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時間 2022-03-11 14:20:13

1樓:程式小

一、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往屆本科畢業生;

大專畢業滿兩年並達到本科同等學力;

其他同等學力考生,包括本科結業生等。在此基礎上,有些學位,如工程碩士,mba等的報考還要求有一定的工作年限。

1、在職人員考取研究生的種類:

(1)每年一月份的統一考研在職人員可以參加,通過後可脫產學習,有的專業也可在職攻讀,既可以拿學歷又可以拿學位的方式,是含金量的方式。

(2)每年大概十月份只是在職人員考試的一種,通過入學考試不脫產學習,將來再參加學校研究生院組織的學位考試,通過者可以拿到碩士學位,沒有研究生學歷;(備註:2023年取消)

(3)在職研究生班,免試入學,有學士學位並且學士學位滿三年可以參加每年五月份的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考試,包括專業課程和一門外語,通過參加碩士**答辯(要有近三年的**發表不少於3000字)全部通過可以取得學位證,不過同等學力申碩只能拿到單證,認可度較低。

以上三種方式分析:第一種難度比較大,如果脫產學習的話,機會成本高。第二種雖然也有考試,但是相對比較簡單,含金量也很低,並且很快就要取消了。

第三種進入容易,但申請碩士學位的考試是全國統考,有一定難度。含金量較低,不太建議報考。

2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3樓:

在職研究生有:mba工商管理碩士,gct工程碩士,mpa公共管理碩士,mpacc會計碩士等等很多種。

有的沒有學位證也可以報考,只是在面試時有一定的劣勢。

——————————————

雙證mba,本科畢業滿3年,專科滿5年,碩士滿2年,可以報考。

(10月報名,次年1月考試,9月入學)可以在職,也可以脫產。

一般在職3年,脫產2年(學校不同,學制略有差別);

課程和畢業後拿到的證書都是一樣的,學歷證和學位證,正規的碩士學歷。

——————————————

單證mba,本科畢業滿3年可以報考:

俗稱在職mba(此在職不同於秋季在職哦),7月報名,10月考試,次年3月入學,只能在職,畢業後只有學位證。

在有emba招生資格的高校,單證mba從2023年起,已經停止招生。

因此,現在招單證mba 的學校不多了。

也不建議讀單證,因為普通大學的mba入學不難,所以沒必要讀單證。

——————————————

mpa, mba, mpacc從2023年起使用同樣的筆試試卷,面試有各校自行組織。

筆試科目:綜合200分(數學,邏輯,寫作),英語二(100分)

2023年,mpa,mpacc雙證班必須脫產,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改革。

——————————————

gct工程碩士,是統稱,還可以細分為計算機,園林,機械等,本科畢業滿3年可以報考,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應屆生也可以報考。

gct考試因為是面向在職人群的,所以大部分專業要求取得學士學位後從事3年或3年以上。(7月報名,10月考試,次年3月入學,單證(學位證))

筆試內容,數學,邏輯,寫作,英語,滿分400.

報 考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積體電路工程、軟體工程等領域的考生可不受工作年限的限制,因此應屆生可以報考。

另外,農業推廣、園林專業也招 收部分符合條件的應屆畢業生,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被錄取為農業推廣或風景園林碩士研究生的,需在修完研究生課程並從事農業推廣或風景園林實踐兩年以上,結 合農業推廣或風景園林任務完成學位**,方能進行碩士學位**答辯。其它專業都不允許應屆畢業生報考。

農業推廣和獸醫碩士專業可以招收部分符合一定條件的國民教育序列的大學專科畢業生,招生人數有一定的比例限制,一般不得超過本校當年錄取限額的10%。

——————————————————

在企業從事管理:適合考mba;

在**/機關:適合mpa;

會計類:可以考慮mpacc,或mba的財務管理方向;

技術類:gct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在職研究生的條件是:本科畢業,有學士學位證,且具備3年的工作經驗!

也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專業是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如電子與通訊工程,積體電路,軟體工程等專業是應屆畢業生就可以考的,這是大體的情況,具體的得根據你想報考的學校和專業來定,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加996832700吧,希望可以幫的到你哦!

5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6樓:匿名使用者

(1) 工商管理碩士(mba)

培養目標:務實型的管理人才。

招生物件:在企業或其主管部門工作幾年、有實踐經驗的在職人員。重點招收國有大中型企業管理人員。

招生條件:本科畢業,一般應有學士學位,工齡5年以上的在職人員。

就業方向:各大企業的中層管理職位。

(2)高層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

培養目標:企業家和高階職業經理人。

招生物件:在企業或其主管部門工作過幾年、有實踐經驗的高階在職人員。

招生條件:本科或以上學歷;累計8年以上工作經歷,並有4年以上管理工作經驗。

就業方向:各大企業的中高層管理職位。

(3)公共管理碩士(mpa)

培養目標:為公共部門特別是**機關和非盈利機構培養具有現代公共政策、公共事務或公共管理理論素養,掌握先進分析方法及技術,精通某一具體政策領域的領導者、管理者和政策分析者。

招生物件:重點招收**部門和非**公共管理機構的人員。

招生條件:本科畢業,一般應有學士學位,工齡3年以上的在職人員。

就業方向:主要面向公共部門的各個領域,包括黨政機關,尤其是**部門和非**公共機構(非營利組織、社會中介組織及社會團體或諮詢公司等),以及企事業單位的人事與行政部門等。

(4)工程碩士(me)

培養目標:為工礦企業和工程建設部門,特別是國有大中型企業培養應用型、複合型高層次工程技術和工程管理人才。

招生物件:有工程實踐工作經驗的在職人員。

招生條件:獲得學士學位後具有3年以上工程實踐經驗;符合一定條件的獲得學士學位的應屆大學本科畢業生。

就業方向:工程碩士畢業生可根據專業方向的不同而從事資訊工程、土木工程、軟體工程、環境工程等技術管理工作。

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7樓:s向隅姑娘

一、五月同等學歷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二、一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2、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三、十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2、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在職研究生學位種類:

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法律碩士、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藝術碩士、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以及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推廣碩士、軟體工程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軍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等。

8樓:莫冰

1、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

2、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

3、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

4、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士及博士學位滿2年後可報考(年限以當年考生入學時間為截止點計算)。

5、在職,工作3年或以上;

6、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9樓:博而思

不同報名方式條件不同。

10樓:山東中公考研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聯考、高階研修班、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

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二.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

專業碩士聯考部分專業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三.高階研修在職研究生

高階研修班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有區別,所以高階研修班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對相關專業有濃厚興趣,具有豐富的相關專業經驗、致力於將相關專業應用於生活和工作的中高層人才;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足夠時間,可全程參加課程學習。

四.中外合辦在職研究生

中外合作辦學招生工作的計畫、報名和入學考試日期全國未作統一規定,由各招生單位自定。不同招生單位所開設的專業也有區別,所以中外合作辦學的報考條件也是各招生單位根據所招生的專業自定。

以下為各招生單位常用的報考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具有正確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已獲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

4、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托福、雅思成績。

11樓:泰祺教育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5月的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和12月專業碩士考試兩種,不同考試不同專業報考條件有所不同。

5月同等學力考試需要獲得學士學位滿3年,大專不能報考。畢業只拿到碩士學位證單證,所以報考熱度不高。

12月專業型碩士,每年10月報名,畢業可以獲得國家認可的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含金量高。

專業型碩士有很多專業分類,其中管理類的mba工商管理碩士、mpa公共管理碩士、mem工程管理碩士、mpacc會計碩士等專業報考最火熱。其報考條件為:大專畢業5年以上或者本科畢業3年以上或者研究生畢業2年以上。

在職研究生mba報考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如果想拿碩士學歷和學位證書,有兩種方式 1 參加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全脫產學習,可得雙證2 參加mba mpa的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大專畢業5年可以參加,但難度較大,學費較貴。可得雙證 其他方式,因為你是大專學歷,所以都無法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不過還有一種方式可以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但花費時間很長,投入精力...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高頓教育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專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專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先說同等學力申碩,其實我們選擇報考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我們只要是專科以上的學歷就可以了,而且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只要提交相應的報名審核資料通過審核就可以獲得入學資...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參加12月統考的在職研究生,是相關政策調整前參加一月聯考的在職研究生,當前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入學考試,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是包括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和次年3 4月份院校複試的。至於該統考的報考條件,不同招生專業,對於報考人員是有不同的要求限制的,關於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非全日制招生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