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東南大學在職研究生的情況,報考東南大學在職研究生的方式有哪些

時間 2021-10-27 08:56:51

1樓:清華紅牛

報名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身心健康;

2、具有大學本科學歷或大專畢業滿兩年的在職人員。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學習年限及學習方式

1、學習年限:二年

2、學習方式

(1)每週集中面授3-4次(約10個小時)

(2)採取自學和集中面授相結合,即平時在職自學,每學期集中一個月左右時間進行集中面授和考試。

收費標準

1、學員每人每年交納課程學習的學費,按二年計交。可按年度交付,也可一次交清。中途退學者,不退當年的學費。學費標準可諮詢報考院系,學費中不包括教材、資料、通訊和郵費等。

2、進修班學員學習期間的交通、食宿自理,學校不安排集體宿舍。

學歷及證書

1、學員如學完規定的研究生課程,成績合格,取得規定學分(理工類28學分,醫學類30學分,文管類34學分),則由東南大學發給研究生課程進修結業證和成績單。對只修完部分課程,未達到規定學分者,則發給所修課程的成績證明。

2、修滿研究生課程進修班規定的學分,且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通過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英語、綜合),可向東南大學申請碩士學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08東大在職研的招生簡章.

我也是07年畢業的小本,今年剛考的在職研,與樓主共勉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東大建築系裡有城市規劃專業

報考東南大學在職研究生的方式有哪些

4樓:hyn珠玉

在職研究生報考方式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學力申碩。

非全日制研究生

指符合國家研究生招生規定,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被招生單位錄取,在從事其他職業或者社會實踐的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和靈活時間安排進行非脫產學習的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與全日制研究生統一政策,需要考試入學,通過初試和複試後,擇優錄取才可上課學習,課程結束後,達到畢業要求,可獲得碩士學位證和研究生學歷證。

所以,非全日制研究生屬於學歷教育,是雙證。

同等學力申碩

指學習經歷不同,但在知識水平和學習能力方面達到同等程度的人員,通過申請碩士學位全國統一考試,經審查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讀研方式。

同等學力申碩可免試入學,先報名參加課程學習,課程結束後,達到申碩資格,報名參加同等學力申碩統考,在規定時間內通過統考,並**答辯合格,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所以,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是單證。

5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大學是一所有著一百一十餘年建校歷史的國家重點院校,素有“學府聖地”和“東南學府第一流”之美譽。歷經多次的院校合併組建,如今的東南大學已成為一所以工科為主要特色,理學、工學、醫學、文學、法學、哲學、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目前,院校在職研究生主要是通過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的形式在進行招生。

啟道教育為你介紹一下這兩種形式:

同等學力

學員專科或者專科以上的學歷就能報考,而且符合條件後就可免試入校到研修班學習專業課程。研修班會有2-3年時間的學習時間,課程結束後通過考核能獲得結業證書,而且符合申碩條件的學員可以考慮是否要參加全國申碩考試,考試難度不算太大,學員認真複習還是有很高的通過率的。

專業碩士

學員專科學歷也能報讀,但對學員的工作經驗有著一定的要求。如:學員大專學歷需要有五年的工作經驗,本科學歷需要有三年的工作經驗,碩士、博士學位的需要有兩年的工作經驗。

滿足要求報名之後還需參加全國統考,統考考試難度較大,通過率低。但只有通過考試才能有參加複試的資格,兩次考試全部通過後可入校學習。經過課程學習及**答辯之後,在畢業時可獲得在職研雙證書。

通過上述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東南大學研究生錄取比例,東南大學研究生錄取比例

2008年碩士研究生報名錄取情況彙總 院系名稱 碼 專業名稱 報名人數 錄取人數 錄取推免生人數 建築學院 050403 美術學 67 11 2 建築學院 081301 建築歷史與理論 25 10 2 建築學院 081302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297 52 18 建築學院 081303 城市規劃與設...

東南大學英語專業考研條件,東南大學的研究生難考嗎?有什麼樣的要求?

沒有什麼限制條件,不過要準備好,基礎英語不是很好考的。考生需要注意時間安排不合理的問題,導致最後時刻重點內容複習不到位很多同學反應由於這段時間學校的課比較忙,要寫 要畢業,以至於複習的時間沒能安排好,對於重點知識的把握度遠遠不夠。這些問題主要集中在單報試題解析班的考生,因為缺乏有經驗人的指導,造成整...

東南大學通過統招錄取的研究生獎學金情況

具體做法是把獎學金分為abc三類。以金融學為例 a類獎學金萬 年,乙個班一般只有乙個名額。b類獎學金萬 年,班級中大部分同學都能得到。c類獎學金萬 年,有三四位同學會拿到這種。獎學金的發放方式是扣除每年一萬元學費之後,把剩下的錢在每月固定日期會發放到個人賬戶,一共分10個月分發。拿到c類的同學當然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