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時間 2022-03-11 14:05:12

1樓:

如果想拿碩士學歷和學位證書,有兩種方式

1、參加全日制研究生考試。全脫產學習,可得雙證2、參加mba、mpa的在職研究生入學考試。大專畢業5年可以參加,但難度較大,學費較貴。可得雙證

其他方式,因為你是大專學歷,所以都無法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不過還有一種方式可以取得碩士學位證書,但花費時間很長,投入精力很大就是先參加自考,取得學士學位,至少要兩個,然後等3年期滿,可以參加申請碩士學位的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想拿證。

只有去報考1月的雙證在職研專業:mba mpa 等。專科5年可以報考。學位證+畢業證

3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4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專生可以報考但是不能申碩,參加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必須要有學士學位證。

你可以參加gct考試,沒有學士學位也能報考在職碩士全國聯考gct考試,但有一定的比例限制。錄取具有國民教育序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但未獲得學士學位的人數,不得超過本校當年錄取限額的10%,錄取人數自行確定的高等學校不得超過錄取總人數的10%。

6樓:

大專畢業滿五年才可以考在職研究生,報考專業主要根據個人需求以及學習水平來確定,專科畢業考研只能拿單證,即學位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工程管理碩士,參加1月統考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與學位。

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啊

8樓:新羅姐

一、大專學歷

概況: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報考都是要求至少本科學歷,大專學歷的學員是沒有資格參加申碩考試並取得碩士學位的(有別於全日制研究生中的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報讀)。

但是大專學歷學員是可以參加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先入學後考試的專業)課程班學習的,畢業後取得研究生課程班結業證書。但是沒有資格參加畢業後的申碩考試取得碩士學位證書。

學員如果不需要碩士學位,可以參加高階研修班學習,一般參加高研班學習的學員,工作經歷和職位都比較高,對於拓展人脈關係也是乙個很好的平台。

大專生可以報讀並取得學位的專業包括:

每年十月份的在職聯考(gct)裡的,農業推廣碩士(專科三年)、畜牧獸醫碩士(專科三年)、藝術碩士(專科五年)等專業。此外專科畢業滿5年可以報讀mba.

大專生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建議

1)大專生可以一邊讀在職研究生課程班一邊參加專公升本的學習,在取得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後,再進行報考。

2)大專學歷還可以參加國外課程的學習,國外課程個別院校大專及以上學歷通過**答辯也可以申請碩士學位。

3)按要求報讀農業推廣碩士(專科三年)、畜牧獸醫碩士(專科三年)、藝術碩士(專科五年)等專業碩士及mba(專科滿5年),取得碩士學位

二、大本學歷

1、本科 無學位

概況:在職研究生大部分專業申碩條件是要求本科學歷且有學士學位。但是也有些專業(大部分要求畢業滿三年)對於沒有學士學位的考生也是可以報讀的,只是錄取時會有10%的名額限制。

本科無學位可以報讀的專業包括:

十月在職聯考(gct)裡面的十七類專業:工程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會計碩士、工商管理碩士等。

十七類中大部分專業要求本科且畢業滿三年。其中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藝術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翻譯碩士以及工程碩士中的電子與通訊工程、控制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本科畢業一年即可報讀。

注:本科無學位不能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所有先讀後考的專業)。

本科無學位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建議

1)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通過成考、自考、電大的途徑再去申請乙個學士學位,等學士學位拿到後,再報考同等學力申碩考試(先讀後考專業)。

2) 本科無學位學員可以參加部分自主命題院校的考試。自主命題考試,沒有學士學位的考試也可以報名,但是錄取名額有限,有個別學校本科畢業,是可以直接報名的。

2 、本科 有學位

概況:本科有學位考生幾乎所有在職研究生專業都可以報讀,只是大部分專業報考要求畢業滿三年,如:參加五月同等學力申碩考試的所有專業均需要畢業滿三年。

本科有學位報讀在職研究生拿碩士學位方法

1)參加在職研究生課程班學習,修滿研究生階段的學分(課程班學制一般都是1.5年-2.5年),上完課程班後,學士學位和工作年限滿足三年的,就可以直接參加每年5月份同等學力申碩考試拿學位了。

2)參加十月的在職聯考(gct考試)(大部分專業要求畢業滿三年)。考試通過後便可以入校學習了,畢業後拿碩士學位。

9樓:是微光吖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專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專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10樓:莊慧月荊聰

在職讀研有以下三種主要方式:

(1)10月聯考(單證,即學位證):每年7月初報名、10月最後乙個週末考試;

(2)同等學力申碩統考(單證,即學位證):每年3月報名,5月底考試;

(3)1月份統考(雙證,學位證+學歷證,mba為典型代表):每年10月報名,次年1月份考試。

其他考試方法,都是上述三種衍生出來的。

如果樓主主要考慮是拿碩士學位,上述三種均可以。

但比較上述三種:

1、1月統考難度最大,這是眾所皆知的;

2、5月同等學力申碩儘管可以免試入學,但想拿碩士學位,逾越不了5月份的全國考試。申碩統考,一般要求先修完碩士課程,拿到結業證書後再去參加申碩考試,也就是俗稱先上車後買票,考試科目是外語和專業綜合,而英語是單考單獨劃線的,屬於寬進嚴出,有點難度。如果申碩考試未能過關,將只能拿到碩士課程班結業證書。

3、十月聯考,先參加碩士入學考試,錄取後在就讀。也就是先買票再上車。考試科目因專業不同而有差異。

其中最大的考試類別為gct聯考,涉及工程碩士、農業推廣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還有中等職業學校教師在職碩士5個專業,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邏輯、外語,滿分400分。

11樓:感情密語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2樓:社科賽斯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1.大學本科畢業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高職高專大專畢業五年以上;3.碩士或博士畢業兩年以上。

在職研究生考試主要考外國語和學科綜合,主要涉及英語、德語、俄語、法語、日語五種,考生可以從中選擇適合自己的語種考試,多數考試選擇的一般都是英語。學科綜合考試內容都是學員平時學習的專業基礎知識點,各科考試難度不會太大,內容不會太複雜。這兩門科目滿分均是100分,每科只要60分的成績即可過關。

一次未通過考試可以申請補考,補考機會一般有4次,因此通過率較高。考生成功通過考試之後可參加答辯,畢業後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的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發布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

社科賽斯成立十九年以來,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985、211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13樓:匿名使用者

1、單獨考試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年齡一般不超過40周歲,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大學本科畢業後連續工作4年或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或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本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委託培養的在職人員。

2、同等學力

大專(含)以上學歷即可報名。

補充說明: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本科畢業,具有學士學位滿3年。

3、在職攻讀碩士學位

本科以上學歷(一般應有學士學位),專業碩士大部分要求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可以報考,今年國家出台:獸醫碩士、農業推廣碩士、風景園林碩士、工程碩士(某些研究領域)這四類專業允許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其他的都必須相關工作經驗。學校自主命題,自主招生的有些專業允許專科生報考,具體以學校發布的招生簡章為準。

14樓:中國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所學校招生我不清楚,但是我從業以來,沒有本科學士學位證是報不了在職研的。及時報上了,也申請不到考試資格卡,不能申碩,畢業後也就是拿個結業證。有些機構會告訴你可以報名,可以申碩,那是要你去參加一次全國統招的考試,基本上考不過。

你還是沒有辦法申碩。

16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碩士、體育碩士可以招收部分符合一定條件的專科畢業生,但是有10%的名額限制!一般是7月初網上報名,7月底現場確認,10月底考試。專科畢業五年能報一月份的mba。

17樓:萌萌噠小烏龜

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8樓:huaer張

同等學力申碩報考在職研究生學員,是先進行在職研修班學習的,學制一般為1.5-3年之間,學費為2-4萬元。學員在職研修班結業後,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才可以申請學位證書:

1.必須是本科畢業;2.有3年或者3年以上的工作經驗;3.

通過申碩考試;4.寫**並進行**答辯;完成後就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一月聯考的方式是需要先考試然後才有機會進行學習的,一月聯考的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主要是:1.本科需要3年的工作經驗;2.

專科五年的工作經驗;3.研究生學歷或者博士學位人員是需要2年以上的工作經驗。當然具體的要求是需要看具體院校對此類專業的招生要求而定,大家需要提前參考各院校的招生簡章。

在職研究生的基本報考條件並不是太苛刻,不過從事工作時間越久,脫離學校的氛圍越久,再學習需要的毅力越大。

同等學力申碩相比一月聯考報考在職研究生要容易的多,考試和學習難度都不會太大,很適合很多在職人員的實際情況,比較容易結業拿到證書。

報考在職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高頓教育 在職研究生的要求並不高,大專學歷或者是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參加報名的,但是針對不同的報考途徑或是不同的專業會有不同的招生要求。 先說同等學力申碩,其實我們選擇報考在職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我們只要是專科以上的學歷就可以了,而且不需要參加入學考試,只要提交相應的報名審核資料通過審核就可以獲得入學資...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有哪些,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需要參加12月統考的在職研究生,是相關政策調整前參加一月聯考的在職研究生,當前這一類在職研究生的入學考試,是與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的,是包括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和次年3 4月份院校複試的。至於該統考的報考條件,不同招生專業,對於報考人員是有不同的要求限制的,關於12月碩士研究生全國統考非全日制招生專...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誰知道,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一般為國民教育序列本科學士學位,並且工作經驗滿三年。一些特殊情況比如十月聯考中的藝術和體育碩士專科可以報考,還有通訊,計算機等少數專業不要工作經驗。一月份的mba也可以專科報考,但是要求專科畢業5年。請問你是考1月份的還是10月份的呢,還有你是考什麼專業,哪所院校?每個月學校對在職...