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大學優勢專業

時間 2021-05-02 20:12:57

1樓:載荷之周

在2023年教育部全國大學學科評估中,東南大學排名全國前五的學科如下:

1 交通運輸工程

1 生物醫學工程

1 藝術學

2 電子科學與技術

2 建築學

2 景觀園林

3 土木工程

3 城市規劃

4 資訊與通訊工程

5 儀器科學與技術

東南大學的傳統工科實力還是非常厲害的,建築、土木、電子等熱門專業錄取分數線都很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的優勢專業有生物醫學(全國第一)、建築學(全國第二)、土木工程(全國前十)、機械工程(全國比較靠前)以上排名都是教育部2012學科排名結果。以上所言,僅供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最強的專業是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建築學、交通運輸工程、生物醫學工程,這些都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國內頂尖水平。自動化、計算機、土木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有國家重點二級學科,也很不錯。機械工程是國家重點二級學科(培育),也屬於比較強的。

哲學、數學、生物學、 統計學、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城鄉規劃學、風景園林學、軟體工程、臨床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管理科學與工程、藝術學理論是江蘇省重點學科,在省內排名也不錯。

4樓:藍色狂想

建築學系,土木工程系,都是國內排名前5名以內,動畫和藝術學在國內名列前5名。

5樓:堵柏凌冰綠

先看看這個:

東南大學在2002-2004教育部一級學科排名中有十乙個專業全國前十,2004-2006教育部一級學科評估中因自控從第5退步到14,因而剩下9個,其他專業有公升有降。比較好的專業有:建築類(包括建築學和城市規劃)、資訊工程(原無線電工程系)、土木、交通、生物醫學、藝術、儀器科學、電子、電氣...

本科生建築學院全部在本部四牌樓,其他專業大一新生都在江寧九龍湖校區。部分專業高年級會回湖南路丁家橋校區或者四牌樓校區。本部為明朝國子監舊址,**時期國立**大學舊址,現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江寧校區有名九龍湖校區,占地3700畝,環境很好,配套設施基本齊全,不過公共運輸比較擁擠(現在沒有哪個新校區交通不擠的,像南師大仙林校區也非常擠)。學風很好。每年考研、出國率近40%,就業率98%以上,80%畢業生在江蘇就業,就業質量、層次高。

這個差不多就是大概的情況了,據我了解,東大的計算機很好,建築業很牛,當然,

名氣一大大家都知道,這類的因為是熱門專業而且也強,所以錄取分一直處於東大個專業的前列。理學不是東大的強項,分數適當,文科裡的不用考慮了,有些「副產品」的感覺。估計09年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東大的工科都很厲害,而且又是在南京,江蘇的經濟一直在發展,對工科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而東大的工科是江蘇第一,這就很有理由看好這個學校

報考東南大學要多少分,東南大學通訊工程專業研究生分數線是多少?考多少分複試的時候能佔優勢呢?

2005年高考招生,東南大學在985高校 36所 中的表現與排名,資料整理中.省份 招生數 分數線 985高校中的排名 江蘇 1694人 618分 9 36安徽 130人 605分 7 36浙江 120人 603分 15 36湖北 100人 566分 12 36湖南 80人 594分 12 36甘肅...

東南大學英語專業考研條件,東南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有什麼樣的要求?

沒有什麼限制條件,不過要準備好,基礎英語不是很好考的。考生需要注意時間安排不合理的問題,導致最後時刻重點內容複習不到位很多同學反應由於這段時間學校的課比較忙,要寫 要畢業,以至於複習的時間沒能安排好,對於重點知識的把握度遠遠不夠。這些問題主要集中在單報試題解析班的考生,因為缺乏有經驗人的指導,造成整...

東南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如何,請問東南大學的會計學研究生怎樣?

藍天可達 一 東南大學會計專業,不是該校的重點學科和優勢專業。全國排名第53。二 東南大學重點學科和優勢專業 一 重點學科 1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 5個 電子科學與技術 涵蓋二級學科 物理電子學,電路與系統,微電子學與固體電子學,電磁場與微波技術 資訊與通訊工程 涵蓋二級學科 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