早期在豐田車上採用的發動機,它主要一橫列式氣缸為主,目前別克通用也將次型別發動機作為市場銷售主要載體,但是自2023年後,豐田和別克都不再用vvt-i,而是搭載新式的雙vvt發動機,相比老款,該發動機更節油環保,且動力輸出是原來的1.5倍。

1.6t是您看錯了,市場上十幾萬的車系裡,只有1.4t,1.

8t,2.0t的三款渦輪增壓發動機,渦輪發動機要先進化與雙vvt,1.4t的發動機可爆發出2.

0公升的力量,渦輪一般就是+0.6,就為實際排量,而油耗僅為1.4的油耗。

所以毫無疑問帶t的渦輪增壓更好!

2樓:神奇的魔法汽車

1.6l和1.6t到底有什麼區別?很多老司機都答錯了!

3樓:擺成都

1.6t和1.6l到底差多少?修車師傅多年經驗告訴你,後悔才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尾綴帶t的意思就是直噴發動機,1.6t就是1.6的直噴發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中1.6l與1.6t有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1.6l是1.6公升的排量,l是加長型的,1.6t是1.6l的發動機帶渦輪增壓;

2、油耗不同:1.6l油耗較低;

3、動力不同:1.6t較大,動力足;通常渦輪能增加10%-30%左右的基礎功率,有的能達到50%以上。1.6t可以帶來更大功率更大扭矩,甚至不輸2.4l自然吸氣

4、保養費用不同:1.6t保養費用較高。

汽車中1.6l與1.6t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中1.6l與1.6t有區別如下:

1、性質不同:1.6l是1.6公升的排量,l是加長型的,1.6t是1.6l的發動機帶專渦輪增壓;

2、油壕不同屬:1.6l油耗較低;

3、動力不同:1.6t較大,動力足;

4、保養費用不同:1.6t保養費用較高。

汽車的1.6l和1.6t都是什麼意思啊?

7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汽車的1.6l是指汽車的排量為1.6公升。1.6t是1.6昇帶渦輪增壓。

轎車尾部有乙個由拼音字母和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汽車型號,首部由2個或3個拼音字母組成,是識別企業名稱的代號。如紅旗轎車後面的ca代表一汽,福萊爾轎車的qc代表秦川。

拼音字母的後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數字,轎車左起首位數字為「7」,中間兩位數字就是該型號轎車的發動機排量,比如「08」就表示發動機排量為0.8公升,「20」就表示2.0公升,「16」則是1.

6公升。在表示排量的數字後面還有一位數字表示企業自定的產品序號。比如長安鈴木的「羚羊1300」型轎車,其排量就是1300cc,即1.3公升。

又如南京菲亞特生產的派力奧轎車,在其車身側面就能看到「1.3」、「1.6」的字樣,這就是它們的發動機排量,單位是公升。

而一汽大眾的奧迪系列轎車,其排量就寫在汽車尾部,比如「1.8t」表示排量為1.8昇帶渦輪增壓,「2.

4」表示排量為2.4公升。

擴充套件資料

轎車級別可以按照排量大小而劃分,如排量小於等於1.0l的為微型轎車;排量在1.0~1.

6l的為普通級轎車;排量在1.6~2.5l的為中級轎車;排量在2.

5~4.0l的為中高階轎車;高階轎車的排量則大於4.0l。

大排量汽車一般指排氣量3.0l以上的汽車,通俗地講,汽車排量越大,汽車的動力效能就越好,這是因為排量大的發動機在單位時間內所釋放的能量更多,但同時汽車油耗也會更大。

對於汽車而言,發動機是汽車動力的**,其動力引數是評價車輛效能的重要指標。通常來講,汽車發動機的排量越大,那麼缸數也會越多,既是汽車動力的保障,也代表著更高的定位。

8樓:擺成都

1.6t和1.6l到底差多少?修車師傅多年經驗告訴你,後悔才知道

9樓:

1.6l是自然吸氣發動機,而1.6t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動力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勝自然吸氣發動機,而在油耗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更費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代表氣缸做功容積大小,也是說活塞從下止點執行到上止點區間的容積,四個缸加起來總容積量,你所說1.6就是這個量,希望評選我為最佳答案吧?

11樓:王祥民

1.6l就是普通的發動機.

1.6t為帶增壓的發動機;1.6t要比1.6l的發動機的功率和扭矩大。

比喻現在常見的帕薩特,新君威,速騰,榮威,昊銳,寶來,新高爾夫等都有同一款發動機有帶增壓和不帶增壓的發動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1.6l指汽車排量為1.6l

1.6t指汽車排量為1.6l ,並帶有渦輪增壓(不改變發動機結構的情況下 增加汽車的動力性)比如1.8t的動力性相當於2.4l的動力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1.6t是1.6公升渦輪增壓發動機

1.6l是1.6公升自然吸氣發動機

14樓:

數字後面帶t的就是發動機帶渦輪增壓的 在40碼以上提速比帶l的快 同時油耗更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1.6l:排量是1.6公升的;

1.6t:排量是1.6昇帶渦輪增壓的,動力要比1.6公升的好,同時也比1.6公升的耗油。

16樓:簡單de回憶

l代表自然吸氣發動機,t代表為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動力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勝自然吸氣發動機,而在油耗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更費油。

l:代表排量,也就是發動機汽缸容積。排量越大,動力越好,相對油耗也高些。

1.6l意為1.6公升,它是各個汽缸容積總和,排量越大,氣缸體積越大,發動機體積也越大,產生的能量同時也要更多。

t:這是渦輪正壓的意思(也可是機械增壓),一般來說1.8t相當於2.4l、2.0t相當於3.0l。個別出眾的效能更強的2.0t相當於3.5l。

17樓:匿名使用者

1.6l就是排量1.6公升的汽車,1.6t就是就是1.6排量,但是帶渦輪增壓的車.

買車的時候注意好就行了,一般私車別買帶t的,因為渦輪增壓器很容易壞的,一般私家車主是不太習慣使用的,帶t的車正確使用方法,打著火以後怠速5,6分鐘再走,不管冷機還是熱機都這樣操作,到了目的地以後,車停下以後也得怠速個5.6分鐘再熄火,不然很容易壞,一般換乙個增壓器都要2萬左右.

18樓:

turbo,渦輪增壓

19樓:匿名使用者

1.6l是排量,1.6t是重量

汽車的1.6t和1.6l有什麼區別

20樓:五阿哥金牛

l代表自然吸氣發動機,t代表為渦輪增壓發動機,在動力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更勝自然吸氣發動機,而在油耗上,渦輪增壓發動機比自然吸氣更費油。

l:代表排量,也就是發動機汽缸容積。排量越大,動力越好,相對油耗也高些。

1.6l意為1.6公升,它是各個汽缸容積總和,排量越大,氣缸體積越大,發動機體積也越大,產生的能量同時也要更多。

t:這是渦輪正壓的意思(也可是機械增壓),一般來說1.8t相當於2.4l、2.0t相當於3.0l。個別出眾的效能更強的2.0t相當於3.5l。

21樓:偉

帶t是有渦輪增壓的,功率大一些,不帶t的是自然吸氣的,油耗低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1.6l是指1.6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1.

6t是指在1.6排量自然吸氣發動機的基礎上增加乙個渦輪,使用原本自然吸氣發動機產生的廢氣部分重新回到發動機內使其提高引擎的效能。通常渦輪能增加10%-30%左右的基礎功率,有的能達到50%以上。

另外,渦輪通常有個通病,要啟動渦輪必須要達到一定的廢氣量才能真正達到渦輪的效用,所以低速和起步階段渦輪並不開啟工作。還有種增壓方式叫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不同的是機械增壓隨發動機的啟動,沒有延遲,通常能達到50%左右的基礎功率提公升

23樓:匿名使用者

1.6t相當於排量2.0l;1.6l排量就是1.6l。

汽車排量1 6和1 6t和1 6l的區別

肯定是有區別的啊,1.6的就是自然吸氣發動機,相對來說動力輸出更加線性。而1.6t的是渦輪增壓發動機,一般來說1700轉左右,發動機就會達到最大扭矩,動力更好。 你好,1.6t是說汽車發動機是帶渦輪增壓的1.6排量的,1.6l時代表發動機是1.6公升自然吸氣的發動機,1.6t的動力比1.6l的動力更...

寶馬mini1 6l和1 6t高功率優缺點 用起來哪總更好

朋友您好,相對的1.6車型比較經濟,1.6t動力充沛,車價貴。 mini 2011款 1.6l one 22.50萬2011款 1.6l cooper fun 26.90萬2011款 1.6l cooper tattoo 28.70萬2011款 1.6l cooper excitement 30.9...

1 4t和1 6l有什麼區別,汽車排量1 4T和1 6L有什麼區別?

新手行天下 1.4t和1.6l的區別 1 排量不同,1.4t排量小於1.6l。2 1.4t帶有渦輪增壓,1.6l為自然吸氣。3 1.4t發動機車型相對動力性好,不過1.6l發動機車型維修保養成本低,質量可靠性相對好一些。 小毅車評 15萬預算買車,1.4t和1.6l的發動機有什麼區別?老司機 選它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